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拍13/100:红叶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2016.3.10星期五

今天,相机终于充好电了,但是天气不给力,多云的阴天,天空灰白一片。好不容易到了下午三点多,在房间里看到窗外有阳光的影子,所以特别高兴。

孩子也无意睡觉,于是带她一起。当然,每天主要是先给她拍一组照片记录她的成长变化,而后才开拍我喜欢的花朵,树木,河流,人家。

地点是家附近的小公园,跟昨天一样。拍照时间是下午四点左右。

所有图片均为原片(主要是时间不够用,也不会用PS),就选了一些自己感觉还比较顺眼的。



摄影新手今天拍照的一些分享:

1.刚开始学习拍照,不要害怕遇到问题,我建议不要很快删除了效果特别差的片子,尝试找找原因,可以好坏对比下拍照参数,然后下次改进。遇到问题越多,解决问题也会越来越多,拍照技术会慢慢好的。

2.各种角度多拍一点,人多动动,景不动,人可以一直围绕着景色上前退后,向左向右,仰拍俯拍,你能想到的都尝试看看。

3.提高个人审美,多读美与艺术方面的书。还有人物服饰搭配,妆容发饰,色彩搭配,食物布景,学习购买和摆弄餐具。【摄影不光是拍照,附加学习内容也很多】

4.我学习摄影后,吃个草莓都要学习怎么切好看,怎么摆盘,一日三餐做食物也要求颜色搭配,营养均衡之类的。所以,摄影能让人渐渐努力学习如何精致生活,享受各种慢生活的趣味和美好。学了摄影,人的观察能力有所提高,还有敏感度,以及直觉。

5.有空还是要努力强迫自己看看相机说明书,真的很重要,我却没兴致,哎!磨刀不误砍柴工啊,虽然我知道,却不去做,该打。摄影新手一定不要学我这一条。

6.学习摄影的途径:【1】百度可以搜很多摄影教程。【2】关注一些摄影网站和公众号。【3】买摄影书看。【4】线上学习,线下学习。根据自己经济情况选择吧。

7.对摄影新手而言,先用好自己手头上的相机和镜头,等技术掌握特别特别好了,经济也许可,再考虑换镜头什么的吧!当然,土豪随意!

8.我每篇文章,是以当天拍摄的种种来总结经验教训,所以图片较零散,分享也随意。希望能给需要的人,一些帮助。



关于作者想要学习摄影的缘由:

一个性格敏感脆弱,躲不过人言可畏的杀伤力,常常患得患失,容易自我怀疑进而陷入自卑和焦虑情绪里的我,

想要通过不停的行动,即「刻意练习」一门技术1000个小时,来提升自信心,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感,更有自信心。

以前都太贪心,什么都想尝试,并行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学而不精,还不如一年静下心来学一件。

工作之余,培养一两个拿的出手的技能,能够多结交一些朋友,多赚一点钱,也未尝不好。

经历一些事情之后,你会发现,这个功利的世界,人们都是一种强者崇拜的意识。

所以,与其浪费时间去低眉讨好别人,不如修炼自己,让自己变强大,让自己发光发热,这样谁都愿意跟你做朋友。

每年集中时间和精力学习一项技能,
2017年:摄影技能的学习。
每天尝试学习一些摄影技能,
每天尝试拍一些照片(植物和儿童人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三大数据结构:tuple元组,list数组,dic字典
    怂恿的大脑阅读 194评论 0 0
  • 夜闻细雨声,缘起伏窗聆。 万物喁喁行,馥馥芬芳入。
    销魂雨阅读 464评论 0 1
  • 正常下班似乎是一种错,明明你已经比别人早到公司一个到两个小时还要比他们晚走!别人不走还不让你走,你走就说你早退!心...
    roseeeee阅读 60评论 0 0
  • 终于没有声音了。 为新来的小家伙忙了一天的妈妈,终于累的睡着了。 姥姥临出门前将吉祥送到我家,让帮忙照顾。这穿着一...
    听_9a32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