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写给恋爱中的你、我、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情人节,和想象中的一样,街上异常拥堵,随处可见手捧鲜花的男男女女,在这个西方人的节日里,我们国人越来越找到了感觉,情人节也成为了表白,牵手,在一起最好的日子,也成为了很多少男少女最浪漫的日子,在这里,首先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也是从年轻走过来的,几年前的情人节还没有这么火爆,也会在这天和爱人表达下心意,多数时候买那么一两束鲜花,感觉多了也是浪费。说实话,感觉不出这一天和其他的364天有什么不同,在爱情的世界里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缠缠绵绵的感觉,只是觉得很自然。看着现在动辄信誓旦旦的小情侣,只想说,愿这一切长长久久。

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说实话,见过不少感情世界里的分分合合后,才真正明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自己喜欢,又真正对自己好的人有多不容易。

见过身边不少很优秀的男女,依然在感情的门外寻找,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是没想过放弃,只是不甘心将就。他们那么努力,又为了什么?如果没有一个自己爱的人在身边,那再孤独走一程又有何妨?不是他们要求高,不是她们眼里只有自己,恰恰相反,可能只是少那么一点点缘分,少那么一点点运气。

站在这个角度,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爱的人在身边,有幸福在围绕,就是幸运的,就应该被祝福,更应该好好珍惜。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不管今天对你爱的人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重要的是记在心里,在以后的日子里常常记起,好好做起。

二、我爱你这个人,也包括你的不完美。

热恋中的我们看对方,总是有千般的好,万般的美,真的是我的眼里只有你,你是我生命的奇迹。当然这么说的前提是没有什么考验,单纯沉浸在爱的世界里,你情我愿,你侬我侬。

现实往往不是这样,随着交往的深入,我们会看到更多对方的不是,发现其实对方还有那么多的不足。长相好的性格不一定好,理解你的家庭条件可能一般,好不容易各方面都不错,却又是两地;总之,爱情里不如意的事情会越来越多,我们有时也会问自己,是不是看错了,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这也是两个人在爱情中比较难的一个阶段,也是想走到最后,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没有选择,都要经受这样的考验。在这个阶段,可能会争吵,可能会冷战,可能会分分合合,还可能会互相伤害。咬咬牙挺过去,你会发现,是两个人炙热的爱成就了这份感情,也是两个人的不完美考验了、升华了这份感情。

我爱你这个人,可能爱你的容颜,可能爱你的调皮,可能爱你的沉静,也可能爱你的善解人意,总之,你身上总有那么多的闪光点。同样,岁月无情,容颜易逝,你身上会有更多的不完美,过去的优点可能变为现在的瑕疵,现在的瑕疵可能放大为以后的缺陷。但我爱你这个人,就会爱你的全部,包括你的不完美。

三、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变老。

现在的我们,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梦想和爱的人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我想和你一起看看,走走。沉浸在两个人的世界里,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但现实可能是另外的模样,我们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学校里有成绩的压力,走上社会有经济的压力,组成家庭则压力更大,我们很难活的很自我,两个人在一起也很难总是把爱放在嘴边。

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我们会明白,说好的海誓山盟,不过是茶米油盐;一千一万句我爱你,不如和你散散步,陪你聊聊天来的实际;多少柔情蜜意,敌不过有困难时站在你的身边;再高的颜值,不如能包容你的小任性。

两个人在一起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考验,走过坎坎坷坷的道路,有过高峰,有过低谷,有过恩爱,有过争吵,历经风雨,才发现我最大的财富就是身边的你,我奋斗的意义就是这个家,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到哪也去不了,还把你当成生命里的宝。

end。谢谢阅读,天天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回忆过去海之冬的全部故事2012-2-23 15:28我海之冬的故事怀念过去的故事属于海之冬曾你是我的树,只是我的...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939评论 0 4
  • 躲在老树木屋上画纸鹤画云曦 一不小心疑似久违了 可穿透二次元世界的风 载着元神星空下奔跑 我看见少年追逐着萤火虫 ...
    封城雪阅读 219评论 0 4
  • 前言 先说明我并没有要大家都来不加分号,而是回答"为什么可以不加分号",或是"为何分号是选项可有可无?",或是"分...
    小白_pk阅读 3,58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