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迁的僵尸港片

说到僵尸港片,没有意外!

大多数的脑中第一反应就是他的脸

林正英!

这也正常,剑胆琴心,正邪不两立又悲天悯人的人间卫士,很难有人超越。

当然,也不代表不能挑战!

随着他的时代的过去,僵尸港片也随之落寞,虽然也有一些佳作,但和道士法术等传统越行越远了……

近年,在我们很少人关注的情况下,也有一些导演在试图恢复和创新,值得大家看看

1,僵尸

排在第一位的,当然是这部!!

阴森鬼异之近代佳作,

香港原很有名气的演员因为家庭灭失的原因精神一落千丈,单人入住香港小楼,楼里却住有一位香港有道道士……楼中有人意外死去,家人却不舍其离世,用邪法将其强留,不意变成了僵尸……大开杀戒。

(图上可以看出符文来,如此狂野的符不知那位神仙看得清爽?)

说实话,剧本有点乱,几条线分开讲其实好很多,导演心太大了,结果有些控制不住。除开这些,分开一项一画面讨论的话,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物和镜头却是经典!

比如。

这位道士!

不穿道袍却披睡袍,有一种不羁人世的风范,整体气质符合。是我除林正英外道士扮相最好的一位。

再比如

过境鬼……

活人贴墙而悚然……阴兵借道而去,经典!

看到这里,我就很容易联想起日本动画《攻壳机动队:无罪》里那段佛像大游行经典画面。燃到爆!!

当然!

今天想推荐的并不是这部,而是

2,死开的啦

是的,就是这个名字,死开!!N…………

算是近年的新片,没什么大名气,豆网打分也才6分多点……。

这片子怎么说呢?……。

很有特色!!

第一,男主还算帅气,女猪扮相却也很普通,甚至可以说普通到家。

其它的人好像都是tvb的演员,时不时有一个两个脸熟的人出现。

人不出名,但演技却是实在的,其实老婆婆及外国佬的表现很是出色!

故事倒是简单,

埋在山顶的近代僵尸(上过牛津!)却被霸道房地产商拆迁了……汗一个先……。

无家可归的这位只好在街头晃,却被女猪自残出的血可吸引……随着她回了家。

僵尸嘛,不吸血不可能,所以……。(以下重口)

…………………。

…………。

………………

……。

他咬了这位长得不怎么样,从小一人打拼供楼,老婆婆和一废柴英国佬共居于一套房家中的……。…………。…………。…………

…………

……。

养了多年的一只鸡

身份曝光了!!随即一场大战!

人类:僵尸=3:1

好不容易人类占了上风!

谁tm想到!被咬那只鸡居然复活成了僵尸鸡

站队很明确,一心护主!

好吧

3:2

打不过就谈谈

谈来谈去,就这样住了下来……。

原来我们的僵尸少爷是不咬人的!!


一不小心就low到笑点

(虽然大多并不算好笑)


其实,这剧还是反映了香港现在的部份现实

楼价高,平民越来越住不起,供不起

无良开发商也越发猖獗,

最后虽是给了个好结局,但最后这一幕极具讽刺

(要理解这图,请观影吧,不剧透好了)


香港人近两年闹得很凶,内地人是看不懂的,

看了这片子,结合以前的一些文章

倒是有点想法。


香港人拍过的一部《岁月神偷》

和这部戏里都有一句:无论怎样,都要有瓦遮头!

我相信这是最基本的中国信念

国内如此,香港亦如是!


香港和国内不同在于:香港人生于斯,长居于斯,没有了房就没了退路。

国内则有所不同,城市扩张很猛,外来进城人数一再攀升,进城的人大多在乡下或旧地都有家,实在不行就退回去。

香港人又不愿前进大陆,城市却不能再扩张。形成一种自我设限的局面,站在自我认为的没有退路形势上,不肯转身拥抱大陆。


其实进驻大陆打拼前程,真正把香港当做退路,岂不是好?

所以说,香港人不是有病,是有鬼了!!


个人感觉,言论对错不负责,勿以文论战


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