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过是不爱你

感情从来类似乘法,只要一方为零,结果便为零。
文/凡大仙

【一】

“木清,萧潇在你家吗?”

“她不在我这儿,怎么了?”

“萧潇和余飞分手了。”

“什么?他们怎么就分手了!”

“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只是今早余飞给我打电话说萧潇不见了,三天了,一直都联系不上她。

今晨,早上六点十分,木清是被张现的一通电话吵醒了,结束通话后,她拉开窗帘看向窗外,天还没亮,室外雾气弥漫,天空阴沉沉的,似乎像是要下雨了一样。

萧潇是她的闺蜜,从小玩到大的那种,感情比亲姐妹还要亲。萧潇和余飞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他们大二开始交往一直到如今有八年了。他们熬过了毕业季即分手季的魔咒,打破了七年之痒,俩人上半年还在商量着婚礼的事宜,这时候却分手了,至于分手的原因,余飞不愿意说,萧潇却联系不上。

木清对着窗户长叹一口气,窗户上立即浮起了一圈雾气,起床穿上衣服,梳洗打扮一番后就出了门,下电梯直达地下车库,开车寻人去了。

木清在导航里输入目的地是四季民宿,这个地方是她听萧潇无意间说过一次,那时候她听萧潇说过这家民宿非常漂亮,全玻璃房,面朝大海,屋内有一处是花房,种满了她喜欢的满天星,各种颜色的满天星,她很喜欢,她想要和余飞的婚礼在这里举办。

木清也不知道萧潇会不会在这里,但是直觉告诉她,她应该在。

车子抵达四季民宿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天空却还是阴沉沉的一副要下雨却迟迟不落的样子。

推开四季民宿的玻璃门,民宿里有三三两两的年轻男女正坐在靠窗的位置吃着早餐,木清一眼望过去就看到独自坐在角落低着头默默喝着粥的萧潇。

“你果然在这里。”

萧潇碗里的粥还没喝完,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坐在自己面前的木清。

她放下手中的汤勺,轻声道:“你怎么来了!吃过早饭了吗?”

木清却很直接地问她:“你躲在这里要躲到什么时候!”

“我没有躲啊,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

此刻的萧潇整个人像是被一团乌云笼罩着,她那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散乱的披着,脸蛋素净,眼睛红肿,嘴唇干裂,一副郁郁寡欢、食欲不振的模样。

木清怎么也想不到,三天前她还是那个风采依然、天真浪漫的少女,三天后自己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了,就好像一夜之间老了十岁。

她看着她这幅模样实在是气急了:

“你想静静就一声不响的玩失踪,你连我都瞒着,三天了,要不是余飞还有点良心看你失踪了找不到你联系了张现,张现立刻联系了我,我都不知道你们居然分手了。”

木清一口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萧潇已经转过脸来看向玻璃窗外的海滩,眼泪从她眼角流出,她深深呼吸了一下看着平静的海面。

“清子你知道吗?余飞他压根就没想要娶我。他说,他对我没有爱情了,他不在爱我了。我问他为什么不爱我了!呵呵……他说我们太熟了,他现在对的感情就像左手摸右手,没有感觉,没有激情。”

此刻听着萧潇的话木清很心疼,她拿上餐桌上的纸巾递给她,柔声道:“擦擦眼泪吧。”

接过纸巾的萧潇胡乱的摸了一把脸色的泪水,情绪激动了起来:

“可是你知道吗?我看见他和他的女同事在一起了,他对那个女同事就像当年在学校对我那样好,那样温柔那样体贴。你说我如果那天没有去跟踪他,没有揭穿他,他是不是就不会和我提分手,我们还是会结婚的。”

“萧潇,人生没有如果。”木清看着她平静地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余飞的?”

“年前,我们去泰国旅游回来的时候,我们去玩了半个月,这半个月他都心不在焉的,每天手机不离手,吃饭的时候要看看手机,玩乐拍照的时候也要看看手机,甚至半夜起床偷偷打电话,等我回去偷偷调查了他的记录才知道,他和女同事好上了。”

萧潇脑海里回忆起那日的情景,哭着哭着就笑了。

【二】

那天是2017年12月29日,傍晚,我偷偷跟踪余飞去了他的公司,一连跟踪了四天,终于让我抓到他和她偷偷摸摸地去酒店开房了。

你知道吗?余飞有多谨慎?

他将自己的车开到小区的停车库就回了家,见我不在家还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他要出差今晚不回来了,让我早点睡。

我在小区外等了很久,我看着他背着包就出门了,他打了辆的士,路过顺德路的时候的士停了下来,他背着包上了一辆白色宝马车,是他那个女同事的车。然后他们一路开到维也纳酒店的门口,他们是手牵着手走进去的,走路期间余飞还耐不住性子吻了吻她的脸颊。

那个女同事真的很漂亮,脸是瓜子小脸,她比我高,比我瘦,胸还比我大,最重要的事业上还能够帮上余飞的忙,是我比不上她。

萧潇说这些的时候眼神是空洞的,空洞的绝望。

“那天我就不应该冲进去,是我不好,是我太傻了。”

萧潇很后悔那天自己的冲动,她认为自己如果不怀疑余飞,不跟踪余飞,不冲进那扇门,她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余飞也许就不会和她分开了。

木清此刻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她来到她身边抱住了她,她声音轻柔地说:“萧潇,他不过是不爱你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和我回去吧。”

“我知道的,我只是舍不得,舍不得我和他的八年时光。”

海里的浪拍打了过来,天空乌云密集,很快落了雨,雨一点一点淋在玻璃上,滴答滴答作响,萧潇摸了摸脸,脸上的泪也干了,她笑着问木清:“清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对吗?”

木清也笑着回答她:“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四季民宿外的雨越下越大,海水越涨越高,天和海的连接,在这个雨天有一种格外的沉重感,很有意境适合失恋的人来坐一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