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

开篇简介.jpg
  • 无形之物往往胜过有形之物。
  • 最简单的规则缔造最有效的经验。
  • 有限的信息能激发无限的想象力。
  • 明智的约束更能激发创造力。
  • 打破常规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 行动不一定胜过按兵不动。
  • 在设计过程中,为两个目标而奋斗:简单和清晰。
  • 粗体的图标凸显出一份自信。
  • 如果你想通过解释而让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巧妙的点上,那它就不再巧妙了。
  • 格式塔知觉理论认为,基于特定的知觉原理,人们在观察互相联系的事物时,倾向于将它们视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而不是一个个的独立组成部分。
  • 人们独有的能力和创造力就在于,能运用不同的模式在看上去毫无关联的元素之间创建出有意义的联系。
  • 年青一代首先就对任何形式的广告都不感兴趣。
  • 经商者不仅仅需要了解设计者,他们自身也要成为设计者。——罗杰·马丁
  • 一个诗人必须用纯熟的技艺给他的思想画上句号,这样才能够给他的读者提供足够的想象空间。
  • 通过精简而产生的创意更加复杂,更需要充满智慧的思量。
  • 当我们和周围的人一起尽自己所能工作的时候,工作这件事本身就是有趣而多产的。当有别人比我们更擅长我们在做的事情时,工作就不那么有趣了,因为我们没有做好工作安排。
  • 明智的人会筛选知识,而其他的人则在一堆又一堆的信息里迷失。
  • 生活的魔力并不在于作更多的补充,而在于学习如何用更少的措施获得更多的结果。
  • 消极的人总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去伤害别人,他们让人分心、让人失望,用他们自己的消极行为和态度去影响别人。——罗伊·鲍迈斯
  • 在一个小组中,只要存在一个消极的人,整个小组的绩效就会因此减少40%。——威尔·菲尔普斯
  • 小规模的团队比大规模团队要更有效率。因为当小组的规模变大时,在小组的运作上会耗费更多的精力,而要完成的任务就没法那么受关注了;另外,那些让人头痛的组员还会给其他组员带来更重的负担。——理查德·哈克曼
  • 如果你减少人们需要走过的门的数量,那么会有更多的人通过你想让他们穿过的门。
  • 对于产品和服务的自信推动我们对它们进行精简。
  • 而当你的行事方式变得精简之后,你本身也会变得更加自信。
  • 所谓的科学方法,并不是强行地用一种观点去替代另一种观点。它是一种反驳无效假设的尝试,用精简的手段凸显个中真理。
  • 必须要识别出造成偏见的根本原因,并且要根除它。
  • 一种经验越是令人愉快、有利且有效,它的意义就越大。
  • 目前我们做设计的问题在于,大部分被我们当作正确顺序的流程是建立在设想,而不是观察的基础之上。如果我们先进行观察,再进行设计,就不会需要我们所建立起来的大部分繁杂流程。
  • 如果你想在最终的设计中强调场所的特点和背景,那么对于场所历史的理解也能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 规章、政策、条款等都是创意的杀手。人们在无拘无束的时候才能完成最好的工作。如果你画很多时间来计算你花了多少时间完成工作,那么在计算时间时你就没有做出任何的创新举动。
  • 工作的本质在于改变。
  • 世界是由内部关系、悖论、自我组织和自然发生的事情所支配的。
  • 无论你想要解决什么问题,首先要寻找自然的模式和规律。
  • 人们倾向于使事情变得比它们的实际情况更复杂。
  • 没有受到过多限制的人们在少量简单规则的约束下,可以实现令人惊叹的成果。
  • 团队的规模和业务范围并不总是通往成功的关键。
  • 成功的编程需要深入而不受打扰的思考。
  • 任何创作的终极目标就是要让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去仔细观察、关注一个事物。
  • 做任何事情都要依靠正确的开端。
  • 妨碍创造力的东西主要有两种:习惯和障碍。
  • 视觉叙事是一种精简化的艺术形式,决定性因素是要找出内容过多和过少之间的平衡。
  • 作为一个创造者,我们的工作是去设计汽车,允许驾驶员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
  • 任何演讲都应该只有一个或两个重点。
  • 减少显而易见的元素,并丰富有意义的事物。
  • 有时候,你必须先将你的目标丰富化,否则无法得知哪些元素需要被精简。
  • 恐惧不仅不会让你的表现更好,反而只会让它变得更糟。
  • 用词少而精的演讲者能够更好地表达自己,他们自身就有着一种领导力。
  • 当你可以言简意赅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说那么多呢?

精简六法则
1、无形之物往往胜过有形之物。
2、最简单的法则缔造最有效的经验
3、有限的信息能激发无限的想象力
4、明智的约束更能激发创造力
5、打破常规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6、行动不一定胜过按兵不动

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为两个目标而奋斗:简单和清晰。”
低调的陈述更有效,更优雅。
知觉效应:黑色字在白背景上最易于阅读
无形与有形:明显的不完美造就的完美
“如何给读者提供足够的想象空间?”

当你以正确的方式舍弃了恰当的元素时,往往会有好事发生。
采取精简手段意味着用不同的方式去思考。
不是以少做多,而是以少做好。
去告诉人们该做什么并不一定有效,还不如给他们一些启发,让他们自己行动起来。这就是意义所在。

p33094273-1.jpg

想法表.png

年度目标规划.jpg

人际关系的三个圈.jpg

感谢供稿人.jpg

供稿人.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