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不陪孩子,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有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租房,打开微信,家长群里老师发的一链接一闪刺入我眼帘,——《不陪孩子,你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

“果真如此吗?你不是我,怎知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请原谅我,还未打开,心里便蹦蹦地蹦出了一大堆刺眼的言。唉!我这人就是直直肠,望海涵!

不过,我想说这些话及写这文的人一定不是平民百姓,试问一下,把你换成我们(算是不陪孩子的人吧,因为我的孩子也没带在身边),亦或是夜都没地方宿的人,你还敢说这话吗?当你三餐都困难,更别说拿学费去学校给孩子受教育,如果这样你让孩子呆在身边,让他们跟着你挨冻受饿,你的孩子真愿意吗?还是多赚点钱给他们创造好的条件小孩更高兴?当然,我们也不能只顾赚钱而把他们给遗忘,可试问这世上又有几个父母是愿意离开孩子离开家的?我们那么辛苦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孩子?也许你会说,钱多钱少都是过,可没钱能怎么过呢?是整日抱着小孩哄着他们嘴里满口的仁义道德,之乎者也…而与清风冷月凉墙做伴?还是狠狠心暂时先离开他们一段时间,趁着时光还在,身体板还行,努力挣点钱给他们整一个像样点儿的生活好?当然,我说的这个离开,并不是说为了攒钱亦或为了自己的事业就把孩子给抛弃了,我们得一边攒钱一边也得跟孩子联络着,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点滴,现在是通讯互联网时代,除了边远的山区外,都很方便。

我不反对条件好的把陪伴孩子放在首位,可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着自己的舞台,你有多大的能耐就做多大的事,不能勉强每个人都要似你般。至于书中所举的例子,都是名人,而我们大多数是平民百姓,生活要怎样,不是每个人所想便所是的。特别是这样的文章,被小孩看到,还以为在外的爸妈是真的不管他们,不要他们了。现在的小孩都有一点小敏感,尤其是留守儿童,特别是女生。记得假期时,不知道是在学校听了啥,还是其他人说了什么,我小孩就气冲冲跟我吵,说别人的爸妈都在家,干嘛我们要出来……当时我都被气的泪汪汪。额,孩子,如果可以,我们何必要远走他乡?而饱受这思乡与思亲之苦还要受你们的误会?难道是我们大人自己喜欢受罪,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虽说九年义务教育,可每年只见学费上涨,就算是学校有的贫困户或其它的什么补贴,也都是有钱有权有关系的份,而平民百姓永远得不到。难道,因为这些,我们能拿鸡蛋去碰石头去跟政府争抢亦或是拼命?还是我勤快点,努力点多赚点钱不让你们受白眼好?别的孩子有这个那个,你不是看着羡慕也要吗?吃的、穿的、用的,有时不小心还得给医院“捐款”…你们说,哪一样能离开“钱”这个死心眼,你可能会说我铜臭味太重,可你能告诉我,这世上哪样是不用钱可以搞定的,就算是感情,从古就讲究门当户对,更何况现在?是我们守在你们身边,守着三亩田,守望家那一方天地,让你们只知道天就只是那个天,家也就只是那个家才好?还是,我们多赚点钱,上学时你们吃吃苦,放假了,能有点余钱带你们去看看世界,瞧瞧外面的天与地,还有那不同的家好?还是只陪在你们身边,整日对着你们讲所谓的高大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孩子需要的只是你的陪伴而已。”真是如此吗?那请问,受教育的钱从哪来?言传身教固然重要,可好的教育不只是从父母这就能学到的,父母虽是榜样,可毕竟父母的知识是有限的,我们只有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创造好的条件,让他们有机会受更好的教育。当然父母不在身边影响是肯定有的,从小缺少父爱、母爱,性格上、心理上多少会被外界环境有所影响,很多父母不在身边的小孩养成了孤僻,内向的性格,所以我一直不赞成多生小孩,觉得那样不只增加家庭和国家的负担,更是对自己对小孩的不负责任…可也有好的一面,那就是自强,独立、自主,如果家长能适当地在外表达对他们的爱与肯定,经常与之沟通,更能让他们健康成长。我想这样教育出来的小孩定比那些成日在父母的保护伞长大中的孩子要强,就算不强以后对生活的压力也不会那么脆弱。

小孩是天,大人也是一片天,这天空怎样,不只是一个人的努力就够。我们都得尽能力,让这片天空变得多彩。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的护孩子周全,而全然没了自己,那也会让小孩看不起,更别说尊重你了。你的世界里有个你,我的世界里有个我,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别忘了曾经我们也是小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既已为人父母,我们也该尽到自己的责任,有爱的天地虽美,可一份有担当有责任的爱更让人幸福与安心。我们不能说为了赚钱便对小孩不闻不问,更不能把小孩生下便觉得是完成了传宗接代的任务,生下一个月或两三个月就把他们丢在家中,让公公婆婆亦或自己的父母去带照管,那样还不如不生,除非有不得已的苦衷。我们虽然不富有,可我每个小孩都带了差不多三年,大的还带到她上了一年幼儿园。只是后来迫于生活才不得不离开她们来到这异地。

其实,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大地的儿女,我想世上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爸妈,就似大地对我们的情深。让孩子们成为留守儿童,并不是我们所愿,你的孩子是宝,我们的孩子也是我们身上的一块肉,一宝贝。只是有时我们忘了要怎样去表达这份爱,这无以言说的疼痛与不舍。我们唯有努力拼搏,争取让小孩受到最好的教育,而不再让他们长大后与我们般为了所谓的钱再次舍弃亲情,舍弃这人世间难得的缘份,还要被人指着脊梁骨骂,说是不负责任的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里,富有的你也许会讥笑我们的贫穷,亦或是说穷人就是理由多、借口多。又或许你怀疑这个社会哪会有那么多的贫民,现在不是本地都设有很多工厂吗?干嘛非跑到外地?那请问你,如果本地真那么好人都傻吗?都要往远方去,劳心劳力,还不讨好,是不是我们在外地的都是傻子,要不然就是疯了?

生活似春天的笋,节节向上,我们也不想拉后腿,我们没把孩子带在身边,没陪着她们,并不是我们就真的没有陪他们一起成长,表面上看,他们是缺少了一份父母之爱,可谁能保证只有父母真正陪在孩子身边的孩子就都是健康的?而留守的孩子,就是不健康?你敢担保,那些个父母都在家陪的孩子都是幸福的吗?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别一枪打死人。不过,挺感谢你写这文,让我们有紧迫感,使我们对生活更加不敢松懈,也感谢老师把它分享给我们家长,使我们懂得陪伴的重要性。辛苦了!但是,希望这只是给我们家长看的,而不要带到孩子之中,让他们误以为我们不爱他们,不珍惜他们,希望老师多给他们一些正能量,那也不枉我们想方设法地送他们去学校受教育的一片心。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发此文,并不是反对作者或老师,只是我觉得有些事并不是我们肉眼所见,你们的好心我们都懂,好意我们也清楚,然凡事有因必有缘,我接受你们的建议同时也附送我们的苦衷,希望大家都能互相互助,使我们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是什么,幸福不只是一种感觉,它也需要我们好好经营、酝酿,所以说幸福有时靠大家共同努力。

最好,愿天下所有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愿每一个为人父母都能更多的尽可能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也愿老师与所有教育我们孩子的领导们能更多的与我们一起多多关心督促孩子们健康成长,大家辛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了,就有了秋天的样子。气候和缓,不再暴热,也无春天的嫩气。秋天更像一个正常人,你走近他,不冷,也不热,有明显的...
    乔桥阅读 139评论 0 0
  • 这件事还得从三年前说起,我刚刚认识他,还是因为自己的闺蜜才认识的他,这里的他就用小z吧,闺蜜是小y,他们都是主人公。
    共勉呐阅读 154评论 0 0
  • TFUploadAssistant https://github.com/TimeFaceCoder/TFUplo...
    kakukeme阅读 749评论 0 50
  • 股票心得:2016.10.26 购股两只 1.天润数娱(002113),记得昨日春雨的叮嘱,14.7买八成,刚好今...
    空格儿阅读 1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