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过你,仅此而已

【BY洛】

好像是每个人都拖着旧行李

好像是每个人都住在电话里

要讲什么道理

受过伤才懂得留爱己用的道理

一、

崇城的雪已经下了一场,地面上都是一层青白色,孟怼怼问我孙凌旭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我们正约在书屋里耗时间。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没有这个人的消息了,我甚至愣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怼怼说的这个人,是我的前男友。

记得刚来公司的时候,有同事说我是一个看上去就有故事的人,我不愿意承认这一点,因为有故事代表着过去的年岁里,有一个人于你至关重要,而如今这个人已经和你毫无瓜葛。可是我又不得不承认,那些始于唇齿,止于岁月的际遇,早已经印刻在眉眼指尖。

孙凌旭是我到公司后遇见的破折号,他冲淡了原本的故事,在越来越清明的日子里,添上了新的纹路。

孙凌旭曾经说过:我们要在院子里种满花,还要在花海里养一条狗。那时候,我当真了。

后来,我对孙凌旭说过:滚。那时候,他也当真了,这一滚,就是十万八千里。

我脑子一向很差,记不清很多事情,孙凌旭滚走后,那些过往仿佛跑马灯转来转去,我甚至觉得他这一走还带走了我脑子里的水。

时常听朋友们谈起前任,我不知道后来孙凌旭是如何回忆我的,会不会和另外一个姑娘说:“她啊,不如你乖巧,不如你可爱。你才是我最重要的小盆友。”

但是,关于孙凌旭的一切,我是要带着遗憾走下去了。

曾在公众号看到过这样一个问答:到底如何营造我们在恋爱中的形象人格。有的人回答极尽所能地展示自己的优点和魅力,来吸引另一半,也有人说拼命暴露缺点,给对方建立较低的心里防线。

但事实上,无论你怎样做,结果都不会有太大变化。

在我们最要好的时候,孙凌旭很认真地对我说过:“我脾气不好,我可以为你做一切,但是你要懂得我的辛苦,哪怕只是哄我。”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我,那双眼睛真漂亮,像是会发光的钻。我轻轻吻了它们,用力地点头。这算什么呢,我这么喜欢你。

人啊,在情爱里,总是那么天真。

我忘记了,我一向是个容易恃宠而骄的瓜娃子。

二、

孙凌旭很宠我,把我照顾的像个孩子,我甚至要怀疑他是不是想让我不能自理。

他喜欢摄影,周末喜欢带着我出去拍一些普通的树,和树下搬着食物慢慢挪的蚂蚁。

他曾经带着我去乡间田地偷豌豆荚,豆荚长得好,我们偷得得意忘形,被老农家的狗追着跑,风里都是他的烟草味。甩掉狗后,他拥着我大笑,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什么叫春风十里,不如你。

偶然看到了顾城那句话:小巷,又 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我拿把旧钥匙,敲着厚厚的墙。后来的我们,是否就是这样,到处弥漫着看不到终点的孤独。

三、

讲真,如今的我,就是那些姑婆叔婶嘴里的大龄单身女青年,是二十啷当岁朋友嘴里的孤独寂寞单身狗,可能他们还觉得这样说侮辱了狗。

我不愿意去交什么新的朋友,也很少撞见什么好运,就像《一个》上面说的,好运像鬼,相信的人多,撞见的人少。但是我也不讨厌现在的生活状态,下班后窝在床上,一碗面一杯水,一把瓜子一颗糖,一包零食,一袋零食,一箱零食,偶尔边吃边读点东西,思索人生和分析世界,蛮好。

最好就如现在,和闺蜜约一下。书屋里很暖和,大朋友小盆友都一副安静又融融的样子,这样的氛围里,我真诚地认为不应该和怼怼这种爱写肉文的八卦女子讨论我的过去式,所以我立刻把书翻地认真又清脆。

可是,我仍然控制不住偷偷去看了孙凌旭的微信名片,他的签名改成反射太阳光,乐观又上进的样子,不管他如今是什么模样,但他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真好,他好,便好。最后,就是这样。

我爱过你,第一句是假的,第二句也是假的。

(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我多少不愿意写太多我们的过往,尤其是从快乐到争吵的琐事,无论怎样,他总是教会了我更多,说到底我们都是这样在不断失去中,找到自己。再见呦,困惑的2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撬起了我的灵魂 这是宇宙的力量 我却寻不到一个支点 你的声音,萦绕在我的耳边 如一块高速旋转的磁铁 电流,遍布我...
    冷冬年阅读 2,529评论 75 94
  • 前几天小芳过来给我帮忙,我们有说有笑的忙碌着,特别欢乐,我们聊到了工作上。 小芳说,你们好好干,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吧...
    郢郢阅读 558评论 0 1
  • 先简单梳理梳理 1,数据 公司的数据库都在hive sql里面,虽说已经固化了不少需求,做了不少产品,但是没次要看...
    周书恒阅读 202评论 0 1
  •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工作之后,满满都是套路! 很多时候耿直在工作中真的容易碰壁,而我一开始还自以为是的...
    伊予yisheng阅读 173评论 0 0
  • —《春风十里不如你》剧评 当你看青春题材的剧,电影,或是书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一 写文之前,我特意去豆瓣上搜了一...
    养兔子的姑娘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