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领男朋友回家,走前我偷偷劝她分手,相女婿:细节见人品,小事见人心

一、导语:

自古以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女儿嫁的好不好,当父母的都操心,特别女儿到了适婚年龄,父母都会提醒女儿,谈恋爱要擦亮眼。

家有儿女,当父母的哪有不爱自己的孩子,尤其女儿的婚姻大事,当父母的更上心,生怕自己女儿选错了人,错付了心,毁女儿一生幸福。

女孩如果遇到男孩子追,不要全情投入,要给自己留点余地,没有把握时,就带男孩子回家让父母把把关,父母点头,说明这个男孩可以放心大胆地交往。

最近,我小叔就遇到了女儿男朋友登门拜访的事,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相女婿的。

二、女儿带男朋友上门

小叔的女儿小玲今年24岁,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在南方打工时认识一个西安的男孩儿小孙。这男孩也是农村出身,26岁,排行老二,家有一个姐姐,因为不喜欢学习,初中毕业后辍学了。

两人打工认识后,小孙开始追求小玲,两人只以朋友身份谈恋爱,半年后,小孙提出带小玲回西安老家见父母,小玲把想法给小婶一说,小叔坚决反对,父母没同意,女孩子怎么可能先到男方家去。

在农村,女孩子20岁都找了婆家,小婶也急着让小玲嫁人,怕他们年轻人相处时间长出问题,正好趁小玲姥姥80岁大寿时,小叔让小玲带男朋友一起回来给老人祝寿,顺便帮小玲把下关。

01 初见女婿心不喜

都说新女婿上门头一回,是要被亲朋相看的,小孙身高不低,长相一般,眼小不说,皮肤还黑,尤其小孙人太瘦,腰身比小玲差不了多少,腿瘦得像麻杆,感觉风一吹就会被吹倒的人。

而小玲虽说不上是美女,但皮肤白嫩,大眼睛,双眼皮,性格好,温柔和顺,待人亲切,深得四邻喜爱。两人站在一起让二老不是很满意。

男孩儿生在农村,身体不强壮,确实感觉没力气,小叔家有儿子,虽然不指望女婿出力干活,但看小孙的身段比女人还苗条,心里就不喜。

但小孙胜在能说会道,嘴巴特别甜,把小叔和婶哄得眉开眼笑,亲戚和邻居见了都说这孩子不错,见人都叫叔和姨,特别有礼貌。

02 吃饭见人品

女儿男朋友第一次来家,小叔和小婶自然提前准备了好吃好喝,一开始小孙特别拘谨,酒过三巡,小孙的话开始多了,小叔发现小孙眼睛专注盯着桌子上的肉食,以为这小伙子没吃过洛阳麻油鸡,就给他夹了不少。

说起这麻油鸡,还是洛阳独一家,这是小玲弟弟在洛阳打工时听说姐姐带男朋友回来,他赶紧跑到中州熟食城买一只麻油鸡、一些蒜茸鸡爪和麻辣鸭脖回来,姐弟感情很好,他也很希望姐姐这个男朋友能得到父母认可。

有人说,世界上最打动人心的,不是才华,也不是财富,而是一个人的人品。

而小孙在和大家一起吃饭时,看到桌上的肉类总是夹起就吃,也没有让一下大家,就连小玲坐在他身边,竟然也没有照顾的意思,看他吃得欢,小玲说:他就喜欢吃麻辣味的。

小孙也点头称是,小叔、小婶对吃辣不热衷,看他一个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比主人还主动。

虽说小叔不是小气之人,可看小孙这作派,对小玲也不关心,对弟弟也不爱护。这让小叔心里多少有些不开心,因为小玲也喜欢吃辣,弟弟是了解姐姐的喜好才买的,没想到,这个未来女婿却……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如果让女儿嫁给这个自私的家伙,小叔确实有些不满意。

03 抖腿的男人让人烦

酒足饭饱之后,小玲和弟弟帮着妈妈整理饭桌,小孙正要去帮忙,小玲一句:行了,你歇着吧!

小孙真的大咧咧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点上烟,小叔以为他会给自己敬一支,哪想小孙自己点了烟也没有让的意思,并随手掏出了手机,这让小叔对他又添一层失望。

两人坐在屋内,小叔看小孙吸着烟,拿着手机在玩,怕他无聊,就想和他拉会家常,哪知问一句小孙答一句,头也不抬,并且右腿不停地晃,让小叔很不舒服,以为他腿有毛病。

小叔问他:你的腿怎么了?

小孙这才抬起头道:没事啊!

说完又低头玩起了手机,小叔感觉很无趣,看他歪靠在沙发上,伸着大长腿坐没坐像,仍在抖着腿不停地晃动,心烦意乱地走出了屋。

参加完小玲姥姥的80岁寿宴,二老商量两个孩子的事,小叔还没说话,小婶就说:这孩子不讨人喜欢,嘴巴甜,但人太懒,你看他晚上不睡觉,早上不起床,这孩子也没眼力见。他第一次到咱家就这样,你说小玲嫁给他能享福吗?他家还是西安,离这么远,万一他对小玲不好,可咋办?

小玲和小孙当天下午临走前,小叔和小婶偷偷劝女儿不要再和小孙谈恋爱,一致反对让小玲回去就和小孙分手,听了爸妈所说,小玲也若有所思沉默了。

三、理性看待对方,客观判断

有一句话叫: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父母走过的路比孩子吃过的盐都多,多听听父母的肺腑之言准没错,天下没有害孩子的父母,只有不懂感恩的儿女。

父母相女婿,不求他对老人多好,最主要是看女婿是否对爱的女儿有心。我们从小孙的言谈举止分析如下:

01 见人称呼是礼貌,但要用心去判断

小孙身材瘦,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皮肤黑都没什么,虽然小叔一直在农村务农,他不喜欢男人太瘦,现在年轻人都不愿待在农村,这他也理解,男人只要有担当和责任心,身体健康还是可以接受。

常言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小孙的能说会道确实掩盖了身体上的不足。但是,我们也要明白嘴甜的人也有不足之处。

女人在面对男人时,不能只在乎眼前的甜言蜜语。俗话说得好:宁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张破嘴。

因为对你百般讨好,对你甜言蜜语的男人,并不一定真正爱你,女人一定要学会用心去判断眼前这个男人的人品。

有句话叫,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只说不做的男人空有其表,真正爱一个人只有落实在行动上才是真爱的表现。

02 不尊重老人

从小孙的吃饭和抽烟,确实能看出他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家伙,吃东西只顾自己,况且他这是第一次到女朋友家做客,正常男人都知道要给对方老人留下好印象,而小孙的行为,确实有些有失礼。

吃饭和抽烟让小叔不高兴,这也是对外交际的问题,说明小孙在这方面欠缺。

常言说:细节见人品,小事见人心。

而小叔和小孙想聊天时,他一直玩手机,这是对老人的极不尊重,一般能说会道的人都善察言观色,思维活跃,但小孙却很冷漠,感觉他不懂人情世故。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小孙不懂尊老、敬老和爱老,哪一个父母也不放心把女儿交到他手上。

03 缺乏教养

作家笛安曾说:“教养,这个东西就像血管一样。可以盘根错节地生长在一个人的血肉之躯的最深处,不可分割。”

初中毕业的小孙,在家是父母的宝,上有姐姐,肯定在家中从小娇惯,不会关心、体贴小玲,有点大男子主义,也不懂为人处事,确实不讨喜。

有人说:细节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打败一个人。

一个人的教养往往从他日常的一点一滴中修炼来判定,而小孙旁若无人的玩手机和抖腿,这种无所谓的态度,被小叔提醒后,仍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确实有失教养。

老人们常说“男抖穷,女抖贱”,先不说男人抖腿是否将来会贫穷。

但从礼仪上来讲,特别不礼貌,第一次登门拜见未来岳父母,如果不注意日常小节和坐姿而抖腿。给人一种吊儿郎当的感觉,让小叔看到他的不实在,不可靠,留下非常坏的印象。

何况初次去女朋友家还睡懒觉,难怪小婶说他懒,从小孙的吃相看行为,确实好吃懒做,这种人都靠一张嘴会骗人,怕小玲将来吃亏是有道理的。

所以,小玲这个男朋友最好分手,如果她执意要和小孙谈恋爱,将来又是远嫁,遇到问题娘家离得远,谁给她做坚强后盾呢?这都需要她三思而后行!你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碧华站在小区门口,手里牵着小孙子,她对着王保安的媳妇儿抱怨:“我那个女婿,就是个龟孙,走了一年半载了,可怜我女...
    孛儿只斤铁木壮壮阅读 329评论 0 0
  • 何忠是我的邻居,他从不和邻居打招呼,也不笑。周围人对他评价都不太好,说他不懂事。只有我知道,他其实是不错的的孩子。...
    dollor阅读 135评论 0 1
  • 由于人们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等封建思想作怪,致使纯女户都要留一个女儿在家,招一个男子做上门女婿,名曰养老女婿或倒插门...
    wangfengqun阅读 1,384评论 0 4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0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