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这七个不为人知的古镇,藏着最原始的美景!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自古以来,徽州的绝美古镇

便是无数人心中向往的圣地

但你可知,除了著名的西递宏村之外

徽州还有7个不为人知的原始古镇

它们大隐于市,远离人烟

却是安徽最值得去的地方

by 公子幽

石潭村

在莺飞草长的阳春三月,如果你想去寻找徽州最诗意的春天,不如就去石潭村吧。

by 公子幽

因为这里有醉人的油菜花田,处处都是金黄灿烂的油菜花。

by 欣欣

在粉墙黛瓦的辉映下,这里的油菜花仿佛增添了几分典雅的韵味,显得更加诗意动人。

by 公子幽

站在山顶向下俯看,只见漫山遍野都是黄绿相间,层层重叠却错落有致,仿佛上帝打翻的颜料盘,置身其中,真是令人犹如踏入世外桃源。

by 公子幽

by 把手给我

地址安徽歙县东北山区

自驾路线:走徽杭高速,杭州市到霞坑镇约三小时车程。到霞坑镇的大街上,左转进入一条机耕路,再行驶十分钟左右即到石潭。

查济

查济,位于安徽泾县境内,倘若不是画家偶然到此地写生,恐怕直到现在它依然不为人知。

by aspirin

这是一个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村落,到处都散发着古朴典雅的历史气息,甚至有人称它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民居”。

by 飞翔的足迹

这里到处都是鳞次栉比的古民居和庄严肃穆的祠堂,走在街上,不禁让人回想起百年前的沧桑时光。

by 飞翔的足迹

“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汇流万户间。祠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天。”古朴的查济,犹如一个隐者,不问世俗,却美得出尘。

by 风景摄影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辖村

自驾路线:合肥—合安高速—京台高速—从陵阳石台出口下来,走一段省道S103,再走县道037 沿着太平湖水域开20多公里就到了(部分山路),路上有指示牌。

昌溪

昌溪,位于徽州歙县境内,因其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便有“徽州五千村 ,歙南第一村”的美誉。

这里处处都散发着浓浓的诗意,甚至古墙脚下的一株油菜花,几个年代久远的老坛子,都像是画家精心描绘的唯美水墨。

by 海辉

by 茜茜公主

这里有很多青石铺成的台阶,每个台阶上都长满了青翠的野花野草,走在上面,真是说不出的灵动与浪漫。

顺着台阶向上走去,你会发现,面前的昌溪犹如一幅幅流动的画卷,正在等待着与你的不期而遇。

by 海辉

地址:安徽省歙县

自驾路线:从上海、杭州、宁波方向来歙县出口下,右拐18公里到昌溪,从武汉、合肥、芜湖、南京方向来经合铜黄高速转徽杭高速,歙县口下从千岛湖防线经深度码头上岸至昌溪6公里。

碧山村

by东虎摄影

有人说,碧山村是徽州最文艺的一个地方,看似破旧不堪,实则隐藏着最内涵的书局和酒吧。

这里虽远离喧嚣,却隐藏了一个孤独文艺的酒吧:猪栏酒吧。

醇厚浓香的酒水,典雅纯朴的气氛,或许比不上城市酒吧的热闹与喧哗,但却别有一番乡村酒吧的隐逸与宁静。

除了酒吧,这里还有一个令无数文艺青年向往的“碧山书局”,暗黄陈旧的墙壁,青翠欲滴的绿植,再加上种类丰富的图书,这里简直就是爱书之人不得不来的天堂。

地址:黄山市黟县璧山乡

自驾路线:上海—宣城----泾县----汤口---西递---璧山

呈坎

by gary

呈坎原名龙溪,始建于东汉三国时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历史古村,自古便被誉为““呈坎双贤里、江南第一村”。

By Queenie052

除了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这里的风景更是美如仙境,尤其到了夏季,这里处处都是荷花,大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情景。

by南特张

此外,这里独特的乡村布局也令人惊讶不已,看似不大的村落里,古巷纵横交错,人行其中,犹如置身“八卦阵”,稍不留心,便会迷路。

所以,如果你有一颗冒险的心,不如就来试一试这古老的“迷宫”吧。

bygary

地址:安徽黄山市徽州区辖镇

自驾路线:合肥市—合安高速—京台高速—徽州区/歙县出口—G205—Y040—Y043—呈坎古村落。

南屏古镇

by WJM

南屏,位于安徽黟县境内的南屏山下,是一座规模宏大,历史久远的徽商聚居古村落,更是中国有名的“影视村”。

by 孟祥鑫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赐给此地人间少有的秀丽山水;年代久远的历史更赋予此地独特的建筑结构,因此这里简直就是年代戏的最佳拍摄场地。

古老的巷子,历经沧桑的作坊,陈旧古朴的围栏,每一处都是文物,每一景都有故事,走在这里,不知不觉就会沉浸在那遥远的历史记忆里。

by miao

by Alvin

尤其是下雪天气,这里更是让人惊叹,漫天雪花飞舞之中,南屏的每一景仿佛都诗意盎然,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by 久摄狂图

地址:安徽省黟县西南

自驾路线:上海出发:走沪杭高速公路到达杭州—黄山(屯溪)—休宁县—沿218省道到达黟县—沿环城高速路到达宏村—沿县道029—南屏景区。

木梨硔

有人说:木梨硔就像是山脊之上的天空之城,的确位于海拔高达近千米的木梨硔不仅是徽州最高的村落,也是徽州最隐逸的村落。

由于这里地理位置偏僻,所以基本上鲜为人知,因此这里的一切都还停留在原始的状态,丝毫没有商业化的大肆污染。

在丛林掩映之中,一座座民居依山而建,每一座都是粉墙黛瓦,马头墙微微翘起,远远望去,简直就像现实版的“天空之城”。

by 爱摄影的王小猫

倘若遇上大雾天气,整个村落便在云海里若隐若现,犹如蓬莱仙境一般令人魂牵梦绕。

by 爱摄影的王小猫

地址: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海拔近千米的苦竹尖山腰

自驾路线:合肥—屯溪—休宁齐云山方向—蓝渡左转—溪口—往板桥方向有个路口左转(路口有指示牌);走高速则可以屯溪—祁门方向高速—休宁溪口出口下高速后左转—溪口—往板桥方向有个路口左转即到

by Joshuatree

在徽州,美景之地众多

或许这七个小镇并无名气

但却是最原汁原味的小众村落

这里没有拥挤的人群

也没有千篇一律的商业化

有的只是最真实最绝美的风景

难道你不想来看一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徽州,首先想到的是汤显祖留下的千古绝唱“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很多人从字面上理解,或者受当地旅游宣传的误导...
    20230615开始日更阅读 1,415评论 1 12
  • 昔日逢君正少年,春风拂面比双肩。 晨昏作伴谈风月,秋夏相携赏桂莲。 细柳扶风拟轻舞,芙蓉照水竞娇妍。 江河为证山川...
    林嘉梓阅读 369评论 21 50
  • 最近又出去露营了两天,想起了那年那月的青海湖,自由自我,自娱自乐。青海湖环湖徒步大赛是每年的7月底和八月初,环湖公...
    小橘灯阅读 550评论 0 3
  • 微博有人给我私信,吓我一跳。 留言说她和几个同事关系都特别要好,好得经常可以躺在一张床上一起抱着睡觉。后来,她想往...
    奔跑的七舅姥爷阅读 2,015评论 0 1
  • 我不要 半壁江山如画 只愿陪你袖手天下 我不要 城门关外扬沙 只愿为你归田卸甲 我不要 珠帘红墙璃瓦 只愿守你笑靥如花
    三月的雪_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