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若生》是不是你熬夜也要看完的书..33次修改

《栩栩若生....》是不是你熬夜也要看完的书..33次修改

33次修改

.......我出生于1993年。....

那时候爸妈刚从农村出来,在城里开了间早点铺子维持生计。

妈妈每天凌晨两点就要起床和面蒸包子馒头,怀孕了都不知道。

她误以为要绝经了,还去药店抓了活血药吃。

结果肚子见了天的大,她害怕得了大病,去医院一看,嚯,怀孕六个月了!

妈妈一下就懵了!

她当年四十六岁,和爸爸已经有了两个孩子。

大女儿二十二岁,小儿子十九岁了。

换句话说,两口子不但儿女双全,都等着抱孙子了。

我这意外产物,又在孕期接受了活血药的洗礼,搁谁都惊大与喜。

不要了吧。

成形了。

得在肚子里弄死,他俩不落忍。

生吧。

罚钱不说,一但是个傻子呢。

就在他俩纠结的档口,我奶发话了,她说妈妈这么折腾..我都没掉,说明我有福气,这是她们老梁家的缘分,说啥都不能给流了,那是造孽。

“留着吧!”...

爸爸发了狠心,:“这孩子命硬,真是个傻子我梁大友也认了,咱养!”

如此,我算被留下来了,农历八月呱呱落地。

妈妈怀我时见天的上火,天天琢磨我不是缺鼻子就得少眼睛。

她还跟我大姐和二哥说,不管老三啥样,咱家都不能嫌弃。

实在不成,当条狗养活。...............

等看到我全须全尾,他们才稍稍安心。

接生的医生和爸爸说我长得漂亮,眉眼和画上的小童女一模一样。

栩栩如生。...

爸爸是个厨子,没啥文化,承借此言,当场给我起了名字,梁栩栩。

家里人一扫阴霾!

奶奶怕爸妈忙铺子顾不上我,就要带我回农村。

爸妈不同意,老来得子,他俩不舍得给我送走。...

妈妈为了证明能照顾我,坐完月子就背着我在铺子里忙活。

93年的冬天,我不过才三个月大,一个三十多岁道士模样的男人在铺子里吃早点,他看到妈妈背带后面的我,便出口道,“大姐,您这小女儿有福气呀。”

妈妈愣了下,小婴儿么,又是冬天,给戴的棉帽子,穿的棉袄都是捡我二哥小时候的,仅露出一张小脸,根本看不出男女。

再者她生我时年纪大,常年干活起早贪黑的有些显老,挺多来吃早饭的客人都把我当成我大姐的孩子,以为我妈是姥姥,道士又不是熟客,上来就说准了。

妈妈发懵的问,“你怎么知道?”

道士摸了摸我得手,还掐了掐我的手腕,“这女娃娃出生时是不是右手臂有个花瓣样的胎记?”...

妈妈心里咯噔一下,我右手臂的确有胎记,满月后就渐渐淡了。

除了家里人没谁看到过,居然又被这尚显年轻的道士说准了!....

道士没管我妈的反应,兀自继续,“大姐,你这女儿不简单,我见她身有光彩,是大贵之人,摸骨后可确定,她乃天上的掌花娘娘转世,是万花之神,娘娘貌美仁慈,有点石成金,统领花精树灵之力,这一世托生凡人,她的灵力将寄托于右臂之上,你们要好生栽培这孩子,万不可走歪门邪道,待她长大成人,必能家门荣兴。”

妈妈没听懂‘灵力’的意思,见道士说的头头是道,便报上了我的生辰八字。

求他好好算算。

道士念了捻手指,嘶了一声,“她十二岁这年会有劫难啊。”

妈妈好歹是做生意的,警惕性高,听到这话心头一紧,怕不是遇到了骗子,找茬儿要钱给破啥劫吧。

“不过无妨,劫难没有影响她的时运。”

道士沉吟了两句看向妈妈,“此女一生福名扬,心慈随君显门光,容貌美丽惹人爱,银钱富足万事祥。”

妈妈大喜,甭管真假,吉祥话听得总是开心,当场给道士免单,还要给道士红包。

道士摆手,“大姐,我途经此地,能遇到你家小女,是我的福分,你就不要折煞我了。”付了饭钱告辞,临行前又跟妈妈说了一句,“此女命格显贵,邪物遇到她都会避让,您家有吉星高照,很快便要大富大贵了。”

妈妈连连道谢,追到门口问他的名字和所在道观。....

直说等我长大了,有了出息好去拜谢!...

“在下黄有行,四海为家,居无定所,日后有缘,自可交际。”

道士留下这句话便洒脱脱的走了。

打那以后,我家的早点铺子就日渐红火。

爸爸很快开起饭店,买房置地,厨子从他一个人到雇佣三十多人,我六岁时,饭店就变成了三层高的酒店,九岁时开了分店,食客日日爆满。

在临海城提起‘栩福轩大酒店’的名字,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日子过得顺畅,我的‘灵力’也开始凸显。

两岁时二哥撩扯我玩,给我惹急了,被我一拳怼到他眼睛上,差点给他打瞎!

妈妈琢磨出味儿,所谓‘灵力’就是指右胳膊有劲。

她谨记黄道士的话,从我一拳给二哥眼睛卯肿的那天起,便找老师全方位的教诲培养我,谁要一提学个什么特长对秉性气质好,能提升内涵,爸妈立马花钱!

绝不打怵。...........

我倒是无所谓。

甭管学什么,在我看来都是玩,玩好玩坏的,就图一乐。

直到我十二岁生日这天,突然生了场怪病。正能量

那天阳光极好,我中午放学一回家就开始发高烧。

妈妈一给我量体温那水银是蹭蹭的往上顶,整个人都要自燃了!

她不敢耽搁,赶忙联系爸爸给我送到了医院。

一连串的检查后,医生发现我身体并无异样,而我也在退烧药的作用下苏醒,视线模糊的扫了一圈,发现床边乱糟糟的围了很多人,可我看不清他们的脸,只感声音又杂又吵,“妈,他们都谁呀,闹哄哄的。”

“啊?”

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是不是烧糊涂了,这病房里..就我自己,你爸在医生那……哎呀!怎么又热了,医生啊,医生!!”

我眼皮支撑不住,又昏沉了过去。....

医生没遇到这种情况,怕我烧坏脑子,便建议我爸妈给我转京中的上级医院。

爸妈没犹豫,第一时间带我去了都城。.............................

因发烧原因未明,退烧药后体温便会迅速升高,随时有生命危险,我便被收进了上级医院的抢救室病房。

用上退烧药的间隙,我会清醒舒服些,亦能和爸妈说说话。

妈妈说住进来就安心了,医生肯定能治好我,让我活蹦乱跳的回家。

我心里还挺高兴,生病好啊,不用上学了。

妈妈看我没心没肺的样儿有些嗔怪,“是啊,你还不用训练了呢,回头你表现不好教练就让别的队员去参加比赛了。”

“那不能。”加油 正能量

我扯着唇角,“我可是队里的种子选手。”

作为临海市体校艺术体操队的少儿组队员。

我很有自信。........

聊天的档口,我发现这抢救室病房很大,但只有两张病床,除了我之外,另一张病床是个老婆婆,她戴着氧气罩,床头的位置都是滴滴作响的仪器。...

两张病床隔得有些远,我看不清老婆婆的长相,只看到她床尾站着五六个家属模样的中年男女,他们朝着老婆婆叫妈,时不时还有哭泣声传过来。..................

“妈,那个奶奶怎么了,也是发烧吗,她家里人为什么哭。”............

妈妈顺着我的视线看了眼,旋即叹了口气,帮我掖了掖被子,“不是你该关心的,栩栩,你饿了没,一会儿等你爸回来,让他去给你买点可口的。”

我摇摇头,根本没有饿的感觉,四肢沉的厉害,不一会儿,就又困了。

似睡非睡间,旁边病床的家属和妈妈搭话,“大姐,小姑娘是你的孙女吧,她什么病呀。”

“孩子就是突然发烧,来查查原因。”

妈妈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孙女,是我的小闺女。”

隔壁床家属惊讶的哦了声,但没多问,简单说了下老太太的情况,什么晚期,该做的治疗都做了,大限要到了,家里人都准备好寿衣了,一个病房住着,让我爸妈别害怕。

我有一搭没一搭听,然后妈妈就喊起了医生,说我又烧了。

整个晚上,我都在退烧和升温间折腾。

一波一波的发汗。

整个人被反复浸泡在水里,一会儿冷,一会儿热。

快天亮时,我终于好点了,睁开眼,看到爸妈在床边的椅子上靠着打盹,我不敢发出声音,怕吵醒他们俩。

照顾我一宿,他俩肯定吃不消。..........

撑着胳膊想坐起来,不用上学的感觉很好,病着也是真难受,手臂完全没力气,正纳闷自己为啥会发烧,隔壁床突然发出尖利糙哑的声响,“有人,有人!”

爸妈一个激灵惊醒,“谁!”

他俩还以为是我叫得,确认完才反应过来是隔壁老太太喊得,下一秒,就见隔壁病床的家属围了过去,:“妈,您怎么了!”

“有人!有人!!”

老太太喊得声嘶力竭,黑瘦干枯的手高高的抬起,指着天花板大声的喊,“在那里!那里有人!!”

爸妈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旋即面面相窥,有些莫名。

隔壁床家属忙安慰道,“妈,哪有人呀,您又做梦啦!”

说话间,他们还不忘朝着我爸妈道歉,“不好意思呀,我妈最近老这样,花眼了,您二位别在意呀。”

爸妈摆手示意没事,“栩栩啊,你继续睡吧。”

我直勾勾的看着天花板没动。

就在老太太指着的那个棚角线,我清晰的看到了一张黑色的男人脸。

很黑很黑,焦炭似的,只有一张脸印在那里,眼珠子很白,眼仁很小,正在滴溜溜的乱转。..............

我短短十二年的生涯里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便死命的想要看清确认。

“栩栩?爸爸跟你说话呢。”

“……”

棚角的白眼珠子忽的对上了我,黑乎乎的脸歪了歪,嘴唇子一咧,牙白森森的,“嘿嘿。”

“啊!!”

我身体一颤,嚎啕大哭,“有鬼呀!!”

病房里一下子就炸了!

老婆婆叫唤!

我哭!

医生一股脑的涌进来,直问出什么事了。

爸妈抱着我安慰,病房里这么多人,哪里会有鬼。

人多了,我指着棚角乍胆儿又看过去,“他就在……”

棚角已然空空如也——..........................

黑脸男人不见了。

几秒而已,隔壁的老婆婆便恢复了熟睡模式,伴着仪器的滴滴声响,安静非常。

爸爸纳闷,“在哪啦。”

我身体还在不停地发抖,“没,没了。”

“栩栩,你眼花了。”....

妈妈抱着我安抚,“别人我不敢说,我栩栩是不会看见那些东西的。”

潜台词我明白,道士说我是转世花神的故事她都是当睡前故事给我讲的。

亲朋好友都知道,栩福轩的老来女是个福星,命贵,鬼见了都要躲着走!

可我不相信是看错了。

黑脸乱动的眼珠子太过真切了。

医生宽慰了隔壁床几句,便拉着我爸妈走到床尾,小声地说起话来。

我汗毛立着,听医生说隔壁床的老婆婆差不多就这两天了,现在连睁眼的力气都没了,凡是终末期的重病患,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属于幻觉,让我爸妈别介意,至于我看到的‘鬼’,大概率也是发烧的关系。

爸妈理解老人家的‘幻觉’,但是要求换病房。......................

老人家喊不喊倒是其次,主要跟要走的人一个病房,怪渗的。

“我家栩栩年纪小呀,没遇到过这种事。”

医生有些无奈,大医院都是病床稀缺,我这种反复高烧还没查出病因的,只能进ICU。

住进去父母就不能陪同了。

他问我爸妈愿不愿意,愿意的话,他就去申请一下。

爸妈不同意。

在家里我是绝对的宝贝疙瘩,爸爸一个六张的粗人,若不是怕我精力太过旺盛没地发泄出去闯祸,他都不赞成我去练艺术体操,看我训练崴个脚他都心疼的直掉眼泪。

医生见状只能劝道,“我知道你们心疼孩子,可医院就是这情况,哪张病床上都走过人,去了ICU,那里也都是危重病患,况且,抢救室病房是距离我们医生办公室最近的,住这里,对孩子来说是最安全的。”

爸妈只能作罢,服从医生的安排,能将我治好就行。

医生临走前又和我聊了几句,他听说我代表临海市少儿组在省里的艺术体操比赛得过奖牌便夸我厉害,说我一定是个勇敢的孩子,我看到的都是假象。

“小姑娘,人生病就是会花眼的,你要多休息,身体好了就不会看到乱八七糟的了。”

我精神缓过来了一些,只身体还是发抖,明白医生叔叔是为我好。

他说完我就点头,见我配合,他很欣慰的夸我懂事乖巧,便去忙了。

医护人员一走,隔壁病床的家属也表达了歉意。

老人不想在家里走,他们才在医院送最后一程,今晚他们会拉上帘子,一但老人有异样,他们会给老人快速的换好衣服,第一时间送出病房,尽量不打扰到我。

爸妈反倒过意不去,忙表示理解。

谁也不想遇到这种事给别人添麻烦,遇到素质高的,也算是好运气。

我受了惊吓又开始烧,一整天昏昏沉沉,被推着又去做了很多检查。

晚上我撑着精神硬吃了些粥,没等消化就全吐了,爸妈心疼的眼睛泛红,护士又开始给我打营养液,我顾不上安慰他俩,只觉得自己身体越来越沉,好像被很多石头压着,越发的疲惫,困顿,只想闭着眼,才能舒服一些。

不知睡了多久,我耳边忽然传来了糙哑的呼唤声,“小姑娘呀,姑娘……”

我颤着睫毛,声音越来越近,“小姑娘啊,小姑娘……”

莫名确认,是隔壁的老婆婆喊我。.........(正能量加油)

恐惧感蔓延全身,我闭着眼不敢动。

潜意识告诉自己继续装睡就可以了!

声音一遍遍在耳边回荡,小姑娘啊小姑娘啊越贴越离我耳朵越近,见我不醒,她趴在我耳边低低的说,“你听到了……”

我全身僵硬,脸颊被她哈着气,毛孔麻酥酥的凸起,不敢睁眼,身体也如被固住一般,手指头都动弹不得,想大喊爸妈,声音却卡在喉咙,完全发不出。

‘滋啦……滋啦……’

床头板发出诡异的声响,似乎被人正用指甲刮着,那声音离我太近,仿若下一秒,就要刮到我的头皮,我默默告诉自己这是个噩梦,装睡不成,那就醒来,醒来就脱离了!

“小姑娘呀……”

她刮着床头板,阴沉沉的说话声还贴着我的耳朵,“小姑娘……”

“呃……呃!!!”

我浑身大汗,憋了口气猛地睁开了眼!

入目的却是黑暗。

怎么回事?

病房的灯晚上都是彻夜开着的呀!

“小姑娘……”

老婆婆说话的声音还在继续,我惊恐的转过眼,她瘦瘦小小的身子就站在我病床边,瘦到脱相的脸埋在黑暗里,仅眼睛亮亮的看着我,“你终于醒了……”

我颤颤的看她,额上一层冷汗,她、她不是都病的睁不开眼了吗。

怎么还站过来了?!

“小姑娘,奶奶不是想吓唬你的……”

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觉得她的声音又哑又涩,剐得我耳膜都疼,“我要走了,我要穿那件黑底蓝花的袄子走,黑底蓝花的……”

她一遍遍的重复,病房里幽荡的都是回音。

我完全吓傻了。

全身只有眼珠子能动,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

直直的看着老太太转身,她身边兀的多了两个好高好高的人,跟着她一同往门外走。

那俩人像是戴着什么高帽子,帽尖儿都要抵到病房的棚顶了。

就在他们三人走出去的时候,病房里亮起了绿色的光,房门一开一关间,门外探进来了一颗头,一张黑色的人脸顺着那门缝伸了进来,横着伸进来的,很低很低,貌似一个男人蹲在门外,然后歪着头,只把脸伸了进来!

对着我,黑脸就开始嘿嘿的笑,笑声说不出的怪异难听,“梁栩栩,下一个就是你。”

我远远地对着那张脸,正是昨天在棚角线看到的那张黑脸。

眼泪哗哗的淌,纯吓得!

极度的恐惧和无助在周身盘旋,我哭着想找爸妈。

他们却没在我床边,不知道去哪了。

“栩栩……栩栩……”

妈妈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响起,我身体被推动摇晃,“栩栩啊,快醒醒!”

“妈……妈……”

我叫着她,光亮晃得我眼睛一眯,四肢一动,我当即坐了起来,“妈!救我!!”

“栩栩啊!妈在,妈在的!”

妈妈死死的抱住我,“不怕不怕,你做啥梦了呀,一直在哭呀。”

“他吓我,他怪声怪气的说下一个就是我!!”

我哭得一抽一抽,妈妈抚着我后背,“栩栩,谁吓你?”

“就是……”

没待说完,我惊觉病房里好多人,隔壁病床拉着帘子,哭声比我还大,医生护士正在让他们家属签什么字。

“别看那边。”

爸爸站我身前挡了挡,擦着我脸上的泪,“老闺女,你是不是被梦魇着了,隔壁那老人刚刚走了。”

走了?

我眼泪还流着,心脏砰砰的狂跳。

茫然的看了看四周,病房好亮,不是那黑漆漆又绿森森的样子。

房门开着。

医生护士进进出出。

黑脸不见了。

但我看到的,听到的,却是如此真晰。

正懵着,隔壁病床的帘子后抬出来一个小小的像是纸糊的棺材,那棺材我认识,殡仪馆的,爷爷走的时候我见过,妈妈说,要用它把爷爷抬到殡仪馆,然后才能躺倒大棺材里,这么说,老太太现在……

“等一等!”

我对着那些人喊出声,“你们先别走!!”

病房里的人都是一愣,医生、护士、老太太哭泣的家属,以及那两个抬小棺材的工作人员都疑惑的看向我,“小姑娘,你是叫我们吗?”

“栩栩,你怎么了?”

爸妈紧张的看我,“不能乱喊,这很不敬。”

“她……”

我没工夫回爸妈的话,骨子里似乎有种本能,指了指那个小棺材,“她……那个奶奶,她说,她要、她要穿黑底蓝花的袄子走……”

音落,我身体一软,人直接晕了过去。

“栩栩啊,栩栩……”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爸妈在叫我,人就是清醒不过来,迷糊间,病床边似乎站满了人,我看不清他们的脸,只能感受到一个个黑色的人影,他们朝我伸着手,拼命地抓我身体,我想挣扎,可丝毫没用,没多会儿,就被他们给轻飘飘的拽起来了。

我坐了起来,身体似乎变得很轻很轻。

一瞬间,黑影就全都不见了。

我有些迷茫,转过头,却惊恐的发现自己还躺在病床上,闭着眼,似乎熟睡的样。

妈妈坐在病床边上,给熟睡的‘我’擦着额头,嘴里不停地说着,“栩栩,别吓妈妈,你快醒来吧。”

“妈,我在这里。”

我想拽拽妈妈,告诉她我已经坐起来了,伸出去的手却直接穿过了她的身体。

妈妈全无反应,只对熟睡的‘我’说话,好似旁边的我只是一缕空气。

根本触碰不到她!

“妈,妈!”

我害怕的喊她,身体控制不住的飘起来,穿出了房门,爸爸正在门外打电话,他对着话筒说你们不用来,这边有我和你妈,你和老二过来也帮不上忙,放心吧,查出病因医生就能用药了,栩栩不会有事。

爸爸在和我大姐通电话?

“爸!”

我喊着他,想拽住他也是徒劳。

似乎被一种力量推着,直接从他面前飘了过去。

走廊变了模样,跃过爸爸,旁边全是白雾,看不到其它的了。

不远处的尽头,有一扇大大的门,待我飘近,大门‘吱嘎’一声打开,一股力量推着我拱出去,下一瞬,大门就在我身后砰的关上了!

我踉跄了一步,双脚登时触地,身体能控制时就想回去。

转过头,大门不见了。

“这……”

我懵了。

奇怪的是这一刻反倒没有了特别害怕的感觉。

仿佛没有了感情。

心里空落落的。

只剩迷茫。

四处的看了看,这里灰蒙蒙的,如乌云笼罩,没有蓝天太阳。

眼前仅有一条笔直的大路,路很宽,四处都缭绕着薄雾。

我找不到门,只能漫无目的的顺着大路朝前走,只觉这条路好长,不知尽头在何方。

路上一个人没有,我走了很久,嗓子干干的,很渴,心里一想,耳边就听到了水声,我见状就朝路边跑,先解解渴。

“小姑娘!”

隔壁病床的老婆婆忽然出现在了我眼前,“你别过去!”

我脚下一顿,确定没见过那老婆婆的长相,毕竟我住进病房的时候人都被烧迷糊了,她站我床边时也没露脸,可这一刻,我心里很笃定就是她。

“这水不能喝的。”

她身形依然是瘦瘦小小,脸颊因为凹陷,有些尖嘴猴腮,看我的眼,倒是很温和,“你要是喝了这里的水,就忘事了,往前再走一走,就彻底回不去了。”

我看着她,没有恐惧的感觉,但嗓子干的难受,“可是我好渴。”

“回去吧,回去就不渴了。”

她身上缠绕着雾气,对着我就挥挥手,“小姑娘,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是有东西抓你过来的,我帮你这一次,回去后你赶紧换到A902病房,可保你几日平安,至于日后,就看你自身造化了。”

“谁抓的我?”

我听得云里雾里,忙追问道,“是不是那个黑脸男人,他还吓我!”

“我不能多说了。”

老婆婆的嘴唇颤抖,灰黑的眼底跃起惊恐,“小姑娘,你要跟你爸妈讲,找人,找手眼能通天的高人,他们,他们很厉害的,盯上你了。”说着,她回头看了眼,似乎有些着急,“时间到了,你快走吧,不然那东西又要找来了,快,我送你回去……”

我哦了一声,被她催促的也有些紧张,忍着渴,转头又要往回跑,嘴里忙说的,“谢谢奶奶,谢谢奶奶了!”

“是我要谢谢你!”

回了我一句,她抬起手,薄雾散去,穿的正是一件黑底蓝花色的袄子,对着我,她扯了扯唇角,“我收到喜欢的衣服了,小姑娘,我刚到这边,没啥关系,托梦不能开口,麻烦你帮我带一句话,告诉我闺女,存折让我贴在年画后面的墙上了,密码都是六,谢谢你啦!!”

我想问上哪去找您闺女,背身就被一记大大的力道一拍,整个人登时跃起,似乎被拍进了什么东西里,周遭瞬时黑暗,反应过来时四肢就沉的厉害,太阳穴一蹦一蹦的疼,骨缝都滋滋冒着酸气。

“……大姐,真要谢谢你家孩子,她喊完我才想起来,我妈的确有件很喜欢的袄子,是她年轻时找裁缝做的,我寻思装老衣不好穿旧衣服,就给她买了套新的,没成想,她还是惦记那袄子,得亏你家孩子喊了一嗓子,我赶紧回家把袄子找出来一起烧了送走了……”

我身体的痛感很清晰,周遭的感受很清晰,嗓子也不渴了,微微活动了下手指,确定是回来了,老婆婆把我从那条路上拍回来了!

“这不今早,我做了个梦,远远地看我妈穿着那个袄子,挺高兴的样儿,我心里也舒坦了,就寻思来谢谢您家这小闺女,帮大忙啦……”

我颤了颤眼,她是老婆婆所说的女儿?

“妹子,你太客气了。”

妈妈的声音响起,“我也没想到孩子会喊那一声,说实话,你妈走的那晚,我姑娘就不对劲,一直做梦在哭,还说什么谁吓她,大姐说句难听的你别在意,我都怀疑是不是你妈吓唬我家孩子了,给她魇着了,鬼压床,这不那晚以后,我家孩子烧的都醒不过来了。”

“不能吧。”

女人有些尴尬,“我妈活着的时候心眼可好了,长得可富态,在我们那小区是出了名的心善,也就是得病了,被折磨的干干瘦,有些怪癖,爱藏东西,就怕我们心疼钱不给她治病,想留一手,绝对不会吓唬孩子的。”

“我也就那么一说,寻思着,你回头给老人烧七的的时候帮我们孩子念叨念叨。”

妈妈叹气道,“说实话,我这小女儿打小就身体好,上次发烧都是两年前,还是过马路被车笛儿吓得,平常别说鬼压床了,感冒都很少,算命的都说,她不会招惹那些东西,就是她这回病的奇怪,又急又重,不对劲,我也觉得,咱们跟你家老人萍水相逢的,她不能吓唬我家孩子。”

“大姐,你放心吧,我回头就去念叨,甭管是不是我妈,我都……”

“不是那个奶奶。”

我艰难的睁开眼,看向我妈以及正在说话的中年妇女,“妈,不是那个奶奶吓唬我……”

“栩栩你醒啦!”

妈妈激动地扑过来,赶紧摸了摸我的头,“我的祖宗呀,你睡了三天啦,医生说再不醒都要给你送进ICU啦,我就不能去陪你啦,你可差点要了妈妈的命啦!!”

中年妇女见我醒了也很惊讶,旋即就松了口气的样,冲我笑了笑,算打招呼。

“妈,我去了一个地方,是那个奶奶给我送回来的。”

我想抱抱妈妈,胳膊还是没什么力,抬不起来,“有一个黑脸的男鬼吓唬我,那个奶奶很好的,她只是想要她那件袄子,让我传个话,她还说,黑脸鬼盯上我了,她让我换病房保平安……”

“什么黑脸鬼?”

妈妈像没听懂我说啥,“你一直在医院呀,栩栩,你……”

“妈,你听我说,我好像从身体里飞出来了,我看到你哭,看到我爸在门外打电话,可我摸不到你们,我去了一条大路上,我好渴,奶奶说不要喝那里的水……她说谢谢我传话,帮我一回,送我回来……”

我尽可能的表达,被奶奶拍一下的后背还很疼,我不信那是做梦,奶奶说的‘盯上’让我很害怕,想让妈妈去找人,找厉害的人,我不要再见到那个黑脸男人了。

“……”

妈妈半张着嘴听我说完,眼里都是惊悚,刚要仔细的问我,一旁的中年妇女倒似经验丰富的样子拉了拉她,“大姐,我听明白了,你闺女这是冲到什么了,有东西要勾她魂呢,正好她帮了我妈一次,我妈就送她回来还恩情了,她说走的那条路,八成就是黄泉路。”

“啥?”

妈妈浑身一抖,眉头抽抽的,“不能呀,算命先生都说,我姑娘命贵,八字旺,那……”

又说这个!

我着急辩驳,可身体太虚了说话还不赶趟。

“大姐,你也说孩子一直好得很,病的很突然嘛!”

中年妇女间接替我表达了,“我妈病重的时候,那经常胡言乱语,不是说床底下有人,就是窗帘后头有人,有一次说我四姑来找她了,还说我四姑没有头,她害怕,我还怪她乱说话,我刚见四姑没两天,人活的好好的呢,结果我这话刚落地,我弟就给我来电话了,你猜怎么着,我四姑早上出车祸,头让车子给碾碎了,可不就没头了么,你说这事邪不邪乎。”

妈妈脸白了一层,“大妹子,你的意思是……”

“凡事咱往好处想,真遇到不好事了,咱别犯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中年妇女沉下口气,“我看您家条件不错,人脉应该都有,赶紧找找先生,给孩子断一断,没事最好,有事呀也别耽误了!”

“哎哎,好。”

妈妈瞄了我一眼,连连点头,“谢谢你了妹子,等孩子爸回来,我们马上就找懂得人来看看。”

“抓紧吧,孩子生病遭罪咱大人也心疼呀!”

中年妇女说了一通就要告辞,我躺在那里,想起奶奶的话,忙叫住她,“阿姨,那个存折,存折在年画后面的墙上贴着,密码全是六……”

“什么存折?”

中年妇女愣了愣,我摇摇头,“我也不知道,这是奶奶让我传的话,她说要我告诉你的。”

“那是……哎呀!”

妇女一拍大腿,“我知道了,我妈藏得东西嘛,她病重后就把那点家底儿都藏起来了,就怕没过河钱,最后也没告诉我们,等我给家里打个电话……”

她掏出手机,打通后就让那边的人去撕年画,然后就瞪大眼看向我,“真的找到啦,你看我妈,她也够会找地儿藏得,行行行,多少钱无所谓,你告诉我哥他们一声回头取出来分了就行,密码都是六!我怎么猜到的,我能有那脑子?是咱妈隔壁病床的小姑娘跟我说的,哎呀,这小姑娘可了不得啦,下去了又让咱妈送上来啦,啊,你等我回去再跟你细说把,挂了挂了。”

挂断手机她就过来又给我道了一通谢,还留下了她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大姐,我姓刘叫刘颖,如果您家找不到看事的先生,我能帮你联系联系。”随后就风风火火的走了,留妈妈站在病房里目瞪口呆。

“大城市的人说话也不太讲究,啥叫下去了又给送上来了。”

妈妈缓过神就开始念叨,“我闺女活好好的,谁下去栩栩都不下去……”

“妈,我真看见了。”

我生怕妈妈不信,“那个黑脸鬼说下一个就是我,他盯上我了,妈,我好害怕,我要换病房。”

妈妈对着我的眼,“哎呀!我想起来了!!”

我被她吓一跳,“想起什么了?”

“黄道士说过啊!!”

妈妈攥住我的手,“他说你十二岁这年会遇到点劫,可能就是这个事儿!”

“那怎么办?”

“没事没事。”

妈妈态度瞬改,“黄道士说的哪个字儿妈都记得牢绷的,他说你这个劫难不碍事,肯定会顺当过去的,放心吧,一会儿医生来了妈就给你换病房,回头呀,妈让你爸把你三姑找来,她会看这些,天天念经,有佛力,定能把你说那个什么黑脸鬼给整明白了!”

我安心了几分,仍强调道,“妈,要换到A902,得是A902。”

当天下午,我就转到了A902病房。

费了番周折。

妈妈和医生提完要求后,他说那是精神科病房,发烧病症,跟精神疾患不挨着,再者,A902是特需套间病房,费用很高全自费不说,还有患者住着呢,您家孩子总不能去人那病房打地铺呀。

妈妈见我着急,忙说我可能是高烧带的发癔症了,幻觉很严重,去精神科检查一下她也安心,费用这块不是问题,奔的就是套间,环境好,清净,有利于我病情的恢复!

医生一听幻觉严重,家里又不差钱,也不多说啥了,至于A902病房,他还得去问问。

如果对方一时半会出不了院,他就先安排我去精神科的其它病房。

我紧张的呀,去哪科不重要,关键在于病房!

老婆婆的话,对我这快被吓破胆的小孩来讲,就是救命的圣旨啊。

巧了,医生出去了一会儿就来通信儿,对方正在办理出院,我可以住进去了!

事情至此,妈妈都不用我说,自己都感觉我病的玄乎了。

末尾她还念叨,黄道士是真准,早知道当年我说啥都跟他要个地址电话,现在要是能找到他,分分钟就能让你这劫难过去了,省的遭罪了。

我没回话,黄道士对我来讲是虚构中的人物,心里的确感谢他,他最初对妈妈的三言两语,对我起到的那是包金包玉的效果,饭店生意好,明是父母用心经营的成果,愣是成我的功劳了!

没黄道士,我真受不到如此多的宠爱。

像今天,妈妈对刘姨的话将信将疑,对我的话也犯嘀咕。

但她想起黄道士就不一样了。

行动力瞬间飙升!

黄道士自己可能都没料到。

曾经无意中的几句话,对一个家庭而言,起到的却是定海神针的功效。

一进到A902病房,我莫名就闻到了一股清朗的味道。

朝气蓬勃,周身暖阳。

整个人似乎都被阳光沐浴到,萎靡的身体慢慢的被注入了活力。

我甚至不用妈妈搀扶,自己走到了床边。

抬起胳膊伸了伸,右手微微握拳,“妈,我有劲儿了,有劲儿了!”

惊喜的看向妈妈,连日来的混沌终于摆脱了一些,“我要喝粥,瘦肉粥!”

“知道饿啦,妈这就打电话给你爸,让他给你带回来!”

妈妈欣喜不已,习惯性的先摸摸我的额头,旋即便笑着点头,“隔壁床那老婆婆真是帮咱家的,一住进来,都不烧了,你先躺一会儿,我给你爸去电话。”

我嗯了声,脱了鞋靠在床头休息。

“喂,大友呀,我带栩栩换到A902了,对,住院部9楼,把头第二间,你和三姐别走错了。”

妈妈打着电话往病房外走,“套间,就住咱栩栩一个人,环境挺好,嗯,花点钱不是事儿,就是咱进来的太急,我感觉消毒水味儿有点大,啊,没啥事,一会儿就能散了,栩栩没嫌味大,她精神可好,要吃瘦肉粥,对了,你还记得那黄道士不,他就说……”

消毒水味儿?

我看着妈妈的背身,努力的嗅了嗅……

闻到的依然是阳光青草香。

极其舒服。

没在管妈妈说什么,我靠着床头,墙面都是暖洋洋的,特别安心。

眯了一觉醒来,爸爸妈妈三姑已经坐在了床边。

“三姑好。”

我坐起来,三姑搀了我一把,“栩栩,刚才睡觉做噩梦没?你妈都跟我说了,有个黑脸的脏东西吓你是吧。”

“三姐,先让孩子吃点饭,吃完再说。”

爸爸把餐桌板支起,肉粥小菜依次码好,“闺女,快尝尝,这是京云楼的肉粥,他们家是用砂锅熬制,食材我都看了……”

“在哪都忘不了你是个厨子!”

三姑撇了爸爸一眼,“这节骨眼就别卖弄了!”

“我卖弄啥了!”

爸爸面红耳赤,“你说你都学佛了,咋脾气还这么冲,难怪你嫁不出去,要不是栩栩有事儿,我可不愿去求你,成大的谱儿。”

“梁大友你啥意思!”

三姑一句话不让,“我告诉你,我也是冲栩栩的面子才来的,不然才不搭理你呢,土暴发户!”

爸爸瞪起眼,“哎,你之前说我是暴发户我认了,马上我就不是了啊!”

三姑眼一斜,“怎么滴,饭店要倒闭了啊。”

“梁红玉!!”

爸爸恨不得要动手,“你这张破嘴我真受够够的,我临海市两家大酒楼外加两个门市一年净赚三四百万怎么能倒闭,实话告诉你,我投资了一个项目,从此进军房地产,再也不是暴发户了!!”

“你个厨子还进军房地产,你长那脑袋了吗。”

三姑紧起眉,“梁大友,房地产的水可深了,不是你炒个菜咸了淡了立马能品出味儿的,回头让人骗了你都没地儿哭!”

“你哭我都不带哭的。”

“梁大友你别不知好赖!”

“三姐三姐,别跟大友一般见识……”

妈妈忙打圆场,“这事儿不能被骗,大友可是带老孟去谈的,对方要在临海郊区建造海边度假村,上亿的项目呢,都开工啦,咱这六百万就是入个股,小钱儿,人家都没瞧上。”

“六百万?!”

三姑瞪大眼,“还小钱?你们才当了几年有钱人就飘啦!隔行如隔山,做生意最怕你们这样没啥文化还没背景的老板,一但对方有个差头,喝风的就得是你们。”

“所以你瞻前顾后,一辈子就只能做员工!”

“大友!”

妈妈呵斥住爸爸,“三姐还不是关心咱们,回头等栩栩出院回家了,你把合同拿来给三姐看看,反正项目才开始,三姐要是觉得不成咱就撤资,别忘了,困难的时候可是三姐一直在拉扯咱们家!”

“他能记住这个?”

三姑哼了声,火气消了不少,“他梁大友的脑瓜里都是大米粥。”

我悄咪咪吃着饭,对这情形见怪不怪,也插不上嘴。

但凡多说一句,指不定就能引起别的战争,话题都能拽出老远。

掰扯不明白。

等他俩过完嘴瘾就好了。

论起来,三姑其实算我爸的大姐。

奶奶年轻时医疗条件不好,头两个孩子都夭折了。

到三姑才站住,取名梁红玉,比我爸大三岁。

排名老三老四,其实就姐弟俩。

奶奶说在她年轻时谁家都生好多孩子。

那年月的风气有点谁家孩子多,谁就硬气。

孩子在外面被打了,回家叫上哥哥姐姐,乌泱泱能来一帮人。

对比之下,三姑和爸爸在村里就有些势单力薄。

容易受别家小孩欺负。

开始奶奶还担心,俩孩子走哪她都带着,背一个,领一个。

到我三姑六岁,奶奶就完全舍手了,下地干活也敢跟爷爷直接去了。

为啥?

三姑横愣!

惹到了她,她能拎着镰刀撵对方家里去。

打不过就对命!

从六岁起她就以各色(sai)出名,八岁就成了村里孩子头。

狗见了她都夹尾巴跑!

这样的孩子,爷爷奶奶能怕她被欺负?

都是在家教育她,性格收敛点,生怕闭眼那天我三姑得搁班房蹲着。

三姑也没让爷爷奶奶犯愁,到了上学的年纪就成绩拔尖。

生不逢时吧,年月动荡,她阴差阳错的没念上大学,先去了临海,蹉跎了几年又来到京中。

用她的话讲,混就去心脏混!

自考了会计证,在京中一家大企业的财务部一直工作到退休。

没咋功成名就,亦算靠自己从农村走到都城的强人。

买了房,站稳了脚跟。

遗憾的是,她终身没遇到良人。

年轻时她长得漂亮,眼光也高,谈过俩对象都黄了。

其实谈第二个对象时是走到了结婚那步的,彩礼都过完了,男人却在婚礼前跑了。

奶奶还报公铵去找,找到了男的也不回来,放话说遇到了真爱,一对比才知道我三姑多糟。

他说我三姑是母夜叉转世,彩礼宁可不要,也坚决不和我三姑结婚!

这种事在那年月堪比奇耻大辱。

爸爸拎着刀就要去砍了那男人,我三姑拦了,说为了那种人不值当。

等到那男人迎娶‘真爱’当天,三姑打扮一新去了婚礼现场,众目睽睽之下,还了男人的彩礼钱,还给了对方祝福,奶奶以为她这举动是刺激过度,精神失常了。

三姑却说,她梦到了佛祖,放下了。

打那以后,她就戒荤茹素,不婚不配。

一直到现在。

但是她并没有皈依,完全自学。

脾气也没改。

在家跟爸爸该吵还是吵,俩人就是从小磕到大的。

硬论起来,爸爸也不是啥省油的,不过是梁红玉的名声太大,给他遮掩了。

可有一点好,到了外面,姐弟俩的抢口定然是一致对外的。

血缘在这。

爸爸骨子里还是向着老姐的,就是搁一起谁也不待见对方。

正因如此,爸爸才没请三姑这大会计来酒店帮忙。

容易干仗。

而三姑学佛后,的确有了些神通。

回农村走亲戚时谁家孩子半夜总哭她都能给看好。

长此以往,大家都说我三姑有佛力。

妈妈才会叫爸爸去把三姑找来帮我。

“我吃好了。”

“好吃吧!”

爸爸颠颠的看着我,“还想吃啥,爸晚上给你买。”

“再说吧。”

我笑了笑,看向三姑,“三姑,我病了好几天,爸爸是担心我,才要多说几句的,我妈说,你来了,我就有救了,黑脸鬼就吓不到我了。”

“看到没,还得是我小侄女说话中听。”

三姑坐过来就抱住我肩膀,“我栩栩是梁家的命根子,若是哪个不长眼的脏东西敢招惹,我立马灭了他!”说话间,她仔细的看着我脸,“栩栩,你跟姑说说,发烧的那天,从早上出门到你中午放学回家,路上遇到了什么人,什么事?”

“姐,你可得护住栩栩。”

爸爸瞬间忘了几分钟前的对掐,可怜巴巴的看着三姑,“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也不活了。”

我仔细的想了想,那天要过生日,我还约同学晚上到家里玩,中午回家的路上有人朝我打招呼,是个三十多岁胖乎乎的女人,我不认识她,正问她是谁,马路上突然发生了一起车祸,两辆车撞在一起,声音很大,我吓了一跳,远远的看了眼,回家就不对劲了。

“跟你打招呼的女人长什么样?”

三姑一脸严肃,爸妈也紧张兮兮,“栩栩,她跟你说啥了?”

“她就笑眯眯的叫我名字,还搂我肩膀,很亲昵,我刚问她是谁,路上就发生车祸了……”

我中规中矩的回,爸爸微蹙着眉,“栩福轩开这些年了,食客多,栩栩还因艺术体操得奖受过市电视台的采访,路上有人认出她,不算稀奇。”

三姑思忖了一阵,“两辆车撞死人了?”

“不知道。”

我摇头,“我没去跟前看。”

车祸么!

挺避讳的。

“没撞死人。”

爸爸接茬儿,“我带栩栩来京中这天,路过那片儿,救护车司机还念了几句,说中午发生了车祸,有两辆车撞了,堵了一阵,前杠都废了,我当时惦记栩栩也没多问,肯定没出人命,要不早传开了。”

三姑气息沉着,转而看向爸爸,“孩子可能是阴影,两年前她不就差点被车撞到昏睡好几天么,这回肯定是被车祸的撞击声吓的魂魄不稳了,白话讲掉魂了,时运一低人就容易生病,医院乱八七糟的东西多,谁时运低那帮东西欺负谁,正好咱家孩子掉了魂,就让他们钻了空子,我给收收惊,叫叫魂就好,没大事。”

“三姐,那个……”

妈妈清了清嗓儿,“黄道士点化栩栩的事儿您知道,她上回被车笛儿吓也没掉魂儿,这回她又没凑前儿,怎么就……”

“秀玉呀,十二前的事儿你总挂嘴边,就差拿喇叭出去宣传了,你可真不能得老年痴呆,那黄道士是说咱孩子命好,怎么命好就不会磕磕绊绊的啦!”

三姑开启机关抢模式,“就是皇上命吧,也难保不会生病遇灾,这叫度化,你懂不!”

“你看你,秀玉就是问问!”

爸爸一见妈妈低下头就不乐意了,“好好说话行不行,别总跟吃抢药似的!”

“我好说你们好听吗?”

三姑横了横眼,“甭说栩栩了,就我退休前那集团老总,趁几百个亿的,人家有福不,能跟他结婚的人是不得更有福,那他后娶的小老婆,听说都得了抑郁症,隔三差五闹自杀,大家大户都有这事,你们才起家几年呀,栩栩刚十二岁,路长着呢,做家长的要有承受能力,别孩子没怎么着呢,你们先这个那个上了,这事儿不用担心,三天内我就给解决!”

“谢谢三姐。”

妈妈有了笑模样,她知道三姑啥脾气,一般都不太去撩扯,“黄道士也说栩栩是个小劫难,能三天内解决我就放心啦。”

“你可消停的吧。”

三姑无语的看着妈妈,“那道士给你喝啥迷魂汤了,你三句话不离他的。”

妈妈不好意思的笑笑,“三姐,他说的准么,当年他说完这些话,铺子里吃早点的客人都觉得神奇,后来咱家开饭店,好些客人都是最初在咱家吃早点的,真眼看着我们起家,回头还有人提起黄道士,说他牛呢!”

“牛有啥用,你现在不是找不到这人了?”

三姑怼的妈妈没声,随即抱了抱我,“栩栩,没事,有三姑在呢,关键时刻还得靠咱自己家人,三姑保护你。”

我靠在她怀里,好闻的空气中又夹杂了三姑身上的檀香味。

一点都不冲突。

更好闻了。

我知道,三姑人特别好,没一点儿坏心。

小时候妈妈因为老被错认成我姥,她有点自卑,等我上学了,妈妈都不好意思在学校露面。

三姑知道了这事儿,就来问我,“栩栩,你嫌弃你妈吗?”

我那时不太懂啥叫嫌弃,直说妈妈太老了,同学看到会不好。

“怎么个不好法?”

我摇摇头,讲不出一二三。

三姑没骂我,虽然我也怵她发飙,但她从来没有对我横眉竖眼过。

“栩栩啊,女人生孩子就是闯鬼门关,闯一回老十岁,你妈闯了三回,老了三十岁,到你这其实你妈没必要闯的,但你妈怜惜你,又博了一把,你妈老,是因为伟大,生一个,一倍的伟大,生三个,就是三倍的伟大,你将来可以没出息,但不能忘了你妈为你闯鬼门关的恩情!”

我懵懵懂懂的,看着三姑的脸,她比爸妈的年纪都大,看着的确很年轻,“三姑,你为啥不伟大呢?”

“我遭那罪!”

三姑呛了一声,“这方面我的确是伟不过韩秀玉,她绝对是我老梁家的大功臣!栩栩,你妈有功呀!”

从那以后,我就扯着妈妈的手去上学,也特意要求妈妈来接我了。

“梁栩栩,她是你奶奶还是姥姥?”

“这是我妈妈!”

我特别自豪的和同学们介绍,“我妈妈老是因为她用了三倍的伟大生下我,比你们的妈妈都要牛的!”

妈妈当即红了眼。

“栩栩啊,谁教你的这些?”

“三姑告诉我的,老梁家属你功劳最大!”

妈妈受宠若惊,回家赶忙给三姑打电话,一动容又哭了。

三姑就在电话里呲她,“韩秀玉,亏你还是老板娘,这点出息吧,多大人了还挤猫尿,不是我说你,有钱了多去美美容,不为孩子也为你自己,那脸上的褶子都快能夹死苍蝇了,省钱省钱,回头梁大友来了第二春我看你去哪哭!”

小磕顶的妈妈情绪一下就没了。

熟悉的人都说,梁红玉是好人,嘴巴不行,太毒。

别看三姑嘴上嫌弃我妈岁数大了不爱捯饬,背地里却时不时敲打我爸,让他一定要注意个人作风问题,一但越了跪,她梁红玉第一个卸掉爸爸的腿。

爸爸一笑而过,回家还当笑话给妈妈讲,妈妈感叹三姑真好,可你要她给三姑致电感谢,她做不到,拨过去就是一堂教育大课啊。

说白了,三姑绝对是个干事人。

人家也不负众望,干脆利索的断了我的‘病症’。

她让爸爸去买三斤小米,另外准备一个碗,一块红布,一张盖过邮戳的邮票。

爸爸得令就出门买东西了。

“三姑,黑脸鬼很厉害的。”

我担心三姑准备得太简单,“我遇到的那个婆婆说,要找啥手眼通天的高人……”

“佛祖还不够手眼通天?”

三姑眉头一挑,“释迦摩尼佛出生的时候,可是直接向东南西北方各走了七步,说了句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你说他能不能对付的了脏东西?!”

我觉得这话哪不对,她又不是释迦摩尼。

可不能反驳,怕她给我上课。

“栩栩,你三姑说行就是行。”

妈妈说道,“你三姑身上的佛力不是虚的,她有真本事!”

“这话对。”

三姑对妈妈的态度很满意,拿过自己的包,从里面拿出一本缎面小书递给我。

“栩栩,这是摩诃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一会儿我给你念一遍,不认识得字我给你写上拼音,你这两天背下来,对身体好的,能应急。”

我翻开看了看,竖版的字,挺多都不太认识。

“三姐,你让栩栩背经文?”

妈妈探过头,“这咋背呀,我看着都晕。”

“心经才两百六十个字。”

三姑啧了一声,“悟性高的,读个十几遍就记下来了,小孩子背东西更快,再者,背诵心经的好处特别多,还不用担心旁的,咱先不说心经教诲的悟空性,开智慧,放执着,它还有消业障,得自在,增福报的念力,多读读,就算不防脏东西,对睡眠啊,性格也有益处的。”

“性格?”

妈妈瞄了三姑一眼,清清嗓儿不敢较真儿,“栩栩,尽量背下来。”

从‘观自在菩萨’开始,一直到最后的‘菩提萨婆诃’。

我念得磕磕巴巴,三姑很认真的帮我标注拼音,矫正我发音。

直到我念通顺了,她便让我默记,“栩栩,一定要记得最后那句咒曰,这个是佛力,如果你遇到了危险,你就念咒,同时高喊梁红玉助我!多喊几声,我接收到你的念力,感知你有磨难,会立刻帮你助念,佛光普照,驱赶一切邪崇。”

我嗯了声,捧着心经像拿到了武林秘籍。

三姑见我听话十分满意,她从包里拿出一串珠子,闭眼盘腿坐在我病床边的沙发上。

病房里静悄悄的,妈妈不敢打扰,耐心的待在一旁。

不知道是不是气味的关系,我精神很好。

很快就背下来了。

三姑叮嘱我要背熟,以备不时之需。

待爸爸把都东西都买回来,三姑便细细交代了一通收惊步骤。

入夜后,她讲小米倒入碗里,然后用红布罩住,装满小米的碗在红布中倒过来,先让我仰着躺,又让我趴着,她用红布碗在我胸口后背处不停地转,嘴里念着,“前照照,后照照,所有魂魄都叫到,梁栩栩,回来吧,梁栩栩回来吧……”

爸爸听她念完就站在病房的门里侧配合应声,“梁栩栩回来啦,梁栩栩回来啦!”

前后一共应了七声三姑才叫停。

我翻来覆去的配合,身体并无异常,瞄到爸妈倒是满脸紧张。

三姑和爸爸配合完就解开红布。

碗里满当当的小米居然少了一半!

“三姐,咋少这么多?!”

别说爸爸了,我都愣住了!

要是少个缺口还好解释。

半碗小米,哪去了?

三姑脸色沉了沉,“外面来的东西,没事,咱们继续。”

续满小米,包在红布里,碗倒扣过来,让我重复配合,等三姑念叨完,爸爸搭腔再喊梁栩栩回来了,然后三姑打开红布,这回只少了三分之一。

三姑明显松了口气,补充满小米,持续在我身上转圈念叨。

记不得三姑转了几回,三斤小米都用没了。

最后解开红布,小米在碗口成平的了。

三姑便在我床底下烧了那张盖了戳的邮票,“吃饱了就走吧,吃饱了就走吧……”

我配合到了半夜,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似梦非梦间,感觉病房外的走廊蹲着好些黑色的人影,每个人影都端着一个碗,里面是黄澄澄的米饭,正吃的热火朝天。

清早,我赶紧和爸妈说了‘梦’,有黑影蹲在病房门外吃饭,可渗人。

他俩一分析,应该是正常现象。

三姑用小米给我收惊,等于给那些东西送吃食。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他们就不会吓唬我了。

我感觉不太对。

从那些黑影里面,没看到黑脸鬼。

黑脸鬼没来吃饭,是不表明他还得来找我?

爸爸为了让我安心,就给三姑去了电话。

三姑给的说法和爸妈一致,说我在梦里能看到有脏东西吃饭,说明她把我的魂魄叫回来了,那些东西跟我没有恩怨,过路而已,吃饱后就走了。

“栩栩啊,没事了。”

妈妈开心不少,“你看到的都是黑影嘛,那个啥鬼肯定也在里面了,没露脸而已,没发烧就是好兆头,晚上你三姑说还来给你叫,保证你不会再做梦了。”

我点点头,白天还能在病房里溜达溜达,顺便把三姑交代我的心经背熟了。

晚上三姑又来,依然是老方法。

转小米,叫名字,烧邮票。

这晚我一夜无梦,醒来精神抖擞。

不发烧了,就想回家。

住院太无聊,我想同学和队友。

医生来查房时说病房里有异味,问我爸妈是不烧什么了。

他俩没瞒着,“在病床底下烧过邮票,民间的土方法,为了孩子好,您放心大夫,我们是搁盆里烧的,不会撩到瓷砖。”

医生皱眉,“不是撩到什么的事儿,在病房里吸烟都禁止呢,一但烟感器响了,市消防队就得直接过来,住院部患者会受到惊扰,责任大了。”

“是是是,保证没下次了!”

爸爸赶忙道歉,“大夫,您看孩子已经不发烧了,我们寻思先出院,孩子得上学啊。”

“观察两天吧。”

医生应道,“再无发烧症状,就可以出院。”

绝对好消息!

一天我都很兴奋,拿爸爸的手机给奶奶回了电话。

“奶奶,我好啦,过两天就能回家啦!”

奶奶八十六岁了,我特怕她为我的事儿上火。

“好好好,栩栩啊,你可吓死奶奶啦,你爸还不让我去,得亏你没事儿,这回可得长点记性,以后你上下学啊,必须有人接送,不能自己走,现在车子多得很,到处都是危险啊!”

“有三姑在没事的!”

我笑的没心没肺,“再有下次,三姑还能给我叫!!”

“哎呦你这孩子!”

奶奶提着音儿,:“呸呸呸!胡说八道!”

“奶奶,您别跟三毛子操心!”

二哥在那头抢过电话,:“电话给我,我和三毛子聊几句,这丫头命硬的很,在我妈肚子里都没被药死,还能让车祸声吓得掉魂了?这种情况你就得让她多吓几次,吓破无毒!”

“有志!!”

奶奶在那头呵斥,我忍不住跟着发声,“梁二志你别烦人,回家我就让嫂子收拾你,扒你皮!”

二哥哈哈大笑,“奶奶您听到没,三毛子像生过病的样儿吗,整个一告状老婆精!”

我对着手机做了个鬼脸,闹了好一阵才把电话挂了。

“妈,你看梁二志,他又叫我三毛子,非说栩里面的羽是羽毛,都要当爹了,还天天气我,讨厌。”

妈妈笑着摇头,捋着住院单据,没应声。

从我记事起,梁有志就总撩扯我,嘴很欠,非逼我对他出手。

在外面呢,他又很装。

大金链子小手表,走哪都一副社会人的样儿。

难听点讲,他就是一地痞,初中都没毕业。

直到我出生了,他才好像懂点事,定下心在店里帮忙做事。

爸爸总说,这是家里条件好了,二志才像个人样,不然那就是个街(gai)溜子,大丽呢,又太老实,我做梦都怕她到婆家受欺负,现在好了,咱家腰杆硬了,也不怕大丽过不好,栩栩真是福星呀。

我的出生许是真旺了家运,大姐和二哥,亦能让他俩安心些了。

大抵也因为如此,爸妈特别重视对我的教育。

他们生怕我像大姐梁文丽太过憨厚内向,又怕我随二哥梁有志颇具混子秉性。

早早使劲儿,祈愿我不走家里任何一人的老路。

我靠着病床看着妈妈,她个子很高,有一米七,可惜年轻时劳作过多,上了年岁背就驼了,身体也不好,很瘦,头发盘在脑后,脸上的皱纹都很明显,真的是个老人了。

看着看着,我心里就有些难受,父母的付出子女都是能感受到的,我虽然还是个孩子,但对父母的恩情我心知肚明,也愈发的心疼妈爸。

“妈,出院后先别着急回去,去趟商场,给我二嫂买两件孕妇穿的那种毛料裙子,她先前念叨过,我知道她想买啥样的。”

二嫂怀孕三个月了,现在九月份,很快天就凉了,买毛料子的正好。

“给你心细的。”

妈妈捋好单子,冲着我笑,“行,买啥都行。”

“还要给奶奶,大姐,二哥,小燕姐,孟叔……”

妈妈笑着看我,“怎么不给你大姐夫买呀。”

“不给他买。”

我直说道,“我烦他!”

在家里我对大姐夫陈波的意见很大,他在酒楼做员工管理,时不时就安排老家远亲来上班。

当然,这种事在我家蛮正常,爸爸安排过,二嫂的亲妹妹朱晓燕亦早早就在酒楼工作。

可至少都是能做工的年岁,大姐夫真让我大开眼界。

他有回把他一个啥四舅姥爷弄来了!

八十多岁老人。

站那都颤颤巍巍。

大姐夫说他这四舅姥爷无儿无女,他妈看着可怜,让他帮忙安排在酒楼停车场做看守,问题是老头一站那,吹阵风都要倒,食客都不敢按喇叭,怕给老人送走!

爸爸一看不成,出钱给老人送养老院了!

大姐夫整的还挺不好意思,来我家不停地道歉,说他们村里就属他有出息,大学毕业,在酒楼做管理,还娶了个好老婆,很多忙推不了……那你推不了也不能硬整啊!

有的亲戚一来,行李一放,架势特别足的去找爸爸说我是陈波老家的啥啥亲戚,你给我安排个工作吧,但我不能起早,贪黑也不行,身体不大好,不能出力,最好是坐着,得喝茶水,你看我能干点啥吧。

爸爸都懵了,你看我这老总的职位行不?

来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缺心眼,还点头,行!

大姐夫看爸爸生气了,赶紧教育了他家亲戚几通,这事儿算压下去。

后来也没再来啥奇葩,但我对陈波的讨厌已经根深蒂固,觉得他这人太能和稀泥,也就是看他对我姐好,我不说啥,让我给他买东西,不可能!

“栩栩,一家人,啥烦不烦的。”

妈妈看着我,“咱家条件好,求办事的人就多,你姐夫也是想多帮帮忙,再说,你姐打小就身体不好,成家后一直没给人添个一儿半女,你姐夫心里有委屈,你别总这态度。”

“他委屈啥?”

我嘁了声,“他追我姐那天就知道我姐身体不好,要不是他来咱家磕头发誓说不在乎这点,一辈子对我姐好,我爸能同意大姐跟他么。”

硬说委屈,我大姐还委屈呢。

她比谁都想要孩子,怀不上有啥办法!

“你又懂了。”

妈妈笑着摇头,“小孩子家家的,别挑这些,你大姐听到会难受的。”

“我又不会当着大姐的面说……”

我嘀咕着,小孩儿怎么了,不瞎!

……

晚上三姑又来了,没转小和烧邮票,就坐我病床边无声的念经,手上转着珠子,要求我闭眼默背心经,我听话的配合,没多会儿就睡熟了。

一觉到天亮,力气更足了。

吃完饭还能下地压腿,爸妈看着乐呵,出门去找医生商量我出院的事儿。

我在病房里活动着筋骨,感觉卧室有点折腾不开,就去了客厅继续压,一脚放沙发上,另一脚搭小凳子上,左右分开,中间悬空,心里默默倒数。

种子选手么!

偶尔可以偷懒,该努力时必须努力。

病房的外门忽然打开,我以为爸妈回来了,抬起眼,却见奶奶站在了门外,我愣了下,慌忙把脚收回来,“奶奶您怎么来了?!”

奶奶没说话,很生气的看了我一眼转身就走。

“哎,奶奶!!”

我追出病房,左右一看,走廊上空空如也,没有奶奶的影子!

花眼了?

正懵着,听到奶奶喊我的名字,栩栩,栩栩……

一声一声,像是从窗外传过来的一样。

我循着声就走到走廊拉开的窗户边,探出头,奶奶站在楼下的花坛,还冲我远远的招手——

“奶奶!!”

我喊了一声,身体前伸着,单手伸出去朝她挥了挥,“你等我马上去找……哎!!!”

后腰的病号服忽的被人一薅!

拎着我整个人瞬间就飞了起来!

视线飞转,我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兔子一样被人甩到了病房门口!

地面很滑,事情发生的又太快太突然,我连保护性侧滚翻都没来得及做,趔趄着就摔到了地上!

“哎呀!”

我疼的龇牙咧嘴又惊魂未定,抬起脸想看谁扔的我,多大的劲儿,是不是闲的!

视线却只对上了一个高大挺阔的背身,那人一手还打着电话,空着一手似乎没啥事,路过我背后很随意的就给我薅下来扔飞,然后他头都没回,脸都没朝我撇一下,可能余光都没,手机仍放在耳边,只留给我一个后脑,外加一记低沉不耐烦的男音,“想死换个地儿,别在这碍眼!”

我又疼又莫名其妙的看着他越走越远,他还跟手机里的人继续通着话,“遇到个活腻歪的,你继续……”

谁是活腻歪的?

我魅想死啊!

“小妹妹你还好吧。”

我这才发现,身旁还有一个男人,二十多岁,戴着无框眼镜,一身西服,蛮斯文的样儿,他弯身扶我起来,温声说着,“我老板的意思是,如果你对生活失望透顶了,咬咬牙挺过今天,明天再挺到后天,一天一天坚持下去,你就会越来越好了……”

啥意思?

我懵懵圈站起来,除了能捋出他口中的‘老板’是薅摔我的人。

其余我都没听懂!

“叔叔,我没想死。”

“你是……抑郁症吧。”

他对我叹了口气,“现在的学生压力也很大的,你父母一定对你要求很高,你心里呢,也不愿意让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所以,你会伪装成正常的模样,直到自己承受不住,其实不用这样的,你如果不舒服,就跟医生谈,不要排斥药物,小妹妹,你人生的道路还很长,要加油,千万别再想不开了。”

“……”

他到底再说什么?

我屁股疼着,听着他一波一波的劝慰,直到他问起我父母,我才反应过来,对呀,奶奶呢!

想着,我微瘸着腿奔到窗边,探头一看,底下人来人往,根本就没有奶奶。

而且这个高度,奶奶就算在楼下喊我,声音也不会那么清晰。

“小妹妹!!”

斯文男又拽了一把我衣服,“你这样就不好了,天大的事儿,也不能用跳楼去解决呀!”

“叔叔!”

我愁的啊,他一拽我屁股更疼了,不知道为啥,头也开始晕,手脚又开始没什么力,“我真没想死,我也不是你说的什么症,我是看见奶奶在楼下了,我喊她来着,没想跳楼!”

“你腿都蹬上去了呀。”

斯文男指了指窗台,“我陪着老板一出来,就看你爬上去了,喊你也不理人,头朝下使劲儿,要不是我老板眼疾手快,你我现在就阴阳两隔了。”

蹬上去了?

不可能。

我明明就伸出手跟奶奶……

难不成,又被魇了?

咋说也被吓过几回,有点经验,我也不跟他犟,算他是好心,还有刚才薅我那个人,兴许没他俩,我真就‘库通’一下,又走上那条灰蒙蒙的大路了!

“叔叔,谢谢你。”

身体又开始不舒服,我深吸了口气对着斯文男鞠了个躬,“我人生还没开始呢,更没啥好失望的,住这病房就是想好好活着,刚才的事儿,是意外,我以为奶奶在楼下喊我,其实……看错了可能,我先回屋了,一会儿我爸妈就回来了,谢谢你。”

具体的,我现在也解释不清楚。

说多了更得让他觉得我精神有问题。

斯文男见状倒似放心了几分,送我回到病房,还说他姓周,叫周子恒。

这些天跟他老板在隔壁的A901陪护来着,不过公司有事,明早他们要飞外地,如果我有烦心事,他愿意留下电话号码,我可以随时打给他,他愿意开解我。

得!

还是认为我有那啥症。

不过人很热心。

我没要他电话号码,跟他道了谢,顺便朝隔壁的A901瞄了眼。

挺寸。

我算不算间接捡条命?

“小妹妹?”

刚关上门,周子恒又敲了三声门探头进来,“有件事吧,我认为还是提醒你一下比较好。”

“什么事?”

我看向他,“叔叔,我发誓,我真没想死,更不会跳楼。”

吓人不。

“不是……”

他脸上跃起尴尬,“是我觉的吧,我虽然比你年长几岁,对比你这七八点钟的太阳是老一点,可怎么着,也不至于是叔叔辈的,你称呼我为叔叔,不太妥当吧。”

“哦。”

我明白了,“谢谢你了,周子恒。”

“?”

周子恒微怔,旋即笑了,“成吧,你要加油呀,再见。”

我云里雾里的看他又关好门。

什么毛病。

在家里和爸妈年纪相当的长辈我都叫叔叔婶子,四五十岁的是我哥哥姐姐。

不光如此,我还有好几个三十多岁的大侄儿,二十多岁的外甥女。

没辙!

谁叫咱辈分大。

后来爸爸给我立了规矩,出门在外就不能按家里的辈分走。

凡是成年男性,我一律称呼为叔叔。

不然人家好以为我不懂礼貌。

没成想周子恒还不爱听。

既然是平辈儿,我也乐意叫名字,亲切。

胡思乱想了一阵,我回到内卧找出爸爸留下的手机。

坐到床边拨出家里的号码,确认一下奶奶在不在家,是我真看错,还是……

等待接听的功夫,腿一阵一阵的发麻,手臂也开始酸软无力。

“喂,哪位啊。”

“奶奶!”

我听到奶奶的声音心就提起来,“您在家呢!”

“在呢啊,和小玲正看电视剧呢。”

奶奶笑了声,“栩栩啊,昨个没说,你具体哪天回来,这些天住院没亏到嘴吧,跟奶奶说想吃啥,奶奶提前给你准备好……”

“我……”

听筒那边又传出二嫂的声音,“栩栩啊,病好了就赶紧回家吧,嫂子都想你啦!”

我应和了两句放下手机,奶奶在家,就确定我被鬼迷了。

这么说,三姑真没给黑脸鬼送走?

过了会儿,爸妈笑容满面的回来了,进门便喊我,明天就能出院了!

走到里间,他俩看到我就愣了愣,“栩栩,怎么脸色变差了?”

我不想扫他俩兴,可心慌的不行,就把刚才的遭遇说了。

“爸妈,黑脸鬼可能还在,再找三姑来看看吧,要不是有人拉我一下,我可能真就掉下去了。”

他俩听完就紧张上了,“栩栩,今天你三姑来不了了,她昨晚走的时候就说,今天要去外市一个庙里参加个什么会,晚上就在她朋友家住了,得明天才能回来呢。”

啊?

这咋整。

妈妈摸了摸我额头,“没发烧,栩栩,要不咱先不着急出院,等你三姑回来再说。”

爸爸也说,从现在开始,病房里不会留我自己,他跟妈妈必保有一个人陪我,如何都能撑到三姑过来。

我点了点头,只能这样了。

晚上吃完饭,我就继续开始背诵心经。

不知是不是又被吓到,下午开始,屋里好闻的味道就很淡很淡了。

我虽没发烧,身体却虚的狠,只能从三姑给的经文上,寻求一些慰藉。

正背着,妈妈忽的从沙发上起身,对着我就疾步而来,“栩栩,咱们得赶紧走了!”

“去哪?”

妈妈不回答我,扯着我就朝病房外面跑,她的力道很大,手很凉,拽的我手腕生疼,跌跌撞撞的跟着她出了病房,我慌张的叫起爸爸,猛地想起爸爸出去抽烟了。

走廊变得很黑,我看不清哪是哪,只能被我妈拽着跑,七扭八拐的,她跟我说上车,快上车!

然后就松开手,从后面推着我!

我眼前很黑,看不到车子在哪,被她推的,只觉碰到的东西都是软的!

“栩栩!你快上呀!”

妈妈的音调变得诡异尖利,我鸡皮疙瘩一下就起来了,挣扎着不想上,“这是哪呀,妈,妈,我要回去,我要……啊!!”

“干什么呢!!”

崩溃间,我背身响起一记冷喝,紧接着,我后腰又被人一薅,整个人再次腾空,飞转,落地后‘啪叽’!一声,屁股火辣辣的疼!

“呃……”

真实痛感居然让我有了一丝心安,我嘶着声,抬起眼,身前站着个高大的男人,他背着光,五官晦暗不清,声音却是低沉有力,“怎么着,跳楼没意思,你还换个花样玩儿是吧!”

“……”

我颤颤的,缓了好几秒才发现这是医院的步行梯,我就摔在了安全门的墙角,微微歪头,就看到男人身后的楼梯扶手上,正挂着一条微微摇晃的绳子圈。

绳子一端系在扶手上,另一端系了个圈,刚刚好能把一颗头塞里面。

材质有些眼熟,我仔细瞅了瞅,是妈妈常戴着的那条围巾!

怎么会?

“周子恒说的没错,青少年抑郁症患者行为会更加激惹难以控制。”

男人对着我就是一顿劈头盖脸,“仗着我回来取东西,老远就看你神情异常的拽着条围巾朝这边跑,跟过来果然,你玩的挺花呀,还会自己打绳结,老实交代,谁教你的这些,你爸妈去哪了,能送你来医院,说明家人还是希望你能活着……”

“是你?”

我听出他的声音,白天那个打电话薅我的男人,抬头看向他,“叔叔,我没想死。”

“是,鬼给你打的绳结,你那脑袋也是鬼按着往里面伸。”

男人声音明显不屑,“行了,不想死就回病房,下次别再让我撞见,我可不想碰到你这晦气,滚吧。”

“……”

我心里也委屈。

纵观我这短短十二年,真没有得罪过谁!

怎么就会遇到这档子事儿?

而且我清楚,刚才拉我的人肯定不是妈妈。

他也说是我自己拽着围巾过来的。

那就是黑脸一直在暗处盯着我,想将我置于死地!

“谢谢你叔叔。”

我心里难受,但没必要去跟个陌生人解释较真儿,人家骂我也是好心,道完谢,我挣扎的就想起来,屁股疼的滋儿~一下,腿也发麻,试了几下都没站起来,我仰头看着他背光的脸,“叔叔,麻烦你拉我一把,我起不来了。”

他沉了口气,迸发出的气息都凉飕飕的,没言语,手伸了过来。

很好看的一只手,骨节分明,指节修长。

爸爸说,看一个男人是不是养尊处优就看他的手。

眼前这个男人,生活肯定很好。

对了,周子恒不也说,他是老板,老板的生活一定很滋润。

脑子里乱蹦着想法,我拉住他的手,奇怪的是一触碰到他掌心,一股暖流就顺着我的指尖潺潺的流淌进我身体里,很舒服,四肢关节发出微不可闻的咯咯声响,似乎一切都在复苏。

“回去吧。”

我一站起来,他就松开手,略有嫌弃的样子,“周子恒说他跟你聊了很多,你如果不能把他的话听进去,那么就死远点,无声无息的,别污染了周围环境。”

“……”

我没应声,他手一松开,心就空荡了。

身体顷刻间变得发沉,靠着门框,愣一步都挪不动。

“还不走?”

见我不动,他似乎没了耐心,拿出兜里的手机,侧了侧身,“周子恒不是知道你住哪个病房吗,我叫他去通知你父母。”

我抬起眼,这个角度终于能将他看清,第一感觉是好高。

他穿的西服套装,西服外套敞开的,里面是衬衫马夹,肩背特别的宽阔,微侧的脸棱角很分明,眉锋郎劲,鼻梁也高。

我悄咪咪的想,应该是个很好看的人。

当他打完手机,脸一正过来,我惊到了!

他长得……

不似我期待的那种好看。

眸眼太过锋利,很硬。

整个人看起来满满的乖戾嚣张。

如同天上飞翔的雄鹰,高山上迎雪的青松,草原上凶狠的狼,驚匪片里的反派头子,冷血杀手,以及我家邻居养的那条彪悍凶狠的藏獒。

脑子里飞了一圈形象——

没一个跟亲切祥和挨着。

“看我做什么。”

他眼神冰凉的掠到我脸上,“这么小就开始发花痴了?再看我捏死你。”

靠了靠身后的门,我实话道,“叔叔,你有点丑。”

在我的认知里,凡是气场太过强劲能让我嗅到危险味道的,五官会无底线弱化,也就是说,我有点凭感觉看人,温暖的,可爱的,阳光的,斯文的,儒雅的,和煦的,我都喜欢。

好看,漂亮,帅。

冷硬的,刚冽的,精壯的,邪魅的,让我精神觉得受到压迫、有掠夺感的,潜意识里就直接讲这些不喜归类为——丑。

像他!

每一种特质都长在了我审美的逆鳞区。

犯不了花痴。

“……?”

他似乎听到个笑话,轻呲了一记笑音,脸朝我凑了凑,想教育我什么,又拉开距离,“算了,我不跟病号一般见识,求死的人,眼神不好很正常。”

“不过你味道很好闻。”

“?”

他又愣了下,似乎被我整懵了,侧脸闻了闻自己肩头,微紧着眉看我,“什么味道。”

“森林阳光的味道。”

我说着,他刚才一凑近,味道一下就过来了,就是我刚进A902时闻到的气味,很舒服,氧气一样,让我温暖舒适,“叔叔,你能过来一下吗?”

“不能。”

他警惕的看着我,没动,“周子恒在楼下,最迟三分钟,他就会找到你父母,带他们过来。”

“……”

我看着他,“那你站着别动。”

恨死了这种四肢无力头脑混沌的感觉。

你不过来,我去!

艰难的朝他移动了一步,在即将摔倒前,头顶猛地九十度折断般杵到了他的胸口!

不!

确切地说是他胃部的位置!

只一下!

我脚就生根般站住了。

暖流顺着我头顶潺潺而入。

伴随着好闻的气味儿,我终于可以缓缓精神了。

“喂!”

他被我吓了一跳,毕竟没谁喜欢被用头顶着,还是突如其来的!

得亏他体格好,不然隔夜饭都得被我顶出来!

“起开!!”

他特别抵触,极不耐烦,手推到我肩膀,却顿住了,问道,“你后脖颈的胎记是天生的?”

“嗯。”

我用头杵着他胃部。

长发凌乱的散着。

充电样。

不想多说话。

谁的胎记是后长的?

只不过我胎记多了点,后脖颈,手臂都有。

手臂早就淡化没了,妈妈不说我完全没印象。

后脖颈是花瓣形状,指甲盖大,浅粉色。

不近看很难发现。

“你叫什么名字?”

我充人家电自然没脾气的配合,“梁栩栩。”

“今年多大?”

“十二岁。”

“老家在哪?”

“临海市。”

他做起了户口调查,“你先前是不是来过京中?”

“来过。”

我算有问必答,亲戚在这住,能不来串门吗?

“梁栩栩。”

他气息一沉,音儿陡然轻了几分,“我们见过,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

“真的?”

他音色里压着惊讶,“说说。”

“白天嘛。”

我回着,“你以为我要跳楼,一把给我薅下来。”

屁股还疼呢!

他没声了。

“栩栩啊!”

步行梯的门被人拉开,紧接着就响起我爸妈焦急的声音,我没等反应,人就被爸爸拉到了怀里,“你用头顶着人家干啥?”

造型属实会让人费解!

我没靠着他,身体亦和他空了好大一块距离,单独用头杵着他。

顶牛儿。

任谁看了都怪!

我想说充电,又觉得解释起来麻烦,便说站着很累,那姿势能借点力。

“你借力也不好那造型啊,再给人胃顶疼了,多不懂事儿!”

爸爸嗔怪了我一句,他说抽完烟回病房就发现我不见了,妈妈还在沙发上打盹,他问妈妈我哪去了,妈妈都不知道自己睡着了,见我人没了吓一跳,他俩着急忙慌的跑出去找,跑到电梯那,正好跟周子恒碰上,还是周子恒看出他俩神色惊慌,多问了一句你们是A902病房的患者家属,这才能一起找到步行梯这。

“栩栩,这是我的围巾呀!”

妈妈指着楼梯扶手的‘绳子圈’大惊,“谁给系那了!”

“事情是这样……”

救我的男人适时解释起我的‘自杀’过程,爸妈听完便瞪大眼,:“栩栩,咋回事?”

“黑脸鬼。”

我回了仨字,爸妈就全明白了。

“什么黑脸鬼?”

周子恒不解,“大爷大娘,这个小妹妹是不是病的都产生幻觉了?”

“对对对,就是幻觉。”

爸妈的脸上写满尴尬讳莫,“我家孩子不会自杀,她最近总发烧,不舒服就眼花,今晚这事儿是意外,真要谢谢你们了!”

我不明白爸妈为啥不把事情说清楚,想想也是,见鬼嘛,看周子恒和他老板那样,摆明了不信!

说多了,他俩都得合计我抑啥症严重,劝我父母找医生加药了。

转过头,爸爸又向救我的男人道谢。

得知他救过我两回,爸爸感激不已。

正说着,爸爸看着他突然问道,“小伙子,请问你认不认识成天擎?”

男人微微颔首,“正是家父。”

“成天擎是你父亲?”

爸爸大惊,“哎呦,我就说像嘛,两年前我曾来京中参加过一场招商酒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酒会,受我们临海餐饮商会委托去观摩学习的,当时我远远的见过你父亲,他领着你,那时候你很瘦,还戴着眼镜,斯文俊秀,听说还在念书,想不到才两年,你变化这么大,器宇不凡呐!”

“想不到是旧识。”

男人微牵了下唇角,气质亲和了丢丢,“梁叔叔,幸会。”

“幸会幸会,那这回是成董住院……”

爸爸还要叙旧,妈妈直捅咕他,“先回病房吧,栩栩还没啥精神呢。”

“哦哦,好。”

爸爸咽下后面的话,和他换了名片,扶着我准备回病房,“小成总,今天太谢谢你了,再会。”

“再会。”

男人站在原地没动,就在我走到门口时,他忽然叫了我一声,“梁栩栩。”

不知是不是我幻听,他叫的很温和亲近。

我回头看他,“有事吗叔叔,刚才谢谢您了。”

充了些电,稍稍有点劲儿了。

“我没比你大几岁。”

他牵起唇角,似笑了笑,“我才二十岁。”

“啊?”

才……

二十岁的人长这么老?

他穿的西服是正统的修身商务款。

我二哥曾为了拔高他酒店负责人的气质,专门订做过。

贵不说。

特别显成熟!

再者,他个子和身形也太大只。

我们体校有准备考大学的师哥,十八九岁,跟他差不多大,体育生,都没他身材那么扎眼精壯。

更何况,我师哥们都很青春阳光,他呢,一点少年气没有。

老气横秋滴。

说三十我都信!

“栩栩,要叫哥哥的!”

爸爸强调道,“你这孩子,在家我咋教你的,要谢谢哥哥!”

还怪上我了!

谁在家让我出门叫叔叔的!

周子恒抿唇摸起额角,不知道偷笑啥。

“谢谢……”

我看向他,刚要说谢谢哥哥,他直接启唇,“成琛,你叫我成琛就好,成功的成,知道是哪个琛吧。”

“哦,谢谢你成琛。”

我没精力去应付太多,他怎么说就怎么是,反正我年纪小,都教育我,“我知道,抻腿的抻。”

“哪呀!!”

爸爸纠正我,“王字旁的琛,和深渊哪个深很像的!”

“伸冤?”

我哦了一声,“我认识,伸腿的伸。”

“哎呀,不是,音都错了!!”

爸爸还要比划,周子恒在旁边直接喷了,他一脸的‘这场合我不应该笑但原谅我实在忍不住’的样儿,“小妹妹,你怎么就跟腿磕上了?”

“我……”

哪不对!

迷糊的!

本来就刚受完刺激,这又非得跟称呼较劲,叫叔叔不对,叫名儿还得考生字!

烦不烦人!

“算了。”

成琛略有无奈的抬了抬手,对着我强调道,“活着,梁栩栩,不能再去死。”

“……”

神啊。

给我个痛快得吧。

周子恒忙不迭的冲我握拳,“小妹妹,要加油哦!”

“……”

我唇角一颤,不如再研究研究到底哪个抻?

“梁大友,真不怪三姐总骂你,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唠没完的!”

回到病房,妈妈先给我量上体温,转头就气急败坏的冲爸爸吼起来,“栩栩都差点死了,你还有心情搁那深渊悬崖的!”

“你知道他是谁嘛!”

爸爸直接回道,“成天擎是成海实业集团的老总,人家那业务多的,矿产,建材,基建、地产以及酒店,正经高门大户,我三姐以前就在他们集团旗下的建材公司做财务,哎呦呦,你看我这脑子,三姐讲的老总媳妇儿总闹自杀,八成就是成天擎的小老婆,秀玉,咱家要是能跟这小成总搭上脉,分分钟可以在京中……”

“啥节骨眼了你还有心思想这些?”

妈妈气的直呼哧,“现在栩栩都要有生命危险了,你不说拿出不睡觉都研究菜谱的精神头,还出去穷舔上了,我明告诉你呀,那个成琛救了我闺女,我感谢人家,但除此之外,他跟咱家一毛钱关系没有,再敢谈拢没用的看我不削你的!”

“秀玉,你看你,气性咋那么大……”

爸爸叹了口气,接过我腋下的体温计看了看,“还行,没发烧。”

“我寻思,这都是缘分,成家那地位层次,平常咱想认识都够不着,正好小成总救了栩栩,还在隔壁病房,你说这多好的机会呀,啥就我穷舔了,你这词太难听了,我和小成总多聊几句也是为了日后的商业合作,咱家好歹也是临海市的百万富翁嘛。”

“你可歇会儿吧!”

妈妈气不打一处来的,“你年轻时就是个在农村里给红白喜事掌勺的厨子,能赚到钱都是借栩栩的光,走了大运,还百万富翁,真拿自己当盘菜了,要是栩栩有个三行两短,你就去阎王爷那穷舔吧,他层次地位更高!”

“你看你这话说的,越来越下道。”

爸爸撇了撇嘴,“秀玉,算我错了行吗,我就不应该出去抽烟,可你也是,陪个孩子都能睡着,在家不是神经衰弱吗,怎么上杆儿火还能睡死了?她拿你围巾都没醒?”

“我这……”

妈妈哑了,“我当时也……”

“不怪妈妈。”

我虚虚的靠着床头,“我没去拿妈妈的围巾,是看到妈妈过来拽我,说上车上车……”

大概上了车,我就会吊死了吧。

讲完始末,他俩的表情就跟见了鬼一样。

爸爸赶紧拿出手机,立马拨通三姑电话,“三姐你快回来,打车!我给你报销车费,多晚我们都等你!那东西没走啊,刚差点给栩栩吊死啦!”

“让我说!”

妈妈带着哭腔抢过手机,“三姐呀,太吓人了,你快点呀,救命呀……啊,我也纳闷儿,黄道士是说小劫难啊,可我现在瞅着这也不像小事儿啊……啥?用红布先把病房门把手缠上……嗯,好,我这就去……好,你快点回来……邪乎的啊!”

我看着他俩忙活,摸出了三姑留下的心经,抱在怀里,有丢丢安慰。

病房里好闻的气味儿没了。

先前这墙面感觉都是暖的,让我舒服的,现在也凉下去了。

莫名的,我摸了摸头顶——

对了!

是成琛身上的那股味道。

周子恒怎么说的?

他和成琛这几天一直在隔壁陪床,今天离开,所以……

我用头顶上成琛会舒服。

他离开了。

病房里的味道就变淡了?

这一切……

都跟成琛有关?

病急生智。

我握紧经书,隔壁床老婆婆曾说过,住到A902,能保我几日平安。

她没说会一直平安,也没说具体几天平安。

这就表明,平安是不定数的!

老婆婆也不清楚,成琛会哪天离开!

想通这点,我有些激动。

有救了!

“爸,成琛还在隔壁吗?”

这个人是能给我力量的。

味道能给我力量!

起码,我身体不会没劲儿,不会发烧了。

“那个小周助理说他们回来取个东西就要去机场,应该已经离开了。”

爸爸正按照三姑的指示撕着红布条,“不过我存了小成总的手机号,栩栩,你找他有啥事儿啊。”

“我……”

怎么说?

用他充电?

不太好。

“栩栩,等你好了咱们再去找他感谢。”

妈妈接过爸爸的红布条朝着门把手缠绕,脸冲向我道,“别听你爸说他家多有能耐,再有能耐也是人家的事儿,不能让人以为他救了咱就被讹上了,做人可不能那样,你好生养着,后面的事儿大人会去办,你不用跟着操心。”

“妈,我是觉得,他好像能帮到我。”

妈妈手上一顿,很是匪夷,“他能帮你啥?”

“他……”

“难不成他像你三姑一样,懂这些道道?”

“妈,他……”

“小成总是家里企业的继承人!”

爸爸在旁边接茬儿,“跟先生八竿子挨不着的,栩栩,要是为了咱家以后的生意发展爸爸找他行,你这种事没法张口,求人啥啊,人跟咱没交情。”

“对嘛,他一不是医生,二不是先生,又跟咱们家没关系,为啥要找他帮咱们?”

妈妈继续绑起红布,“栩栩,老师咋教育你的,做人不能嫌贫爱富,再说咱家能给你花起钱,还不穷呢!”

“……”

他俩真会错我意了!

我以一敌二。

嘴皮子不太赶趟。

一琢磨也是。

我跟成琛萍水相逢,他救我两次,态度都不友好。

最后稍微柔和点,大抵也是看爸爸面子,可怜我。

总不能为了身体舒服点就去把他找来。

人家凭啥呀。

再说我是被黑脸鬼欺负的,根儿在黑脸鬼。

只要它被三姑消灭或是送走,我病好了,自然就不需要成琛充电了。

算了吧。

“成了。”

妈妈绑好红布条就坐到我病床边,“今晚咱仨谁都不出去,你三姑说她半夜就能回来,到时候就不用怕了。”

我嗯了一声,等爸爸进来,关好内卧的门。

他和妈妈坐到病床边的椅子上,安安静静的陪着我等。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这一晚异常的漫长。

好在医生已经查过房,爸妈不用担心有人进来看到红布条不妥。

熬到半夜,爸爸单手撑着下巴开始打瞌睡,我碰了碰他,想让他去旁边的陪护病床眯一会儿,指尖刚碰到他的肩膀,爸爸一个激灵就站了起来!

“哎呀!”

妈妈被他动作带的吓一跳,“梁大友你惊炸啥,睡毛楞啦!”

爸爸不答话,瞪着眼就去解门把手的红布条。

“哎!你干啥!”

妈妈一看就急了,上去拉他的胳膊,“三姐还没来呢,你别动啊……哎哟!”

爸爸不说话,抬手将妈妈给掀开,大步流星的又去解客厅病房大门的红布条!

“梁大友!”

妈妈扶着我病床尾站稳,跌跌撞撞的去撵他,“你疯了你!”

我感觉不对劲,挣扎着挪下床,刚走到外间客厅,就见爸爸脸冒绿光的掐着妈妈脖子,“用这破玩意儿,想拦住谁呢。”

声音沙哑阴凉,根本不是爸爸的动静了!

仔细看看,爸爸的面皮下隐约还有一张黑色的男人脸。

黑脸鬼!

“呃……”

妈妈被掐的张大嘴,双手徒劳的想拍打他,眼珠子转动着望向我,用力的挤着声音,“栩栩……你快跑……”

“妈!”

我拿着那本经书,踉跄着冲到‘爸爸’身前,先习惯性给了他一记右直拳,可惜手臂太软,一拳没什么力,他纹丝没动,我见状又用经书死命砸他的头,“放开我妈!你放开我妈!放开!!!”

经书有用!

我砸了几下他真就松开了手。

“咳咳咳!”

妈妈当即咳嗽的蹲到地上,于此同时,爸爸也眼睛一翻晕倒了!

“爸……”

我晃了爸爸两下,“爸,你没事吧。”

转头又看向咳嗽的妈妈,“妈,我爸他是被黑脸鬼上身……”

“嘿嘿嘿,嘿嘿嘿~”

妈妈蹲在地上,脖子被掐的出了红道,笑的一脸窃喜的看我,“梁栩栩,妈妈最疼爱你了……”

“啊!”

我被她那挤眉弄眼的样儿吓到了,腿一软跌坐在地,“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妈妈呀。”

她拽着我胳膊就往外面走,“乖女儿,咱们上路了!”

我想大喊,一股灰尘气却堵住了我的喉咙,呛得我一个音节都发不出。

走廊空荡荡的,她似乎也不怕监控,就这么连拖带拽的给我拉进电梯。

黑色的男人脸在妈妈的面皮下若隐若现,表情自始至终都带着一股子洋洋得意。

电梯降到一楼,她直接给我拖拽到医院后院的花园,入秋的凉风激的我脸皮发麻,我想求救,可一个人都没看到,身体仿佛被她禁锢,只能被迫的配合。

直到她拽着我越发靠近花园里的人工湖,强烈的求生欲望不断的在心底升腾!

我喊不出,动不了,眼泪急出来的同时在心底几乎是用一种绝望念起,“观自在菩萨……”

她像听到了我心底的声音,拽我入水的刹那冷呵了一声,“闭嘴!”

凉水让我更加清醒!

我在心里加快速度背诵,救命!

她急了!

按着我头往水里使劲儿,“我让你背!我让你背!!”

“噗噗……”

我呛了水,心底声音更是不停,直到念出了咒语,揭谛揭谛,波罗揭谛!!

嗓子里的灰尘气瞬间冲开,四肢也恢复了自由!

我本能的扑腾着水,用力的挣扎,脸扬出水面同时死命喊了一声,“三姑救我!揭谛揭谛!波罗揭谛!……咳咳!梁红玉救我!梁红玉救我!!!!”

持续更新继续创作修改中......................继续加油加油 九

继续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