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三十六)

跟老四一起回到寝室,老大看了我们一眼,问了一句,“老三,老四的鼻子有问题吗,医生怎么说?”

我们根本就没有去医务室看医生,所以我讪讪的不知道如何开口。老四却抢在我面前说话了:“老大,谢谢关心,医生说没有问题。”说完,老四看着我,笑呵呵的,好像在告诉我,不要担心,他没事。

我感激地看了老四一眼,然后心事重重地躺在了床上。

随手拿起枕边的一本书,是洁尘的小说《锦瑟无端》。这本小说我非常喜欢,因为其中讲诉的是一个姐夫暗恋小舅子的故事。但是今晚,我翻了几页,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把书翻开放在脸上,眼睛被罩在一片浓重的阴影里,然后忽然像影院的电影开播了一样,我的脑袋里,满满的都是冒菜的样子。冒菜流血的脸,冒菜欲言又止的表情,冒菜在灯下被拉得很长很长的影子……各种关于冒菜的影像,充斥着我的脑海,像被按下了循环播放的开关,来回闪现着。

但是,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冒菜已经不是我的了。他的手有人挽了,他爱吃的冒菜有人陪他吃了,他受伤了有人陪他去医院了。而那个人,不再是我。恍然才发现,以前那么讨厌的被冒菜追着叫“弟弟”的日子,也成了一件如此奢侈的事情。

爱一个人,应该是很快乐的,可是现在,一想到冒菜,我的心就一抽一抽的觉得痛。既然如此,我是不是应该真的放手了呢?一想到这个问题,胸口就像被压了一大块石头,沉重地无法呼吸。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眼前忽然一亮。原来是老四把盖在我脸上的书拿开了。

“老三,你有短信。”

老四把手机递给我,我才想起来,之前手机掉在地上,是他给我捡起来了。那个时候心里担心冒菜,什么都顾不上了。

我拿过手机一看,收信箱里安静地躺着一条未读的短信,上面显示的名字是:冒菜。

“小安,我有话要对你说,我在体育场看台那个角落等你。”

短短几句话,却瞬间搅乱了我的心。一看信息发来的时间,已经是十分钟以前。我想也没想,打开门就要冲出去。没想到,老四却一把抓住了我。

“小安……需要,需要我陪你去么?”

所以,老四是猜到了什么吗?我看着老四,他脸上的笑容还在,可是正在慢慢的垮掉。对不起老四,这一次,不能让你赔了。

我笑着摇摇头,然后走出了寝室。

从寝室到体育场,不过十分钟的路程,但是我却走了半个小时。一路上我都在想,冒菜要跟我说什么,冒菜的身边会不会还有兰心?我又要对冒菜说什么,我是要对冒菜坦白还是,要把那些让我夜晚辗转反侧的话永远埋在心里?

所有的问题都还没有答案,而我已经走到了体育场的看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人在风里安静地坐着,他的嘴边上,有一星火花在不停闪烁。

坐在冒菜的旁边,借着远处的一丝光线,我看见他脚下已经有了好几个烟头和七八个啤酒罐。他的脸上,刚刚包扎的消毒棉布特别显眼。我想伸手去摸,可是手在半空中又停住了。在之前的某个时间点,兰心的手,也曾这样温柔地摸过这道伤口吧。

“你的伤口,严重么?”我看着远处卧在夜色的山头,轻声地问。

“快一个小时了,我以为你不来了……”答非所问的冒菜,忽然转过头来看着我,他的眼睛里,星光点点。

“可是我又安慰自己,也许你还没有看到短信,也许你看到了但是准备赌一会气再来,也许你正在来的路上……当然,就在刚刚你来之前,我也想过,也许你正在跟老四……聊天,不想来了。”

“老四”这两个字从冒菜嘴里蹦出来,似乎异常艰难。把快要熄灭的烟头随手丢在地上,然后冒菜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如果你不来,我就准备在这个地方坐一晚上了。”

听完冒菜的话,我胸口像被打了一拳,这一拳让我痛的快要无法呼吸了。

既然现在已经有兰心陪在你身边了,你又何必跟我说这样的话,你知不知道,我正在艰难地决定,要把你彻底推出我的世界。你知不知道,我正在艰难地准备,从此我的人生不再让你参与。

“所以,你把我叫来,想跟我说什么?”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等冒菜回答我,继续说了下去,“不管你想要跟我说什么,请先听我说!冒菜,我有点累了……跟你做朋友……我有点累了……真的,好累……”

“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

鼓了好大的勇气,才把这句话说出来,眼泪,又一次没有出息地流出来了。不,是很有出息,说了那么多次要跟冒菜撇清关系,每一次都临阵退缩,这一次终于做到了。但是,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心里像有一把刀在乱绞,为什么觉得世界快要坍塌了?

冒菜抬着头,死死地看着我,一动也不动。我以为,喝了酒的冒菜会追着我问为什么,我以为他会又哭又闹耍赖,但是他没有。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这么沉默地看着我。

所以,冒菜,你是接受了这个结果么?轰的一声,我心里的那个世界真的坍塌了。

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站起身来,我准备要走,这个时候,冒菜突然一把拉住了我。

“小安……”他终于说话了,“让你觉得累,对不起!如果你真的累了,那我让你走……”

我猛然抬起头,看着冒菜,一行泪已经爬到了他的脸上。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