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言情愿】世界待你如初(28)

番外(墨离)

1

雨滴不停的敲打着屋檐,落在窗台,溅起的水花模糊了窗花,也模糊了墨离的视线。

此刻,他正坐在教室里,静静的看向窗外,半小时的一幕不自觉的在眼前浮现。

高高低低的书架上摆放着包罗万象的书籍,墙上挂着一块时钟,时光在滴滴答答的脚步声中慢慢流走,他在这些书中流走,似乎忘记了时间,然后在一本书前停住了脚步,在他眼前的是韩寒的热销小说《三重门》,他抬起右手,就在他的指尖快要碰到书的时候,这本书却突然被人拿走,他回头,立马看见了这本书已经在一个女生的手里,女生转身准备离开。

“站住,这本书是我的”,他有些生气的说道。

女生道:“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是上面写着你名字呢,还是图书馆是你家开的?”

“是我先看见的。”

“现在书在我手里,就是我的,想看过上一两个礼拜等我慢慢看完你再来吧!”女生接着说道。

说完女生转身欲离开。

他急道:“你……”

女生回头,做了个鬼脸:“我……怎么?”

他看着她,压低嗓音说道:“好男不跟女斗,我自认倒霉”,说完随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离开。

走到图书室门口,雨却下得大了,雨滴“噼里啪啦”的敲打着地面,溅起串串水花如喷泉一般,路边的小树随风摇曳,仿佛一不小心就会倒下,墨离看了一下手表,还有五分钟又该上晚自习了,便向雨中走去。

他在雨中走了两步,雨水无情的打在他的脸上,就在这时一把伞却挡在他的上方,他回过头,便看到了一张脸庞,带着微笑,笑起来嘴角有两个不深不浅的酒窝,居然就是图书室跟他抢书的那女孩。

只见女孩不慌不忙的说道:“我也刚好回教学楼,一起走吧。”

他点了点头。

边走他边转头看她,她始终面带微笑,狂风时不时将她的长发吹拂到他的脸上,透着淡淡的薰衣草的香味。

很快,两人便来到教学楼前,他回头说道:“谢谢。”

女孩指着他手中的书道:“不用谢,我是不想让它淋湿了”,说完便转身离开。

他待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一点点的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窗外的雨下个不停,他的脑海却不断浮现出那个女孩的模样,有着淡淡薰衣草的乌黑的长发,微笑时嘴角泛起的浅浅酒窝。

“墨离,往哪看呢,窗子上有字吗?”

墨离回过神来,不一会就下课了。

大雨过后没有彩虹,确实难得的晴天。

第二天放学的铃声刚响,墨离就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他喜欢呼吸新鲜空气,特别是雨后的空气中还夹杂着淡淡的泥土的芳香,就连树上的绿叶也似乎更绿了,路边的花朵也更艳了。“嘿,同学,等一下”,墨离刚走了几步便被一名女生叫住。

他回头,便看见了昨天的那名女生,她穿着一条淡黄色的长裙,扎着长长的马尾,嘴角仍露着微笑,阳光穿过走廊的玻璃,正好打在她的脸上,映出淡淡的光晕,两个酒窝更加迷人。

此时此刻墨离才第一次看清了她的容貌,心里竟没了昨日的怨意,反而有些紧张起来,心“砰砰砰”乱了节奏的跳个不停,他略有些结巴的说道:“是你叫我吗?”

女生嘟起嘴巴,调皮的说道:“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

“怎么会不记得,就算”,墨离脱口而出,但话刚说了一半又把“化成灰我也记得你”这几个字忍住。

“就算什么呢?”女生反问道。

“啊,没什么。”

“就算化成灰也记得,是吧?”女生接道,墨离的脸颊不自然的红了红,女生又道:“原来你这么惦记着我啊,实在不好意思。”

“谁惦记你啊,一遇见你准没好事,说吧,这次又想干嘛?”墨离不打好气的说道。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女孩说道。

“你这咋还骂人呢?”

“我又没骂你,你干嘛非得往自己身上靠呢!”女孩边说边从包里拿出那本书,扔到墨离手里,说道:“看完了记得给我,我好还图书室,不用谢我。

墨离接过书,说道:“谁想谢你啊,这叫物归原主。”

“切,真的是狗咬吕洞宾,早知道我就慢慢看它个十天半个月”,女孩说道。

墨离这才看见女孩脸上重重的黑眼圈,猜想一定是昨晚熬夜看书熬出来的,看来这个女生孩也没那么坏。

女孩转身离开,墨离突然把她叫住:“等一等。”

女孩道:“我都说过了,不用谢我。”

“谁谢你了,我只不过想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到时候好把书还你。”

女孩转过身,笑着说道:“高一六班,宋熙。”

“就是每次考试年级第一名那个,没想到长得还挺好看。”

“谢谢夸奖!你呢?你叫什么名字?”不等墨离反应,女孩追问道。

“敢情你不知道我的名字,我还以为你认识我呢?”

女孩道:“谁认识你啊,又不是明星,就像你很有名似的,是人都得认识你?自以为是!”

墨离道:“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班呢。”

女孩稍做迟疑,手指拉住衣角,然后说道:“刚好碰巧遇到而已”,说完便发现脸庞微微发烫,立即转身向前走去。

“我叫墨离。”

女孩停住脚步,小声说道:“我知道了”,声音听上去有几分羞涩,没有回头,然后又慢慢向前走去。

她的身后,墨离看着她一步一步离去。

昨天午后,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宋熙穿过教学楼的广场,停在了图书馆前,突然看见一个身影。

“咦!那不是墨离吗?他居然也会来图书馆”,宋熙在心里说道。

墨离,何取人也?

说起墨离,在这一级新生里,也算个名人,他不仅长得帅,而且篮球打得也好,私下里经常成为女生谈论的对象。

宋熙之所以会一眼认出他,是因为在这之前,她曾不少于三次的与他擦肩而过,只是每次他都未曾注意过她,更别说语言上的交流了。

没想到,他居然也来图书馆,怀着好奇,宋熙也走了进去,她看着墨离不停的书架间流连,最后终于在一本韩寒的小说《三重门》前停住。

“原来他也喜欢这本小说,我也正准备看呢”,她的心里闪过一丝欢喜。

“怎么办呢?我该怎么跟他打招呼呢?”刚进图书馆的时候,她就不停的想着,该怎么与他来个偶遇,甚至她已经想了N个办法。

在他走着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挡住他的去路,说“好巧!没想到在这遇见你”。

突然拍一下他的肩膀,等他回头的时候躲起来,然后再拍他的肩膀,再躲起来,第三次拍他肩膀的时候就躲在他的身后,他一回头就能看见自己。

突然走到他面前,要拿书架上一本放的很高的书,假装够不到,然后请他帮忙,趁机搭讪。

故意把书架上的书弄掉,正好掉在他的面前,他一定会低下头帮忙捡书。

然而,前面的这些设想她都没有做,一一被她错过,眼看他的手就要把那本书拿走,她吸了口气,鼓起勇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了过去,把书抢在手里。

紧张而又慌乱的转身准备逃离现场。

“站住!这本书是我的。”他的声音传来,低沉的声音里带着几分愤怒,她的心跳个不停,既害怕又有些紧张还略带几分兴奋。

终于,她挺起胸膛说道:“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是上面写着你名字呢,还是图书馆是你家开的?”由于紧张就连分贝也加大了不少,并且连语速也不自觉的加快,掩饰住内心的害怕与兴奋,说完她的心又开始了剧烈的跳动,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2

冷风如刀,无情的肃杀于天地间,似乎想杀尽人世间的寂寞,但世间多的本就是寂寞。

又如何杀得完?

一抹斜阳,温柔的照射在冰雪上,似乎想融化掉所有的寒冷,但整片大地已是万里冰封。

有水从树上落下。

不远处,一群兵围在那,全身被大衣包裹,头上都整齐的戴着雷锋帽,只露出一双眼睛,像狼的眼睛,脚下踩着厚厚的积雪,鞋子已被积雪覆盖。

“四百八十百,四百八十九……”他们的声音越来越近,不远处的树上有积雪落下,不知道是被风吹掉,还是被他们的声音震掉。

“墨离,加油……”

“小霍,来一个,小霍,来一个……”

雪地上,趴着两个人,一上一下的较上了劲,他们的身后,都围满了人群,呐喊声此起彼伏。

天寒地冻日,正是练兵时。几分钟前,一场俯卧撑的比赛展开,全连有十个班,每个班出了一个代表,一场比赛就这样展开来,到现在,就只剩下墨离了霍刚。

他俩在那,谁也不肯认输,你做一个,我也做一个,有汗水渗透衣背落下,身下的冰雪也不断的融化。

直到做到一千的时候,两人对视了一眼,嘴角泛起微笑,然后双双倒在冰冷的雪中,内心却炙热。

比赛结束了,其他人又展开了下一轮的训练,霍刚和墨离站在一旁休息。

墨离望着广阔的雪地,用手轻轻的触摸着脚下的雪,柔柔的,他轻轻的走了几步,只在脚下留下几个不深不浅的脚印,然后在一棵大树下驻立,许久,霍刚拍了拍他的肩膀,“想什么呢?”

墨离悄悄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根烟,递给霍刚一根,然后点燃,长长的抽了一口,然后叹息道:“她曾说她喜欢雪,我答应她要陪她到北方看雪,可如今大雪纷飞,看雪的人只剩我一个人了。”

“怎么会一个人呢,这不还有我跟你一块看嘛。”

“你和她不一样。”

“有啥不一样呢,你就是重色轻友。”

“我本来就重色轻友。”

他没在搭理霍刚,而是随着从嘴里飘出的这一缕青烟将思绪凝固在了那个夜晚。

天上的月亮真圆,把大地都照得亮亮的,吹过的风都是暖的,说出的话也是甜的,就连眼睛里也闪着光。

学校附近有一个公园,公园内有一个湖,湖的旁边,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生日蛋糕,桌子旁坐着两个人。

这是宋熙为他过的第一个生日,而上个月,他刚给宋熙过完生日,也是在宋熙生日那天,宋熙真正成为他的女朋友。

而今天,却是他的生日。

若影若现的灯光下,宋熙的眼睛真好看,双眼皮,闪着光,在月光下脸颊微微泛起红晕,两个标志性的酒窝似乎也笑开了花。

他却有些紧张,左手按住胸口,喘了几口粗气。

此时,宋熙就坐在他的对面,小心翼翼的打开蛋糕,插上蜡烛,点燃然后轻轻的说道:“现在你可以许愿了。”

他许完愿,吹灭了蜡烛,然后问宋熙,你想不想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

“想啊,不过说出来就不灵验了。”

“不,我还是想说给你听?”

“什么呢?”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宋熙微笑着的脸上突然有泪流下,一直流到了嘴里,是甜的。

他和宋熙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墨离,集合了!”霍刚大声的向他耳边叫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微笑着向队伍飞奔而去。

3

秋未深,月已残。

或许,这残的不是月,也不是秋。

而是,他的心。

此时,此刻,他正一个人,坐在一棵大树下,夜已黑,看不清他是坐着还是站着,有冷风疾驰而过,比风还冷的是天上的那一轮残月,与他的眼神对峙,如刀,比月还冷的,就是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只有着冷峻,比刀还冷,可惜此刻,没有人看向他的眼睛。

其实,所有的这些,不过是因为他的心,冷!

当他寄出那封信的时候,他的心已经死去。他想,此时此刻,宋熙一定已经收到了那封信,此时此刻,她一定毫无顾忌的和顾非在一起。

他以为,这是宋熙想要的结果,所以写那封信的时候,他的心痛到不痛。

为什么不痛,是因为心已经死了吗?

他以为,他这是成全,即使不是成全,他也不想让宋熙看到他颓废的身体,他用手使劲的敲打双腿,毫无知觉。

“墨离,墨离......”远处,一个小护士的声音传来,他似乎没听见一般,依然呆呆的靠在一棵树上,直到小护士站到他的面前,他才回过神来,任凭小护士教训,甚至是辱骂,他始终一声不吭。

然后,捡起地上的拐杖,一拐一拐的向病房走去,不到百米的路,他足足走了一个小时,他一次一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挣扎着爬起来,他拒绝任何人来扶他,谁过来扶他就会被他揍骂一顿,小护士也不例外。

当他回到病房的时候,已经是午夜,此时他已经累了,却还是睡不着,他翻来覆去,终于开始摔病房里面的东西,水果、药、洗漱用品......凡是能摔的东西都被他摔了个遍,最后他甚至用头不停的去撞墙,只撞得头上布满了鲜血。

4

许多年后,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离开了这座城市。

有人说,曾在一座海边见到过白洛,有人认出,在他身边的那个女人正是和他结了婚的邱美玲,他的身后,跟着两个孩子,一男一女。

还有人说,在那座海边最大的一个酒店就是他开的,叫墨熙酒店,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起了这么一个怪怪的名字,他也未曾告诉过任何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已不是最初的模样(二) 办公室内,白洛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手里夹着一根烟,两眼无神的望着窗外,桌上的烟灰缸内弹满了...
    木非可阅读 433评论 1 4
  • 你已不是最初的模样(一) A市郊区的一所公寓内,一名少年坐在桌前,手里不停地点着香烟,下巴长出胡渣,有着几许落寞,...
    木非可阅读 280评论 3 7
  • 北斗七星,一个我较为熟悉,在晴朗的夏夜里抬头可见的星群。渐渐地,身体困乏了,躺在地铺上,眼皮耷拉着,慢慢地...
    源来Tracy阅读 208评论 0 0
  • 一个人有时也好,毕竟不完全是我造成的,首先让自己变优秀,然后对他人以温柔,以宽容。
    凌風追譯阅读 342评论 0 0
  • 地铁口 A.B.C.D.E.F出口 走向各个通道的捷径 今天,我一走神 把所有的出口都走了一遍 才走对了我要的那个...
    闽洞秋沙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