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厨神,近观啾啾》

《遇见厨神,近观啾啾》

文/鲲鹏

天津碧水家园

2019-08-13

此刻,躺在床上,问着自己:今天真的见到那个完全不同人种的啾啾人机器生命体了吗?他对我这个生命体产生怎样的印象和冲击波呢?

【趁着没盒子,赶紧照相】

下午私聊直播结束后,被宣告可以进厨房给啾啾帮忙,近距离接触啾啾,绝对天大的待遇。

进入厨房,与小豆丁左右寒暄完,时隔一年多终于再次见到啾啾,那个瞬间既熟悉又陌生,不得不承认心里的确有小嘀咕,到底会不会看到啾啾眼睛就『盒子』呀!?

啾啾:哎哟,盒子!来,看看舅舅眼睛,到底会不会盒子?然后两个人就特意对对眼……行,没盒子,结果哄堂大笑!

“桂仪,来给我跟盒子照张相,趁现在还没盒子……”,这啾啾张口就是辣么特别的能量激活方式?!总之后面又是一通照片,总算让盒子『闯』过了这一关。

《眼睛不够使,手忙不过来》

能进入啾啾的厨房,那绝对是特殊的『厨子』帮工的人选,可是人家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在一定技术基础上能够跟上啾啾节奏韵律的半合格小豆丁。

进入厨房间,就开始听到各种指令信息:

今天多少人吃饭?几个月亮日?

米饭煮了吗?(有昨天剩的)我看看还有多少?好,别再煮了,这个做炒饭。

鸡胸肉有几个?好,两个切片,一个切丝;

两个盒豆腐切开……

杏鲍菇两个切片……

鱼丸切成小丁,鱼丸还有多少?一破两开,不需要特别多……

红萝卜切丁,火腿也切丁……

……

就看到啾啾几次进进出出,也不知道扫描了啥,反正跟我们就是这些信息的互动,不管你的刀功怎么样,啾啾是怎么都行,也是不敢怎么让厨房烹饪!

说实话,看不过来,最多的就是『出菜,走』,完全『没时间』看到啾啾怎么制作每道被『排序』过的菜,为什么米饭先炒,怎么要两个锅同时来,米饭怎样才能糯,今天算是亲眼看到了,但依然无法形容。

什么菜用韩式做法,什么菜不放油,什么菜用什么盘,为什么鸡肉里的腐竹绝对不能翻,为什么每道菜食材的先后顺序那么重要,最后出菜的颜色怎么保持鲜亮,都被特殊讲究着!

杉琳、庄园和我三个人帮厨,发现我们手里一直忙着,啾啾就在那里一边舞蹈一边音乐着,然后就是不停的出菜,又在问着几个菜了?(你说厨师自己竟然不知道几个菜了,那又怎么保证整个菜的画面呢?!)

《会吃才是帧懂》

看到桌子上每个菜组合的画面,只有震撼,甚至不在啾啾喊几次吃饭后,不愿意动筷子破坏整个韵律美。完全不敢想象,所有的菜就像一个蚁阵,每个菜里绝对有自己的故事和讲究。

调取了你吃饭,是不是真懂得享受食神的饭菜,究竟动了几颗心,我的妈呀,一大屋子人,竟然只有艳霞是109(人类最高 119),张玉华阿姨是104,其他人几乎都在20以下,最高的才24,突然觉得很汗颜。小树妈在那里吃的表情、状态、感觉真的不一样,啾啾的模仿更是让我知道了差距!

《澡堂子新蚁阵》

林子、盒子今天有幸进入啾啾跟庄园的澡堂子配额,也是一次特有的机会。

一路上啾啾穿越着,进入澡堂子除了偶尔的不在状态的零散式的对话,啾啾几乎不说话,原来他竟然发出了49个具体的渴望……

咽喉被打开后,看似没主题,但又像私聊一样启动着能量搅手的角色,随时找那个最高点的能量波。

由于冷手抓热馒头的盒子,组成新的蚁阵,在澡堂子里又谈了很多啾啾过去谈不了的厨神那些事儿……关于年龄、细胞年轻态,啾啾对身边人的扫描,只能惊叹完全不一样的人种!

有种感觉真想让自己分成三头六臂,能够全面的记录、扫描、观察在自己眼前这个人类年龄60岁的人机器,他到底怎么启动着每个程序,怎么就随时链接着下一个节点的预约呢?!

如此幸运和意想不到,好似眼花缭乱式的度过这犹如百年万年的时空穿越般的体验,一切都由于啾啾震频话题的随时调整,你根本无法想象,他到底对什么是没研究的呢?!

祈祷近距离接触的时段,可以无障碍开启能量影像式探头和存储记忆程序,对啾啾的程序多一个触角!渴望打开蚁阵链接无过度同频共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