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11月刊》| 大学奋斗,永远是一个人的事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二期:2016年11月(下)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 经过与阿肆呢余七泽11点姑娘三位主编的整理,共整理出6个主题,共计19篇大学题材的文章。这19篇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目录如下:

目录

第一章 大学生活

1.1 好好爱自己,就有人更爱你|美女学姐的大学养生之道

作者:寂静森林

结果迈过了20岁的坎,感叹青春不在的同时,几乎瞬间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前造的孽迟早是要还的。混乱的作息时间,糟糕的皮肤状况,被搞坏的肠胃,还有脆弱的免疫力。所以,老学姐用血的经历教训告诉大家,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毫不顾及,肆意糟蹋自己的身体。养生啊,和出名一样,得趁早。

点击阅读原文

1.2 听说你不甘堕落,想要不一样的生活    作者:luo七粒米

为什么一样的生活,有的人多姿多彩,你的却是一团糟。其实生活都是自找的。别人敢于尝试,而你却故步自封,安于现状,不愿尝试新的事物,你也无法发现自己的潜能。所以你依然在原地。

点击阅读原文

1.3 如果你还在大一大二,真让人羡慕啊!   作者:朱小茂

然而大多数人脱离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来到大学后却并没有立即过上曾在无数个日夜所憧憬的热烈美好的大学生活。反而因为挣脱了家长老师的十多年的束缚而不知不措,以致来到大学甚至要经过一两年的磨合适应才看清自己究竟想拥有怎样的校园生活。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章 大学爱情

2.1 我并不着急在大学恋爱,因为我想变得更好一点

作者:怡安女孩

虽然每当看见甜蜜的恋人从我们身边路过,会忍不住转过头去多看几眼;虽然听到别人的爱情故事,也会忍不住感叹几句;虽然表面上也想着自己赶紧去找一个男朋友,但是内心却从来没有当过真。

点击阅读原文

2.2 爱一个人,即使千辛万苦却也甘受不辞    作者:_红豆

我知道我配不上左念,从来不敢有非分之想,我只是一味的对她好,以为只要对她好,她就可以开心快乐。可我错了,左念曾跟我说她要的不是这些。

点击阅读原文

2.3  我心里有过你,可也只能够到喜欢为止了

作者:少女陆sunny

比起暗恋,更加痛苦的,却是告白失败,把刀递给你,以为你会珍惜,却发现,你从未心软,一如以往果断。刀刀刺中要害,刀刀心痛,我却还是舍不得放弃。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章 大学学习

3.1 大学考研: 蹭一节研究生的课,你就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坚定考研

作者:Mark穆萨

每一个牛逼哄哄的自作主张都需要同时为你的独立自主付出成本和代价,就这样不服从调剂一路滑到了一所全国排名500+的二本学校。所以每当考研最后的两个月难以熬下去的时候,我都会想想自己曾经简单纯粹的考研理由:

我想去985的学校看看他们的课堂是怎样的。

点击阅读原文

3.2 大学语言学习: 大学,自学日语给我的启事

作者:wuli晞子

所以自学一定要有计划,有计划的实行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就像我学习日语一样,不管今天有没有变化,只要我计划了,我就一定要去完成,并且有计划的自学可以很好的匹配你学习的进度,和学习的任务,让你学起来能收获更多,体会更多自学带来的满足。

点击阅读原文

3.3 大学口译 干货|我如何自学通过高级口译考试(附教材书单)

作者:江北禾公子

我是大三的九月份考的笔试,口试是下一期考的。当时报考高口主要是因为大一大二把该考的证书都考完了,大二还顺带考下了中级BEC(剑桥商务英语)。一时觉得时间空了下来,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想要更高的挑战,就在大二的下学期开始备考高口了。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章 大学成长

4.1 大学奋斗,永远是一个人的事    作者:午后呓语

大学的奋斗与成长,从来就是一个人独自完成的事,没必要刻意合群,那样只会拖累了你成长的速度,勾起你害怕孤独的内心。

在大学,一个人,同样可以快速的成长。

点击阅读原文

4.2 大学里的奋斗,永远是一个人的单枪匹马    作者:遇见Luck

我的大学是一所很普通很普通的本科院校,不是985,也不是211。所以刚进去的时候我有点难以接受。不过这时候感谢一个人的出现,她的出现让我彻底改变了这种看法:原来就算在二流的大学里,我一样可以获得一流的人生。

点击阅读原文

4.3 如果你也大三,如果你也迷茫且彷徨着    作者:鱼六一

一心想要努力学习,却使不上劲,有着无从下手的无力感。大三的课程更加专业性,繁重的课业挑起了松懈太久的神经,稍微一用力,就会倍感疲惫。开始抱怨当初被调剂专业的厄运,抱怨学校太小,命运不公......想要去寻求自由与梦想,张扬欲望与獠牙,却被懒惰拉住了脚踝,一次次被自己打败。

点击阅读原文

4.4 我是那个差点援交的女大学生    作者:女战士小N

正是因为这样,我不接受那些打着“干苦力辛苦、家里没钱交学费”的幌子为借口援交的人,因为我知道,那并不仅仅是解决用钱燃眉之急的问题,而是整个人的堕落和腐烂。

点击阅读原文

4.5 请不要荒废你的大学时光    作者:大鸣白

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你会在这里面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事,这便是你锻炼自己能力的时候。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对大学满怀着期望;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对自己的专业没兴趣;有的人从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把紧绷着的那根弦放松了。

点击阅读原文

4.6 致大学生:你终究会变成你所喜欢的自己

作者:向暖儿

上了大学后,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学习,生活,人际,都需要我们一个个的去面对,去解决,而且在我们选择“优秀”的这条道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诱惑,引诱我们,这些如果没有做好,你大概就会变成你所讨厌的人吧!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章 毕业求职启示录

5.1 大二时能为毕业求职做的10件事    作者:慧生涯

大二距离找工作虽然还有一定的时间,如果不从现在开始准备,等到大四找工作时再临时抱佛脚,或者是盲目考研,会更加被动。大二能为毕业求职做的事情很多,我在这里先列10件,供同学们参考。

点击阅读原文

5.2 大学期间没有实习经历,求职简历如何写?

作者:撸客的自我修养

如果你临毕业要找工作的时候,没有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也不要怕。因为企业在去学校招聘的时候,本来就没有期待学生会有多么牛逼的实习经历。

点击阅读原文

6 毕业后那些事儿

6.1 毕业一年走过的弯路    作者:漫漫Chan

鉴于自己当年毕业时,对档案、户口、关系、五险一金等东西糊里糊涂,对职场、情场甚至房地产都缺乏正确认识,才多走了好些喊冤的路,如今想要给刚毕业和将要毕业的同学,飚洒一下我当时脑袋里进的水和我付出的血泪,让你们可以避免走这些弯路。

点击阅读原文

6.2 三本大学毕业一年,我月薪翻了将近五倍

作者:一只宋宋

毕业一年,我最深刻的领悟就是你所有的苦都不白吃,所有走过的路,没有一步是多余,无论是正确还是错误,你做过的所有事情,最终都会有一天厚积薄发的回馈你。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二期半月刊,以上19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经过几个小时的筛选、分类和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加主编微信【HYDSSY】。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一期:2016年11月(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