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影剧|《缘定三生世》连载四

被困迷宫 遇见情侣骷髅

01.

他们很快就出了城,炫飞闪也恢复了它已有的野性,飞奔在他们前方,城外右边是一条河,泛出翠绿色的清水,偶尔还会跳出鱼来,左边是高耸入云的山体,周围的大树也高不可攀,粗壮的足有十多米宽,直上云端。欧阳子道:“我们沿水源走吧!以便吃喝不愁”,小琪纠正道:“我们不能沿水源走,只要出了城,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颠倒移动的,你现在看到的这些都是虚影的幻像,如果沿着河边走,就缺少了实际的参照,可能我们会走着走就没了路,就会漂浮在茫茫的水面上永远走不出来,一直被困在这幻象中。所以,我们沿着山体小径走最为安全。欧阳子,请你记住,我们出了城,心一定要虔诚,千万不能胡思乱想,这里的虚幻都会随着你的胡思乱想而变化”。欧阳子看了看小琪问道:“这里真是幻像吗?我觉得很真实啊,照你这么说,你也是幻像出来的?”小琪打断欧阳子,说道:“我不是幻像出来的呀,还有啊,再告诉你一点,不要胡乱瞎猜”。欧阳子尴尬的点点头,便跟着小琪来到了一个未知的小径,炫飞闪也跑了过来凑凑热闹。欧阳子问道:“你刚才说的虔诚是什么意思?”小琪说:“此虔诚非彼虔诚,意思就是让你心生敬畏,诚心诚意,换句话说,就是你心中只能有一念,就是上神山找道长解迷惑,一定要封住你所有的妄念。如果你心里还在想着其他,神山是能感应到的,它觉得自己不被尊敬,那我们就很难到达,而且路上还会遇到很多阻碍,所以我们一定要心诚,祈求神山能接纳我们,给我们方便,你仔细看看,周围的一切都是虚幻移动的,其实,它们一直等待着从此处经过的人心生乱想,它们就会重新组合成胡乱想象的样子,以便迷惑此人吸取灵气”。

02.

还未等小琪说完,炫飞闪一声惨叫突然不见了,欧阳子和小琪快跑过去一看,原来炫飞闪掉进了一个陷阱里,小琪盯着欧阳子说道:“你是不是在猜想这小径会有什么陷阱吗?”,欧阳子尴尬的笑着说道:“嘿~嘿~嘿,刚才就偷偷的猜想了那么一下而已,不会就这么准吧!嘿~嘿~嘿~”。欧阳子脸部的肌肉很僵硬的打着寒颤。小琪紧张的说道:“我们要赶快把炫飞闪救出来,如果这个洞口突然封死,炫飞闪就被活活的埋在里面了,你快去找些树藤来”。欧阳子飞跑到大树底下迅速找来几条树藤打成结,小琪把树藤绑在旁边的木桩上,准备下洞,欧阳子阻止她,示意让自己来,他便快速的抓起树藤跳进了陷阱,欧阳子将炫飞闪牢牢的绑在自己背上,双手用力向洞口爬着,就在此时,洞口突然慢慢变小,小琪手足无措的着急大喊:“欧阳子快,快呀,洞口马上要封住了,快上来啊”欧阳子使出浑身力气快速的向上爬着,小琪灵机一动着急的喊道:“欧阳子,快用你的猜想阻止洞口变小,闭着眼睛用心想,快,快呀。”欧阳子照着小琪的方法,闭上眼睛用力的想呀爬呀,但似乎无济于事,洞口还是不停的缩小,这时欧阳子急中生智,他使劲踏上藤条的末端,用力一蹬借助藤条的反作用力,飞奔而上,出了洞口。欧阳子还未落地只见那洞口迅速封死了,险些丢了小命。小琪站在欧阳子面前,非常严肃的对他说:“这就是你一念瞎想,出现的真实幻像,差点害死了炫飞闪,请你以后不要在胡思乱想了,听到没有?”,炫飞闪委屈的叫了几声默默的跟在他们后面,欧阳子连连答应,他终于相信了,尽量不要让自己再起心动念。这次,有惊无险下次可没这么幸运了。


03.

还没走出几步,欧阳子一不留神撞到了墙上,疼的他后退几步,用力揉着额头,小琪及时止住脚步,四处张望,发现小径被这面墙截成了两段,“怎么突然出现了这面墙?真是奇怪,该走哪一条呢?”,小琪思索着。她也无法决定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了,她想问问欧阳子该如何是好,却看到正在揉着额头的欧阳子那倒霉的熊样,小琪噗嗤的笑了起来。不知何故,炫飞闪突然冲向左边的路飞跑过去,欧阳子和小琪不知缘由的也跟着跑了过去,他们沿着曲曲折折的路一直向前跑着,欧阳子呵斥道:“炫飞闪,别跑了,快站住啊”。炫飞闪极速停了下来,扭过头吐着舌头看着他们,“汪汪汪”的叫了几声。

小琪仔细的观察着两边的墙壁,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上面刻着某种符号,他们一路仔细查看。小琪问道:“欧阳子,你认识墙上的符号吗?”欧阳子认真的辨识,用手摸着经过的每一个符号,他说:“这个符号像是文字,有点像经文”,欧阳子仔细查看比对着,然后轻声的试着辨认,“啊,天哪!~ 上面刻的是《道德经》,可是《道德经》怎么会刻这里呢?这样的雕刻手法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小琪好奇的问:“《道德经》是什么?”欧阳子并没有马上回答她,示意她跟着自己,先找找这条路的出口。他们越走越深,越深越感受到有一股阴气吹来。他们左转右转来来回回像转圈一样,又回到了原点,小琪古灵精怪的询问欧阳子:“这个地方是不是你胡思乱想出来的?老实交代。”欧阳子扭过头看着小琪说:“没有啊,我没瞎想什么,只是刚才脑子一闪,想起了昨天看到的那个太极图”。这下小琪才知道,又是欧阳子胡思乱想让他们进入了一个迷魂阵。小琪以前听到老人们说过此阵,据说这个迷魂阵一旦进去就很难再走出来。小琪火冒三丈实在憋不住了,她大声呵斥道:“欧阳子,你个笨蛋,你脑子里的一闪念,把我们带进了紫贤魔窟迷宫,这下可好,我们谁都走不出去了”。欧阳子疑惑的说:“紫贤魔窟迷宫是什么?我瞎想出来的?这不可能。”小琪解释道:“太极图推演幻化之后,就是河图洛书,这个大迷宫就是洛书的演变,里面机关重重,每一个节点都会分裂出万千的路,告诉你很多次了,这里的一切都是颠倒的,一切都是移动的,一切都是随着乱想出现的,它会跟乱想之人的想法、气场相匹配出一个及其适合他的考验,你看,这下我们都被困在里面了”。欧阳子并没太担心,便安慰小琪道:“小琪,别担心,我们还有炫飞闪,它可是一只神犬,会带我们走出这里的,不用担心啊。

04.

你有没有感觉到,这里面有一股很神奇的力量源,还记得刚才那一股股的阴风吗?还有炫飞闪为什么突然就跑进来了呢?肯定是有某种东西吸引了炫飞闪,你好好感觉一下,非阴非阳的一股灵气”。小琪平静下来,静静地感觉,说道:“嗯,是有一个很微弱的灵气,好像在传达什么信息”。欧阳子让大家都安静下来,拨开薄薄的雾气慢慢的跟着这股灵气向前走,不远处隐约的看到一个绿色光点,时隐时现。突然从薄雾中冲出来一窝蜂的小飞虫,有点像萤火虫,但飞起的速度快的惊人。小琪被突然出现的小飞虫吓的躲在欧阳子的身后不敢抬头,欧阳子迅速用衣服护住了自己和小琪,不一会儿飞虫飞尽,薄雾云开,欧阳子推了推小琪,让她睁开眼睛,飞虫已经全飞走了,没事了。小琪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突然就看到两具骷髅斜靠在墙角,又吓的她钻进了欧阳子的怀里,只见这两具骷髅,一个倚偎在另一个的胸前,靠在墙边的骷髅,右手怀抱着另一个骷髅的左肩,其他两只手十指紧扣,这样亲密无间的状态很明显是一对情侣。他们似乎在最后关头诉说着什么。也许他们许下了什么来生的誓言,也许他们再向对方表白不后悔的决心,也许他们在为今生的无怨无悔做最后的告别,已无从知晓,欧阳子这么静静的想着。

小琪也不那么害怕了,看到自己钻进了欧阳子的怀里,马上很尴尬的推开了他,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呆呆的看着骷髅。欧阳子也没在意,他盯着骷髅频频点头,想从他们身上得到一些可以走出迷宫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