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奔波后的记录

从今年(2017)5月15左右开始找工作,期间花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最终我去了现在的微博。

下半年的这段时间我很少写文章了,今天闲来无事,就当流水账,随便写写这段时间的一些事,权当消遣。

先说说找工作期间的事。

找工作

从5月中旬开始找工作,面试了有10家公司左右,有小公司、有中型公司也有大公司,一开始我给自己的目标是去一家大公司,然后我想安静的在一个环境里稳扎稳打的学习沉淀一段时间,其实这也是自己去年找工作时的想法。

这两年,自己工作变动有点多,不想再这么折腾,本来一开始我想在墨迹天气呆的久一点,不过很多东西你决定不了,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去试着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环境。

找工作期间有很多有意思的事。

有意思的事

“差点” 去了小蓝单车。 其实当时还是比较喜欢小蓝的环境的,成长空间会比较大,跟 CTO 聊完感觉也挺不错,不过 HR 跟我却压起了薪资,最终获得口头 offer 后,一直在等 CEO 通过,正好是6月份,那时迟迟没有消息,到后来这也成了最好的消息。

当时还拿到了映客直播的 offer, 面试我的哥们技术很不错,思维特别快,面试时让我很有压力,不过他人很友好,不断的指导我。后来在拒绝了其他两个 offer 后其实只有映客一家 offer 时,我已经做好了去映客上班的准备。

不过在离职前的一周我还是打算在面试几家,后来去了小米和新浪面试,新浪一共四面,最后一面的哥们很强势,说着浓厚的东北口音,但是自己确实问题答的不好,后来便离开了新浪大厦,觉得可能跟新浪大厦无缘,骑着摩拜便黯然离开。

面试环境

不过仅过了一天,微博 Feed 组负责人便跟我打电话,进行了电话面试,一共聊了有 40 分钟,后来几个问题已经回答的语无伦次,不过最终通过了,后来 HR 跟我电话沟通完毕给了口头 offer 后说下周会给我发具体 offer , 当时内心是有点激动的。

到现在我也很感激这个机会,最终过了三天后我终于收到了邮件 offer ,我很开心,因为自己是在微博 Feed 业务组,这让我很激动。

记得很清楚,那天我特意买了一盒 60 元一盒的烟,这是找工作之前就想好的,如果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自己一定要满足自己的一个愿望,呵呵,60 块钱的一个愿望达成。

后来只抽了一根,其实味道一般,到现在这盒烟还在我抽屉里。

6月15号左右跟龙哥一起在墨迹办理了最后的离职,挺有意思的是最后找倩总签名时,倩总正要跟金犁(墨迹天气创始人)要一起出去,我们拦着让倩总帮签了离职手续上的最后一个名字。

由于之前跟金总有过几次简短的聊天,金总看到我在办离职时,笑着跟我说了一句祝福的话,然后就转身跟倩总离开了,仅仅是一个小细节,但让我觉得很暖心。


与金老板的合影

既然要离职,当然要跟一起共事过的朋友们吃饭。

eating

在墨迹非常幸运的是认识了很多朋友,
凯哥,山东汉子,刚入职墨迹时很多事都是请教的他,很喜欢他的直爽。
导师佟木头,与生俱来的迷之自信,什么 bug 我觉得他都可以解决,做事很靠谱,北京爷们。
Anthony,怎么说呢,我很佩服的一个 Android 极客,帅气文静的外貌下是一颗灵巧的心,有着杀手般的冷静,
还有左右代码右手写诗的静枫,尽管写诗不如你但是可以请你吃 “火锅”
zhenzhen, 强迫症晚期设计师,很愉快的合作了这个页面
以及 龙哥,那个至今连微博昵称都不告诉我的文艺青年、腼腆中带着骚气的果冻,还有广告小王子海洋等等,有很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尽管一年里写了很多很多的代码,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认识了这么多人,这么多朋友。

我总觉得写代码的这些人是有共性的,大家都很务实,勤勤恳恳,都很上进,都在努力的写出更优秀的代码,也希望以后大家可以越来越好。

工作在新浪

很喜欢新浪大厦,挺高大上,里面的环境就像电影里一般,通透的大厦,流线型的外观,里面的设计既有东方特色同时科技感十足,我很喜欢。

sina

入职后跟同事简单沟通交流后开始工作,第一天因为没有电脑,就看了回书,第二天领到了 13 寸的 MAC pro,正式开始了微博的工作。

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由组长负责指派。组长人很好,技术也相当不错,最重要的是跟我一样很喜欢打篮球,简直不能再棒。

我所属微博 Feed 组,也就是微博首页以及发现页相关的开发维护,一开始工作不是很忙,组长先是分派了一些 bug 让我处理,后来开始接一些首页的需求。

其实之前一直没有在像微博这样的大项目组中工作过,所以很多东西对自己都是别样的体验。

首先写代码时如履薄冰,因为每一行代码最终都是要运行在日活一亿多的 APP 上。任何一个问题都会被无限放大。

另外一个需求涉及到的人员往往会比较多,项目组也会很多。

微博有意思的事

我觉得不论在哪里,都需要找到一些让你开心的事,开兴很重要。

打球。到项目组后很快便得知组长喜欢打球,后来我们便在每周五去附近的一个室内篮球场打球,人不是很多,因为今年在找工作期间曾经崴过一次脚,所以打球一直都比较小心。说道崴脚,从高中开始打球,一直还没有崴过脚,打球前还是要做好热身。

公司食堂。 嗯..之前的公司从来没有食堂,所以一开始看到有食堂,我还是挺开心的,而且每天早晨只要来的早都可以吃到免费的早餐,尽管很多人在吐槽午餐,但是早餐没得说,挺好的,我最喜欢的搭配就是焙子加一碗加糖的黑米粥再加一个鸡蛋,完美!!

另外公司附近有一个公园,我午饭过后散步时,会经常去那边,秋天的时候,公园很漂亮,


beautiful

中午散散步特别好,不过一般都是我一个人,因为我发现组内的同学中午都不怎么出去,大家更新后打会农药或者吃鸡。

百望山,之前看到过一个朋友去过那,后来发现它就在附近,所以有一个中午我骑车便爬了一次山,山不高,第一次爬山时我是跑上去的,因为那天中午找公园门口就花了不少时间,所以我快速爬到山顶后,就快速下山了。后来又去过好几次,我觉得站在山顶看看北京挺好。


mounting

除了上面这些,嗯嗯,新浪养眼的美女也不少...

要说的,也就这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个多月了,很少更新文章,有时一到简书上来就发硬广,Python学习社群的招募。今天抽时间来记录一下这段时间的努力...
    向右奔跑阅读 2,241评论 18 18
  • 老话长谈,又是关于毕业,每年都有许许多多的毕业生涌入社会,或是一帆风顺进入职场,或是跌跌撞撞求职碰壁,也或是...
    r8hty阅读 296评论 0 1
  • 自从3月4日发布了第一百三十一章,至今已断更两个多月,期间也有小伙伴私底下问过我怎么还不更新,什么时候更新。我都回...
    琉璃花楹阅读 457评论 8 11
  • 前言 从事iOS也有几年了,以前总觉得,我入行时间比别人更久,比别人更加厉害,在群里总是能够帮助其他人,解决其他人...
    CZF峰峰阅读 291评论 0 2
  • 感谢人生中对你说过“都是为你好”的人 一段感情的结束,或多或少会葬送在自己手里。 在一段感情结束之后的日子里,总会...
    海_纳百川阅读 5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