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说事儿] 伤不起,摆地摊1年赚近百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看到条新闻,成都的“金牌月嫂”可谓“门庭若市”……

其实看到这个所谓的榜单,按以前的口吻就是又“拖后腿”了!不过再刚刚过去的2015第四季度可谓是“寒冬”,别说指望升职加薪了,不降薪、不被开销就已经是万福了。还是那句只要技术在手,也能成为月入上万的“打工皇帝”。

确实这些年变化很大,很多以前不起眼的工作如今都分分钟变成“金领”了……比如在深圳电马儿拉客月收入可以过万!

话说咱大成都也有这种“活路”啊!高峰期还可以弄个“拼车”分分钟月收入过万啊!

不过不守法的事,咱还是不要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地摊半年赚50万,这是在鼓励大家去卖菜吗?

让我想起了曾经江湖上有位远近闻名的“贴膜哥”,月入近两万元……

他的名言是:“今天有点下雨,生意一般,才500多。”

如果你是夫妻档可以考虑卖卖煎饼什么的……

之前一张建筑工人的工资单在网上引发了一场热议,表格上显示作为“工头”的队长、班长,月薪接近甚至超过万元。普通泥瓦匠一天工资都有220元,而壮工每天的工资也是100到140之间。

不过,建筑工人高薪背后是超出常人想象的付出:一个月下来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不固定,一般都会超过十个小时,危险系数也非常大。而且,工地里工人的流动性非常大,所以很多工种都只招零工,工资日结。五险一金的缴纳更几乎没有。

如果快递员能拿到1万多,我都愿意辞职去干!不少白领听说后很是羡慕。但是其中辛苦也是常人难以承受的。确实都是苦的血汗钱……

夏天汗流浃背在居民楼送单,冬天出来冷风一吹,都感觉寒到骨头里。

之前山东楚庄村焊工移民的消息震惊了国人。据说这个位于济南长清区孝里镇的村庄,仅仅800多个村民,却有100多人在澳大利亚打工,许多人拿到了绿卡——永久居住证。他们都是技工,有着一手过硬的电焊技术,经过“传帮带”,出国“洋打工”。

事实上,有证电焊工在市场上属于“稀缺人才”。在国内过万收入也不少见。不过因为脏、苦、累等因素,加入电焊行业的人还是很少。

来个相对来说技术含量低点的……“互联网+”概念,闯入宠物护理领域。此前,宠物主人不惜花大价钱,将萌宠送入实体店护理,但其实有诸多不便,比如舟车劳顿、耗时耗力等。

跟狗狗洗澡,你敢吗?

感觉得快递员属于“跑腿生意”,跟狗下澡“又脏又难闻”,很多人不愿意干。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大背景下,这些工人越来越少,直接导致了他们的工资一路攀升,这不足为奇……

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各行各业都有它的累处,唉都是为了生活!说到底,送,只有通过高薪来补偿他们在劳动条件、福利待遇、工作环境上的不足,这些职业和岗位才不会无人问津,这些行业才能维持良性、健康运转。对此,我们需理性看待,不要只看他们工资高的一面,而忽略了背后的艰辛。 徐老师每日一问时间到:旅游归来很是疲倦,因为和景点的导游吵架心情也不好,他早早的就上了床。也不知道是夜里什么时候,正在睡觉的他被一种奇怪的声音吵醒,听来像是什么东西在挠门。他想去看,但是又害怕,于是开着灯蜷在被窝里偷偷往门口看。过了会儿,那声音消失了。他索性开着灯睡了。 第二天一早,他发现门上被人刻了字:XXX到此一游。看过之后,他就精神失常了。为什么?

如果你有任何工作上的烦心事、疑问、职场、销售、创业问题,都可以来我的读者裙:416781052寻找答案M01

我是楚大侠,从事销售工作多年,目前正在创业,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转发和收藏,你们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