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这件事(NO.3)

(图片来自网络)

晚上,在邀请愿意和我一起早起的伙伴,发现来问完几点早起后都潜水了!发起一个自己监督自己的早起计划,果然比写作还难啊,哪怕没有很多复杂的打卡﹋o﹋

“早起”是我在一个月前给自己定下的计划,一共30天。(现在想跟着一百天计划,自觉做个早起一百天)

当时,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有早起的习惯,并且我没怎么要求自己早起要干嘛,我了解自己和另一个自己,如果有了太框框条条的限制的时候,那个自己就会用各种理由说服我。

早起真的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我常常因为早起痛苦的想骂街,但没有对象啊,只有我自己。骂自己不知怎地一点感觉也没有。这是一个阶段,并且这种阶段要重复好几百次,感觉一不留神,你就要被他驯服。

但在某种情况下,早起能促使我早睡(坚持早起,如果你还是晚睡,总有那么一天,可能是三天后或者一周后,你连拿着ipad看电视剧都能睡着)。并且,它使我的赖床更高级化,我不是赖着多睡五分钟,而是坐起闭目静坐十分钟,有时候是二十分钟。

这样的静坐不一定是冥想,但我自己就当做冥想吧(我还没研究过冥想),有时候是很平静大脑放空的十分钟,有时候却会有些疑问和为解决的问题在自我争辩和自我劝慰。这种时刻我能放下很多,很多的不甘和挫折,重新调整心情用美美的心情迎来新的一天。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虽然偶尔我还会起床困难。

静坐后的自由时间,我偶尔打开手机听听书,或者看看书,或者背几个单词,并没有局限自己,只要是我当下想做的就行,这样不会促使我对早起的排斥。

发现没,我不希望自己排斥早起,可是大家都说早起背书或者运动是最好不过的。但是我为什么要放任自己早起的时间呢?

答案揭晓:因为早起才是我的计划呀!

举个栗子:早前我为了背书而早起(举例古诗),当我又被早起的痛苦纠缠的时候,我是告诉自己因为要早起还是因为要背古诗呢?一般来说,就是告诉自己坚持了早起背书,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是的,就是这样千篇一律的早起生活,我的重心最后自己都模糊了。当我对背书厌烦的时候,在一个冷飕飕的早上我犯懒了,对自己说没关系,午休时间再背古诗不也一样吗?这样一个早上我丢弃了早起,有一就有二;而中午时分我也许也坚持了一段时间,但因为借口过无所谓什么时候背书,于是我又会慢慢找借口给丢弃了。

『借口这个玩意很高明的,它可以让你自己都觉得无从反驳。』我深以为然!既然这样,为什么要给自己被借口说服的理由呢?我想着,是否尽量的单一化我的目标,我就是为了早起,没有其它。早起可能因为今天我需要,也可能因为我想呼吸新鲜的空气,每天晚上给第二天早起的理由都各不相同,目的就是要早起……

当然,借口这个东西还是会不自主的来到,但只要你不朝三暮四,你总能压制住你的借口。虽然我坚持了一个月,但还是在痛苦中挣扎,我还在坚持,也许下一刻我就会放弃,但,现在,我在努力中!

这不是一个教学文章,这是我对另一个自己的分析,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又被另一个自己打败了,可以翻出来看看,也许能反败为胜……呢?!(笑)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我分享一个诀窍,不知道是否可以帮助到也想加入早起计划的朋友,那就是每天早上闹钟一响,就告诉自己请执行早起三件事:

1、睁眼(睁开你睡眼朦胧的双眼,坐起来,拿起手机调好打开计时器)-2、静坐(盘腿深呼吸,闭眼放空十分钟)-3、拉筋(静坐时间结束后,在床上继续做拉伸运动,请参考几个坐姿跪姿瑜伽)

若你有什么好的攻克早起的诀窍,欢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到Q的电话,我刚洗刷完一堆油腻腻的锅碗瓢盆,湿漉漉的手擦过了,还潮着。 “啊,吃过饭啦,没事,来吧,来吧!我和L...
    墨语花开时阅读 207评论 0 2
  • 关键词:健康/财务/家人/亲子教育/提升 目标:健康/亲子教育/个人提升 起床:5:25 睡觉:22:00 1.健...
    老宫同志阅读 78评论 0 0
  • 太多事情做不到喜剧结尾,爱与不爱也从不需要理由。 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 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我无法挽留,也不...
    CalmEsae阅读 775评论 0 0
  • Window 该类是一个抽象类,提供了绘制窗口的一组通用API。 PhoneWindow 该类继承于Window类...
    pphdsny阅读 467评论 0 1
  • 文/鹿小妮 今天是我毕业的第五年,毕业五年决定人的一生吗? 这个小镇的健身房很古老,可就是这些老到在国内早被淘汰八...
    鹿小妮在南非阅读 708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