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先生的书信(四)

X先生,Hi,你好吗?

-1-


      我竟然一个多月没有上来跟你书信了,因为我过得不好,很不好,我生病了,身体出问题了,倒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不注意以后就会很严重,工作也就更疲惫了,下班买菜准备一日三餐,然后泡脚洗澡,忙忙活活一天就过去了,就这样一个人坚强的活着。最近体重在一点一点往下掉,可能是因为我控制了饮食,少油清淡。

       有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很好笑,心里好像住了两个人,一个人叫说话,一个人叫听话,说话的人总是不知道听话人心里想的什么,但是听话人却知道自己的全部;有时候,我有点担心有点害怕你突然来到我的世界,真的,如果你出现了,就让我们先像朋友一样认识彼此吧。

      今天听到这样一个论调,结婚,是为了年老时不至于太孤单做准备的;如果两个人在婚姻里,没有共同的财产,没有共同的志趣,或者没有共同的圈子和各方利益的紧密联系,这场婚姻一定是以离婚收尾的。最近也在思考,我要不要有个家,什么时候,和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诸如此类的想法不断涌现。如果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就很可能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就不可能找到那个对的人。

-2-


       最近,有想到小时候的事情,别人眼里,我是乐观开朗,善解人意,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姑娘。我眼中的自己却是一个既敏感又脆弱,既单纯又笨拙的人。记得,第一个生日是12岁那年,邀请了小伙伴和至亲的人来家里做客,放学回家打开衣柜发现一件崭新的漂亮长裙,我笃定地认为这是亲戚送我的生日礼物吧,开心不得了,还装作没看见,饭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妹妹的新衣服而已,知道后,我心里失落了很久,以至于现在还记得这件小事情。现在还是喜欢漂亮的衣服,逛商场看到喜欢的就忍不住要试穿,要收入囊中,可能和小时候缺少漂亮衣服有关,如果你见识过我试穿衣服的热情,一定会瞠目结舌。类似让自己失望的事情比比皆是,因为失望,所以希望,慢慢地就培养了乐观的心态了吧,如果本来一无所有,再没有一点希望,人生也太索然无味了。

-3-


      上面两段是昨天周末在家写的,可是写着写着就睡着了……今天是周一,八点下班到家,照常,换衣服,洗手,泡脚,准备第二天的早午餐,回复白天未来得及答复的信息,听着我喜欢的classic music,今晚的循环曲是Allan Taylor's Some Dreams. 执迷这首歌是因为当我听到最后一句时,两行眼泪悄悄流了下来,“我做了很多的梦,却总是梦见你”,我遇见一些人,做过一些错事,但我还是那个喜欢做梦的平凡女子,梦里的你还未出现,这首歌说出了我的心声,心底的呐喊一直在等你来呼应?我一直在等你……

       周六去相亲了,红娘老师极力推荐,聊了二十分钟,回家后在红娘老师的帮助下又互换了微信,可是对方迟迟没有加我,加了之后也没有主动说话,我知道了,这个人不是你,你不会在我的一个信息之后,哪怕一个表情,都懒得回复的。我是专一的人,但也不喜欢无谓的专注,我会适当的时候转身离开,永不回头的。对,这就是我,从未变过,不需长大,有点倔强,有点清高,直面内心的人。

        我想让你知道,如果我不喜欢你,我不会各种表现的很主动,我不是注意力紊乱的小女孩,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暧昧与备选里;我想让你知道,如果我不深爱着你, 我说不出任何肉麻的情话,如果我深爱着你,在不想打扰你的日子里,我会给你写好多好多情书,直到我们一起等到最美夕阳红;我想让你知道,我最近好想念你,我好累,生活很累,工作很累,我想你在我身边,我想向你撒娇,然后扑到在你怀里睡一觉;我想让你知道,我最想做的两个人的事情,还从来没有那个人出现过,我想和你一起看日出,背靠背赏夕阳,我想和你一起数流星;我想让你知道,如果我的那片曾被别人耕过的心田几近枯萎了,你一定要用很多很多的爱去灌溉,去呵护,我们一起去见证它的美好,因为我也想知道它的样子……

         还有九天就是情人节了,这将是我的第三个无人陪伴的情人节,如果我想到你和别人过着甜蜜的节日,我会嫉妒,我会委屈,所以你不要让我知道,即使我问了,你也不要说,即使我说我不会生气的,你也不要说,因为我真的会生气的!还有十天就春节了, 可是我为了照顾好身体不能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年夜饭了, 上半年如果不好,下半年打算做一个小手术,为了不手术,保养好身体,我坚持一日三餐自己做,坚持早睡早起,戒除一切不利的因素。

       -4-


        嗯,哭累了,我想睡了,哈哈,突然觉得自己不懂事的小屁孩附体了,我要梦游到你身边,到你枕边,看着你打呼噜的样子,踢被子的样子,说梦话的样子,还有睡醒看见我的样子!

        晚安,亲爱的,愿你今夜有个好梦!明天依然加油!年前我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Fight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是积累,也是负重。 生命是收获,也是失去。 世事大多是得失相随,明白了也就释然许多。无论生命的历程如何,体验也...
    蓉主儿阅读 228评论 0 0
  • jQuery 中, $(document).ready()是什么意思? 在文档流还没加载完成时就开始运行JS的话,...
    赫鲁晓夫的玉米棒子阅读 281评论 0 1
  • 被吸引的是眼前夜色中那朵骇人深邃的云,而那一刻让我感触的是我们这一群加班回家路上不约而同地站在桥上看云的陌生人。 ​​​
    一只咖喱阅读 114评论 0 0
  • 在这个还不能完全抖骚季节的哈尔滨 憎恨炎热的我总是能被在深夜里热醒 也许是夜里的梦境太过于不美好 也许是毕业季来得...
    老船長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