章节5

灭绝师太在课上滔滔不绝讲着服装设计理论知识,思思在下面淹头搭脑,霍子豪偏偏这时候凑过来和她嘀嘀咕咕讲这两天学院发生的奇葩事,结果思思就被点名了,还好她基础好,嗯嗯啊啊回答了一通问题勉强过关,灭绝师太虽没有为难她,也当着全班学生的面改了一条课堂规则,“如果你们一边聊天也能回答出问题,你们也可以讲话”。全班哄堂大笑,思思脸红,她狠狠掐了霍子豪的大腿,霍子豪疼的龇牙咧嘴却不敢出声。

晚上,思思一个人吃饭,佩姨说邵总出差了,却没说什么时候回来。思思一边开心的吃饭一边想着如何度过周末。她巴不得邵瑾瑜永远不回来。快到12月末,新年马上来临,服装设计学院要搞一个大party,参加活动的学生记一学分成绩,大伙都生怕抢不到名额。思思歌唱到导员处报名独唱,霍子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非要求给思思伴奏,导员一合计这样的组合还不错就答应了。接下来几天霍子豪有了缠思思的理由:什么多接触能有心灵感应,这样才能发挥好;什么要改改旋律更有利于感情的抒发……一堆不是理由的理由让思思和霍子豪这几天过的很愉快。

到了表演那天,思思本来寻思找一个会化妆的帮她简单画画就好,霍子豪主动献殷勤说他认识一朋友化妆技术好,重点还是免费给美女化妆,思思就答应了。其实霍子豪知道思思很漂亮,当思思走出化妆间,霍子豪还是睁大了眼睛昧着良心说:“你只是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点。”还用手比划着。思思唱的是《魔鬼中的天使》,她画着红色的烟熏妆,带着天使的翅膀,站在舞台的黄金分割线上,像极了魔鬼中的天使,刚一开口听得人就醉了。

“我的心有座灰色的监牢

关着一票黑色念头在吼叫

把太硬的脾气抽掉

会不会比较被明了……”

思思在歌声里看到了父亲母亲,看到了自己,看到了霍子豪,看到了邵瑾瑜,“他会是魔鬼中的天使吗?”思思问自己。她很快否定了,因为她知道他只能是魔鬼。

邵瑾瑜进来时思思已经唱到了第二段,邵瑾瑜看到台上配合默契的两个人,皱了皱眉,双手插在裤袋里,静静听完。其实邵瑾瑜会遇上这场晚会完全是意外,邵瑾乐被人欺负了,没错,她在电话里哭哭啼啼要哥哥替他报仇,邵瑾瑜心理很清楚,邵瑾乐是看上对方了,否则以他妹妹的性格哪里轮到他出马,一般有仇她当场就报了,所以刚下飞机她就来了冀北。邵瑾瑜是在学校的宣传栏上看到了服装设计学院新年晚会,他在节目单中看到了思思,突然就很想知道她表演会是什么样子。

霍子豪在后台没有找到思思,打电话没人也不接,无奈他微信思思说大伙都等着她聚餐。思思在邵瑾瑜的阿斯顿·马丁上看着电话亮了又暗,暗了又亮,始终没敢接,因为直觉告诉她她旁边这位金主生气了,偷偷回复霍子豪说胃疼,先离开了。邵瑾瑜刚下车就抓着思思的头发闯进卫生间,拔起水龙头往她脸上喷水,思思拼命反抗,终于两人都精疲力尽,邵瑾瑜拿出西服上衣兜里的手帕擦了擦手出去了,身后是泪流满面的常思思。

思思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她反复想得到的结果就是她觉得自己就是邵瑾瑜的拿来玩玩的,生气了就拿她出气,开心了就取笑她,邵瑾瑜拿200万买她,不是来过家家的。邵瑾瑜一眼就看出了霍子豪喜欢思思,从他背后默默看思思的眼神,每一个音节配合的恰到好处,邵瑾瑜就知道他俩的关系不一般。邵瑾瑜的确有种被侵犯的感觉,经验告诉他他只能从思思这断了念想,因为他还不想失去霍子豪这个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