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深爱有芽(最纯粹的爱情)

汪哲哲

001

九月份的岛城恰巧在一年最热的时候,太阳无情地烤着这个临海小城,从海边吹来的风里夹杂着淡淡的鱼腥味和潮湿的热气。那时候的南信大学刚刚开学不久,倪苏芽是医学系的一名新生,她的老家在常年寒冷,漫天飞舞的哈尔滨,所以当大多数新生抱怨今年格外酷热时,她却像个新奇的孩子一样,穿着碎花小裙子、扎着高马尾,也不打伞,欢脱地走在大太阳底下,享受着炽热的太阳浴。

杭桑是倪苏芽一个寝室不同专业的好朋友,她学的是法学,是个岛城土著。她不怎么喜欢四季分明的岛城,特别讨厌岛城的夏季,热浪滚滚,往往一个夏天过去了,人就像去了非洲一趟,被晒得漆黑还冒着油光。她打着太阳伞一边走着,一边问倪苏芽:“倪倪,你是真不怕晒啊!对了,你报了什么社团呀。”

倪苏芽惊恐万分地叫道:“啊啊啊,咋整咋整,不知道,我都差点忘了这茬。”倪苏芽迷迷糊糊的,开学以来只顾着在岛城到处跑,根本忘记了这周要提交社团申请书,只好嬉皮笑脸地跟好友撒娇:“桑桑,好桑桑,你肯定写好了申请书对吧!你看明天就是周五了,最后一天了,那么多社团介绍我哪里看得完,要不我跟你报一样的吧,顺便借鉴借鉴你的申请书好不好啊?”

“你确定要和我报一样的,你知道我选的是什么吗?”

“不知道呀,但是你是土著啊,你选的肯定没错,你是权威的,绝对有发言权。”

杭桑一脸无语,丝毫不理解自己作为本地人在选社团方面有啥发言权,但她知道这丫头就是一只懒得无药可救的考拉,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就这样医学专业的倪苏芽,报了被大部分法律学生承包的法律爱心援助社团,成为了南信大学历史上第一个“热爱法律”参加法律类社团的医学生。

倪苏芽正在宿舍里啃着《系统解剖学》,明天教授要在课堂上随机提问。没有回答出来的人,听说要被罚画十张人体结构图,她可不想把大好青春浪费在画图上。偏偏这时收到了社团的飞信,说是晚上去小礼堂集合,她一脸郁闷地问好友:“桑桑,今晚有社团活动啊?”

“是呀,到时候一起去吧。”

倪苏芽指了指自己手中的课本,一脸无辜地对杭桑说:“桑桑啊,你知道的,我明天有这个,上课还要抽查,要不你帮我请个假吧。”

杭桑听到倪苏芽这死丫头要拜托自己请假,嘴角抽动,很严肃地对她说:“别想了,必须要全部到场,短信都说了不能以任何理由缺席。再说了今天是第一次社团活动,应该是自我介绍和迎新活动,不会太久的,第一次你就不去,你还想不想在社团里好好好混了。”杭桑用手敲了敲女孩的头,完全不理解她脑子里想着什么。

“咋整呀,我书都还没有背好。”倪苏芽一着急就飚出了东北话,心里只能默默祈祷明天上课不被点名。

“哈哈~~”杭桑被女孩的口音逗乐,火上浇油的告诉她:“倪倪,你现在可是我们系的大名人,毕竟作为医学生报了法律社团,这可是一个轰动,社里好多人都等着看你呢。”

倪苏芽鼓着小脸,一脸生无可恋,默默嘀咕着:“早知道,我就不该抄你的社团申请,这事可搞大了。”

吃过晚饭后,倪苏芽被杭桑火急火燎地拽着往小礼堂跑。“刚吃完饭,不能跑,会胃下垂。”倪苏芽抱怨着,“桑桑,七点才开始,这才六点,我们有必要这么赶吗?”

“你懂什么,小道消息,洛枫今晚也会来,我们要提前去占座位!”

“洛枫?骆驼的亲戚吗?”倪苏芽脑洞大开,笑嘻嘻地问道。

杭桑是绝对不允许别人这样说她男神的,她一个爆栗敲响倪苏杭,愤愤地说:“人家可是正社长,也是我们法学院的传奇,听说前段时间还参加了第六届钱段生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拜托,钱端升法学奖可是中国‘法学诺贝尔奖’,最重要的是男神现在研一,自己开了律师事务所,多才多金,没有女朋友。”

倪苏芽看着好友,一脸花痴的样子,好生嫌弃,不过倒是记住了洛枫的这个名字,听起来是个很牛的大神,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与大神有交集,更不知道这个名字将会一生陪伴着她。

002

洛枫从大三开始就担任法律爱心援助社团的社长,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任职了,他本想着卸任可是奈何不了学弟学妹们强烈挽留,只好又继续留任。今天好像是新社员迎新活动,他晚上还要帮导师做课题,本来打算不去的,不过听说今年的新社员里有一个医学生,便有些好奇,决定前去看看。

“倪苏芽,这个名字很好听呀。”洛枫拿着新生名单,一一看去,正好看到这个名字后面标记着临床医学一班,嘴角不禁微微上扬说道:“原来你就是那个参加法律社团的医学生,很是期待呀。”

“洛哥,准备好了吗?我看着人差不多到齐了。”一个干事带着一丝崇拜和尊敬问道。

洛枫从后台望去,小礼堂里差不多坐满了,“恩,可以开始了。”

他今天穿的很休闲,白色体恤上衣是三叶草最新的一款,空军一号,黑色五分休闲裤,裸露出的小腿,呈栗子色,很远看去都能看见发达的肌肉,清爽干净的穿搭,阳光健康的气质让他一出场,就迎来了很多女生的欢呼。他像似习以为常医院,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看起来有礼貌又有距离感。

“倪倪,你就说帅不帅吧,羡慕我们法学系吧,毕竟有这么高颜值高才华的师哥给我们镇系。”杭桑得瑟着,激动地死命摇倪苏芽的胳膊。

“真是疯子,你小声点,没看见我在背书啊。”女孩低着头默默地背书,根本没有抬头看洛枫,因为她觉得这种才貌兼备、不食人间烟火的男生跟她没有关系,好看也不是她的,还不如不看呢。

洛枫的声音很有磁性,或许是参加了很多辩论赛和讲座的缘故,他没有带任何稿子,自信而亲切地开始讲话,欢迎着新社员们的加入。“我已经说了很多了,但这毕竟是属于你们的舞台,而作为前辈的我也只是帮助你们,给你们提供好的资源,希望在今后的日子,大家互相努力,带着一颗热爱法律,乐于助人的赤诚之心,将我们法律爱心援助社越办越好,下面请你们互相自我介绍吧,也让我认识一下,从第一排第一个开始好吗?简单说一下姓名·班级和为什么选择我们这个社团,就可以了。”

小礼堂里一片沸腾,大家扯着嗓子喊:“好!”

倪苏芽一听还要站起来,面对这么多的人进行自我介绍,就开始紧张,用力掐了一下好友开始抱怨:“死桑桑,来这么早干嘛,非要坐第一排,马上就轮到我了,啊啊啊啊!”

杭桑此时早就沉浸在男神的美色中,满面春光的对倪苏芽说:“我怎么觉得男神注意到我了呢,正在深情款款地看着我。”

“做梦吧,下一个就是你了。”倪苏芽摇了摇杭桑,提醒着她。

洛枫的确在往这边看,不过他看的不是杭桑,而是倪苏芽。她实在太引人注目了,之前一直在低着头偷看书,而且还是一本医学书,他似乎知道她是谁了。女孩唇红齿白,黑发及腰,即便看不太清她的模样,但白如雪的肤色,让她在一群因为军训晒黑的新生里,显得特别出众。

“大家好我叫杭桑,法学一班,岛城本地人,因为崇拜洛师兄,想和他一样厉害所以选了这个社团。”杭桑大方热情地自我介绍完自己。

倪苏芽战战巍巍站了起来,开始介绍自己:“我是倪苏芽,那个我是临床医学本科一班。”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大家就开始交头接耳,果真医学生在法律社团很特别。

倪苏芽发现大家不听她说话,都在一边嘀咕着,所以生气得跺了跺脚,孩子气地喊了一句:“大家静一静!我还没有说完呢。”

结果刚安静了几秒,便哄堂大笑,倪苏芽一脸不解,觉得好无奈。洛枫看见这个丫头这么有趣,便笑着问她:“倪学妹,请问你为什么加入法律社团呢?是因为热爱法律吗?”

倪苏芽有着北方姑娘的诚实,直爽地说:“我不喜欢法律啊,我跟室友一起参加的,我一开始都不知道我加入的是法律社,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会加油的。”女孩一脸大义凛然的表情又一次逗乐全场。

那一晚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可爱率真的女孩,自然也包括洛枫。

倪苏芽在第二天的解剖课上,不幸的被教授点名回答问题了,悲催的是她全都答错了,没办法她只能将人体结构图画十遍。

倪苏芽把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一只爱学习的学渣犬”。她坐在南信大的图书馆里,无比苦闷地画着复杂的人体结构图,她看了看手机都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了,她才画好一张,照这个速度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完成全部作业,她气愤地自言自语:“都怪死桑桑,非要让我去参加社团活动,还有那个啥,对,洛枫,长得帅了不起,有才了不起啊,浪费我时间,害我没背完书,要在这里罚抄,下次见了,看我不剁了你。”

不巧的是,那天洛枫刚好到图书馆里来办事,看见二楼自习区坐着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昨天大闹礼堂的倪苏芽,他准备走过去打个招呼,谁知道刚走到她身后,就听到她在生闷气,偷偷说着自己的坏话,不禁想逗逗她玩。

“听说你要剁了我?”洛枫一脸灿烂地笑着,无比温柔地坐到女孩对面的座位,好笑地问道。

倪苏芽听到声音,抬起头来,下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洛枫的脸上,图书馆里的冷气很足,男孩穿了一件薄薄的灰色外套,挂着笑意对她看着,恍惚间倪苏芽都以为时间被定格了,公子颜如玉,怪不得那么多女孩爱慕着他。

“啊,这个,这个,学长好,我就是开开玩笑的。”

洛枫拿过女孩正在抄写的纸,看了看对她说:“这是在干嘛,刚开学就这么认真呀。”

倪苏芽哭丧个脸,叹了口气对他说:“我怀疑我的解剖老师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我就是回答错了问题,他竟然如此大义灭亲让我画十张结构图,我估计我要画到猴年马月,说不定会画到一半我就一命呜呼了。”

他看着女孩夸张丰富的面目表情,黑珍珠般的大眼睛忽眨忽眨的,清秀的眉毛还一上一下动着,一时没有忍住就笑了起来。

“学长你怎么这么不厚道,我都这么可怜了,你怎么还笑啊,你知道吗,这里面有你的责任,要不是为了看你演讲,我哪里会没有时间好好看书啊。”倪苏芽不禁抱怨着。

洛枫挑着眉毛,摸了摸高的鼻梁,他觉得女孩生起气来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猫,张牙舞爪的,却天真烂漫惹人喜爱,他一脸宠溺地对她说:“既然有我的责任,那我对你负责吧。”

“啊!”洛枫的一句话把她吓个不轻,小嘴张成O型,瞳孔扩张,“学长,这个,这个不太好吧。”

洛枫似笑非笑地看着女孩,从书包掏出纸笔,拿笔敲了敲她的头:“想哪里去了,我帮你一起画图吧,正好有时间。”

“早说呀,差点误会就大了,帮我画图啊,这么好,果真不是亲学长却胜似亲学长。”倪苏芽一听见他要帮她画图,开心得几乎要蹦起来了。洛枫第一次看见这么率真开朗的女孩,内心不由变得很柔软,像孩子一样纯真的倪苏芽对他来说有着一种特殊的吸引力。

洛枫画的图,写的字,清晰有力,条理分明,明显比女孩画得好太多。倪苏芽一脸崇拜地看着他,不由赞叹道:“大神就是大神,连医学生的解剖图都会画。”

“小时候画多了,熟能生巧。”

“小时候?”女孩一脸困惑。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的解剖老师应该姓洛,如果是的话,那应该是我的父亲。”被雷劈了是什么感觉,就是倪苏芽听完洛枫说的话后心里产生的感觉,太惊悚了。多年之后每当倪苏芽回忆起这段故事时,不免觉得一切还真是缘分。

在洛枫的帮助下,倪苏芽很快就完成了作业。倪苏芽有点过意不去,加上大神是老师的儿子必须要好好对待,所以她决定请大神去食堂吃饭,当时的她完全没有想过和风云人物在食堂吃饭是什么后果,等她知道的时候,早就后悔来不及了。

003

倪苏芽带着洛枫来到二食堂,大手一挥,指着全部窗口说道:“大神,你随便点,我请客你千万不要客气!”

洛枫顿时有种自己被她包养的感觉,果真和她在一起,他总能体会到一些从未感受的感觉。事实上,因为洛枫已经是研究生加上还有自己的事务所,他很少在学校,所以来食堂的次数也不是很多。

但是即便他不怎么在学校,但是关于他的传说一直流传在大学各个角落,所以说洛枫在晚上饭点的时候出现在食堂,还和一个女生一起,这肯定是坊间的大头条。果不其然,在两人吃饭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八卦的人,偷拍了他们的照片,上传到校园网上。

“大神,没想到你是素食主义者呀。”倪苏芽看着洛枫就打了一个青菜豆腐,又看了看自己三荤一素,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不是,我看你饭卡里还有二十元,帮你节约一点,要是没钱吃饭可以告诉我。”

倪苏芽听见洛枫这样说,差一点就感动得哭了,心想着大神就是好,长得好,学习好,竟然人品还这么好,帮自己省饭钱,还邀请自己蹭饭。女孩抬着头,两眼亮晶晶的,一脸感激地看着对面的男孩。

她狠下心来从自己的餐盘里,挑了一只又大又肥的鸡腿,夹给了洛枫,霸气地对他说:“吃吧,不用客气。”

虽然当时两人的气氛完全没有男女朋友的感觉,但是这一幕在旁人看来是非常亲昵的。然而恰巧被洛枫的父亲,也就是倪苏芽的老师,路过撞见了,他老人家是典型的反差萌,私下是个风趣爱管闲事的小老头,自然不可能错过当儿子电灯泡的好机会。

他端着餐盘就坐下,朝着洛枫使眼色,“阿洛,这是谁?不介绍介绍吗?”

“倪苏芽,是你班上的学生。”

洛教授一听是自己的学生,不禁仔细地打量起面前的女孩来,确实有那么一点眼熟,好像在哪里看见过的。这时的倪苏芽非常尴尬,只好抬起头,小声地喊了声:“洛老师好。”洛教授一听声音,再看了看白嫩秀气的女孩,突然想起来“是你呀,早上那个全部回答错问题的小姑娘。”倪苏芽恨不得地下有一条缝,她好钻进去,老师一句话就让她在大神面前彻底暴露了,她是学渣的事实。

然而,最让倪苏芽惊吓过度的是,洛教授吃完饭走前说了一句:“谈恋爱的时候还是要把学习抓上去的,阿洛你平时要多监督监督她。”倪苏芽听到谈恋爱三个字的时候,就知道被误会了,她刚想解释,就听到大神开口:“知道了,那在课堂上还请你多照顾一下,不要布置那么多的罚抄作业,会被人误以为更年期提前的。”

女孩彻底羞红了脸,发现了洛枫竟然有腹黑的一面,怎么可以在老师面前打小报告呢,便一直埋头吃着,也不敢再说话了。

倪苏芽回到宿舍才想起来,刚刚洛枫似乎没有解释清楚,拜托老师多照顾照顾是什么意思吗!简直是越描越黑,她觉得自己简直没脸再去上解剖课了。

“倪倪,倪倪,你说你背着我干了什么!”杭桑火急火燎地冲进宿舍。

倪苏芽摆了摆手,无辜地看着好友“什么呀,我正郁闷着呢。”

“你还郁闷,你现在应该偷着乐才对吧,你什么时候把我家男神勾引走了,你不是昨天才认识的吗,你这速度够快呀,快告诉我谁追谁的!”杭桑一脸好奇,拉着倪苏芽不放,穷追不舍的问道。

倪苏芽大概听明白了,用手摸了摸杭桑的额头,体温正常,笑着对她说:“别闹了,说什么胡话呢!”杭桑看见倪苏芽竟然死活不承认,掏出手机,指着屏幕,一脸坏笑对她说:“我就知道你死鸭子嘴硬,幸好广大人民群众上传了你的罪证,看你还耍赖皮!”

她接过手机,看见校园贴吧的头条新闻——《法学男神洛枫被神秘女子拿下,从此又少一名优质男》,点击量已经2万了,转发量也已经破万了。

“哎呦我去!”倪苏芽满脸黑线,抱着头大叫起来,这下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就这样她莫名其妙成了大神的绯闻女友,关键是大神惹下误会后就在校园里消失了,倪苏芽只好到处跟人解释,结果压根没人信她,就连洛教授都在课堂上拿她打趣,每天上学路上都会被好多陌生面孔喊着,“洛嫂好!”

一开始她还吓一大跳,后来她也懒的解释,慢慢习惯了,随便人民群众自行想象。她也已经两周没有看见洛枫,洛枫倒是每天给她打个电话,发短信,但内容基本都是积极向上,绿色健康的。要么让她多喝水多吃水果防止中暑,要么就告诉她明天有雨记得带伞,俨然是好学长爱护后辈的口吻,她也不好意思多问,怕被误会让人家觉得她要倒贴。

004

某个周五,倪苏芽接到了洛枫的电话。

“下来吧,我在你宿舍楼下。”

女孩尖叫着:“啊!那你等我一下,我还没有起床啊。”

洛枫在树荫下浅浅地笑着,好脾气的说:“慢慢来,不着急,我等你。”

这是什么情况,大神这么温柔让倪苏芽恍惚间产生了一种自己是他女朋友的错觉。她用力地摇摇头,告诉自己要保持清醒,不能被广大人民带进沟里,自己和大神纯属同学关系。

杭桑看见好友正在穿鞋子准备出门,不由好奇地问道:“倪倪,你干嘛呀,这么热的天不在床上待着吹空调煲剧,你要出门干嘛?”

“你男神打电话说他在楼下,让我下去一趟。”

“洛枫?”

“恩,是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杭桑突然尖叫起来,倪苏芽的耳膜都快被她的大嗓门震破了,嫌弃地说:“吵死了!你这么激动,要不你跟我一起下楼吧。”

杭桑从床爬起来,看着穿着hello Kitty睡裙,蓬着头发的倪苏芽说道:“我可是有节操的,才不打扰你们,俗话说的好,小别胜新婚啊!不过你就穿这样下去啊?”

“是呀,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挺好的。”

“不行,你这样下楼,会把男神吓走的,我要给你打扮打扮。”杭桑也不管倪苏芽的拒绝,死命地扯着她,给她画了一个日系淡妆,扎了个半丸子头,搭配了一件天蓝色格子长裙,整个过程花了半个小时,倪苏芽觉得自己等会下楼,会被洛枫吊打一顿,因为让他等了这么久。

洛枫在树荫下,一边看着法律文件,一边等着女孩下来。期间有几个认识他的朋友走了过去,看见他在这里站着等人,便打趣地问他:“洛哥,你这是干嘛呢,大热天的站外面,等女朋友?”洛枫心情看起来特别好,点着头说:“是呀,等她。”

“哇...不得了不得了,单身狗受到伤害了。”几个男生哄闹着。

女生宿舍门前进进出出的女孩们听见了洛枫说,等女朋友。有的心痛不已,有的羡慕死了。“哎,法学院的系草竟然被人医学院的拿下了,伤心死我了。”“我男朋友要有人家一半帅就好了,关键是洛枫不光帅,怎么还对女朋友这么好。”......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洛枫好像听不见一样,就在那里安安静静,谦谦有礼的挺拔的站着。

倪苏芽终于磨磨蹭蹭的下来了,她一眼就看见树下的男子。白杨般笔直的修长身材,小麦色的健康肤色,以及一双黝黑夹杂着笑意的眼睛,他的身上有种大隐隐于世的优雅气质。

她向他走了过去,抱歉地说:“久等了哈,不好意思。”

洛枫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带着宠爱的看着她,看了很久,女孩感觉心里发毛,忍不住开口:“你不要这么慈爱的看着我,搞得像跟我爸一样,真的特别奇怪啊!”

“...”

女孩是急脾气,看见洛枫还不不理自己,有点生气地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然而这时洛枫深情地说了一句:“我好想你啊。”

倪苏芽刷的一下,脸颊通红,好好的说什么情话啊。很久之后,她才明白,那不是慈爱是疼爱。可能一个男生在爱你的时候,就算是看着你,也还是好想你吧。

他们两个人谁也没有开口告白,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走在了一起,这大概就是世间最美好的爱情吧。

005

元旦的时候,洛枫被邀请去担当学校晚安的主持人,他发短信给小女友,“小树芽,晚上我主持晚会,完事了你来接我。”倪苏芽看到短信后,给他回一条“好”。

正巧元旦那天冷空气下降,倪苏芽从小在北方待惯了,吃不消南方湿冷的严寒,特别怕冷,活生生地把自己裹成一个大粽子才出门。

洛枫还没有结束,只好让学弟到门口去接倪苏芽。

“洛哥,你媳妇长什么样子啊。”

洛枫脑海里浮现女孩白净可爱的笑脸,就对学弟说:“等会儿出去,最好看的最白的就是你嫂子。”

结果倪苏芽愣是丑得让学弟没有认出来,学弟在门口跟倪苏芽对视了很久,最终还是跑回礼堂告诉洛枫没看见嫂子。

洛枫很是无奈只好自己跑出来接女孩,倪苏芽一看,洛枫穿着黑色西装高大帅气地走了过来,简直让她的目光无法离开他,花痴得都留了口水。洛枫牵着跟土包子一样笨拙的女孩走进礼堂,老师和同学都在那里,他大大方方地介绍着:“我女朋友,倪苏芽。”那神情就像拿出了无价之宝一样,器宇轩昂,十分自豪。

明明是很丢脸的时候,因为倪苏芽打扮的实在是不忍直视,他却丝毫不介意。

结束后,洛枫牵着倪苏芽的手往校门外走去,忍了好久,终于扑哧一笑,揉着女孩的头发说道:“你这打扮的是什么玩意。”

倪苏芽嘟着小嘴,不满地说:“我就知道你嫌弃我,可我怕冷呀,我也想穿的美丽‘冻’人!”

洛枫脱下自己的厚外套,给倪苏芽穿上。“我不要,再穿就更丑了。”女孩拒绝着,死活不肯穿,他轻声哄着她:“谁说的,冬天不好好保护小树芽,春天怎么成长哦。”

倪苏芽还是觉得难过,因为自己刚刚太丢人,男朋友太帅自己站在旁边太平凡了,便无理取闹起来,对着洛枫大呼小叫:“都怪你,你也不提前告诉我,害我出丑!”她紧咬着嘴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深呼了一口气,才慢慢平复了心情,看着洛枫一脸无助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自己的样子,便反过来安慰起他说:“我没事了,别想着怎么道歉安慰我了,只要假设我和你还是普通的学长学妹关系就可以了,我就不难过了。”

洛枫的表情突然就变了,脸色沉了下来,眼里带着莫名的伤感,把女孩拉进了怀里,强硬地说:“你要认清楚,我跟你绝对不是普通学长学妹关系!”

说完洛枫便吻住了倪苏芽,那是女孩第一次接吻,整个脸都像熟透的番茄一样,红通通的。末了他在女孩的耳边轻声得说:“现在你还能当我是普通的学长吗?”

倪苏芽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快速地摇着头。

005

倪苏芽大三的时候,洛枫已经工作了,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房子,美名曰:给女朋友陪读。所以倪苏芽申请了走读,洛教授一脸坏笑地看着她,批准了申请。

平时白天她在学校上课,没课的日子她就宅在家里。

虽然倪苏芽已经二十好几了,可还是对毛绒玩具有着痴迷的热爱,洛枫就经常给她买娃娃。然而倪苏芽不仅想把家里塞满毛绒公仔,而且还把洛枫的车里摆满了娃娃。

有一天他一脸无奈地跟她诉苦:“小树芽,我求你行不,你不要再把玩具偷偷放到我的车里了,今天我出门带法官去考察现场,结果人家一开门,被车里的公仔惊呆了,我平时营造的高冷职业形象都被你给毁了,你要怎么补偿我。”

倪苏芽觉得不好意思,便说:“我错了,下次我不放了,我请你去吃烤肉吧。”

结果他们两人正昏暗的灯光下很有情调的吃烤肉时,她突然抬起头,笑嘻嘻地对洛枫说:“手术开刀的时候先切开就是油脂,然后就会闻到一股烤焦的味道。”洛枫突然没有胃口了,没吃多少,结果肉都被倪苏芽吃完了,他又好气又好笑地望着她,叹了口气,想着真是遇见了小克星,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有阵子,倪苏芽迷上了吃棒棒糖,经常让洛枫给她买,她把每个地方都放了不少棒棒糖,以便随时都能吃糖,自然也包括洛枫的公文包里,结果有一天,洛枫回家又对倪苏芽开始诉苦:“小树芽,你知道吗?今天开庭,面对着对方律师和法官,我熟练沉稳地打开公文包,准备开庭,在拿出证据的时候带出了好多根棒棒糖,你想象当时的氛围吗?大家都忍不住笑了,我赶忙手脚慌乱地把棒棒糖塞进公文包。”

她听了笑得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洛枫一脸无奈。

就这样简单而带着细小的幸福,不知不觉中两人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二十三岁的倪苏芽穿着学士服,带着学士帽,一脸灿烂的在拍毕业照,洛枫拜托了她的同学,联系了学校在当初相遇的小礼堂里布置了求婚现场。

“小树芽,毕业快乐,我有一样礼物送给你。”洛枫让倪苏芽闭上了眼睛,他小心翼翼地牵着她,带她走到小礼堂里。

“好了,到了,睁开眼吧。”

倪苏芽缓缓睁开眼睛,看见被花海和公仔装扮的小礼堂,惊喜地用双手捂住了嘴巴。洛枫单膝跪地,掏出了戒指,深情的对她说道:“小树芽,我等了你五年,爱了你五年,我不想再让你做我的女朋友了,我想娶你,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倪苏芽早就哭着不成样子了,拼命地点着头说:“愿意愿意!”

006

被他爱过后,她觉得自己拥有了世界上最美的爱情。

遇见她是命运的安排,而爱上她是他的情不自禁。

对她来说,有个懂她的人,是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自己,能走进自己的心灵深处,能看懂自己心里的一切。最懂她的人,就是他,总是会一直的在她身边,默默守护她,不让你她一点点的委屈。即便不会说许多爱她的话,却会做许多爱她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朋友 最近还好嘛 我缺席了你的婚礼 你回绝了我的求助 那之后 我们少了联系 朋友圈里对方的动态就在那里 却懒...
    阿布sara阅读 171评论 0 2
  • 总是对十七八岁的时光恋恋不忘; 总是对那段年少轻狂的时光耿耿于怀; 那个时候,喜欢一个人是多么的小心翼翼; 可以为...
    沉小小小沦8023阅读 510评论 0 0
  • 字符串是固定长度的字符数组。它使用双引号引用,并且用反斜杠转译。\n表示换行,\r表示回车,display可以打印...
    jarod_chan阅读 176评论 0 0
  • [幸福路人 宋艳俊 平顶山郏县 坚持分享第144天 2018.1.3] 英国著名的哲学家培根说:“习惯真...
    简单男孩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