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⑦碎八之--百思Demo Z4

简述项目开发步骤

1.查看需求文档,看整个app有哪些功能,预估开发时间

2.查看原型图,了解App结构,确定一些模块  开始开发

3.需要展示数据的时候,查看接口文档就能获取数据,调通接口

4.打包测试

项目开发流程,需要多练.总结就是转化过程,把项目的思想以及思路理顺.

如何写总结:1.流程 2.知识点 3.为什么 思想   一个模块一个总结.

修改tableView的分割线(全屏分割线)

1.低于ios8.0的适配,需要进行一个判断,layoutMargins 属性是在ios8 以及以后的版本才有这个属性,所以需要做一个判断.

2.工作经常使用的方法是:(重写cell的setFrame)

  分析tableView : cell 的高度由tableview 计算,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将cell的高度全部计算出来,保存起来.  tableView的滚动范围也是由tableview计算.

验证:重写cell的setFrame方法,还原系统的做法,确定cell的高度已经全部计算出来,用到时直接取出来用.(断点验证)

注意:一定要把cell的高度还原(如果你对cell之间进行间距约束的话,调整cell高度方法),不要影响cell的原本高度.

在setFrame方法中,可以针对frame进行自定义的cell ,显示出我们想要的cell  (宽度减2*10,x + 10);

3.业务逻辑:网络比较慢的时候  ,界面没有数据  ,添加提示,正在加载数据. SVP框架

HUD指示器业务逻辑:当网络请求数据时,提示用户正在加载,当网络请求成功后,将HUD dismiss掉.

当用户请求数据不成功时,用户点击返回按钮,释放view,需要将HUDdismiss掉,并且关闭网络请求.

当前工程中的文件引用 ""   非本工程中的文件引用<>

模拟网络延迟  dispatch    模拟请求不成功  延迟1000秒 或者 修改AFN中的Block调用.

界面跳转回去,view被释放掉,不需要再请求数据了,因为没有界面让刷新,所以要把子线程中的网络请求给关掉.


4.关注/登录界面

xib描述,创建名称与类名相同,因为加载关注界面alloc init 会调用init with nib方法,而这个方法会先判断有没有实现loadview方法....

xib 描述控制器必须进行的两个操作:①绑定类  ②拖线表示这个控制器的view我来描述

lable 换行option + enter (storyboard/xib中的操作)

如果本该有的图片线条没有显示,那么可能因为模拟器的原因.

登录按钮的业务逻辑:modal出登录注册界面

4.1.搭建界面

占位视图思想

复杂界面:化分结构,将在一块的控件添加到一个uiview容器中.(顶部,中间 ,底部)

用xib描述一个view,添加到另一个xib描述的view上,是可行的.

注意点:1.选中状态 和 正常状态 按钮    2.需求改变时,登录界面的可复用性,提高代码扩展性.  2.1登录界面创建一新的xib,单独描述,输入框背景可以看出这是两个textFile组合,但imageView不能添加子控件,所以,需要一个UIView包装. 2.2.修改登录按钮的圆角,在awakeFromNib中写,表示当前所有控件的属性都已经设置完毕,所以代码写这里面, 

2.3美工提供的图片被拉伸的很严重,在awakeFromNib中拿到图片,设置可被拉伸的区域,赋值回去.

2.4 注册view 与登录view的业务逻辑相似,一个类可以管理两个view,,一个xib中可以描述两个view,注意在xib中的顺序.2.5业务逻辑:点击注册按钮,将登录界面切换到注册界面,那么给这个注册界面添加动画,让注册界面从左侧插入, 父控件的宽度为两倍屏幕宽度,这样保证点击事件可以响应.2.6 做约束动画 ,然后需要对位置进行判断,判断约束的值.2.7登录界面光标/占位文字的设置,创建类,统一管理,一次性设置在awake设置;  2.8 占位文字的设置是在文本编辑的状态下才需要设置,所以需要去监听文本框什么时候开始编辑.delegate  target  通知  选择target  代理是一对一,且自己监听自己,不能用代理 2.9 业务逻辑:开始编辑,颜色改变  结束编辑,颜色恢复,一开始初始化一个文本颜色,之后可以方便恢复默认. 3.0 能不能快速设置占位文字颜色?  猜测,占位文字是不是lable类型.查看小面包,能查看出view的什么的类型(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运行时也可以查看某类的全部属性) 

根据断点调试可以找到关于占位文字的私有属性,KVC修改属性.

5.快速登录界面

5.1局部view描述界面 5.2 按钮内添加图片文字默认就是左右的,如果想使用上下的按钮,必须自定义按钮  5.3 尺寸和中心点,先设置尺寸,再设置中心点,避免中心点位置偏差  5.4 自定义按钮,调整内部子控件的位置,lable的尺寸设置为自适应就可以显示原本输入的文字.

使用Xib的注意点:

1.如果一个控件通过xib描述加载,那么默认加载出来是xib尺寸,如果一个view通过xib加载,是否需要重新设置frame?    需要再次设置Frame.为了方便做屏幕适配,在viewDidLoadSubviews写代码

2.在viewDidload设置子控件的位置和frame是否合适?

layoutSubview是控件的方法,viewDidLoadSubviews是控制器的方法,这个方法的调用频率很高,所以创建view的代码不应该放到这里.这个方法里会真正执行约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