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复制粘贴,Word还有哪些鲜为人知的骚操作

早上好,这里是一周进步。

好久不见,我是磨磨蹭蹭写稿子的丽诗。今天一如既往地和大家分享不加班的Word小技巧。


【1】快速合并文档

A部门里每人都写了一份总结报告。小白的工作是,将大家的报告整合在一起,放在同一个文档内。

还有比这更简单的任务吗!!不就是复制粘贴嘛复制粘贴嘛制粘贴嘛粘贴嘛贴嘛

但是整个部门里上百人…在复制到第99份的时候,电脑宕机了(;´д`)ゞ

小白卒。

拯救小白,怎样才能快速合并多份文档呢?

给文档按顺序编号

这一步很重要,编号的顺序直接决定了文档合并的顺序。

当然编号也要花费很多工夫,所以小白还是决定让大家编号之后重新给他发一份。

插入-对象-文件中的文字

瞬间插入了所有文档中的内容。

但是注意,格式想要统一的话,需要提前制定格式要求,并且每位作者严格遵守。


【2】快速拆分文档

B部门有一份很大的文件需要修订。由于篇幅超长,因此需要分成多个模块,由几个人共同修订。

小白这次要做的,是把这份文档拆成多份。

额...不就是复制粘贴嘛复制粘贴嘛制粘贴嘛粘贴嘛贴 嘛?

看来今天又不能准时下班了...

拯救小白,怎么快速拆分一份文档?

创建一个空文件夹,放置这份文档

创建空的文件夹,主要是方便等会儿统一存放拆分的文档。

选中每个模块标题,应用标题1样式

如果已经应用了,那这一步就省心了。


视图-大纲

大纲视图和我们正常页面很不一样,它以一种层次级别的视图呈现。


大纲显示-只显示级别1

将多余的正文折叠起来,方便查看。


框选要拆分的模块-显示文档-创建子文档

每一模块的文档出现一个灰色边框,框选的部分意味着每个子文档的内容。


⑤最重要的一步!!将这个文档另存到刚才的新建文件夹中,文档已经拆分完毕了。

为什么是另存?因为这样才不会破坏原来的文件,在做错或后悔时还有返回的余地。


【3】文档图片太多显示太慢

C部门发来一个文档,里面全是图图图图图图图…

打开这个文档的时候,小白已经明显感觉到电脑运行很吃力。但小白还需要继续往里面加图片,加一张图片卡半天...

于是小白跟老板提出一个明智的建议:“老板你看,公司的生产力工具需要更新换代了毕竟工具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公司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最近双十二要到了老板你看这款电脑怎么样在天喵买还送机械键盘...”

只见老板不愠不火,脸上写着和蔼慈祥的四个大字:“你给我滚。加油干活。”

学会这招,你的电脑不用换。

①   文件-选项-高级

②   显示文档内容-勾选[显示图片框]

这时,原先的每张图片都被一个个白色框取代了,由于不用显示图片了,浏览文档的速度自然也就变快啦~

在这里不需要担心,图片并不是真的变成了白色框,只是暂时的隐藏了,在打印的时候依然会正常显示的。

注意!!


如果你在设置显示图片框后,并没有变成白色框,那是因为你的图片环绕方式不对,需要更改为嵌入型

同时,一劳永逸地我们可以设置好图片的默认环绕方式。

①   文件-选项-高级

②   复制剪切粘贴-将图片插入/粘贴为-嵌入型


【4】Microsoft Office Word已停止工作

小白昨天用了5个小时辛辛苦苦修改好的文档,今天居然打不开了,一打开就停止响应…讲真三年级之后再也没见过这么伤心的小白了

拯救小白,如何解决Word奔溃的问题?

仔细分析一下,一般有这几种情况:

A.文档图片太多,体积过大,占用了过多的电脑内存

我们用前面学到的方法基本可以解决。(换电脑这个想法就pass吧)

方法1:拆分为小文档进行管理

方法2:隐藏图片,只显示图片框

(具体操作前面已经说明)

B.软件程序本身有问题

方法1:删除通用模板Normal.dot(或Normal.dotm)

复制以下路径一般就能找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

方法2: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修复

如果上述办法仍然无法解决,那么只能用万能的重装大法了:)

C.文档自身已损坏

换一台电脑尝试打开文档,如果也无法打开,说明是文档自身已出现损坏。

方法1:插入-文件中的文字

尝试是否能将原文档中的内容合并到新文档中。(具体操作前面已经说明)

方法2:文件-打开-打开并修复

方法3:win+R弹出运行框,输入winword /safe以安全模式打开word软件

以上方法应该能解决大部分的出错问题了,但不保证成功。所以...还是养成备份习惯吧。

希望以上内容能让你今天(或将来的某天)准时下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Ubuntu的发音 Ubuntu,源于非洲祖鲁人和科萨人的语言,发作 oo-boon-too 的音。了解发音是有意...
    萤火虫de梦阅读 98,464评论 9 468
  • 1. 问:WORD 里边怎样设置每页不同的页眉?如何使不同的章节显示的页眉不同? 答:分节,每节可以设置不同的页眉...
    花开易见落难寻阅读 2,229评论 2 37
  • 1、去除页眉的横线方法两则 在页眉插入信息的时候经常会在下面出现一条横线,如果这条横线影响你的视觉,这时你可以采用...
    南屋阿米佛头阅读 3,932评论 4 37
  • 《他是龙》:小时候很喜欢看童话故事,那时候的小目标就是把全世界的童话书都买下来,看了很多,几乎每个故事都有以巫婆为...
    我是秀苑吖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