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39)


图片来自网络

39真相之四:匿名电话

二月底/最高人民检察院

亲自护送钟见悄然入京,看着他踏入高检的那一刻,松泽明仰望着蓝天上漂浮的缕缕白云喟然发出一声长叹,心里仿佛是卸下了千斤重担般,但眼底却漫上了更深一层的忧虑。

钟见的秘密自首,犹如一石激起了千层浪,由公检法组成的联合专案调查组迅速在京成立。专案组到达清州的当天,周剑一突然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

那是一份穆黑与一些官员多年来相互勾结洗钱的往来账目清单,根据这份清单和钟见的证词,专案组的秘密调查和突袭抓捕工作紧张有序的展开着,各地相关涉案人员纷纷落马,局里人人都开始忙活起来。

得到周剑一的许可,秋雨被抽去专案组协助调查工作,整整一周忙得混天黑地的。这天回来后疲倦地倒在椅上一动不动,心里却无比的思念宛轻若。想念她优雅的坐在大提琴前的身影,想念她唇边露出的清淡微笑。

他看了看天色,抓起外套冲了出去。

傍晚时分,秋雨匆匆忙忙踏进了列车旅馆。冷沫儿和舒云正站在客厅里,看到秋雨进来后都迅速的低下了头。

诗然几乎是瘫在了沙发上,眼神发呆、下巴泛青、情绪萎顿。

秋雨蹲下来看了看诗然的脸色,抬头问道:“他怎么了?”

“轻若不见了。”

“什么?”秋雨吃惊道:“怎么会这样?”

“她有写日记的习惯,”诗然幽幽道:“每天晚上,我都会打一个电话知道她在。可是五天了,我找不到她。” 

秋雨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拉开壁门冲进甬道内。直至夜半,才拖着疲惫的步子走出来一跤跌坐在窗台上,呆呆地望着沉睡在床上的冷沫儿,一直望到了天亮。

第三天傍晚,抓紧时间结束掉案情分析总结的秋雨,再次驱车奔驰在去往沁水小镇的路上。

快到镇口的时候,撂在副驾驶位上的手机突然尖声狂叫起来,他迅速停下来接通了诗然的来电。

“轻若终于醒了,不过她很反常,你最好过来,马上。”

秋雨几乎是冲进了旅馆里,只见房间暗格内的书架敞开着,架上的书籍被狼藉地堆积在地上,舒云正在手忙脚乱的收拾着。

“发生了什么?”

她茫然的摇摇头。

秋雨冲进甬道,推开每个可能寻找着。看见画架躺在洒了一地的颜料里,床上的被单卧具被乱七八糟的扯在了地面上,控制室里的触控桌面被砸的一塌糊涂……

不安促使他加快了速度气喘吁吁的跑到琴室,却看到诗然站在琴凳旁,正一把抱住了宛轻若,秋雨蓦然停了下来。

诗然拼命夺过宛轻若手里的大提琴,被扯断的琴弦上布满了丝丝血迹。他掏出手帕包在那双被琴弦划得鲜血淋漓的手,握住它痛心的喊道:“轻若,你这是怎么了?”

秋雨的心被那双血淋淋的手揪的疼痛,但迟疑着没有走上前。

“我为什么……要留在这世上?”她的声音恍若被抽掉了灵魂般的木偶。

“你在说什么?轻若你醒醒!”

她轻飘飘的声音,带着空灵穿透琴室的蓝色玻璃,回荡在甬道里:“钟见……自首了。”

“我知道。”

“他说,炸毁列车,是为了阻止秋雨的父亲到清州。”

“没错。”

“他是因为,接到了一个匿名举报电话,才执意要来调查的。”

诗然更加茫然的摇摇头:“轻若,你到底想说什么?”

她突然奋力地推开了他,仰天疯狂的大笑道:“我原本以为,上天让我抱着一丝残念留在这世上,就是为了要解开这一切的谜题拯救所有的人。可是没想到,到头来却发现这一切的恶缘皆是因我而起。我,才是那个罪魁祸首,我,才是那个最该死的人,我才是!”

她跌坐在地上喃喃道:“如果不是因为我,柏青他不会疯;沫儿也不会生活在只有另一半的世界里。”

诗然抱住她的肩使劲摇晃着:“轻若,你醒醒,这些和你都没有关系,别再说了!”

“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害的他失去了父亲,是我让他失去了八年前的记忆,是我,都是我。”

她泪流满面,举起拳头狠狠的砸在了地面上,手帕上再次渗出了丝丝血红来。

诗然一把紧紧拽住她的手:“我听不明白,你究竟想说什么?”

她的声音继续恍若幽灵般飘荡在空气里:“那个匿名电话——是我打的。”

秋雨的脑袋里轰然一下。

“不,”诗然突然一把紧紧的抱住了宛轻若,抚摸着她散乱的柔发痛心道:“那根本不是你的错。轻若,为什么你总是要把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呢?你本可以有很多机会逃出去的,可是你留在最后救了他不是吗?你救了很多人。求你!轻若,别再伤害你自己了好吗?求你!”他小声地安慰道。

她伏在他的怀里默不做声了许久,诗然以为她冷静了下来,宛轻若却突然挣扎着推开了他,爬起来跌跌撞撞的朝外走去。

“你要去哪儿?”诗然追在后面死死地拉住了她。

她挣扎着喃喃道:“我要——结束掉这一切。”

诗然咬咬牙,举起手掌照着她的后肩劈了下去。

秋雨一个箭步冲了出来,把宛轻若落进了自己的怀里。

清冷的寂静,在琴室的蓝色玻璃墙面之间穿梭旋转着时间。秋雨紧拥着宛轻若坐在那里,心里仿佛被放空了似的,世界只剩下了他和她的呼吸。

她在他的怀里悠悠的醒转过来,微微挣扎了一下,他更紧的抱住了她。

“你为什么不恨我?”她放弃了挣扎,喃喃问道。

“我为什么要恨你呢?诗然哥说得对,那根本不是你的错。铸成这些错的,是那些自私贪婪愚昧的人性。正与邪的较量本就险境重重,生和死之间的距离谁都无法确定。所以,面对邪恶,永远都不应心存优柔理当决断。如果当年换做是我,一定也会做出和你一样的选择。”

他凝视着她苍白憔悴的容颜,心痛道:“但是轻若,上天安排了这一切,不就是为了要让心念相通的我们,遇见并相爱的吗?”

她摇着头,疲倦地低喃着:“不……我要……结束掉,这一切。”

他再一次听到了那句断言,就像害怕失去整个世界般紧紧地拥住了她:“别说傻话。”

伫立在石壁后的诗然,幽叹一声闭上了眼睛,在甬道的蓝色玻璃壁面上,投下一个默默独行的背影。

.............................................................................................................

诗然在第二天接到了舒云的电话:“我有点担心秋雨,他整个人怪怪的。”

诗然在控制室里找到了秋雨,他默默地坐在桌前,正埋头修理着被毁坏的触屏。

“你还好吧?”

秋雨默不做声的点点头,继续做着手里的事。

“秋雨,轻若她……”

“哥,”秋雨忽然停下了手里的摆弄,哑声道:“我好怕。”

“怕什么?”

“我怕她,又会突然消失不见了,”他的眼眶一湿:“我真的好怕,如果有一天,她真的消失不见了,我该怎么办?”

泪水顺着秋雨白皙的脸庞倏然滑落下来:“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她,不想再失去她。”

哽咽声渐渐弥漫在室内,秋雨伏在诗然的膝上,抖动着肩膀开始抽泣。

温热的泪,从诗然布满伤痛的眼底慢慢溢了出来,抚着秋雨的肩无言垂叹着。这样的心境与他而言又何尝不是,但他无法承诺秋雨什么,更无法安慰他的心痛,只能默默的陪着他一起来承受。

“我要记录下来,从今天开始,她做的每一件事。”许久的宣泄后秋雨突然抹去泪水,目光坚毅果决的站了起来。开始在宛轻若每一个可能会出现的地方,装置一种微型的摄像头。

“或许有一天能用到。”他忍着泪强颜欢笑道。

望着这个忍受着煎熬和心伤日渐成长起来的大男孩,诗然默默的拿起了工具。

修复安装完所有的设备后,夜色已经开始暗沉。两个人一起回到了车厢里。

再次见到冷沫儿时她眼内深切凝视的目光,让秋雨不由得别过脸去。站在窗前望着黑蒙的夜幕,静寂了许久后转过身来,冷沫儿依旧站在他身边。秋雨轻轻握住了她的手指:“沫儿,有些话我想对你说。”

诗然和舒云见状,悄然离开了房间。

秋雨的眼内泛着些通红,冷沫儿的眼底也不由地闪烁出泪光来,她用指尖轻轻抚了抚他冰冷的脸庞。

秋雨轻轻笑了笑,将她缓缓的搂在怀里:“沫儿,轻若她,一直都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爱着你对吗?”

她在他的怀里点点头。

“我想要你知道,我愿意和轻若一样,像爱亲人那样的爱你。轻若她从来都不愿意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情,却总是在不断地伤害她自己。我想要帮她,只有这样,你们两个才都能好好的活着,你明白吗?”

她又点点头。

秋雨强颜笑了笑,捧起她的脸来目光恳切道:“所以沫儿,你得帮我,我现在非常需要你的帮助,我们要想办法留下轻若,你愿意吗?”

她痴望着他晶莹的眼底,再次使劲地点了点头。

“谢谢!”他在她的额前吻了一下,像抓住了希望般叹息着再次拥住了她。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