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了,我就放你走

文/小花的花语


以为牵了手就可以一辈子,没想到却活在上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啦?每个人的脸上都好像带着假面,真心总是容易被践踏,心软的人总会受伤。可是别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真心的爱着。

电影《左耳》里大家都印象深刻的台词“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对自己青春时期恋爱失败的总结,或是对自己失恋的一种自我安慰。其实,不论爱对爱错,爱过就是青春里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为了喜欢的男生努力的减肥,努力的学习;为了见喜欢的女生每天洗一次头,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干净清爽;为了能和她搭话,故意装作去借作业或问数学题;为了多看她一眼,上课偷偷溜出教室去隔壁班偷看她……你做了很多傻事,但是很美好。它也是你青春里耀眼的一束光。

哭过,笑过,爱过,即使最后没在一起,也不后悔。

偶然听了两个爱情故事,故事的结局不是美好的,但是却很走心。

大波大二时失恋了,他和女朋友林林是异地。就在白色情人节那天,林林提出来分手。当听到分手时,大波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她和林林是高中开始在一起的,他们的感情虽然没有长达十年,但是四年来都很平稳,没有任何波澜。他们计划过毕业以后买房,结婚,生子的事。

可是,林林却因为异地提出分手。大波难以接受,如果可以,他多想抱着林林的大腿跪下不让她走。可是,他没有,他放林林走了。看着林林的背影,小波哭得泣不成声。

分手快一个月了,大波还是没走出来。我问过大波你恨不恨林林,他波说不恨。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同样,小毅也讲了他初恋的故事。初三时他喜欢班上的一个女生,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小毅还为那个女生写了一首歌。到了高中以后,小毅喜欢踢足球所以参加了校队。学校要求每天都要训练,因此小毅陪女朋友的时间变少了。

久了,他女朋友就不开心了。最后要跟他分手,还说小毅根本不需要女朋友,他可以和足球过一辈子。当时的小毅心里像有小针在刺自己。他不想分手,但最后还是放了那个女生自由。

一同听故事的朋友听完以后,说年轻真好(虽然我们也还年轻),那两个女生以后一定会后悔的。因为大波和小毅那么专情的人,她们以后可能再也不会遇到了。

而我,则更喜欢大波和小毅那种对待爱情的那种态度爱过不后悔,不爱了我就洒脱的放你走。不会恨你,更不会从此就拒绝爱情,或是不相信爱情。

有的人受了伤,会恨,会抱怨。从此心里就住了一个魔鬼,不想接受任何的温暖。别人用心地对他好,他以为别人别有用心;别人对他冷淡,他觉得别人看不起他,嫌他穷;别人说的话重了,他觉得别人讨厌他……拜托,别把人想得那么坏。这个世界上还有好人,也还有爱。

不要因为一个人,而认为所有的人都一样。有的女生拜金,喜欢有钱人,但别忘了更多的人喜欢踏实有上进心的人。与其抱怨,还不如你脚踏实地,好好的努力,把自己变更好,你自然会遇到蝴蝶。男生们都喜欢漂亮,身材好的女生。但别忘了,更多的人是不会娶花瓶的,他们更喜欢长相普通却温柔体贴的女生。所以,不要总是羡慕嫉妒恨漂亮的女生,更不要去恨你爱过的人。

我希望,每一个对待爱情能有爱过就不后悔的态度。不要去抱怨,也不要去怀疑,更不要去恨。你洒脱一点,这份爱更美好。

曾离我们仅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盖世英雄,身披金衣金甲,脚踏七彩霞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能追得回来。所以,在一起的人请把彼此抱得更紧。

已经结束的感情,再爱也别回头。时间告诉我们,感情可以变淡,说过的话可以不算,爱过的人可以再换。

不爱了,就放ta走,你总会遇到陪你一辈子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花的花语 ❤ 以为牵了手就可以一辈子,没想到却活在上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啦?每个人的脸上都好...
    小樊惠哟阅读 181评论 0 0
  • 爱情真是个折磨人的东西,让人患得患失,这是因为爱的还不够,不够坚定。于是我常常会想,在不爱的时候能不能潇洒的说一句...
    胭脂飞飞阅读 774评论 4 3
  • 初获独立的蒲公英 恋着风的自由 在那冰冷凛冽的怀里支离破碎 终于 满身狼藉 满心疲惫 她不再迷失在对风的追随 转而...
    书姝阅读 105评论 0 1
  • 弯月亮 挂墙边 窗花上的影儿 兰花指划过鬓边 那灯火摇摇 眉眼间 应是秋水望穿 一点思念
    繁华丶塵世阅读 210评论 0 1
  • 你,会听到很多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而来,聚集成一个巨大的漩涡。你沉沦或是突围而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清醒。你的清...
    嗨苫小布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