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里的悲剧

“情况怎么样?”黄警官问道。

“死者女性,二十多岁,颈部被利刃割伤失血过多死亡,死亡时间大致为昨天夜里,房间凌乱,有大量翻找痕迹,部分财务丢失,初步判定为入室抢劫行凶,现场没有发现嫌疑人的痕迹,具体的线索有待进一步调查”


小蕊的日记:

3月1日 晴

三月的第一天,我原以为,春天越来越近,一切都会好起来,可是你还是不辞而别了,不管我如何挽留,如何哀求。小乐,你到底去了哪里?去了哪里?为什么每次打电话给你,接电话的都是一个陌生男人?你是不是已经偷偷换了号码,打算再也不见我了?如果说你不爱我了,请告诉我,我能承受,恳请你不要这样默默消失好吗?我想要的只是一个答案。

3月5日 晴

小乐,今天是我的生日,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睡不着,我期盼着,等待着,我想象你的不辞而别是为了在生日这天突然出现,给我一个惊喜。可是……你没有,什么都没有……蛋糕我自己吃了,菜我会放在冰箱里,回来的话,热一下就可以吃了,我想你也许是发生了什么事耽误了,或者是错过了地铁,也可能是记错了我的生日……没关系的,我不怪你,只要你能回来。

3月10日 雨

今天我生病了呢!一个人去医院,好难过!你为什么不在呢?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生病了也不回来看看我,看到别的女生在医院都有男朋友陪着,冷了有人给她披上外套,渴了又人递水,累了还有肩膀可以靠,只有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明明有男朋友却像个没人要的单身狗。不过好在,给我看病的医生是个帅气的小哥哥,不仅人帅,还特别温柔!一下子心情好多了呢!哎,你真的就不怕我跟别人跑了吗?快回来吧。

3月14日 晴

小乐,我昨天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你站在悬崖边上,双手沾满鲜血,你发了疯一般的向我嘶吼,像一只困兽,我好害怕!你哭着喊着让我救你,可每每我像你靠近一步,你就往后退一步,你的身后是没有底的悬崖,我生怕我再靠近一步,你就会坠入无尽的深渊。我想帮你,哪怕牺牲我的一切!可是你,为什么躲着我?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有什么不能告诉我吗?


小乐的日记:

3月1日 晴

我碰到了一些麻烦,我不想拖累你,小蕊,对不起!不要联系我,你要照顾你自己,等我解决一切,我就会回来的!

3月5日 晴

小蕊,我好害怕!我不知道他们会对我做什么?我一个人在家里躲了一天,明明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却不敢去找你,请你原谅我,我生怕我出去会被他们打死,我好没用!我就是个废物!

3月11日 阴

听说你生病了,小蕊,应该去过医院了吧,不能陪你去看病我很抱歉,不过我记得那家医院里面的医生都是帅哥美女呢!遇见帅气的男医生不要走太近哦,我会吃醋的。


小蕊的日记:

3月16日 晴

小乐,我都知道了,有朋友把一切都告诉我了,你是什么时候这么多钱的?有什么事情不能说出来一起解决呢?你这么大的人难道不知道高利贷是万万不能碰的吗?你真的好傻!太傻了!我知道你是为了不想拖累我,可是我不怕,你知道的,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会和你一起承担!相信我!

3月20日 阴

我正在想办法,可是要去哪里弄这么多钱呢?虽然我知道很难,但请你快点回来好吗?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我找不到你,我不了解你的情况,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了很多苦,不知道你现在安全吗?我知道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一个共同好友也没有,你是不是我开始怀疑我们的过去,是否真的存在过。

3月25日 雨

这是我能想到唯一的办法了,你要好好的。

我爱你!


小乐的日记

3月16日 晴

怎么办小蕊!我好怕!我感觉他们理我越来越近了,每次我趴在门上就好像能听见外面的呼吸声,呼吸声充满了杀气,我甚至不敢从猫眼里看一看,万一他们认出我的眼睛怎么办!现在我只能躲在房间里的角落,轻轻的,不好发出一丝的声音,恐惧吞噬可我,我好难受!我该怎么办……

3月21日 晴

那些人是不是已经找过你了?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你的,总之,你已经知道一切了吧。希望他们有没有把你怎么样?我真的好没用,自己犯了错,却还要连累自己的女朋友,你放心我很快就会想到办法的

3月25日 雨

一切都该结束了。


“黄警官!”民警小李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关于那个单身女子被杀的案件,我们发现了新的线索,您看一下。”

“什么?!”黄警官放下手中的文件,猛地抬头。

小李将两本日记递到黄警官手里,一本署名张小蕊,另一本署名宋乐。

“这里还有一份高额保险的文件,投保人是这个张小蕊,而受益人,是宋乐。”

“这很可能是宋乐为了骗去高额保险,因此杀害了张小蕊!赶快给我调查这个叫宋乐的人,他有重大作案嫌疑!”

“可是……黄警官,这个人的姓名和省份信息对不上,非常奇怪。”

“而且……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小李说道。

“什么奇怪的地方?”

“我们做过笔迹分析,两本日记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是同一个人写的。另外这里还有一份东西我觉得您可能需要看一下。”

说罢,小李递给了黄警官一份张小蕊的病例报告:“这是死者的病例报告,她患有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也就是人格分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