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来不及知晓,你愿不愿意陪我到老?

“这片枫叶,我放手机里了,回头你来了,给你啊!”你特意打电话来通知我。

枫叶?原来,你还偷偷藏了一枚枫叶。

一大早就被你催醒,注意,是催,而不是喊,拜托,今天是周末呢,我只想睡个懒觉而已。

尽管我十分不愿起来,但还是起来洗漱了,因为今天你答应了我要去看枫叶,那个心心念念了一个月的枫叶。

人生有许多个三年,三年是老师眼里的事业规划,三年是孩子眼里的升级,三年是情人眼里的抗战。三年之后你又在哪里?
单!(手机拍摄)

我说:想看枫叶,听说南京栖霞市的枫叶红了,我看朋友圈里别人发的好漂亮,你去看了吗?

你笑我,枫叶有什么好看的,大马路上,到处都是枫叶。

大马路上是有,但是那儿的枫叶不一样,我想看成片的,那样的才有意境。当然我没有回你,因为我的顾客来了,来不及回你,我就去忙了。

一个月星期之后你问我什么时候来看枫叶?别人要你一起去看,你硬是没同意,说是要等我一起去看。

额,老实说,我以为你忘了,还准备一个人去那里,你不喜欢这些东西,我也不愿意为难你,没想到你还记得。

送你长相思(手机拍摄)

下班之后,赶着火车去南京,一路上,我在想说好的今年最后一次来,这都不知道是最后第几次了,我就不该在你面前放下豪言壮语,打脸太快。

你的心到底有多大,所以从来不会跟我计较,哪怕我做了许多不靠谱或是惹你生气的事?估计比宰相的肚量大很多倍。

熟悉的味道,陌生的房间,你又搬房子了,这已经不知道是你今年第几次搬房子了,要不是桌上那碗我爱吃的排骨汤在那摆放着,我一定会以为进错门了。

灵言(手机拍摄)

如果你也去栖霞市看枫叶的话,我劝你做公交去,打车的花费好多钱,太远了,都已经偏离南京市中心了,郊区吗?感觉像进了农村。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哪怕在这个淡季,这里也还是人满为患,门口有许多推车卖小吃的,但是价格也不便宜。不饿的话最好逛完了之后买,因为东西会降价。

门票40元一张,我觉得还挺便宜的,你说那以前还不要钱呢!门口有人喊20元一张,感觉不太靠谱,你还是选择了去售票点买了。

进门口的地方有免费领一支香,我问要不咱俩也去祈福一下,你问我是要求姻缘还是求什么,我一时语塞,因为我也不知道求啥。

祈福(手机拍摄)

寺庙内的舍利塔在1988年被列为国家第三批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上面写着绕塔三圈保一年平安,我说我们也走走吧,反正都来了。

不知道你是为了满足我,还是真的祈求平安,居然跟我一起走了三圈,这太不可思议了,因为你从来不信这些东西。

旁边的千佛崖让我想起了龙门石窟,那个因佛像吸引大批信徒和游客去的地方,若是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古人的匠心巧工。

未来有多远,远到我看不见,我希望有你和我在一起,这样不用去对空思念。
登山(手机拍摄)


风(手机拍摄)

明明是冲着枫叶而来的,却爬了一下午的山。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二次爬山,还是和你一起,要是余生的山都是和你一起爬就更好了。

看着同行爬山的小孩,一路争论着谁最先爬到山顶。莫名的羡慕她们,孩子最是天真可爱。我也曾和她们一般无忧无虑,只不过小时候盼望着长大,长大了盼望回到小时候,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人大概永远都是处于一个不满足的状态吧,拥有了这座山,又羡慕着那座山。有车子的羡慕有房子的,有房子的羡慕有房子的。

原价(手机拍摄)

满山的枫叶,大红的,淡红的,黄的交相辉映,我在里面拾枫叶,拍枫叶,赏枫叶,在这片红色里陶醉不已。

人们对枫叶的第一印象就是它象征着对往事的回忆,对恋人的眷恋,又因它的非凡性,所以它象征着“坚毅”。

无论它象征着什么,你只管欣赏就好了!

你以为枫叶只是长得漂亮而已吗?它还是熬制糖浆的上好原料,也是食物的拌料,就是处理过后形成的槭树汁,抹在煎饼和鸡蛋饼上是极是美味!

迷失(手机拍摄)

回头看看坡上的那棵红枫,我又想到了你晚上跟我说的傻话。你与我的日常如此简单。

“过年去我家睡吧,我买了两套加绒睡衣,三套保暖内衣,够你穿。”

晚上十点,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被你的短信惊醒,这孩子,没发烧吧?

过年回家有几天,我穿的了这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