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方》中,刘烨的演技有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烨的演技到底好不好?

最近的热播剧《在远方》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讨论。

很多人都想不到,今时今日非常普遍的快递业务,在当年居然受到了很多歧视,也收到了邮政这个正牌快递的围追堵截。

故事实在太久远了,起点是发生在上个世纪,没错是上个世纪的1999年。

戏的一开始,公子就被这条故事主线深深地吸引了,创业呢,听起来就让人激情澎湃。

在这部剧之中,我对于马伊琍的演技十分满意,其他演员都比较慢出场,一开始的戏份不是很多,就暂时不表。

很意外的是,上次写了一篇文章之后,发现很多人在讨论刘烨的演技时,不吝啬地表达了对刘烨的失望,甚至有观众直说,刘烨演技差。

我怀疑我是不是看错了评论,但定睛一看,又确实没错。

要知道,刘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科班出身,演技再次,也是有一定保证的。

2001年,刘烨因出演电影《蓝宇》,斩获了他人生第一个影帝—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这还不算,他又先后凭借《美人草》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凭借《追凶者也》,也让他捧回了金爵奖最佳男配。

说刘烨演技差的人之中,有些观众也挺可爱的,比如说他那个泡面头太搞笑,泡面头是属于服化道的范畴吧,这跟他的演技好坏有什么关系呢?最多是影响了观众看剧时的心情,特别是对外表很看中的那些观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烨这个发型也有它的不得已,人到中年,留不住的除了胶原蛋白的脸庞,还有日渐稀少的发丝,这个造型,可能是造型师是为了突出姚远的发量吧,毕竟,年轻人头发又浓又密才比较正常不是吗?

其实作为演员,头发保卫战是挺难的,想要保住头发的演员挺多,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像徐峥,葛优大爷,都只能以光头示人了,你可以说姚远的发型土,但上升到演技差这一点,那演员也太冤了一点。

我也觉得挺土的,但是没办法,但是我的着眼点仍然是在刘烨的演技,我觉得他刘烨的演技还是很在线的。

刘烨演的快递员姚远,头脑极其灵活,属于那种可以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人,简单这么说吧,我觉得现实中如果有一个像姚远这样的人,就算他哪天穷到身上只剩下一根稻草,他都能活下去。

这也是为什么姚远能吸引路晓欧的原因,本来这两个人的学历相差很多,是不可能有太多共同语言的。

在姚远与路晓欧的几场对手戏中,我选取一段来讲,因为在我看来,刘烨的演技,在这一段是挺炸裂的。

姚远有个二叔,对他特别特别好,甚至在众人面前,他二叔表现得比对他自己两个亲儿子还好。原因是第一,姚远的父母双亡,他从小生活在福利院,长大之后他二叔才接他回家,对侄子,他有一些怜悯的成分。

第二是也因为姚远,是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他能够做光做盐,是个能让他身边的人得益处的人。

可就是这么亲的血缘,姚远还有一件大事,一直瞒着他二叔。

有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姚远和路晓欧被困在了一所学校。下雨了,他们两人护着报关单,自己反而淋湿了。

路晓欧作为心理学的研究生,一直觉得,姚远是一个很难得的案例,很特别,比如她早就看穿姚远,一旦说谎话,就会摸鼻子,暴露了他自己的内心活动。

两人在这样的情节下,友谊得到了一次质的飞升,路晓欧,为了完成自己的学业,在这一点上是利用了姚远,但是也帮助了他。

姚远有愧,不断地逃避,刘烨演得很自然。

原来是因为姚远是一个留守儿童,在他小的时候,几乎很少见到自己的父母。

他想了一个办法,打电报,骗他的父母,说他得了很重的病,他的父母于是火急火燎的往回赶,以为孩子真的出了什么事,可就是因为这一举动,令到他们的父母跟遥远阴阳相隔。

路晓欧很自然地问:父母回来后,你还认得出他们吗?

姚远(刘烨)眼神没有焦距,显得焦燥,无助:认不出来了都。

路晓欧:为什么?

然后姚远答(大意):他们的车翻到沟里了,都是因为我,是我害了他们。

除了眼神故意没有焦距,刘烨还张大着嘴巴,仿佛如果不张开嘴,单靠鼻子呼吸,他会陷入窒息。

隔着屏幕,你都能感觉他那种自责,和背负多年秘密的痛苦。

所以,我觉得刘烨的演技还是好,当年的评委还是有眼光的。

当然啦,一向演技好的人,上升空间太小了,一旦有一次演得不走心,就会令人无比失望。

反而是一向演技差的演员,一旦有一次演得好一点,就能收获无数赞美。

刘烨的演技造到质疑,可能是他这一次没有大的突破吧。

观众朋友觉得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公子留言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