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记录

0. 写在最前

使用dwarfdump命令解析dSYM文件

  • 用来得到app的UUID

$ dwarfdump --uuid xx.app.dSYM

  • 使错误的日志能看懂,把相应的内存地址对应到正确的地方

$ dwarfdump --lookup 0x12b45d -arch armv7 xx.app.dSYM

注意:如果一开始dwarfdump命令不能用的话,要先装Command Line Tools,这个在设置里面能下载(cmd+“,”打开设置)。另外还必须进入xx.app.dSYM文件所在文件夹。
参考资料

1. 数据类型出错

崩溃信息:

-[__NSCFConstantString objectForKeyedSubscript:]: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0x36ce2dc8
(null)

原因:

原本_cacheChannel应该为地点,但是实际类型却变成了NSString,从而在取key对应的数据时导致崩溃。

错误代码
解决方法

2. KVO注册了被释放的对象

崩溃信息:

An instance 0x128a2b9e0 of class AVPlayerItem was deallocated while key value observers were still registered with it. Current observation info: <NSKeyValueObservationInfo 0x128a411a0>

原因:

AVPlayerItem对象已经被释放,但是KVO注册未被移除

3. UITableView刷新指定行

崩溃信息:

Invalid update: invalid number of rows in section 0. The number of rows contained in an existing section after the update (0) must be equal to the number of rows contained in that section before the update (1), plus or minus the number of rows inserted or deleted from that section (0 inserted, 0 deleted) and plus or minus the number of rows moved into or out of that section (0 moved in, 0 moved out).

原因:
UITableView的某个Section是可以移除(关闭)的,因此导致改Section被关闭后其余的Section位置也发生了变化,在直接刷新特定Section就发生了错误。

4. Can't add self as subview

崩溃信息:

Can't add self as subview

原因:

  • [self addSubView:self] 引起崩溃
    该错误的崩溃堆栈为(图片来自网络:来源):

    堆栈信息

  • 导航栏错误
    原因:

导航栏在做动画的时候,执行了一次 [self.view addSubview:self.view];

错误详情以及解决方法:
参考1
参考2
参考3
参考4

5. NSUserDefaults插入不支持数据

崩溃信息:

Attempt to insert non-property list object {
words = "<null>";
} for key SearchHotWord

原因:

  • NSUserDefaults插入不识别的数据类型。参考

NSUserDefaults支持的数据格式有:NSNumber(Integer、Float、Double),NSString,NSDate,NSArray,NSDictionary,BOOL类型。

如果你要保存其他类型或者自定义类型需要用到archiver,需要写“encode”和“decode”两个“method”。

  • 插入了错误的数据
    NSUserDefaults插入的数据类型是支持的,但是数据不支持,如上错误是因为(多出现在后台数据返回中,需要注意):
    错误重现

6. Block释放导致的崩溃

崩溃信息:

-[NSMallocBlock containsKey:]: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0x137895480

原因:暂时没有找到明确引发的原因。

7. 应用启动时出现的崩溃

崩溃信息:

+[CATransaction synchronize] called within transaction

原因:

  • 在调 nibWithName的时候,有IBoutlet的变量未连接,或者出错。
  • 其他:原因二, 原因三
    扩展阅读:
    Unity

8. 应用启动时出现的崩溃二

崩溃信息:

- stepping may behave oddly; variables may not be available
原因:

9. Realm数据库存储崩溃

崩溃表现:
应用在其中进入的第一个页面会缓存网络数据,但是在64bit CPU机型(iPhone5s及以上)不会有任何问题,在32bit机型(iPhone5s以下)就会出现崩溃。


崩溃日志

原因:
所存储的数据中有一个为: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NSNumber<RLMInt> *lastUpdateTime;
也许大家已经发现了,其中持有的方式是assign,而不是strong!!将其改成strong之后问题暂时解决了。

遗留问题:为什么会这样呢?同样的代码在不同环境下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前提:数据库中,该字段是非必须且可为nil的。)

10. 接入ShareSDK时遇到的问题

崩溃表现:
接入shareSDK出现应用启动崩溃,崩溃信息如下:
Terminating app due to uncaught exception 'NSInvalidArgumentException', reason: '-[NSConcreteMutableData wbsdk_base64EncodedString]: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0x127f9aab0'

崩溃日志

原因:
不难发现,崩溃的问题跟<WeiboSDK>肯定是脱不了干系的,原来shareSDK中的新浪微博SDK并不支持armv7s,因此我们只需要对应的设置下就好了。

  1. 移除armv7s:
设置截图
  1. 在Other Linker Flags 中添加-ObjC
设置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