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家的三种忙,高情商的男人不会帮,蠢男人却一再插手z

很多男人在没结婚之前,就常去岳母家,结了婚以后,三天两头就去一次。男人心里有女人,不会让女人受苦,不会让女人的父母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种感觉。

一个女婿半个儿,男人把岳父岳母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任何一件事,都会想到岳父岳母,不会把他们仍在一旁,更不会对他们乱发脾气。

不管是平时,还是节日,都会买很多补品,想让岳父岳母有个好的身体,也想让女人放心。男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女人,只要女人安心,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岳母一个电话,男人会放下手里的一切,来到岳母家,帮岳母处理事情。男人以为这样做,女人会感动,岳父岳母会感动,实际上,只有女人感动。

婆婆不会把儿媳当成亲生女儿,岳母不会把女婿当成亲生儿子。没有血缘关系,走得再近也没用,终究是个外人。

父母的事情,两个人可以一起商量,但不能当着岳母的面,说出自己的意见。你心里想什么,可以告诉女人,让女人去和父母说。

女儿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女婿就没那么重要的位置了。你要知道,很多事情你都不能做,很多话你都不能说。明白这个道理,你不用活得那么累,也不会有人说你闲话。

你们有个温馨的小家,你是这个家里的顶梁柱,你要对这个家负责任。养家糊口,照顾好老婆、孩子就行了。

双方父母,你们要孝顺,他们的事情,你们少参与。夫妻关系再好,岳母家的三种忙,男人也不能帮。

兄弟姐妹的事

有多少个男人,帮岳母养儿子?小舅子住在自己的家里,给小舅子生活费,供小舅子上学,等小舅子到了结婚的年纪,还帮小舅子娶媳妇。

这样的生活,你会感到累,头发白的很快。没人在乎你的感受,没有人问过你累不累,心里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逢年过节,给小舅子买一些礼物是很正常的,但不能养活他,不能让他过于依赖你。习惯花你的钱,就会伸手管你要钱,你若不给,全家都不愿意。

一百个好,都抵不过一个不好,人啊,不能太心软,有的时候要狠心一点。过好自己的生活,别去操心别人了,别往自己的身上揽事了。

亲戚借钱

父母在慢慢变老,我们在慢慢长大,很多事情,父母都会问我们的意见。

亲戚借钱的时候,父母会给儿女打电话,商量一下,儿女说借,父母就会借,儿女说不借,父母不会把钱借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母心里清楚,自己已经没有了挣钱的能力,借出去的钱,都是养老钱,要不回来,会给儿女添麻烦。

借钱容易,还钱难,亲戚走得再近,也不能轻易把钱借出去。女人狠不下心来,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你要给她讲一些道理,而不是你直接对岳父岳母说“不能借”。

那是他们的亲戚,不是你的亲戚,说太多,他们会多想。所以说,有一些事,不能参加,不能说太多。

岳母与女人之间的矛盾

母子之间,会因为一些事情吵架,会冷战,谁也不搭理谁,母女之间,也是一样的,动不动就吵吵起来,然后谁也不和谁说话了。

男人不想看到女人不开心,也不想让女人伤了母亲的心,就会两边劝架,讨好两个人。在女人面前,说岳母的错,在岳母面前,说女人的错。

不劝还好,一劝得罪了两个人,女人和岳母站在一头,说你的不是。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她们是一家人,而你是个外人。

女人与婆婆吵架的时候,你站在中间是正确的,女人与自己的母亲吵架,你不应该参与进来。她们怎么吵,都会和好,女儿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不可能断了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感寄语:

夫妻关系再好,也是你们之间的事情,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想让女人感到幸福,就好好经营你们的小家,给她更多你的爱与关心。

岳母家的事,和女人有关,和你无关,你参与了,女人不会说什么,你要是做错事或说错话了,女人就会和你吵架。

不该参与的,别参与,不该过问的,别过问,这样对谁都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