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偶尔感觉到无话可说,一句矫情的问候:你还好吗?都说我还好

我不曾走过你的人生,在你混迹江湖摸爬打滚的事迹我也不曾见闻,我想你们在各自的理想中拼搏,是否真如QQ那么的潇洒,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在注定孤独的旅途中,在这必定寂寞的人生中,你是否收货丰富。是否增长了见闻,懂得了世故,陶冶了情操,赢得了仰慕?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在过去那些无理取闹的日子里,你又在思虑些什么?回想起当初同一间教室里的洋洋洒洒,那幼稚懵懂的班级贴吧,墙柱下那些年的痕迹,印证着我们的神话。癫狂的生活让我们头皮发麻,你依然在黑暗中醉卧一场天涯。如今想想,悼念过去不在的忧伤,却不会从头再会心一个拥抱,你有勇气望断天涯,可哪来胆色演绎过去?终将是繁华,终将是落幕下的一次空话。

我记得那黄昏后的夜晚,三五成群在一旁,你说你欣喜束缚羁绊的日子烟消云散好不快活,又无奈自己悲伤希望之光在一次紧张中匆匆收尾。那一夜,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你说你喜欢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寻梦之旅,又无故忧伤昨日之日不可留的永别。再见怕是难望。你说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好多人站在城墙上,你说你看到了世事演绎,看到了有的人牵着手诉说天长地久无奈在距离之中背道而驰,渐行渐远,有的人在此时转身已再无留念。你还说你的心像是一座空城,哪有那个人的余光,这些你们还记得吗?

安好

那些我们在一起大杀四方的日子,那时我们诉说着自己那不堪现实的理想,那些我们在一起高谈阔论是的张望,那时我们是志在四方的少年,那时的我们热血沸腾。不畏艰难,也要去球场挥洒汗水也不觉累,那时的我们窃窃私语,还说是私聊,你对我说的心事或是秘密,虽说是红尘万丈光芒四射,也是如石头沉入大海,惊不起一点点的波澜。突然想到那一双双默默对视的眼睛,那些柔情似水的古井不波,依旧不为外界活动影响的学习意志,我现在都还觉得佩服。

或许,在这物欲横流,东施效颦的今日,你在校园里还过着比高中更麻木不仁的生活,你说你这一年,犹如行尸走肉,惶惶不可终日中终于熬到了夏天。於我心有戚戚焉,当是悲凉,那浑浊的眼神已不复当年精芒闪动的春光。我无法陪你去看海的辽远无边,也因为你不曾在枫叶遍遍的秋季去扫落心灵的尘埃,你现在还在闲暇之余瞭望远方吗?还在终日思虑人生苦痛的体悟吗?兄弟啊,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别再用消极避世的历程去低头观望路边野花泛滥,也不要左顾右盼猥琐着走走停停。我们都将坚信,那曾今的曾今,封印着有你的灵魂。

或许你现在真的过得好,有没有那么一点点炙手可热,热得让我们都觉得烫手,散发着无尽的光芒,我只觉得刺眼。梦想注定是被逼的旅行,路上少不了失望和绝望,但那又怎样,最美的不是太阳,是活着的心脏。

晴天

你们是否还在各地挤图书馆挤公交的时候甚至灰濛的世界里坚持自己的灵光。那么我想你是幸运的,至少比我更加幸运。万千枷锁于一身,我却无能为力。还有那些在陌生的城市中,每天都过着‘快餐生活’的人啊,有过心酸,有过疼痛,有过后悔与冲动。就算痛就算伤。也不让泪的边疆逃出眼眶。勇敢的也许有无奈,却也是德玛西亚,塔在人在的向前冲,那些没有余裕的屌丝们,你们肯定每天都在呐喊德玛西亚,塔在人在吧?

也许,人生就像上厕所一样,不憋着你就不懂释放,你就不会知道有多舒爽。

也是在无聊的时候有感而发,也是在学校才会这么无聊,也是在学校才能在无聊中沉积,在孤独无聊中冷静,也是为在学校认识了更多的人而感到开心高兴。也希望能祭奠我的过去。在岁月悠悠中,悠着点,悠着心,只有童心未泯人才会永远年轻,再别用异样的眼光去换取异样的眼光,哪怕太阳有多毒辣,你的旅途总会有一顶遮阳帽,等着你搞笑归来,因为那是你的曾今,你的青春。

完美

我是梅传,万万没想到我还是把这篇感想写完了,以给嘴哥等人一点安慰,也给远方的朋友和同学或是刚认识的同学一点笑料,一剂春药,让你燃烧更旺的人生。

我是梅传,我喂自己袋盐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