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四十斤,甩掉一身病——诸葛跃红采用汁法逆转糖尿病及并发症纪实

祸起酒肉,病发过劳

        我叫诸葛跃红,男,现年59岁,教师出身,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人。

        我于1992年起,历任中学教导主任、校长、县教研室主任、县教育局主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等职。超常的工作压力,令原本就是“工作狂”的我,常常处于过劳的边沿;再加上整天泡在酒场里,更让我脑满肠肥,体重超重,170的个头,竟达85公斤。

        2000年,我因患肾结石去河南郑州住院治疗,验血时无意中发现患有糖尿病。在此后的十五年里,我先用西药、后改中药控糖,血糖一直波动在九点上下。医生说,这样控制既可以减少低血糖的发生,又可以控制血糖,认为合理。但这丝毫没有减慢我患并发症的进程,先是高血压、中度脂肪肝、后是鼻炎、玻璃体混浊、颈动脉血管硬化、冠心病、失眠症,最后发展为糖尿病肾病、神经性耳聋、静脉曲张及左小腿色素沉着。

        2007年,我因患腔隙性脑栓塞住院治疗。而后 2013年至2015年两年间,我先后两次发作心肌梗塞(高侧位),一次脑梗塞(脑干)。医院给家属签发了病危通知书。

        出院后,我基本丧失了工作能力。脾气暴躁、情绪喜怒无常。感情脆弱,些许小事哭笑常至失态。性格大变,不愿说话,不愿社交。原来是歌厅“麦霸”,现在进去,面对朋友盛情邀请,举麦如鲠在喉,眼睁睁听着前奏已过,就是唱不出声来。偶尔参加聚会,朋友们都问,酒不喝了有情可原,怎么话都不说了?遇到快递送件,提笔签字竟然呆呆僵持许久,就是写不出字来。

寻得名医,始知不治

        医生建议,打胰岛素,安装心血管支架。但我再三揣度,心有不甘。最后远走沧州、天津、北京各大医院,在一位好心病友的推荐下,找到清代御医之后傅健主任,就因他的中药号称有免装支架的功效。每月药费七千余元,连服四个月,心绞痛发作次数明显减少。

        一次就诊,傅健主任告诉我,你要命的病虽然在心脑血管,但你的病根却是糖尿病,那才是你的原病。只有把糖尿病控制好,你的心脑血管病才可能根本好转。

        可糖尿病早已被定性为终身病,不能治愈,只能终身服药。十几年的经验告诉我,服药控制血糖是个伪命题。谁若说可以治愈糖尿病,那他就一定是个骗子。傅健主任一番好劝,竟让我陷入绝望。

        至此,我已成为一只名副其实的药罐子。不算偏方,仅中药、西药、营养素就每日分五次服药,共计55个单位;每月药费13000余元。病没治好,肝肾功能先后亮起红灯,让我欲哭无泪,欲罢不能。

老爹引领,疯狂全单

        强烈的求生欲望,促使我整天泡在网上,到处搜存治疗糖尿病的信息。一日,竟然搜到美国的一部纪录短片,名为“单一饮食,30天逆转糖尿病”,无奈片尾声明必须有医生指导才能体验,我认定中国没有这样的医生,只能望洋兴叹,再陷绝境。

        天无绝人之路,正在这时,五盛缘老爹的一篇博文吸引了我,抓住这条线索,竟然找到五盛缘老爹的博客。我大喜过望,即刻抓住这棵救命稻草,在网上买到了老爹著作的电子版(后来才知道已是过时旧版),如饥似渴地读起来。

        单凭一知半解,我迫不及待的把药全停了。于2016年1月8日,擅自启动全单。7天以后(1月15日),血糖飙升至8.9,吓得我连忙联老爹,于1月16日短信求助。老爹有求必应,答应采用最麻烦的“日报日评”方式 ,对我进行跟踪指导。

        老爹的到来,顿时让我信心大增,觉得有了主心骨。我连续全单21天,至1月28日。老爹征询我的意见,我竟然不顾老爹过节,提出延长的要求。老爹愉快答应,同意再加五天。至2月2日,我结束了第一次全单,历时26天。可时间已到腊月二十四! 如此麻烦老爹,想来很有些不近人情。

        半单、两单过年,休整14天后,我于2月16日(正月初九)重启第二次全单至3月7日结束。经过22天半单、两单休整,至3月29日又重启第三次为期21天的全单,至4月18日完成。

成功逆转,饮水思源

        从4月11日起,空腹血糖开始稳定合格,除第一天6.1、第三天6.0以外,其余15天均稳定在5点几的水平上。老爹郑重宣布“由于你的坚持,我宣布,你的糖尿病逆转成功!”

        跟踪指导非常辛苦,每日点评,或长或短,不曾中断。在那三个月里,老爹的热情鼓励、温馨提示、耳提面命、循循善诱,至今历历在目。

        1、针对我停药后因血糖指标上下波动而产生的焦虑,老爹告诉我,休药后指标弹跳属于正常表现。指标虽高,但却是摆脱药物干扰后,身体真值的体现,使修复从身体的真实状态起步。

        这让我体会到,为什么平时服药状态下血糖控制感觉还可以,但却难以遏制并发症的滋生进程?因为药物作用下的指标稳定,并非来自身体机能的真实改善,而是药物对治带来的似乎好转的假象。

        2、针对我全单期间,贪吃五香豆腐、贪吃花生,造成指标升高的反省,老爹明确指出,全单期间不允许吃豆腐和高油脂的花生。忠实于身体的反省会带来更加规范的操作,换来修复效率的提高。

        这让我体会到老爹另外两句话的深刻含义,一句是“吃汁期间不会饿,馋倒是可能的”;一句是“你做的有多好,回报就有多少”。

        3、针对成功逆转后的饮食需求,老爹给出了逐步复食的建议,并提出尽量不要采用“主食加主食”(如吃完主食再喝粥)的餐饮方式。

        “先干后稀,喝粥灌缝”是多年来的老习惯,老爹的建议让我震惊。我急忙翻书,发现了老爹对“早餐要吃饱,午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八宝粥”以多取胜的搭配习惯、素食会营养不良、热衷于饮食进补等传统饮食习惯的颠覆性的论述,使我对“五爹汁法”的另类思维印象深刻。

        而印象更深的是那种陪伴的温馨,肯定、赞赏的鼓舞,批评、指正的鞭策。让我懂得了老爹为什么强调危重病人必须有专业人员指导的深刻用意。

常年半单,打扫战场

        2016年 4月18日以后,我选择了常年半单的形式巩固修复成果。一直坚持到2017年2月14日。加上全单期间穿插休整的36天,累计将近一年。这期间有两件事值得记述。

        一是2016年10月16日,我去石家庄“河北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体检,结果显示: 糖尿病痊愈(糖化血红蛋白合格)高血压痊愈(医检数据与一年自测数据吻合)糖尿病肾病痊愈(尿蛋白化验结果呈阴性)中度脂肪肝、双肾多发性肾结石均未检出,血液化验甘油三酯、胆固醇指标合格。

        其实,对这个结果我早有预感,只不过被医生的一句诘问激发了我体检验证的决心。2016年6月4日老伴儿住院作肩袖修复手术时,我招待两位主任,席间说起我逆转糖尿病之事,不想两位主任连连摇头,表示不信。言外之意是你感觉好了不行,那需要医学检测!

        其实病好没好,病人最有发言权。自觉症状的消失,最有说服力。我回答网上质疑的常用话语,就是“两次心梗两次脑梗的危重病人,如果没有痊愈,有胆量停药一年吗?”

        自觉症状改善最明显的,是心梗脑梗的后遗症。头昏眼花、头晕目眩没了;头重脚轻、举止失衡没了;喜怒无常、情绪失控没了;沉默寡言、反感交谈没了;思维迟钝、记忆力差没了。活跃、乐观的我又回来了!

        许多汁友问我在群里你为什么那么玩命?我说,是重获脑力劳动能力的喜悦,让我急于验证恢复效果,策划事情、撰写文稿的能力已经恢复到历史最好水平,病在哪里?不过要想服众,还需要第三者——权威机构的科学检验。

        这次体检让我对本能修复的方式体会颇深。修复时出现多重反应未必是坏事,往往提示你是多病一根,病根一拔,诸病皆愈。我执行汁法以来,体重由85公斤减至65公斤,狂减40斤肉,同时甩掉了一身难缠的疾病。充分说明老爹的木桶理论的正确性,即短板优先修复、带动整桶蓄水量增加的说法的真实不虚。

        第二件事是因为公园锻炼、偶感风寒,我出现了感冒症状。平常一家人挨个感冒,唯独我独善其身,老伴儿玩笑地称我为“猪坚强”。可这次却未能幸免。我往常总认为常年半单就足以保健,无需阶段性检修,看来不行。于是于11月8日起重启全单,开始预计10天,结果一直等到反应结束,延长至15天,至11月22日结束。

        这次全单,我感触很深。一是体会到对于刚刚大病初愈的人来讲,即使全年半单,也需要阶段性检修。二是糖尿病修复时腰背酸痛的反应,并没有随着逆转成功而消失,这次全单又获重现,这充分说明人体健康本能的忠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三是全单七日症状全无,只剩“流稀鼻涕”一个尾巴迟迟不愈,这让我体会到身体的良苦用心——排毒未完,通道不关。四是修复中人要听身体的,切勿擅自做主,干扰修复。我就是一直等待反应缓解、消失,才中止全单。总之,这次全单让我对老爹本能修复功效、学习与身体对话等论述更加深信不疑。

        时近一年的半单维护,真正让我体会到了半单的神效,当然,这必须是在足够量次的全单攻坚完成之后。你看,血糖合格企稳,是发生在半单巩固期间;诸多并发症的修复,同样是发生在半单维护期间。这说明经过全单决战,身体本能与锁定病灶之间胜负已明,仅半单、两单轮作,就足以让修复进行到底。

不忘感恩,投身回报

        说实话,我的身体历经多种顽症的摧残,十几年大量服药的毒害,造成了许多器质性的病变,仅凭一年汁法修复,效果虽然远远超过医学所谓“临床治愈”,但距离真正康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老爹说他跟踪过的修复时间最长的病例是用汁三年。我应立定信念,把汁法作为终生的生活方式。

        我在给老爹的QQ留言中写到,我现在什么都有了,只欠回报。因此主动向老爹提出回县推介汁法的请求,结果荣获批准。这种单纯感恩的动力在实际工作中又获添加: 汁友们在医药无法根除的病痛中的呼救,和引领家人朋友追求健康的热情,让我深深感到推介汁法的公益性、功德性。这一切让我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后记:

      偶发小文,不想由于疏忽,造成打字时时间表述的笔误,很快,三位家人、亲友发来私信提醒,两位本群督导发来提醒信息,接着,两位资深客座督导发信,要求修改,说是汁友们想看。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所以日夜兼程,按照日记掐指计算,完成修订。请各位多提意见,继续指正!

                    2017年2月22日于石家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