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真实故事】匆匆那年苏州—忆贤君(5)  致致那些年我们遗失的美好

   宿舍的人都问干嘛收拾东西,我说辞职了。所有东西加起来也就一箱子,不到一小时收拾完,搬到对班一个女孩“容”在厂外的出租屋里。当时之所以那么快就把东西收拾好搬出去,是因为怕等会经理真的跑来宿舍当着所有人的面,让我滚蛋。虽然我知道就算要辞退谁,得让我直属经理签字,得有个起码的程序。但我就是觉得,就算是不干了,也要摆出自己潇洒离开的姿势。

    离开后就开始后悔了,即使不干了,也应该去找自己直属经理写个辞职信的,批准的话起码这个月的工资还有得拿,现在这样一走肯定啥也没有。出去之后还是懵的,东西放在容家,暂时住在另一个朋友家,因为容是跟男朋友合租的。过了几天,接到了贤的电话:“我去你们仓库没看到你,你同事说你辞职了,你在哪里啊?”我们约好见一面,这是记忆中我们认识这么久一来,除了上班偶尔偷空聊聊以外的第一次其他时间私下见面。

    不记得我那天穿了什么衣服,但清楚的记得戴了一对还是读中专时,在卫校外面的一家饰品买的一对娃娃跳舞的耳环,娃娃还挺大的。等他上完夜班下班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运河边,那天天气很好,河边垂柳依依。脱了鞋把脚放在可以沾到水的地方,已经记不清那天我们到底说了些什么,只觉阳光正好。中途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一只耳环掉进了水里,回的路上我一直在可惜,因为挺喜欢那耳环的。

   第二天贤约我出来时,告诉我他去小街上的饰品店都看过了,没有一家有我的那种耳环。当时很诧异,没想到他竟然会去找,但没有说出口。后来应该聊了些我以后干什么去哪里的打算,让我想好了告诉他。记忆中是晚上他上班时,电话中我告诉他,我想去广东。以前在读书的时候,不知道听谁说,广东四季如春,冬天都不冷,一直都有点儿向往,而且正好我也有同学在那边。他说:“好啊,我姐姐也在广东那边,姐夫的朋友在那边开了一个空调厂,也叫我过去上班”。

     隔天我们就带着行李一起去火车站买票,等他买好票,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反悔不想去了。贤没办法只好把票退了,我们又回到原来的地方。晚上,我给他打电话又说要去,第二天我们再次去买票,候车的时候我又犹豫了,迟迟不去排队检票,直到最后所有人都检完票车都快发车了,我们才最后上车。

    当天买的票没有位置,要从头天下午站到第二天下午。晚上实在是又困又累,便靠着贤打瞌睡,把身体的很大一部分力量都支撑他在身上。不知道过了多久,旁边位置的人看我们这个样子,可伶我这个小姑娘就给我让了点儿位置让我挤着坐下。贤就一直在我边上站着,换他坐下也不坐,迷迷糊糊中听见对面的大姐问贤:“她是你女朋友吗?” 贤说:“不是”,大姐:“看你对她那么好,以为是你女朋友呢‘”。

     记不清怎么熬到第二天下午下车的,我没有联系上同学,贤说那就跟他一起先去他姐那里。出了广州火车站,到处人山人海,到处有人问我们去哪里,甚至还主动拖我们的箱子,感觉挺恐怖的,贤要护着我,还要护着行李,好不容易逃一样的找到了对面的流花汽车站,买了去增城的汽车票。到了增城已经比较晚了,没有去贤姐姐说的地址的车了,从头天下午到这天晚上的折腾,我完全没精神了,而且开始越来越烦躁。所以当漆黑的晚上坐着摩托车,在偏僻的路上走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贤姐姐说的那个收费站时,我就开始对他发脾气了。贤一边安慰我,一边也很着急,因为他也是第一次来,也不知道那个收费站。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贤姐姐终于在那个收费站接到了我们,到的时候,贤说他发现他的脚怎么胖了,姐姐说:“你傻啊,那是肿的”。姐姐又问:“你女朋友吗”?贤说:“不是,是朋友一起辞职过来找工作的”。听到他和在火车上对那位大姐的回答一样,都是“不是”,都是非常从容,实事求是的告诉别人我不是他的女朋友,我觉得这是对我的尊重,因为本来我们就不是。姐姐还给我说了几个附近的什么手袋厂,还是什么计件的厂。

   长途的奔波实在太累了,洗完澡把衣服丢在那里直接就睡了,早上很晚起来,想起昨晚的衣服去看的时候,贤已经帮我洗好晾在那里了。姐姐是在一条小街上开的录像店和公用电话停。有人在打电话,有人在看录像。贤带我出去吃早餐,我们走到一家粉店,当说要一份炒粉的时候,老板竟然问我:“什么粉"?有米粉、河粉、桂林米粉等等,当时觉得好奇怪竟然有河粉,什么是河粉?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河粉,第一次知道增城,第一次知道流花汽车站。


由灵感悟:本以为很轻松的几句话就能搞定,却不是。越来越发现当我们想努力去记起一些事情的时候,却只剩一些片段和感觉的遗憾和可惜。其实人生最可怕的不是谁忘记了自己,而是我们自己忘记了自己想要记住的东西。也就越来越觉得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一切值得珍惜的人和事,因为说不定我们在某个时候,一个不小心,走着走着我们就忘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