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关于喜欢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喜欢的故事,我不确定它是纯属虚构还是仅仅来源于我的想象亦或是真切的经历。生命本就是一场幻觉。


——有一天她开着车在路上疾驰,一个人畅想并不孤单,因为他的气息仿佛在身边。她一个人不停的笑,笑着笑着幸福得眼泪都快模糊了双眼,她开到服务区停了车,写下:开着车的我在脑子里给我想象的孩子写了封信,这内容真是叫人乐开了花,我用很多赞美之词描述了他的爸爸,又用很多形容开心的语句描绘了我与他爸爸在一起的开心,还用最轻松的语调向他解释为什么他不知道他爸爸是谁。


——有一天他开着车载着她,突然问:“假如你有了我的孩子会怎样?”她说:“我会消失,一个人抚养孩子长大。”他说:“孩子没有爸爸会很可怜。”她说:“我会给孩子认很多舅舅,一定不会让他成长中没有男性的陪伴。”他说:“孩子问爸爸去哪儿了怎么办?”她说:“我会告诉孩子,他爸爸有不能与他相见的理由。所以我们不要去打扰他的生活。等你长大了你就会理解。”他说:“一个人抚养孩子长大会很辛苦。”她说:“我知道,但我想,为了孩子一切都是可以克服的。尽管我现在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但到了那个时候我一定可以的。我很坚强的。”他说:“那你确实内心很强大。”他说:“你不让父子相见,岂不是很残忍?”她说:“以后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让你们成为好朋友,但你们彼此不知道你们是父子。”最后,他说就当没有这个假设,因为这个剧情让人太不开心了。


——那天,他们开车去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围绕着湖边有个楼盘,他说要停车去看看,他一边看房子,一边想象考虑关于房子种种,而种种里面并没有与她有半点关系。所以他不会是她的家。他关于未来的畅想里面并没有提起过她。所以后来他设想有了孩子,她想到的是带着孩子一起消失。因为她不想非计划中的孩子去打扰他的生活去扰乱他未来的规划,她不想让她的孩子感受到任何一点的不被欢迎来到这世上。她宁可去虚构一个故事。


——他对她说过很多很多的喜欢,却从来没有说过爱她。唯有一次,因很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她说她开始怀疑了,毕竟他曾说过希望每天都可以听到她的声音,希望能够每天哄她入睡,只有听了她的声音,他才觉得踏实心安,当然这只是一个美好愿望,他太忙太忙了,忙得不得不每天压缩睡眠时间。但很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她也有了他所说的症状,不踏实不安心,他发了篇文章给她看《两性成熟的爱》,她看后觉得内心苦涩:可是你只说过你喜欢我啊。


——所以,她也只回应以喜欢。她不想去主导事情的发展,她不想成为他宏伟梦想的阻碍。

她说:世界上最美好的四个字是什么呢?你知道吗?

            世界上最美好的四个字是互相喜欢。

            爱太热烈,喜欢就刚刚好。

            爱太沉重,总会有个结果。

            喜欢就好,简简单单,顺其自然。

            不期望不预设。怎样都好。

            最美好莫过于互相喜欢。

            像个孩子一样的,

          “,我喜欢你!”

        “我也是,你说为什么呢?我好喜欢你!”

        “我也好喜欢!”

        “哈哈,真是好奇怪噢!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呢?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知道,知道,我也喜欢!”

          因为你,我觉得这世界都变可爱了。

          哈哈哈

          喜欢是件明快的事

她说:我想,我并不是思念你

            我只是,思念我自己

            思念与你在一起分分秒秒的那个我……

            朋友说,  就如同小女孩的表现

            纯粹,下意识

            他说,昨夜感觉听一个小女孩在呢喃爱的感觉……

            我说,不是爱的感觉,是喜欢的感觉

            爱是束缚,而喜欢是自由的……

她说:即使没有爱人,吃着甜甜的“好想你”枣也无碍幸福感受。

她说:其实哪有十全十美的幸福,缺憾的部分靠的就是强化的自欺欺人的心理暗示。

她说:我说我是快乐的洗车工

            羊说风吹乱了我的发


——她写下:被许多旁人看了那么多眼,唯独被你看了眼,我却仿佛被一箭穿了心。别人说:“找他表白啊!”你内心暗笑:“若非他及时的表白迟钝如我都没看到这支箭……”但回味那一眼,即使已隔了这么些时日,依然一次次怦然心动!那一刹那慌了神!他说就是那一眼,他看出了你也是喜欢他的。所以他表白之后接着就是问你是否喜欢他,你……你……你脑子里竟找不出一个不字来回答。

她说:醒来时推开门,发现从天而降的幸福。

她写下:那天我问“你说是天上的星星多还是地上的沙子多,他说地上的沙子多吧。今夜我想问:你说是天上的星星多,还是地上的虫儿多?它们趁着万物沉睡的时刻活跃起来,谈着亘古之恋,我指虫儿与星星!很多时候内心的归属恰恰是遥远注定不可在一起的那个Ta。”她写下:我依然数着日子。

她写下:幸福应是说喜欢我的人也恰恰是我喜欢的人。嗯。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她抄下: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给你生生不息的希望。她抄下:阳光穿透叶的缝隙,空气里弥漫着我想你。

她说:突然想到你不在,我便连游走的兴趣都没了,这世界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你,一个是“他们”。


——有一天她一个人开着车在路上疾驰,一个人畅想,一个人笑,笑着笑着幸福得眼泪都快模糊了双眼。她想象假若真有一个孩子,也挺好的。就不用小心翼翼的守着这份喜欢不让它变成爱,就可以放心的去爱,爱个无极限。把对他的喜欢变成对他的孩子的爱,不用总是下意识的刻意去强调最美好莫过于喜欢,让他轻松的拥有这份感情而不会有过多心理负担,不用总是下意识的提醒自己不要去越界。因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太难了,难的是彼此喜欢,难的是他及时表白了,难的是她没有否认自己的感觉,难的是一见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