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这次事情后,魏无羡知道了蓝忘机喜欢他。


上课看着蓝忘机的背影,看着他的侧脸,脑子却一片空白。这份感情被他发现得过于突然,未经人事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也不知道去审视自己的内心,唯一只有一个想法,就是逃避。来自平时冷若冰霜的蓝忘机,这份感情对于他来说还是过于沉重了,现在他只想摆脱这个看似包袱的东西,他只想逃,逃不掉就甩开,甩不脱就反击。思来想去,却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如果我伤害他,他大概就不会喜欢我了吧。”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居然有一丝担心蓝忘机会讨厌自己。

蓝忘机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已经被发现了,虽然像平常一样尽力克制,但是还是会不自觉地流露出很少的关心。他要的不多,每天能看见魏无羡,便足够了。若是偶然说上几句话,心跳便要好久才能平息。如此这般,每天虽然克制得很辛苦,但是内心却很满足。

但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总是刻意避开自己,也不逃课了,和他说话居然也只有一声“嗯”,一副不想看见自己的表情。一下课就离开座位,上课才回来,蓝忘机一靠近他他就跑开去别的地方。

蓝忘机很疑惑,也很委屈,特别是他厌恶的表情,每次回想起心里就一紧,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便不敢再与他对视,怕在看到他的表情。

蓝忘机这么闷的一个人,哪里懂得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喜欢的人需要去追求才能修成正果。只知道自己憋着,有委屈也不说。好在老天待他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俩有缘,总是能为他们制造出一些羁绊。殊不知这可为难坏了魏无羡,并不想伤害别人,但是老天总是逼他做坏人,逃不掉,躲不了,又急又气,还不能说破,只能反击。

一些基础的课程学完了,蓝启仁便要开始着手让大家提升自己的修为了,为了防止有的人走偏,蓝启仁让这一期的弟子们组成两人一组,相互帮扶监督,既提高了效率又能防止意外。所以不意外,蓝魏两人因为天赋过高,性格又是两个极端,都没人愿意和他们组,蓝启仁虽然不愿意,但是也没有办法,这里除了蓝忘机还有哪个弟子能镇住这“魔头”,只能让他们一组,之后的课业都要一起完成。蓝忘机表面无所谓,内心说不开心那是假的,而魏无羡内心不开心却是真的,在教室不远处就抓着江澄大声道“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你这个叛徒!只是昨天抢了弄一个烧饼你便要这样对我吗!!?”

“这回真不是我的问题啊,蓝启仁特地找我说我的基础修为和金子轩差不多,风格属性都适合一组,再说父亲让我和金家打好关系表示这样再好不过了,我还能怎么办,不然你以为我愿意和那个‘贵公子’一组啊!再说我们这一期就你和蓝忘机两个基础修为最突出,你不和他一组谁和他一组!?”

“谁和他一组干我屁事啊!凭什么我就必须和那个死人脸一组!凭什么啊!!”

“你这次怎么回事啊这么激动.....不就一起修炼吗,金子轩我都忍了,我就不明白你有什么好不满意的,人家都不介意带你了你倒是在这里闹!还说的这么难听你也不怕人家听到!”说着打开魏无羡的手就要走。转身却看到蓝忘机就站在不远处,顿时有些尴尬。蓝忘机也没有看他,只是继续自己的事情像是什么也没有听到一样。

江澄赶紧回头用胳膊钳着魏无羡往就另一个方向走,边走边小声道:“哇他就在那边你没看见吗!说的那么大声他肯定听见了.....你这个孽畜死定了你……”

“你那么怕他干嘛,我就是看到他在那边故意说给他听的,我就不信他听到那么难听的话还能忍下来和我一组,指不定就找蓝启仁把我换了,呵”说着不禁得意地笑了一声。

“......你到底怎么了最近对他意见怎么这么大。你以前心胸有这么窄吗,不是还喜欢逗他玩吗?怎么这人说变就变.....”

“我就是讨厌他怎么了,我还非得喜欢他不成?啊?我魏婴就是这样的人,谁有意见来单挑啊!我奉陪!”魏无羡突然提高音量,像是故意说给旁边的人听的。

江澄赶紧拉他小跑起来“我的小祖宗你最近是怎么了……跟个疯子似的,我看你是欠收拾了,等我回头告诉父亲,让他管管你这张贱嘴......”

等他们离开了视线范围,四下没什么人,蓝忘机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微微垂下头,露出怅然若失的表情“讨厌...我...吗?原来是....”失了魂一般,回到了住处便跌坐在床塌上,蓝曦臣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忘机....你怎么了……”他也不说话,慢慢躺下去,背向蓝曦臣缩成了一团便不再动了。知道这时他需要一个人,蓝曦臣便过去拿起被子轻轻给他盖上了,谁知他随即把头也钻进了被子里,好像不想让兄长看到自己的表情。蓝曦臣轻轻抚了抚他的肩膀,便出去了。

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哭,只是醒来后依旧是早上应该醒来的时辰。想了很久才想明白自己不能暴露,他讨厌我又如何,这与我的感情并不冲突,他讨厌我我便离他远些就是了,他不要和我一组我便去求叔父,我不要时时碍了他的眼才好,但是我又以什么理由去求叔父呢……

强打精神依旧早早到了教室,打算今日放课后便去找叔父商谈,谁知今早魏无羡居然也这么早便到了教室,走到门口就看到了蓝忘机一个人坐着位子上,眉头微皱,站了一会,居然转身离开了。蓝忘机没有想到,他竟做出如此举动,还是在昨天故意对他说了那样的话之后。被他气得发抖,又觉得委屈,眼睛发热眼泪差点就没忍住,只能捏紧拳头,闭上眼睛深呼吸。冷静下来后,心里道“好啊魏无羡,你讨厌我是吧?那我就只好顺你的意恶心恶心你了。”

分组公布那天,没意外的他俩便是一对,念到他俩名字的时候,魏无羡突然坐直,闷锤了一下课桌,轻骂了几句。蓝忘机却微微上扬了嘴角,露出了不易人发现的得意神情。接下来的几天,魏无羡可谓生不如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