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尘栖弱草(五)惧怕的尽头是占有

文/穆清

                                                                第五章

七点十分,贝贝睁眼看到身边还在熟睡的季慎语,连睫毛都那么迷人,情不自禁的亲了上去,随后起床做早餐,眨眼已经两个月了,对贝贝来说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都不会腻,工作上,贝贝已能独自面对,接下来的六月不仅是财务上的忙碌的季度月也正是公司三个月考察的最后一个月。得万事小心,毕竟贝贝可不想离开深圳。

贝贝到办公室时,看见大家正在讨论这个月公司组织的知识论答赛,据说每个部门至少都要派出一个人参加,贝贝默默的打开电脑,特意不参加这个话题,六月这个季度月工作量比以往更大,在这个关键时候,她可不想出什么岔子,古人云沉默是金。

主管说“公司一年一度的知识论答赛又开始了,记得上次是丽萨代表财务部参加,还得了二等奖呢。”

张姐说“是啊,丽萨要不这次你再接再厉拿过一等奖。”

丽萨说“我还是把这次机会让给新人吧。不能老是我拿奖。”

贝贝在心里默念“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阿弥陀佛”

沈会计说“也是,年轻人记忆力好,不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看几遍还是记不住。”

主管说“那这次就让新人参加吧,你们四个谁主动报名呀?”

阿M第一个开口“听说比赛分为晋级赛,几乎是每一个月一场,总共有四场,我倒是很想参加,为财务部出一份力,可是我下个月有日语考试,实在力不从心,怕给财务部丢人。”

小英见状说“阿M平时工作量也不小,加上考试,估计忙不过来。’”

另外一个新同事说“我下个月还得请假参加弟弟的婚礼,也不太方便。”

这样一来只剩下贝贝和另外一个新同事,贝贝在心里嘀咕果然先下手为强,这招如果再使估计自己就会被群攻,上天保佑上天保佑。

妍乐刚开口准备说点什么,却被阿M抢先一步“贝贝,你不是理工大学毕业的吗,那么难的大学你都考进去了,记忆力肯不错。这种比赛你应该不费吹灰之力吧。”

贝贝说“我成绩不是很好,考进理工大学,完全是踩了狗屎。”

张姐说“你运气这么好,那参加比赛都不用怎么做功课搞不好随随便便就拿个第一回来了。”

用现代化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勉强不来。

用名言讲就是命里有时终须有

真是太卑鄙了,真是太狗血了

这叫什么

这叫命里有时终须有。

贝贝暂时停下手上的工作,去了解这知识论答赛究竟是什么内容,好规划接下来的日程,咬咬牙兴许能挺过去,贝贝在查找内容的同时并发信息给阿M“你可把我害惨了。”

阿M回“这不是给你争取出风头的好机会吗”

贝贝说“我刚刚去了解了比赛,这比赛内容涵盖的不仅仅是公司这个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还包括所有部门的基本构建和工作内容,工程量浩大,六月可是季度月呀。”

阿M“对不起,我没想到那么多。作为谢罪今天请你吃中饭吧。”

贝贝说“这不是一顿饭就能解决的。”

阿M回复了一个笑脸“那就两顿”

贝贝哭笑不得,第一次比赛在下个月的4号,得把所以的工作行程都提前几天,利用晚上时间再去准备比赛,即便如此,贝贝也明白实施计划的可能性很小,毕竟月底出各种报表需要大量的数据,而提供这些是数据的同事,等数据出来通常也是得到下个月月初的几号。虽然知道和提供数据的同事请求这次数据提前几天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死马当成活马医,她和那几位同事说之后,得到的回复大同小异“这事不由我,我尽量。”尽量也比完全不行好。

贝贝一想到有次妍乐告诉贝贝IT部的领导升职了,现在得把他在系统里的直系上述改成陈斌,贝贝脱口而出“陈斌?陈斌是谁?”妍乐惊讶张大了嘴“公司的总裁,你不知道?你连我们公司最大的BOSS都搞不清楚,你是怎么混的”贝贝用手捂住脸恨不得跟妍乐说刚刚回答你的那个人不是我,是我双胞胎妹妹。“我从没听人提起,也从来没见过,不能怪我呀,不知者无罪。”

妍乐无奈的说“老总经常在美国,一年就回来一次,哪那么容易见到。”

看来这次参加比赛任重道远,不下点功夫,别说得奖,只求不出丑。

临近下班,丽萨交代给贝贝做一张一年来销售部的财务分析报表,我下个星期一就要用

丽萨说“我实在忙不过来,明天还得去子公司给他们开会,这个报表就麻烦你了,随便做做就可以了,反正销售部那群人也不是那么懂报表的,你只要大概的做个分析就好了。做好就给我”

丽萨是贝贝的直系上属,又是第一次交代贝贝帮忙做事,于情于理,都让贝贝无法拒绝。

再说领导都说了随便糊弄糊弄,那就加加班弄完。省的拖到明天,耽误明天的进度。

贝贝发信息告诉季慎语今天加班,不回家做饭,让她自己去外面随便吃点。

时间一晃,昼日到深夜,办公室只剩陈贝贝一个人还在埋头苦干。虽说是随便糊弄,但是要总结一年所有的数据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盯着电脑的贝贝竟闻出了玉米排骨汤的香气,贝贝拍拍脸,大概是自己空着肚子加班饿糊涂了。便起身去泡杯咖啡。

“再喝咖啡,你今晚是不打算睡觉了吗?”突然冒出的声音,把贝贝吓的不轻,咖啡洒了一地,立马抬头望去,原来是宁阳拧着袋子站在门口。

“你是属鬼的吧,悄无声息的,被你吓死。”贝贝惊魂未定。

宁阳说“那我带着玉米排骨汤走了,您好好休息。”

“你回来”贝贝立马叫住宁阳

宁阳走到贝贝边上,边打开汤盒边说“现在的女人,真是心如海底针,想一出是一出,说一出做又是一出。还给不给人一条活路”

贝贝问道“这么晚你怎么还在这?”

宁阳喝口汤“我也在加班,肚子饿了就去打包个汤回来,发现财务部的灯没关,就过来看看。”

贝贝满足的吃着排骨“你们采供部也这么忙?采供部不就出去买点东西的吗”

宁阳放下啃了一半的玉米反驳到“那按照你这逻辑,人家工程部就是建房子,农业大学就是种田,石油大学就是挖石油,那你们财务部不就是只要数钱就可以了吗,那你还加什么班”

贝贝睁大了眼睛“那你们部门除了采供还做什么呀?”

宁阳说“你知道公司最近举行的知识论答赛吗,你们财务部肯定不是派你从参加吧,你对部门的认知如此肤浅,没派你去是明智的,你去了肯定会给你们部门抹黑的。”

贝贝一听,放下汤勺,把宁阳的碗抢过来说“我跟你说,整个财务部上下大家都指定让我去,我就是部门的希望,是部门的星星之火。懂吗你,你这叫狗眼看人低”

宁阳看见贝贝抢着自己的碗不放,便把贝贝的那份拿过来,咕噜咕噜喝个精光“那我就坐等你在赛场上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我喝饱了,回去加班了。我不介意你喝我的那碗,放心,我身体健康”

“无耻”贝贝看见自己的碗空空荡荡,心都碎了。

这样被宁阳一气,贝贝反而精神状态又恢复了,不需要靠咖啡提神,一鼓作气把报表做完,发送给丽萨,关电脑走人。

回到家,看见饭桌上摆好的碗筷,菜碟盛着可口的菜,贝贝放下包,大口的吃起来,季慎语从后面搂住贝贝的脖子,轻声笑道“慢点吃,都是你的。”

贝贝吃的停不下嘴,季慎语坐在她对面,闲聊工作,说她发现最近高主管,脾气好像变好了,发脾气的次数变少了,季慎语说高主管不发脾气的时候,西装笔挺,人模人样,

贝贝放下筷子喝口水说“敢情人家在你眼里一直都不是个人。”

季慎语笑道“是魔鬼。”

贝贝说“你现在情况好转,我现在可是双面夹击”

季慎语说“扛住,我将是你成功背后 的女人,对了,你知道高主管那个老婆吗?”

贝贝疑惑“他老婆怎么了?”

季慎语继续说道“传闻当初高主管曾捉到过她老婆出轨,高主管知道后可是闹过离婚,不过后来他老婆知错就改,认错态度诚恳,加之看在孩子的面上才保住婚姻。不过现在虽然没离婚,但两人的关系僵硬”

贝贝吃饱,擦擦嘴“你怎么关心起这些花边新闻来了。”

季慎语笑笑“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