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时光雕刻的情缘

第二章    时光雕刻的情缘

文/郭沐辰

时光雕刻的情缘

点击回顾上一章  路过旧时的回忆

我从未变过,只是学会了伪装,跌跌撞撞的,又走过了人生最灰暗的时刻,那些最难熬的时光。有些事情,你能想通,也能接受但还是会难过。------许怡然

苏忆辰从行李箱里取出一套休闲的西装,放在硕大的床上,然后走进洗浴间,将淋浴头开到最大,浴头里面的水喷出来从苏忆辰的头发一直流下,苏忆辰用手捂了捂脸,真想这水能洗去全身的疲惫和积压在心中这二十三年的怨恨。

从头发上流下的水汲,流过一寸肌肤,一个细胞都开始极度的舒张。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我愿回到那个漂泊孤伶的世界。

苏忆辰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身上裹着浴巾,放在床上的手机就响了。苏忆辰擦干头发,走过去,手机屏幕上有一个未接电话,还有一条简讯:忆辰,我听许怡然说你已经回国了,你干嘛不回家啊,非要一个人住在外面?

苏忆辰点开这条简讯,看到发简讯的手机号码和刚刚的那个未接电话不是同一个号码,就把那个未接回拨了回去。

“喂!你好,请问你是?”

“忆辰,我是怡然啊,这是我国内的号码,以后你找我就打这个号码。”

“嗯,这是新开通的一个号码?”

“是啊,对了,忆辰,刚才我打电话打到周家,我还以为你回周家了,苏阿姨说你没有回家,那你现在住在哪里啊?”

“怡然,我现在住在酒店里。”

“五年你没回国,你现在回国了,也不回家看看苏阿姨,她说她想你了,就问我要你的手机号码,我就把你国外的手机号码告诉苏阿姨了。”

“怡然,谁让你自作主张,把我的手机号码告诉她的?”

许怡然听到苏忆辰把话音调高,知道苏忆辰生气了,就沉默不语,良久之后才用轻柔的声音说:“对不起,忆辰,我不知道这些。”

“怡然,你忘记了吗,五年前,你在英国见到的那个蜷缩在街角头发蓬乱的我吗,当初是她用一张廉价的机票说是把我送到英国,让我一个人来在英国绝处逢生。我现在回国了,她开始假装关心我了。”

苏忆辰突然打断了许怡然的话,说:“这和你没关系,我不告诉你这些,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电话的那边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张阿姨看到许董回来了,就急忙的走过去,帮他把手里的公文包接过来。

“我的宝贝女儿回来了,这五年想死爸爸了…”

“忆辰,你住在哪家酒店,下午我去找你?”

“就在你家附近,我下午想回周家一趟,等我忙完了会去找你。”

“怡然,你再给谁打电话啊?”

许怡然看到老爸满脸弥散着笑容走过来,就挂断了电话,说:“我和一起回国的朋友。”

“怡然,都是爸爸不好,本来说好要去机场接你的,可当时会议就忙忘了。” 

许怡然朝后退了半步,然后摊开双臂,在原地转了一圈说:“爸,你看我不是活蹦乱跳的回来了吗?”

“哈哈,怡然,你在英国的这五年过得还好吗?”

“刚开始有些不适应,后来就慢慢的适应了,现在回来了,倒是觉得有些不适应了。”

“哈哈,没事儿,现在回国了,有时间慢慢适应。”

张阿姨陆续的从厨房,把她精细准备的美味佳肴都端上西餐桌,许董闻声便将自己的西装外套放在沙发上,白色的衬衫配深蓝色的领带,老当益壮,英姿勃发。

“怡然,来这边坐,我们边吃边聊啊。”

“哇,准备了这么多的菜。”

许董走进暗阁,打开了他的红酒珍藏室,将他珍藏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斐庄)取了一瓶,走出来说:“怡然,这可是老爸珍藏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斐庄)。”

许怡然看了一下红酒酒瓶上面的英文,惊讶的说:“老爸,这就是早在1855年万国博览会上,被评为第一的红酒吗?”

“是啊,不然老爸怎么会高价收藏了。”

张阿姨走过来将红酒打开后,就走开了。许董给怡然倒了半杯红酒,说:“来尝尝。”

许怡然一脸神秘的表情,端起高脚杯,将高脚杯晃了晃,红酒色泽鲜艳,有一股香醇的味道袭来,然后用粉嫩的香唇抿了一小口,说:“不错,华润入口,香醋留喉,真是好酒。”

  “看不出来,你个小丫头还懂品酒,来尝尝你张阿姨烧的家乡口味。”

许怡然,看到满桌子的美味佳肴,就像是一只大馋猫一样扑上去了,国外的西餐总是让人吃不习惯,还是家乡的口味比较的好。

许董起初还担心女生在国外生活了五年,早已经习惯了国外的生活,回家还会不习惯,现在看到女儿还喜欢家乡的口味总算是放心了。

“对了,怡然,上午你在机场,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说现在身边已经有人帮你拿行李送你回家,那个人在哪里,爸怎么没有看到啊?”许董左右四周环视了一下问道。

“爸,其实这个问题,你从进门就应该问我了,让我一直等到现在,你才想起来问我。”

许静怡脸上有一丝的反感的表情,不过许董还是看懂了女儿心思,然后就想继续的和女儿兜圈子。

“看来你出国这几年,我的宝贝女儿心中有也开始有了秘密,你告诉老爸,那位先生是谁啊,你怎么不留人家到家里吃午饭?”

“他帮我把行李送到门口就回家了,他也是中国人,我们是在英国遇见的。”

“怡然,改天帮爸爸引荐一下,起码要请人家吃一顿便饭,表示一下感谢。”

“爸,其实,在五年前,我们在周伯伯家里做客,我们就见过他,只是你没有注意到。”

“噢!你这是从何说起啊?”许董放下手里的筷子,然后皱起眉头,心里开始苦思起来,上周末才和老周一起去打高尔夫球,然后一起去做足疗,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老周讲过,他家里有孩子也在英国念书啊?

“爸,你想起来了吗?”

这时候,家里客厅的电话突然地响了,张阿姨从厨房出过来,准备接电话,可刚走到客厅电话就停了,张阿姨还是看了看电话上面的号码。

许董侧头问道:“是谁打来的啊?”

张阿姨说:“许董,是周家打来的,用不用在打回去问问?”

许董斩钉截铁的说:“不用了,如果有重要的事情,他们还会再打过来的。”

“爸,你再好好想想,那时候我高中毕业,你和我一起去周伯伯家里做客,就是坐在我们对面角落里的那个男孩,一直低着头吃饭,不敢看我们,也不敢说话,当时听苏阿姨说他是她姐姐家的孩子,以前住在农村,害怕陌生人,这孩子成绩很好,后来被她姐姐送到上海来念大学,暂时寄居在周家。”

许董的脑海里突然地浮现出那一幕,当年和怡然一起周家做客吃饭的场景,那个坐在角落里不敢说话的小男孩。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你刚才说他不是来上海念大学吗,怎么会去英国念书?”

“爸,这说来话长,他身上发生了很多的故事,他是被苏阿姨丢到英国,这五年来,苏阿姨很少和他联系,从来没有关心过他。”

许董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突然想起你自己早年选择下海经商,每天在工地上帮人扛水泥、搬砖创业的经历,心中激起许多的感触。

“年轻多磨难是好事啊,将来必成大器。”

“是啊,寒门出贵子,我在英国发现他的时候,他哆嗦的身子,浑身瑟瑟的发抖,躲在街边的餐馆屋檐下,等待别人的施舍,后来我帮助他找了一个住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工俭学,顺利考进了剑桥大学土木工程系,现在已经是剑桥大学土木工程系和金融系双硕士。”

“哟,挺勤学上进的,看来我女儿很欣赏他,改天见面了,介绍给爸爸重新认识一下,爸爸,需要这样的人才。”

“我的宝贝女儿,这次回国后有什么打算啊?”

许怡然擦了擦嘴角的油腻,然后一本正经的看着许董说:“爸,我回国后想找一份工作,我要自立自强,不能总靠着你,在家白吃白喝,再让你养活我了。”

许董哈哈大笑说:“这是我这二十四年来,听到最想听到,而又最顺耳的话, 说真的,听到你这话老爸真的很欣慰,你可以来老爸的集团工作。”

“好了,爸,先不讨论这个话题了,我吃好了,我先回房了。”

“怡然,你就吃那么一点就不吃了啊?”

“嗯,爸,我已经吃好了。”

许董看着许怡然离去的身影,心里还是蛮欣慰的,这五年来,我这个做爸爸的真的很失职,除了每个月按时打到她卡上的那个冰冷的数字,就是空闲时间打一个电话问候一下,怡然从小她妈就没有妈妈,我这个作爸爸的也很失职。

这五年荏苒的时光,如青春的蝉翼一片片的剥落。怡然,一个人在国外生活,最终还是让怡然一点一点的蜕变了。

敬请关注下一章    第三章  可Ta最终还是忘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路过旧时的回忆 文/郭沐辰 终究你我之间不只是过客,你在那里,我在这里,我们说好了还会再次的相见,当初...
    郭沐辰阅读 678评论 4 4
  • 知道上海的人多,但没想到会这么多,再恰逢书展,更是多上加多。 赶早,为了九点半董卿的《朗读者》见面会。 想去看董卿...
    海的波文阅读 483评论 2 19
  • 凌霄之龙(七)出山偶遇 福娃著 【作者简介】福娃,杨炅灵,十一岁,小学六年级学生。爱好广泛,尤喜文字。在国家期刊等...
    福娃蜜妈阅读 211评论 5 14
  • hello,大家好,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款神器。 大家在做幻灯片的过程中会使用到图片吧?图片主要分为2类 —— 几何...
    黄显浩阅读 856评论 4 28
  • 01 京城里最近有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京城最大的花坊流云阁里的头牌姑娘,柳莺姑娘,月底就准备不做了。这本应该寻常,...
    黑白_432阅读 54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