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徒步人生,心中的梦想是他前进的光

谈到梦想的时候,曹晟康两眼亮着光,他说:“梦想这个东西,没人知道能不能实现,可是,走出去第一步才有第二步,徒步也是这个道理。在行动中,促进思考,在思考中,打磨梦想。像我这样眼睛看不到的人,梦想都能变成现实,你们也行。”

虽然已经40岁了,谈起梦想,谈到未来的计划,曹晟康浑身都涌动着青年人才有的冲劲儿。

他说:“恐惧就像游戏中的打怪,你征服的次数多了,等级就会越高。光亮不只在每个人的眼前,也在每个人的心里。”

2017/8/09 - 2017/8/17

曹晟康的徒步日记(四)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2364

第二十二天

走过颠簸的施工路段,走出了介休市区。周围的突然安静下来,曹晟康和吴凡坐在土坡上,静静聆听山间的流水潺潺。

一路边走边打听,终于到了灵石县的王家大院,王家大院占地25万平方米,300多个院落,两千多个房间,一直有民间故宫的美誉。

“我和曹老师,他用双手触摸,我用双眼观摩。他手到之处,我用语言向他描述形状、花纹,这是我们一路积攒的默契,可面对王家大院,我时常感到语塞。游览的全程几乎只能听到我“哇”“啊”“天哪”的感叹,”连曹老师都笑着说:“看来你今天是不虚此行了!”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3122

第二十三天

汇入国道,又见大卡车,曹晟康和吴凡通过了一段十分危险而尴尬的路段。

因为道路右侧的山坡在修建防护网,右车道被交警封闭了,许多碎石滚落在路面上,左车道上有重型货车来回穿梭,根本不可能和大货车共用车道。只能在布满碎石的道路上前进,还要随时提防头顶滚下来的石块!

幸运的走过了碎石路,在前往南关镇的途中,遇到了爱徒步的李大哥和耿大哥。

“你们从哪里来的?”

“从北京徒步过来的。请问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名胜古迹?我们想去做直播!”

“这附近最著名的就是霍州署衙了,来,我带你们去吧!”

李大哥和耿大哥一路把我们带到了霍州署衙。据史书记载,霍州署衙起源于隋唐年间,是古代中国四大官衙之一。

“我自己也当徒步领队,看到户外人就特别亲切!”李大哥说。

一路上,曹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旅途中的故事。

李大哥听得竖起大拇指,“曹哥,你真是太棒了,向你学习!”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4199

第二十四天

公路边,一株株向日葵正迎风盛放,仿佛一列列骄傲的士兵,昂首挺胸,接受太阳的检阅。曹晟康一边兴奋地在向日葵间穿行,一边向吴凡讲起了他小时候与向日葵的故事,金黄色的花粉沾满了衣衫,也毫不在意。

早晨吃饭的时候,曹晟康先问好了价格,吃完后,结了账正准备走,却又感觉不对。询问后,才知道原来店家少收了钱,“哎,小本生意也不容易”。曹晟康满怀感动与感谢。

带着温暖,努力往前走!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5339

第二十五天

到了中午吃饭休息的饭店。

饭店很小,生意倒很好,店里坐满了人,老板娘把我们带到了旁边的一间屋子。房间里有一张圆桌和一张大床,这是老板夫妇平时吃饭休息的地方。

“因为没地方坐反而被“赶”到了空调房,也算是因祸得福了!”曹晟康打趣的说。吃过饭,在床上迷迷糊糊地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生怕睡过了,用曹晟康的话说,就是“睡舒服了就不想起来了。”

临走的时候,曹晟康对吴凡说:“我们两人身上都是灰,人家还愿意把床让给我们睡,我们要懂得感恩,我想再给他们十块钱。”

老板看到曹老师递来的十元钱,一个劲地拒绝,也只好作罢。

一台空调,一张大床,组成了出发以来最美好的中午,与老板夫妇的接触,从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善意道别,因为如此真实,才更加温暖动人。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6411

第二十六天

从临汾出发,到新绛县的途中完成了今天的小目标,27.5公里。

昨天和今天走的路都铺满了碎石子,走在上面很扎脚,还是咬着牙坚持着走完了。“这么大的体重,加上背包的重量,压在路上硌到水泡的伤口实在太疼了,为了减轻疼痛,只能加快步伐,减少与石子接触的时间!”曹晟康说。

在路边休息时,曹晟康误打误撞地走进了一片大豆地。

“再过几个星期,就要成熟啦!”曹晟康摩挲着刚结出的豆荚,满脸欣喜地说道。仿佛自己是这片地的主人。

“你们在这里好好成长吧,我们要继续赶路了!”吴凡说,每次经过路边的田地,曹晟康总要这样与他的农作物朋友们道别。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7308

第二十七天

上午休息的时候,在路边遇见了一位了不起的“骑士”。从石家庄来的小伙子刘震,正在骑自行车环游中国。

“你好,背这么大的包是往哪儿骑呀?”吴凡问道。他腼腆地笑笑:“我正在环华呢!”“什么?”我吃了一惊,又问了一遍才确认。“这一路上都没见着什么驴友,老远看到你们两个,特别开心!”他说。

更令人惊讶的是,刘震带着炊具和帐篷,一路上自己做食物、搭住处,偶然才进旅馆“休整一下”。听到这些,吴凡对这位同龄人刮目相看。

他告诉曹晟康和吴凡,自己性格比较内向,旅行改变了他很多:“去年刚出来时,连去买东西都不敢,现在已经好多了!”

“谁都是从不会说到会说的,加油!你一定还有许多擅长的地方!”面对紧张的刘震,曹晟康用鼓励的语气说道。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8232

第二十八天

早上从山西的新绛县出发,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

新绛是春秋时期晋国国都,漫步街道,古建古迹比比皆是。龙兴寺,当地史料记载,宋太祖赵匡胤,在没当皇帝之前,在此居住过,还出家当过和尚,后来更名为龙兴寺。一幢明代老屋前,曹晟康与一位72岁高龄的老大爷相谈甚欢。

刚出发没多久,曹晟康和吴凡就遇到了开车经过的潘大哥。他停下车,激动地与他们交谈,合影。“你们真的太棒了!”潘大哥竖着大拇指说道。

路上曹晟康诗意大发,作了一首诗:盲人晟康在路上。头顶树枝,脚踩石子,一路前行;车辆随行,树木相伴,勇往直前!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29112

第二十九天

上午,在路边碰到一位大爷正骑着车搜寻着塑料瓶。吴凡把一上午的成果都送给了他:“您把他卖到废品站,也是在为环保做贡献啊!”“是,是,希望我们这儿的环境越来越好!”大爷对着镜头,笑得特别甜。

为了探访薛仁贵的寒窑,他们选择了一条特别偏僻的道路。由于景区正在施工,路上尘土飞扬。曹晟康说,仿佛找到了薛仁贵当年策马扬鞭,东征西战的感觉。

一群人进来参观,曹晟康听见了扔矿泉水瓶的声音,说:“是不是有人扔矿泉水瓶子啊?随意丢弃矿泉水瓶子,我们每天都在捡拾。”那人这么一听,马上捡了起来。

绿野六只脚轨迹编号

1330495

第三十天

抵达河津的时候,吴凡的同学穿越了半个城市给他们送来了口罩、药品还有很多生活补给。

两个同学跟他们一路捡拾垃圾,行走了半日。在农家的田地里穿行,曹晟康告诉他们小时候有些嫩的玉米秸很甜都可以当做甘蔗吃!直播的时候,曹晟康让吴凡的同学说一下徒步的感受,两人直呼在烈日下行走太不容易!

今天刚好是从北京出发的整整30天,曹晟康说:谢谢你们的加入,和我们一起完成了小小的“满月仪式”。希望能有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或者志愿者参与进来,感受徒步的艰辛与乐趣。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吴凡在日记里提到,行者这个词对他而言再不是脑海里的朦胧想象,而是迈着霸气的八字步,背着重装包,塑料雨衣在风中猎猎飘扬的潇洒背影,和与草晟康一起经历的那每一公里。

在路上劳累的时候,他们总要放着音乐,大声高歌,唱“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唱“管他天高谁也深,也不能阻挡我奔前程”,湛蓝的天,蜿蜒的路,远处的山,一对背着背包的行路人,拼尽全力的大喊,是鼓励,也是释放,吐出胸臆的一刹那,沉重的脚步也轻盈了几分。


脚步还在继续,曹晟康和吴凡这一路上还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徒步日记精彩连载,欢迎关注!

-END-

*本文为绿野网原创内容,谢绝转载

只留轨迹 • 不留垃圾

懒人游记┃ 菜鸟循迹AA约伴

【六只脚】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