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奇葩的相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天晚上回老家过年的小雪回来了,给我们讲述她前两天经历的一次奇葩相亲。

大年初三那天一大早小雪的一个表舅给她妈打电话,说是要给小雪介绍一个对象,对方小伙子一表人才,憨厚老实,家境也好,在市里的一个大医院当医生。

小雪本来不想去,架不住老妈在旁边煽风点火,意思就是错过条件这么好的就有可能孤独终老了。一想反正在家也没什么事,见个面又不会死,就去了。

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10分钟小雪和她妈妈就到了表舅家,男方还没到,她们就一边和表舅妈聊天,一边等。

约好的是晚上7点半,7点40小伙子和他妈才姗姗而来。表舅给她俩互相介绍了一下,闲杂人等就自动退场了,说是让年轻人好好聊聊。

小雪之前也没相过亲,没有经验,房间里就剩他俩了,一时半会还真找不着话说。倒是小伙子先开口了,“你也是被逼着来相亲的吧?”

嗯?这是怎么话儿说?

但为了不显得那么尴尬,小雪也楞楞地点了点头。

“这就好办了,明白人好办事,我跟你说实话吧,是我妈逼着我来相亲的,我有女朋友,可我家里不同意。”他好像找到知音了似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小雪心想这人还算坦诚,这次相亲应付过去就完了,一会找个借口就走。可是没想到他接下来说了一句很欠揍的话:“我和我女朋友都说好了,以后无论是谁先结婚,结婚那天晚上我俩必须要在一起。”

小雪听到他这句话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怎么说我也是你相亲对象,起码的尊重得有吧,跑这来秀恩爱来了!

她心里挺生气,一下子拽过男方的手,激动地说:“艾玛,太巧了,我跟我男朋友也说好了,以后无论跟谁结婚,生的孩子都随他的姓。”

说得男方一脸懵逼,然后就冷场了,过了一会小雪说:“没啥可聊的了吧?”男方点了点头,小雪就找了个借口拉着他妈走了。

第二天表舅又来电话了,问小雪对男方什么看法?说男方对小雪印象不错,想处处看看。被小雪一口回绝了,让他先去学好文明礼貌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听完小雪的相亲经历我也想起了我的一次相亲经历,也挺奇葩的。

对方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的表弟。我朋友看我单着,他表弟也单着,就撺掇我俩认识,让他加的我qq。

他的qq昵称叫“穷孩子”,头像是一张自拍照,像素不太高,光线也不好,但是模模糊糊地能看出来长相普通,幸好我不是外貌协会的。

我同学说他表弟特聪明,从小学习就好,那时候是在读研究生。

我俩就这么开始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经常都聊不到一个频道。有一天他约我第二天中午见面,我心想见一面也行,见了面感觉不好直接拉倒,也别拖着了。

当时我想大中午见面肯定是得吃饭啊,咱也别蹭吃蹭喝,多带点钱吧,到时候抢着买下单什么的。

他给我发信息说到楼下了,让我下楼。我出去这么一看,就看见一个很瘦小的男生,戴着眼镜,一手拿着牙签抠牙,另一只手还拎着打包的几块锅包肉。

看见我冲我粲然一笑,大龅牙确实惊着我了。他的头像照片是闭嘴照的,真人一出场简直见光死。

他说刚和朋友吃完饭,为了见我特意早点吃的,问我吃了吗?我赶紧说:“吃了吃了”。

然后我俩就在原地站着尬聊,聊的什么内容我现在一句也想不起来了,后来他可能看出我心不在焉了,对我说:“我知道你没看上我,没事啊,你看看你的同学有没有没对象的,你再给我介绍一个。”

看我表情像是没听明白,他又解释了一下:“你们艺术学院的女生长得都好看,你看要是有颜值高的就给我介绍一个,要是别人给我介绍我还信不着呢。”

我这才确定我没理解错,让相亲对象给自己介绍对象,还能这么操作吗?

他说得特别诚恳,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拒绝他了,但是一想,我自己都没看上的人,我拿出去祸害谁呀?

结局自然是删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下面要讲的这个故事,主人公是我表弟,一个老实孩子,在一个中学当老师。

他属于大龄剩男,他们学校总有几个热心的老大姐帮他张罗对象。

有一回给他约好了和一个姑娘见面,那姑娘是一个医院的护士。表弟那天特意捯饬一番才去赴约的,见面地点是对方定的,在一个古色古香的茶楼。

表弟先到的,后来介绍人也去了,服务员问现在点不点单,表弟说再等等,等了半个小时左右,进来两个中老年男人,一个中老年妇女。

表弟有点懵了,说好的女孩怎么没来啊?这三个人是谁啊?

这三个人是女孩的父母和舅舅,说女孩临时加班一会就来。碍于情面,表弟也不好意思多问,先点单吧,茶水、果盘、小食。

所有人落座,进入正题。对方父母开始询问表弟的年龄以及工作情况,听了以后都挺满意。

女孩的爸爸拿出手机给女孩打电话:“跟你们领导请个假,赶紧过来,小伙子挺不错的。”

表弟被夸地有些晕晕乎乎,继续和他们聊天,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女孩来。女孩妈妈说话了:“你看这时间也不早了,那谁单位肯定是有事走不开,我们还约了我妹妹吃饭,就先走了啊。”

这时候介绍人又充当了好人,让表弟再一次败在了情面上:“都别走了,小刘(表弟)已经定好了饭店,一起吃个便饭吧,这都没外人。”

表弟一听彻底懵了,他也没定饭店啊,这是唱的哪出?可又不好意思当面揭穿,只得硬撑着,和这一伙人去了旁边的烧烤店。

这时候女孩的妈妈拿起电话给她妹妹打电话:“今天我们不去你家吃饭了,这不给XX相对象呢吗,请我们吃饭呢,你也过来吧,一起帮着看看。”

过了一会她妹妹和妹夫也来了,好家伙,一大桌子人,又是肉又是菜又是酒吃得挺热闹。

又是茶水又是饭的花了表弟900多,最后连姑娘面都没见着,临走的时候女孩爸爸说:“等我闺女哪天休班再约你。”

后来就木有后来了。

烦请以后有心做红娘的月老们再牵红线的时候稍微靠点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8年之前,我一直待在一个小县城里面。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上学也只是跟完成任务一样。所学的内容也仅限于课本中的...
    c396267624d0阅读 150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写文章,用电脑键盘输入,发觉效率很慢,最近几天一直在想如何提高写作效率。今天,分享一个提升写作10倍效率的...
    快乐爸爸吴长江阅读 326评论 0 2
  • 我想我是疯了,和前男友在马路上拥抱接吻 他是我的时间节点,从分开后,所有的不幸都找到了我 如果十年前,我回来后,马...
    如果如果可以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