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一阶复训总结

这次拿出四天时间来复训,我觉得特别难得,特别是周末,不能跟孩子相处,想到老公一个人要忙碌地管家和管孩子,我就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这次复训,我也收获了很多。

九型是人性的导航

这次复训,我更清楚了九型的体系,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型号,第一次课上听到老师讲自己的型号的时候感觉到的是激动,怎么那么准,说的就是我;听别的型号的时候,更多地关注到的是人格层面的东西,会带着评判看各个型号;这次再听,感觉到的是自己脆弱和不容易,看到了自己的另一个面相;特别是听到老公和女儿的型号的时候,我有那么多感触,我不懂他们,我不了解他们的感受,如果说我曾经给过他们多少爱,我就给他们多少恨,因为没有觉知的爱是自私的、是有条件的、是带着期待的;也能感受的每个型号的脆弱和不容易;生活中我最讨厌反六了,他们那么有谋略,感觉他们阴险狡诈,这次我感受到自己心里是喜欢反六的,他们身上有的正是我所缺乏的,他们总是能吸引到我,我告诉两个反六巧莲和开杰说,我打心底里嫉妒他们的冷峻和美艳,其实那是我渴望的部分。

我是不完美的

这次学习,我对自己一对一的副型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清晰地看到,我曾经是固执地待在小女孩的梦里不肯醒来,拒绝全身心地投入生活,幻想着靠一条腿走路,幻想着这个世界应该按照我所认为的样子运转,固执地用自己那套片面的、狭隘的、唯一角度的操作系统和这个世界互动,时时掉坑里、撞了南墙而不知觉;更可怕的是以爱人、家庭和孩子为借口,待在自己的梦幻里虐杀自己戕害亲人。在亲密关系中,从身体到思想到灵魂凭着自己力量大,假装坚强地肆无忌惮地侵入、占用、控制着我爱的人,借爱他们的名义实现自己的私欲!在人际交往中,我时时处处渴望与有感觉的人做深度的情感链接,不去考虑情感之外的价值与效益,一厢情愿地追求自己心中的执念,当不被满足时就抱怨这个世界的冷漠与无情。我看清楚了自己的不完美,我接纳自己的无力和脆弱,我要循着九型这个导航慢慢地看回自己。

我是存在,我是爱

那天下午,老师为每个型号送上一首歌,让每个型号的人在烛光的爱心中去感受自己,我和小兰随着掌声走进去,就在大家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的泪泉涌而出,我就是存在,我是被看到的,我是被爱的,这个世界一直跟我在一起,可是我总被曾经的孤单、曾经的无助、曾经的无能为力给限制了,因为害怕不被爱,害怕不能被更多的人爱,被遗弃的恐惧、被抛弃的恐惧、被分离的恐惧让我隔离了真实与真相,而时时把自己跟美好的世界和爱隔离开来暗自神伤,我泪流满面,我嚎啕大哭,我感受到了大家与我同在,我感受到花与我同在,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跟我同在,我感受到神与我同在,神一直爱着我,从来也没有抛弃过我!我收到了那么多的爱!感恩我看到了存在的真相。

三场禅舞早课,我也收获了很多。

腹区-力量练习:压抑

一开场我就有窒息感,我的横膈膜硬邦邦的,胸口堵得厉害,表达刚开始我就不断有呕吐感,我使不上劲,我的力量出不来,我被困住了。秀文老师的声音低沉有力,指导我们变换动作和节奏,我一步也没有落下,一直跟自己的感受在一起,我有那么多的压抑和委屈,散场了我迟迟不愿意起来,只想跟自己的感受多待一会儿。

心区-悲伤练习:分离

这一天的早课,音乐一响我就泪如泉涌,我跟和平哥搭档,秀文老师指导我们做动作带着觉知去感受,我感受到了分离,让我直接崩溃,分离的痛撕裂了我的心,我见不得分离,我做不到分离,我不允许分离,我受不了分离,我那么痛,我痛得死去活来;后来我知道了分离是合一的一部分,分开是为了更好地和谐,虽然分开了,爱一直在那里,我的分离的痛还在,我也能慢慢地感受到和谐了,我也能慢慢地体会到我的爱不在手上,可是他(她)一直爱着我,那个爱就像有一条看不见的线一直把我们牵引着,我感受到了幸福。

脑区-恐惧:脆弱

这一天的早课,一开始我还是很愉悦的,秀文老师让我们还原本来的样子,拿出最原始的力量,我觉得自己很强大,有用不完的劲儿,自如地在场内走着,挑战着每一个遇到的眼神;当我跟立云相遇时,我愣住了,立云是一个正六妹妹,看上去她那么柔软、温顺,眼神和善、温暖,透着天真和美好,我看着她无限的怜惜与伤感涌上心头,我违背了老师的要求,我不敢挑战她,我不敢攻击她,我不敢对她有一丝地伤害,她那么吸引我,我也那么爱她,她就是我的内在小孩——我看到了我内在的脆弱,我看到了一个孩童的脆弱,一直以来,为了活下来,我不敢看我的脆弱,我只是一层层地包裹着自己,我跟自己分离得太久了!在表达感受的环节,秀文老师让我们坐下,用温柔的动作表达内在的力量,我带着觉知移动我的手、手臂和身体,我竟然做到了细腻温柔,把内心的感动表达出来了,我以前从来做不到温柔和细致,在做一个动作的时候我觉得不用尽所有的力量表达出来我就心里难受,所以让人感觉不到我内在的细腻和感动。

感恩九型!感恩陈浪老师!感恩秀文老师!感恩亲爱的同修们,我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体验臣服 人没到,体验先到。22号出发当天下午的飞机先是晚点后是取消,什么是不可抗力,无论你如何愤怒发飙,有多...
    bef243e45c7f阅读 223评论 0 3
  • Webpack 本身只能处理 JavaScript 模块,如果要处理其他类型的文件,就需要使用 loader 进行...
    野小宝阅读 604评论 0 0
  • 不要跟吃素的人谈人生 因为素食者的世界里有坚持,有信仰 人生不过闲事一桩,无需讨论 一个人若能克制自己的欲望 有自...
    觉智师兄阅读 415评论 0 1
  • 链接:Unity中的曲线插值CatmullRom ps:博客从typecho换成jekyll后,文章复制到简书来因...
    梁先生呀阅读 6,393评论 0 4
  • 总是触摸着时光的身体 却买不起那属于她的嫁衣 褪去那一点激情 却抵不过生活带给你的外遇 举杯之间迷住了双眼 每时每...
    戒子阅读 2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