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过万的妈妈带女儿跳楼,究竟为了什么?

最近看了一个视频,很揪心。

2017年9月9号,北京左安门内左安浦园有一位母亲带着女儿要跳楼。

这对母女站在楼外的空调平台上,女儿紧紧拽着母亲,哭着说“妈妈不要死,妈妈我不要死!”

两个人就这样哭着,据说那位母亲还让女儿先跳,网友很气愤地说这是亲妈吗?

我一直在疑惑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母亲要做出这种事情?

僵持三小时后,丈夫到现场下跪,原来是丈夫出轨,在外面和小三住了3个多月,很多天没有回家。

女子心灰意冷,决定带着女儿跳楼自杀,就为了惩罚这个渣男,但是这样的做法究竟是在惩罚谁?

更不可思议的是女子月入过万,而他老公完全没有工作,女子还一直骂骂咧咧说自己没有什么好贪图他的。

万幸的是,特警及时把体力不支的母女拉了回去,而女子也因涉嫌杀人未遂被民警带去审问。

我深受感触的是她的女儿说的一句话

“妈妈,别拽我,我先跳!”

1

为什么这样都不离婚?

看完视频后给我最大的疑问就是,为什么要用自杀的方式求这样的人回头?

她赚很多钱,男的什么都没有,还不工作,她根本不贪图他什么,男的有什么好的。

那么为什么她还要选择带女儿跳楼这么极端的方式选择让这个男的回头呢?

女子在只言片语中提到,她希望男的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唯一不离婚的原因,为了孩子。

我曾经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个女的,她人生的所有第一次都给了初恋,最后那个男的选择了另一个有钱的女的结了婚。

她被抛弃了。

因为家里一直在逼婚,女子选择了一个其貌不扬,但是看着很老实的男的结了婚。

重点,那个男的也没有工作。

婚后男的懒懒散散,一家人全靠女的微薄的工资,男方那边还带着几个兄弟拖油瓶,生活的辛苦可想而知。

本想着有了女儿,男方会老实很多,但是男的依旧喜欢出去打牌赌博,没有什么进取心。

重点来了,男的在外面养小三!

女子后来还是发现了,但是她没有考虑过离婚,她觉得她这样的曾经被抛弃的女的离婚了就更没有人要了。

再加上女儿也大了,她不想影响到女儿,所以她任由这个无所事事,长得又丑,喜欢赌博的男的肆意妄为。

很悲哀是不是!这就是很多人的写照。

不愿意离婚,不愿意离开这个已经支离破碎的家庭,口口声声都在说为了孩子。

大多数人认为,离婚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

这个想法根本就是错的!

2

离婚是否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

已经有专家经过数据分析调查,证明了离婚不是重点,家庭关系的质量才是负面影响产生的重点。

什么是家庭关系的质量?不离婚难道家庭关系的质量就是好的?离婚了家庭关系的质量就不好了?

离婚的家庭,依旧和乐融融的环境

我想起我曾经看过一个新闻,国外的一个男A因为突然想变性做女的,所以选择了离婚。

他的妻子B表示理解,同意了离婚请求,最后是什么情况呢?

A变性后带着A的丈夫时常来和B一起聚餐,四个人两对夫妻和乐融融,孩子完全没有受到影响,还学会了包容和理解。

还有个电影就是女主因为丈夫出轨,整天歇斯底里,大闹脾气,天天和丈夫争吵。

最后女主受到朋友点化,每天好好收拾自己,给自己买好的包包,买好吃的,变得越来越自信更漂亮。

女主丈夫发现自己老婆居然那么漂亮,来求和,女主果断跟他拜拜,带着孩子走人。

没有离婚的家庭,充满冷暴力的环境

我认识一对夫妻,婚姻关系早就名存实亡了,两个人也没有爱,但是他们没有选择离婚。

原因也是为了女儿。

但是他们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呢?

互相之间不讲话,分床睡,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可以说是老死不相往来。

渐渐地,女儿受到这样家庭环境的影响,她对什么事情都不关心,变得很自卑。

长期感受不到什么温暖的家庭爱,最后患上了抑郁症,选择了自杀。

大家都受到了一种误区

我们看到离婚的家庭,单亲妈妈带孩子很困难,孩子变得很极端,很坏!

我们就以为离婚对孩子不好。

但是,其实离婚不是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的原因,家庭关系的质量才是那个主因。

我们只看到他们是单亲家庭,我们没看到在单亲家庭下,抚养孩子的那个人没有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

如果一个人,能够逃脱离婚的雾霾,只要每天积极健康,让自己活得很开心,就算是单亲家庭又怎样!孩子依旧会很健康!

你愿意孩子活在冷漠,吵架,争吵不休的环境下,还是愿意孩子活在积极,快乐,健康,没有暴力的环境下!

3

送给你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不选择离婚的原因其实还有一点

会被套上没人要,单亲,被抛弃的标签,受到邻居的指指点点!

但是我只想说,离婚又怎样?单亲又怎么样?

我为自己选择了更好的生活,我为什么要被你们指责?你们有什么资格?

给各位婚姻中的妈妈或者爸爸:

当你发现婚姻名存实亡,当你发现家庭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遭。

请你果断地舍弃这种婚姻模式,潇洒地离去。

给各位单亲妈妈或者单亲爸爸:

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你只要活出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更优秀!

迟早有一天,你就可以大大方方地给他们一个耳光!

还记得我开头讲的故事吗?

那个女子的孩子后来说了一句话

“我很幸运,我妈妈最后选择了离婚。”

最后

送给大家我最喜欢的一波毒鸡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娜仁高娃 在我们起步前行的最初阶段,周围的街坊邻居一直在路上路下中观察和探测着这里的动向,她们希望在生活的社区...
    邓荣阅读 324评论 0 0
  • 人愁春迟天意凉 琵琶声声入南窗 少年不知岁月长(zhang三声) 老来抚琴望北方
    吕院长阅读 262评论 0 1
  • 跟着核聚老师学习了思维编程课,正在践行着21天暴力突破英语,今天是践行的第19天。19天的践行过程中,刚开始的10...
    张娟丽阅读 40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