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经营美乐家的5大思维(5)战略的思维

第五个思维:战略思维

各位什么叫战略思维,美乐家唯一成功的方法是成功七步曲。不但要知道成功七步曲,还要知道成功七要素。各位知道成功七步曲与成功七要素的区别吗?

魏老师在《志在成功》中,讲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成功七步曲+成功七要素+正确的结构”等于美乐家的成功。”

美乐家不怕你慢也不怕你快,所有的成功都建立在这个公式上。很多人都说章诗辰快,所以她不稳,谁说的?再快只要有大象腿,结构稳都稳,用结构上都会稳,你如果都是一堆乱砖头堆上去,一定不稳。这就是很多人说的,还好在秘密团队,懂结构,在魏老师在天问的指导下能够把结构做对,所以她推再多都不怕。

但是在不懂结构的团队,推越多问题就出的越快。成功七部曲其实是轨道,成功七要素是火力,用一个绿皮火车的话说,成功七步曲叫铁轨,成功七要素就是在火车头拼命的加煤炭,你要快要慢由你决定。

成功七要素本身并不是一个战略,成功七要素本身是一个很业务化的操作,就是不断刺激伙伴们发疯吧,打鸡血,讲白一点就这样。

但是美乐家因为你要建立一个持续长久稳固的生意,我们会发现大多数的领导人,到了一定阶段会卡住无法再晋升,我们发现是成功七要素这个火力动力加的不够了。这个不够当中其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他没有办法再持续增加名单,所以超毅提了一个非常厉害的观点,这个观点最后被魏老师吸取,魏老师认为是对的。成功七要素的第一要素持续增加名单,应该把它上升到战略位置。

成功七步曲是轨道,成功七要素增加名单要是战略。因此今天我们讲战略性思维,如果美乐家是你一生的志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所有的人都会缺名单,同意吗?如果这是你一辈子的事业,你一辈子都会去推荐,你一生都会缺名单,就算你名单再多你也会缺名单,因此很多人在美乐家上个D3,D5,SD就再也上不了了,是因为他的名单用完了,也就是他的续航力出了问题。

各位,所以美乐家的战略性思维就是你要有续航力思维,也就是说你要有一套让名单自动流进来的系统。秘密团队今天在中国能够胜出,能够发展的这么迅猛,除了原来经由我传承,跟超毅和段维,像早期这批没有名单的人喽,他们真的学会了怎么去持续建构名单,超毅最初没有名单,段维最初也没有名单,他们都做了一件事情,就是不断增加续航力,增加名单成功。

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大多数人增加名单都比较笨,他笨的原因是什么呢,他不知道增加名单其实是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的,他是一种被动式增加名单,而不是主动式增加名单。

其实增加名单是体力活,美乐家最重的体力活不是去给顾客开箱,是增加名单。你一定要有一个意识,增加名单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为什么是态度问题,我问大家一件事情,你们今天在过来的路上看见多少辆红色的小轿车,记得吗?为什么不记得,为什么不注意,因为它对你没有意义,同意吗?我现在让你们出去,只要看见一辆红色的小轿车,把它车牌抄下来,待会儿回来,1万块钱一个车牌号,你们会有多少抄多少,是不是这样子。

各位,美乐家的顾客也一样,一个顾客价值1万,是不是越多越好,有多少拿多少。你在成功七步曲第三步,列出潜在顾客的名单的时候,就要养成一个名单的战略意识。要持续的加名单,而且要把所有的名单写下来,好累呀,我也知道累呀,但是一万块钱一个,你要多少个呀,如果告诉你,今天晚上你回家,能写多少个,明天就能拿到多少万,你会今天晚上通宵加班不睡的,因为你知道那个太重要了。

美乐家是不是事实上一个顾客1万块,很多人通讯录里面有800个,只写50个,剩下750万不要了,是不是这样子。各位,名单是个体力活,但是你一定要去做这个唯一的体力活。要有这个意识,因为它对你来说是战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你会发现章诗辰她们的微商团队给美乐家带来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效应,用罗罗的话说,她直接把我们的游戏玩升级了。把我们的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因为我们过去都是练自己的本事,练金钟罩铁布衫,跑步锻炼身体很强壮,把别人家撩翻,天天练射击,练枪法练得很准,然后一枪一个打的很准,我们觉得我们的执行总监都已经很厉害了,结果我们走出去一个月打三个打五个,已经觉得我们自己是很厉害的猎人了,突然发现除了一个章诗辰往那里一站,一顿乱扫,前面扫倒一片,这个是人吗?好像真的不是人,真的是神,所以叫女神,你回头想一件事情,她为什么能做到这一点,就是因为她的名单够多,她的名单大到惊人,而且她打造个人影响力惊人。是不是这样子?最后发现影响力商法到了她那里发挥到极致了,已经玩升级了,我们还在这里练金钟罩铁布衫,甚至石刀石斧原始生态在拼的时候,她带着微商团队出来,每一个人都拿着一把微型冲锋枪,每一个人都是一顿扫射,所以她1年干了我们7年的活。

我们曾经认为完全不可思议的,当年亓克一个月推28个都觉得已经疯掉了,还说他这样做法不对,是不是这样子?因为台湾老师给我们的思维呀,因为他们是弹丸之地呀,现在我们为什么要Update,就是我们的数据量级要增加。

各位数据量级要增加,如果你的名单的数据量级不升级,你会一辈子缺人的。你如果你只有几十个名单,你上个资深当然可以啦,你想上执行你想上企业,几乎不太可能,所以你的名单有多大,你的潜力就有多大。

所以今天从超毅和我,我们去年开始总结,我们去年开始把ABCD四级名单,增加了一个E级名单,E就是e化,互联网化。当别的团队还在谈持续增加名单的时候,我们已经是Update了。

各位今天一定要有个思维,你的强关系连接叫做你的手机通讯录里面的人,其实跟你固定联络的也就几十个,那就是个可以让你的落地,让你的顾客很稳,但是绝对没有办法让你腾飞。互联网来了,你站在风口,你就是那头会飞的猪,所以你要借助互联网飞起来,落地靠什么,靠你的A级名单,美乐家是做顾客,所以第一你一定要靠A级名单落地。但是起飞一定要用E化的名单,你要利用互联网的影响力,然后来打造更多的弱关系连接的名单,去影响他们,然后去推荐更多的人。

所以你如果还停留在微信上别人发个信息给你,你还觉得别人居心叵测,你还在那个阶段说明你还不会用互联网。各位你们的微信好友有多少,我要跟你们讲,什么是当下人们用的最大的沟通工具,那地方就埋藏着最大的富矿,埋藏着最大的商机。同意吗?

同意!现在大家是不是都用微信?所以微信里面埋藏着最大的富矿,你们的微信有多少人呢?500多,你呢?600多,你呢,2000,你呢1000多,你呢1800多,900多,100多,400多,1000多。

来我想问你一件事情,要在朋友圈发布一条信息,谈美乐家的商业模式,请问你的微信好友只有500个,是不是只有500个好友看的到,如果有5000个人看呢,是不是效果完全不一样,因此你的思维是不是要往一个数据量级的思维转换?

各位,这是我们团队整个今年的任务,所有的人把你们的微信好友加到一定的量级,多少呢?

我从去年到今年研究过很多很多的美乐家伙伴,我调查过我发现,但凡常态的微信好友在3000人以上的,只要他敢在朋友圈中谈美乐家,一定有人主动加入,常态3000。当然这3000不能全是美乐家会员,那就变成相互刷美乐家了,各位你要让你的数据量级升级,当然这一部分我有专门的课程,叫《会飞的猪》。但是这个课程我现在没有公开,我还在研发当中。我希望今天只是给你们一个引子,告诉你们要懂得去升级你们的数据量级的观念,过去我们认为一个月推10个20个30个是不可能的事情,是因为我们活在什么时代,工业经济时代,今天我们认为一个月推几十个几百个都有可能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现在活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而这个时代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整合统筹更多的资源,来产生更大的生产力。

当你的这个思维升级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个月推荐带出3个5个D,推荐10个8个B是很正常的事情,像呼吸一样自然。我希望你们转换一个观念就是,每一天至少花两个小时的时间在微信上,并且你的美乐家事业的关键微信群一定要去爬楼梯,信息要挨个读,要参与互动,要保持活跃,不要让你的群变的死气沉沉。

“我看看就好了,我每天都很认真的在学习,但我自己就不吱声。”各位那叫社群营销的环境,一个群就相当于一屋子人,大家都在兴高采烈的讨论问题,你就搬个小板凳在那里坐着,不说话,谁理你,谁记得你,你这个就是被淘汰的对象,人家一起吃饭一起玩都不记得你,是不是,所以你要懂得保持你在微信上的活跃度。

很多人说:“我没有成绩单,我不好意思开口,不好意思说话。”我一脚就踹出去了。我现在我的焦点微信群,我只要拉进来的人,我一定要你保持活跃,如果你不活跃,对不起,我谁是一脚踹出去。我的小伙伴希望把他的小伙伴拉进来,拉进来又不活跃,吧唧一脚就踹出去了!我才不管你是谁,你到这里来是来干事业的。你到这里来是共同振动,共同互动来学习的,不是到这里来闷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说话,我看看就好,我默默学习。”在这里谁要你默默学习?各位,这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这是一个在互动过程中产生巨大商机的时代,你如果不懂得把微信,把移动互联网变成像呼吸一样自然,你就等着被这帮90后淘汰,是不是这样子。

所以各位你们真的每天都用微信吗?每天用超过2个小时的举手,如果没有你们要小心,你们正在被淘汰。“我眼睛不好,那个手机太依赖。”“他们说天天看手机是癌症,像鸦片一样,那叫毛病。”那个是很保守很老套的人很守旧的人编出来的段子,我跟各位讲,咖啡馆曾经都是鸦片,在中世界启蒙的初期,在欧洲兴起了大规模的咖啡馆,那些守旧的名人就抛出来说,咖啡馆这种地方是堕落之地,这些人有事没事就泡咖啡馆,完全是胡作非为,完全是不务正业,几百年过去了,咖啡馆还存在。我要告诉各位的是,你不要认为今天手机是你能够依赖,然后你害怕会上瘾的东西,我告诉你不到5年10年手机这个东西会消失,你们信吗?

因为下一个时代叫全息信息技术时代,什么叫全息技术时代,所有这个屋子的任何东西几乎都是智能化的,理解吗?你进这个屋子,调用通讯录,通讯录就马上出现在你眼前,这个是张超毅这里是亓克,说一句跟张超毅打电话,马上就接通,张超毅就出现在你面前,就跟科幻片一样。全世界各大搜索引擎公司,互联网公司,高科技公司,都在研究这个东西,这个东西就在你的手机的信号大概在8G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种时代全面到来。

我刚刚看了一部科幻片叫《机器姬》,这部电影是2015年上映的一部很低调的科幻片,这部科幻片讲的就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机器人怎么样变得有主动智能的东西,看的我汗的下来了,用他们90后的话说叫看的我吓尿了。因为机器人居然可以谈恋爱,还可以过性生活,不是充气娃娃呢?这个多可怕的时代呀,我们这一辈子可能就会实现。所有科幻的东西,各位想想,40年30年前的电视机录音机是不是都是科幻的东西,现在什么都有了,很可怕,各位未来我们可能会推荐机器人加入美乐家的,各位好笑吗,真的呢? 真的未来智能化机器人出现,你会生活在一个非常可怕的时代,就像知乎网站说的,未来每一天都会把我们吓尿,因为人类的大脑被全球联网之后,智能性的升级,会比过去完全不一样。各位科技发展越来越快,美乐家也在与时俱进,而你的大脑有没有Update很重要。

所有从战略的角度来讲,你一定要善用这些高科技的东西,每一个新东西出来要敢于尝试,而且什么最热你一定要敢于去挖掘。前两年微博很热,所以我们的超毅率先闯入微博,而且拿到认证,你们知道超毅在微博上推荐多少顾客吗?他早期的顾客绝大部分都来源于微博,这里执行总监张自力就是在微博上被超毅推荐的呀。但是微博之前最火的叫什么嘛,叫开心网偷菜,张超毅就是偷我的菜被推荐的呀。

那你们想不想知道下一个企业总监在哪里?就在你们的微信好友里,你的微信好友里,你不推荐他,未来就会被别人推荐,因为很简单,为什么要列名单啦,你没有把那个人的名字写在你的名单里,一定在别人的名单里被别人推荐。有没有危机感啦?现在是抢钱的时代,哪有功夫跟你谈美乐家是不是直传销?是不是,都是抢钱的阶段啦。


我这两天有个小伙伴也是把我给吓尿了,为什么了,我跟她在网上认识了两三个月,我也没觉得她多厉害,她也没觉得我有多厉害,她说她要做美乐家就做啰,终于在前几天加入了,加入了两天,第一天传了13个资料给我,第二天传了12个资料给我,我说你告诉我你究竟想推多少?给我个计划吧,她说我怕我说出来你骂我,我说你说,她说我想推300个。你说我是该骂她呢,还是我自己被吓尿了,回家多吃南瓜籽,因为前列腺越来越不好了。


各位我们的专业我们的知识,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经验,哪一方面不比她们强,为什么她们就那么厉害。她们活在了一个对的时代,她们跟上了时代趋势,同意吗?我们还傻乎乎在家里练金钟罩铁布衫,我们认为我们自己很厉害。


结语


各位,战略的思维建构在趋势上,美乐家是符合趋势的事业企业,而你有了富人的思维,依附于系统,找到正确的结构,你会发现这5大思维会让你一辈子翻转小人物的人生。

各位这5大思维你们知道谁讲的?魏老师在西安讲的呢!知不知道一个60多的老人家讲这样的课程是不是也把我们吓尿了,这证明老人家不老呢?他比很多80后70后更年轻呢,各位是不是这样子,你会发现在美乐家你跟上时代,你就越活越年轻呢。

今天下午我把这5大思维给到你们,每一个思维装什么东西你们自己回家装,我讲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互联网时代谁能够打造出自己的影响力,谁就是那个成功的冠军,你闷骚,告诉你,你连机会都没有。天上在飘钱,别人在抢,你还在那里问:“这个是钱吗?”那你就完了,对不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个思维:结构思维 各位你经营美乐家是来打造一个事业,是来建立一栋高楼。各位你想建多高的楼,多高的楼,你是要做企...
    玅玅阅读 3,455评论 0 3
  • 第一个思维:趋势的思维 今天在座的90后举手,就一个呀,哇!我以为在座全都是90后,如果你们不是90后,你会发现你...
    玅玅阅读 1,069评论 0 1
  • 招代理商
    3790f40728f6阅读 123评论 0 0
  • 又到了一年的十月一,父母一再要求我回家,我明白不是为了所谓的给他们帮忙,而是该亲自给逝去的长辈们送一回寒衣…… 父...
    冰橙1990阅读 287评论 0 3
  • 《讀書之道》是本書,論文性質,很有啟發。最具啟發的一點是,一個人安靜的看書,才是看書。
    晚熟男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