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赶了回“潮流”:在大街上一边走,一边哭

事情发生在昨天,国庆、中秋双节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哭,因为假期过去又要上班了痛苦的哭了?

当然不是啦,是被某个人气的。而这个人是某三甲级医院的病理科主任,这个医生的嘴太黑了,丝毫不见血,就将我击溃,让我毫无招架之力。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因为工作的需要,领导派我到这家医院的病理科借某病人组织玻片,这个病人的组织是我方送到该医院的,因为病人想拿到别处再复诊一下,所以就拜托我方借组织玻片,前期与医院的联系工作我领导都做好了,派我只不过是跑跑腿而已,我以为是个小事情,没想到最后被喷了“一脸血”。

在我国,处理一件事情要走的程序过程之复杂是出了名的,要借这个玻片要交押金,写证明加盖公章,由于病人要的急,我方与医院也是合作的关系,并且领导之前与医院的病理科主任联系过了,所以想让对方开个绿色通道,玻片先给我拿走,押金先交了,材料第二天补齐,然而主任并不同意,我说之前我们领导有联系过您的,他否认说从来没联系过,根本不认识。可领导与这位主任微信上联系的截屏照片就静静的躺在我的手机里(因为记录里有一个联系方式,领导就截屏发给了我)。

我恳求他说:这个事情挺着急的,可以让我先拿走吗?

病理科主任说:跟我有关吗?

我说:可是病人很着急啊。

主任的回复是:跟我有关吗?

主任在说“跟我有关吗”五个字时,用冷漠、犀利的眼神看着我,即便我站着,他坐着,我都能感受到那股凌人的气势,旁边不仅有其他医生,还有病人在,我不知道旁边的病人听到这样的话会有什么感想,但我当时真的是“无语了。”

静立了三秒后,说了句“好吧”,然后就走了。

当时真的是蒙圈了,一个医生说病人的情况“跟我有关吗”,即便你不是她的主治医生,她也不在你院就诊,哪怕你的心里真的觉得与你无关,也请你不要这样回答好吗?

不管怎么说你也是穿着白大衣,负责着与病人有关的事物。

即使你就是想拒绝我的“不合理要求”,你也不能说“跟我有关吗”这样无耻的字眼。

我出了医院的大门,心里感觉有点委屈,不自禁的就眼泪包眼眶了,我讨厌哭,但偏偏泪腺特别发达,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有忍住,眼泪她就“脆弱”的流了下来。

从医院出来,到路上,我的眼泪真的是有点止不住了,不管怎么用手擦都擦不干净,感觉我的手好像要被泪水洗干净了,我有感觉到周围的人有在看我,我的确觉得尴尬,觉得丢脸,可真的是忍不住了。

我真的挺恨那个医生的,我可以理解你在按规则办事,但拒绝的理由有千百种,你偏偏选了最无德的一种。

我平时走路都是抬头挺胸,这突然让我低头走,我还真是不习惯,又怕路人瞅我,我嫌丢人,后来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就在路边一个围着树的大理石台子上坐着,然后隐忍的哭了一小会儿,整理好情绪,我就再度出发找地铁站去了。

在地铁站里,看到了饮品店,本着要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的目的,买了一杯有生以来最贵的一杯果汁安慰自己,然而还是没用,钱都白花了。

坐上地铁后,又忍不住的想起了这个可恶的医生,又触碰了泪腺的按钮,忍不住又眼泪包眼珠,觉得太丢人现眼了,偷偷的将眼泪擦掉,幸好我近视,有眼镜遮着。

其实这本不是什么大事,比这医生更过分的医生也存在,可能是自己的“矫情病”突然犯了,就出现如此矫情的委屈感。

最后我想说: 病人的情况与你无关,与医生有关,而你只是个穿着白大衣的败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微博分享到给朋友的消息,有个小箭头,该功能分享的消息类型是应用消息。早期app分享是支持的WXAppExtendO...
    real勾玉阅读 182评论 0 0
  • 冷月愁云吹北风, 夜央孤鸟对鸣空。 双双鸿雁离南院, 瑟瑟枯蝶落寂桐。 酒过茶凉人影散, 山移日沉卉衣融。 拔簪散...
    林小繁阅读 273评论 6 1
  • http://daxue.qq.com/content/content/id/2746 雲計算 美國 做一個企業及...
    chaosystem阅读 160评论 0 0
  • 专四来临,发现试题实在是变态难,觉得学校的要求好高,除此之外,还有一丝羞愧,也许没有专四,自己永远不会察觉到自...
    wuli简简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