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优秀日记

        金风送爽九月到,每日记录文风傲!孩子们,加油~

魏子坦:

        天淡淡的暗了下来,黑就像海水一样扑来,而我们家里一片喜气。原来《开学第一课》开播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在电视开机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在剧烈加速,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药,眼睛变得像小球那么大,鼻子似乎也闻到了那精彩的气息。

        主持人那精彩的演讲把我全身定住,第一个人体拼字里的孩子正绞尽脑汁,我暗暗为他们加油。此时一个中年欧洲白人在我眼前出现,原来他就是不惜用自己一生而研究汉字的“汉字叔叔”理查德,看到他头发白了,一定是用自己最专注的心来工作。我非常感叹,并默认了他就是汉字爷爷。

        在著名世界冠军柯洁演讲完后,我听到了两处琴声,耳朵不由自主地贴了上去。原来左边是机器人,右边是一个小孩:机器人虽然谈得畅通,但却像魔鬼僵硬的步伐;小孩虽然非常紧张,但却有情感注入到我们的心里。

        我受益之多不可言述。

作者:魏子坦


李思雨:开学第一课

        在上周五,也就是开学的第一天晚上,我们班许多同学都打开了电视,收看《开学第一课》!

        记得,在上周五晚上,我准时地打开了电视,收看《开学第一课》,其中有几个人物给我的印象很深刻。第一个人物,是“汉字叔叔”,“汉字叔叔”是一个外国人,但是他对汉字很感兴趣,当然也会讲中国话。他研究汉字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研究的范围没有限制,你随便说一个字,他就可以写出这个汉字的变化史!真是厉害啊!第二个人物,是许渊冲老人。许渊冲老人今年已经九十多岁高龄了,他翻译诗词已长达六十余年。他在上中学的时候,英语成绩就已经出类拔萃了!他把诗词译成英、法等语种,让外国人感受到中国诗词的魅力。

      《开学第一课》是一个很好的节目,让我领悟到了许多的知识,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希望明年的开学第一天的晚上还会有这个节目!

李思雨:跳绳

        我由于运动量不够多,而导致两个膝盖疼。请假的那天正好是上操的时候去楼上,练习跳绳,我跳不了,就坐在边上看着其他人跳。

        我坐在边上,正好能看见所有人,当然也可以细细地去听,去品味那个声音。只听见老师说:“开始——”,“开始”的“始”还没说完,老师的声音就被跳绳重重地、狠狠地抽打到地上那一声声“唰、唰、唰”的声音覆盖住了。那一阵阵“唰唰”的声音,一个人没有跳好,停下了,也没有对那大部队的声音有影响;就像合唱一样,有一个人唱错了,也都基本听不出来。有的同学在这一分钟要结束时,开始加速了,手都好似变成了无影手,发着亮光,一圈一圈地高速飞转。终于老师吹响了结束的哨声。那“唰唰”的声音不见了;高速飞转、闪着光的无影手也消失了。同学们有的在这一分钟内好似跑1000米一样,在那里张开嘴大口大口去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的同学在暑假里练习了,就不会那么的累,表现得十分轻松。

        虽然我没有加入大部队去跳绳,但我看见了一番壮观的景观啊!

作者:李思雨


原博雅:开学第一课

        我和很多小朋友都盼望着《开学第一课》的到来,而它也和我们如约从而至的见面了。

      《开学第一课》里,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科技这一领域,我最喜欢的节目就是棋以明智。主持人萨老师说了围棋在棋盘上的变化有100808次方这么多!而新出的“阿尔法围棋”机器人和世界围棋冠军柯洁进行了一场比赛。柯洁也来到了现场,他和同学们交流与机器人对弈的感受。柯洁说对战是在挑战自我,虽然输了,也是犹败犹荣。“阿尔法围棋”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也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所以我觉得不管是谁赢,都是我们围棋的胜利”, 柯洁说。人下围棋,带着灵动的思想和鲜活的感情。机器不会,只是枯燥的计算,对于机器人来说,最激烈的的情绪不是过是胜率表上的那些跳动的数字罢了。我完全同意柯洁的想法,也看好他对机器人的态度。人和机器共同发展,这就是未来!

        除了不服输的柯洁,我还非常欣赏巴基斯坦的米斯巴教授。她被誉为“巴基斯坦汉语之母”,她是巴基斯坦第一个本土汉语老师,在巴基斯坦99%会说汉语的人都是她的学生。米斯巴说,到最后一口气都要教汉语,很让我很感动。

        希望我们成为国家的骄傲,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

作者:原博雅


孙诚佑:开学典礼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上午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我们全校师生都参加了。

        一年级小同学在音乐的伴奏下,挥舞着细嫩的小手有序入场,一个个兴高采烈、满眼好奇。然后是升国旗,唱国歌,全场庄严肃穆。

        尹校长在新学期致辞中期望我们,做一名品德优秀、志趣高远、才识过人、优势突出的好学生。

        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新学期里,我会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小组、班级的活动,努力提高自己。

孙诚佑:开学第一课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中国骄傲”。

        在节目里,我看到了汉文字学家王宁教授、“汉字叔叔”理查德、围棋九段柯洁、钢琴少年徐子航、翻译家许渊冲、巴基斯坦汉语教师米斯巴等人物。96岁的徐老讲汉字有三美:意境美、形式美、音律美。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柯洁九段永不服输的精神。他在输给阿尔法围棋后,不甘心地哭了。哭过后他坦然面对结果,继续他热爱的围棋事业。

作者:孙诚佑


陈子中:开学第一课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看了一个节目———开学第一课。

        主持人“老师”董卿分享了古典文学的浸润,她说中国人的情感、文化记忆展现了我们中国人的风骨,它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文学体现中国人的审美、情感的志向。开学第一课的老师、教授都告诉我们中国人的字有意境、有韵味、有风骨。

        最让我感兴趣的教授就是96岁高龄的北京大学教授许渊冲爷爷,他译作涵盖中、英、法等语种,已经弄了60多年,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他说:“我给自己一个小目标,那就是我要翻译到100岁,把我们中国的传统经典传播海外。”

        我在许渊冲教授的话中知道了一个道理:我们作为中国人,应该向他学习,定一个小目标,向着小目标努力前进!“读一本好书,就是跟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如果你认真的看一本好书,如同乘着文学都船只,游上下五千年的知识的河流中,中国人的漫长文学历史,文学的历史如同文学的极美之处,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从龟骨到纸,从石头到笔。开学第一课给我了许多知识!

作者:陈子中


司潇涵:雨

        静静地坐在素描教室里,呆呆地望着窗外,悄悄地出去看了一眼。哦!不。爸爸还没来,不会不来接我了吧?

        下课了,我一手抓起书包,一手拿起外套,跑出了学校,站在长椅边靠着墙看起了雨。

        雨不算大,也不算小,密密麻麻地、细细地下着。雨落在树叶上,把树叶压弯了腰; 落在房顶上,发出“嘭嘭”的声音;落在长椅上,发出“嗒嗒”的声音。风也赶着来做伴,小草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多像一群在舞台上表演的小姑娘呀!这些声音夹杂在一起,像是一场动听的音乐会,又像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表演。但是,这其实就是一场雨,一场极其普通的雨!

作者:司潇涵


李墨农:雨霾的战斗

        最近,霾又来“袭击”北京。昨天,已经是中度霾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下一场雨。

        雨和霾是死对头,现在霾又来了,雨可受不了了。“哗,哗~”“当,当~”“叮,叮~”“嗒,嗒~”真是一场音乐会。

        霾最怕“音乐”,被雨吓跑了,似乎不敢再回来了!就像残兵败将一样,想往别处逃。

        雨还不痛快,变出了彩虹,这下子,霾可真受不了了,灰溜溜地,快速地逃走了!

        雨报告了太阳公公,他穿过了云层,照出了一道光芒。

李墨农:好人好事

        每当我想起周五的那件事时,就很感动。

        那一天,我去上奥数课,因为教室空调开得太冷了,我又没带外套,所以冷得直哆嗦!我想:我今天晚上还有课,感冒了怎么办?与我同组的董思晗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李墨农,你是不是冷啊,我有外套,你就先穿上吧!”说着他把自己的外套直往我手里塞!我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到了后来,我就答应了。

        穿上了外套,我觉得暖和多了,董思晗微笑着看着我,似乎看出我暖和了,他很高兴。顿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心里不知道有多少个谢谢想跟他说。

        下课了,我赶快跑到董思晗面前说:“谢谢你!”而董思晗却说:“助人者自助嘛,这是我应该做的!”

        出了教室,微风徐徐,我立刻感到很温暖!

作者:李墨农


耿佳好:

        噩梦即将开始,过完今天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军训。

        昨天,体育老师跟我们全体五年级说:“为了加强训练,每天最晚7:20到校,中午……”对于我这种不爱早起的人,这句话就像一杯凉水让我清醒过来,但想想早晨训练可以让自己清醒一下也挺好,所以第二天便兴奋地到了学校。

        今天,迷迷糊糊到了学校后便被几个同伴带下了楼,楼外的空气十分清新,万里无云,太阳俏皮地向我们眨了眨眼睛,仿佛在说:“孩子们,你们好,快来运动吧!”看着晴朗的天气,我的心情也格外兴奋,开始老师让我们有跳绳就跳绳,没跳绳就跑圈,心想:这样的训练不错呀。但我万万没想到,慢跑之后老师让我做计时跳绳,跳完绳后又要做仰卧起坐。累瘫了的我们又被老师叫去做30个一组,一共做5组的仰卧起坐。我惊呆了:整整150个啊!开始3组很容易,我做的又快又好,但越到后面就越难,到最后,起来一个都是问题,但很快,我们就做完5组了,体育老师终于喊了一声“回班吧!”我们兴奋地回到了班级。

        中午,训练的内容简单多了,有我喜欢的体前屈,我把腿放直,双手向前够,哇,竟然出去了一只手。以前,我最多能够到脚,心想:这个暑假没白练,看着男生痛苦的表情,那只能怪他们暑假没练。

        以后,我要经常锻炼,每天都健康。

耿佳好:

        小白离开我们已经两年多了,不知不觉我又想起了它,所以,这篇日记就送给它吧。

        虽然,咱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我永远忘不了你,那灵动的眼睛,俊俏的鼻子,纤细的耳朵……你那充满好奇的小脑瓜仿佛永远停止不了思考,你那灵活的身体仿佛停止不了跳跃,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十分快乐,希望我给你的回忆也很难忘。

        你还记得吗?那次,我和妈妈吵架了,我很自卑,但又为了脸面不去道歉,我紧紧地抱着你,你这里嗅嗅,那里闻闻,后来,轻轻地舔了舔我,仿佛在说“主人,明明是你不对,你还不道歉是不是不太好。”一句惊醒梦中人,这也给我了勇气,让我给妈妈道了歉。

        你的死让我感到伤心,但我也没法救你,希望你不要怨我。当你表现出不舒服时,我并不在意,但当你离开时,我发现自卑、伤心、后悔没有任何用,所以,只要你活着的时候,每一天都感到开心、满足就好了。

        我现在又养了一只兔子,叫芊芊,她比你活泼可爱一点,但她没你听话、漂亮,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永别了,小白。

耿佳好:

        今天,我去学习骑马。开始,教练带我们去见了几匹得过世界第一的马,和一匹马场最小的马,它们都十分可爱,水灵灵的眼睛里镶了一颗黑闪闪的宝石,小巧玲珑的耳朵,细长的鬃毛,加上四条见状的腿,堪称完美。

        然后,教练给我们讲了“三不要”和“三要”。“三不要”:一,不要让马蹄踩着你的脚;二,不要大声喧哗,因为马会受到惊吓;三,不要从马的身后走,不然它会踹到你。“三要”:一,要和小马交朋友;二,当它表现好时,要拍拍它的脖子;三,给小马喂些它喜欢吃的东西,例如:萝卜、苹果、方糖等等。

        我终于可以骄傲地骑马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只听见心跳扑通、扑通地跳,轻轻松松上了马,抓住缰绳,别提多神气了。双腿一夹,小马跑得飞快,抓紧缰绳,可停在原地,我们有时散步,有时快跑,我甚至分不清我到底是马,还是人。教练说过,要和马合为一体,你们要心连心,要去考虑小马的感受。

        最后,我去喂小马,把食物放在手心,让小马自己吃就好了。我在手心放了一块萝卜,小心翼翼的喂小马,我真怕它把我的手吞了啊。它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着它调皮的模样,我不再害怕了,它用舌头轻轻地舔了舔我,我很高兴,我们俩也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马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

耿佳好:

        五年级了,马上要离开学校了,要离开熟悉的同学了,也要离开亲爱的老师了。

        还记得,一年级时,妈妈告诉我,我们的班主任姓“猪”。我想:猪?是因为她又能吃又能睡吗?充满好奇的我走进教室,一进门我就看到了“猪”老师,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雪白的皮肤,樱桃小嘴,我惊呆了,这是猪吗?这明明就是仙女姐姐下凡了,她和蔼地看着我们,笑眯眯地说:“我姓朱,以后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在掌声中写了一个大大的“朱”字,我才知道原来您不姓“猪”啊。

        前几天,您批评了我,不瞒您说,我当时又生气又委屈,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从那以后,我对自己下了狠心,不再放纵自己,我拼命练习,一天20个一组的仰卧起坐,一共做5组,开始几天很艰难,甚至想过放弃,但后来,我也开始发现其中的乐趣,越做越轻松,正如您说的那样,只有对自己狠一点,才会有成果。

        我知道,您对我的教导不会停,以后就算我毕业了,您也是我最好的老师。

作者:耿佳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央视2017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共同感受中华骄傲 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了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艺趣书苑阅读 2,023评论 1 28
  • 1,时间是思维上的一个很大的创造,有了时间这个维度,我们就可以基于时间,将所有的意识串联起来。有点像,突然有了一个...
    余明波阅读 289评论 0 1
  • 执行sudo命令报错 出错原因,安装配置ftp的时候,不小心更改了/下权限,导致了etc/sudoers 的权限更...
    焚_44b3阅读 1,494评论 1 0
  • 文/欣欣熳 1. 那天跟同学聊天,说到这些年来感觉自己没有太大的进步,如果不做改变,可能这辈子就要这样平庸下去了。...
    欣欣熳阅读 6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