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名人之间究竟差什么?——读《品牌洗脑》(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当下这个浮躁喧嚣的时代,我们总是仰慕镁光灯下的名人,羡慕网红月入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收入,惊叹网红代购高额的营销业绩以及代购能力。然而,在这中间,他们比普通人强在哪里?今天,我们通过对《品牌洗脑》第7章的解读,来具体解析一下名人效应。

一、为什么名人力量有作用?

01

品牌时代

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品牌时代,所以人们对于名人、品牌都有着前所未有的追逐。现在,每一种有流量的事物都是品牌,个人有品牌、书有品牌、视频有品牌,甚至一些微小的动作也有品牌,这就是我们所处于的一个品牌时代。

我们所处的这个大环境,决定着我们必然要被品牌所影响,因此,名人们也被他们的宣传团队造势、鼓吹优点以及包装,所以我们会被这股强烈的名人力量所吸引。

02

名气吸引

人类与生俱来就容易被名气所吸引,当我们被吸引后,也自然而然收获一种归属感。当下的自媒体网红迅速增多,其实,也是为普通人成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因此,人们不仅仅满足于对别人追捧,更多人跃跃欲试希望自己成为网红,拥有超高的人气。

03

害怕选择

曾经看到一句话:谈恋爱只是判断题,结婚才是选择题。

由此可见,做选择是人们多么慎重以及多么害怕的行为。因为人们天生对选择有恐惧,对待选错后的结果也很难接受,因此,我们希望可以有人来代替我们做选择。

名人力量就恰到好处地解决了人们的困惑。名人的衣服、鞋子、包包甚至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暗示我们他们的选择,从而我们只需要效仿而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所以,名人的力量才越来越大。

二、这是一种什么原理?

作者在书中强调:名人可以激励消费者与品牌形成一种亲密的联系。想想确实如此。当年耐克就是因为签约了乔丹才业绩飞升的,而我们每天接触的娱乐明星,代货能力也是一流,所以,商家就是利用这种亲密的联系,将名人与商品策划到一起,从而实现盈利。

三、营销策略

上面我们说到商家的营销策划,那么下面我们就详细拆解一下商家是如何利用名人效应的

01

仪式感

对于贵族或者名人来说,与众不同的一个称呼、握手的行为等都是一种仪式感,而正是这些仪式感,为品牌及商品带来了浓浓的神秘感,因此,这正是一种有效的品牌战略。

02

名人代言

之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愿意启用明星来代言自己的商品,其实就是利用名人效应唤醒大众的未来。

当样貌平平、资质平庸的大众看到明星因为用了某品牌的商品而大放异彩、容光焕发,自己便也被这个品牌所吸引,期待着自己用过后也能如明星这般神采奕奕,于是,购买行为便从此开始了。

全球都熟知的主题公园迪士尼,多年来也在利用这个效应。它的代言人白雪公主以及标志性建筑睡公主城堡,已经潜移默化地影响了2、3代人,女孩儿的公主情结也由此打开,憧憬着只要去过迪士尼,自己便是那个万人瞩目的小公主,所以,即便你的代言人不是人,仅仅是一个给人希望的动画人物,你的品牌也自然可以被大众熟知并认可。

03

个人品牌

前面提到当下是一个品牌时代,然而对于个人IP的打造,也是近几年来最为常见的,也是商家极力推崇的。

商家在打造某人的个人品牌时,需要前期细致的策划:譬如为明星出唱片前,要参考杂志照片、插图;之后选取一个形象定位;然后选衣服、歌曲节奏等等。这就如同我们当下自媒体文章的套路:找话题、搜资料、整合。只有每个环节都细致地去做了,我们才能收获不一样的效果。

因此,每一个个人品牌都有其被设计出来的人设,他们在表演,在丰满人设,在小心翼翼地维护。从定位、行动到维护形象再传播出去。

04

涓滴效应

不仅仅是名人本身,他们的子女自身也带有名人的影响力。因为父母是明星,所以这些明星的宝宝们也自然而然受到商家的青睐。宝宝椅、婴儿车、宝宝奶粉等近年来都在邀请明星和宝宝同做广告。就连国内的很多真人秀也邀请明星和宝宝同台,为大众树立起新的育儿理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丹尼尔又是你最早到啊!” “没没没,我也是刚到不久,他们可能比我来得比我早先去点东西或者去上厕所了呢。”丹尼...
    爱哭的娲牛阅读 425评论 2 3
  • 早上,我是被冻醒的。 我一个人住在1Dk的公寓里。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发现空调设的是最低温度,冰箱的门是开着的,我...
    洌灵阅读 305评论 0 1
  • 01 在Kindle上看杂志,被一篇文章戳中内心。 说的是,23岁的男孩,第一次去浙江女朋友家。买了当地的特产,还...
    随性而活阅读 2,293评论 0 0
  • 终于,送走了你。 从来都不喜欢分别的时刻,情绪堆积。 选择在原地,选择逃避,多数情况下,都有选择。 看着你走,不哭...
    瓶瓶瓶子_阅读 180评论 0 0
  • 关键词:保全自己、威胁感、永生 小时候,在一次翻找妈妈收在柜子里的吹风机时,无意中翻到了躲在缝隙里的一本书《三国演...
    Naomisky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