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7)接或不接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因为我们刚救了你啊。”少女靠近一步着急地脆声道,中年女子企图将她往后拽,但是已经迟了。我已将右手探出,正面锁住少女的喉咙。少女倒也有几分伶俐,提起右腿想要上踹。我直接加大右手的力度,对方瞬间痛得放弃抵抗。

中年女子毫不犹豫地掏枪指向我,毫无优雅可言,声音更显沙哑:“放了她。”

我左手食指向下点点,“那你先放下。”

中年女人有些迟疑,“你没得选择。”中年女子终归弯腰放下枪,“踢过来。”

我慢慢后退几步,一手将少女推向那女人,中年女人顺势扶住。

我捡起枪。

“好了,现在我没有杀你,咱们也算扯平。”少女满脸懊恼,悻悻地说。

“你们并没有和我谈的筹码。”我放下拿枪的手。

“你看这个行么?”中年女人低头掏出一个小袋子,说着将袋子摊开在手掌上,大约二三十颗钻石,“这都是上品,怎么说也足够你做掉七八个了。”

“我不惹公家的人。”我顿下,“只是,你们怎么会来找我?”

“K,他不接杀警察的活儿,但说如果我们能找到你的话,就有一半的几率会接。”

“你们是什么人?”

“这个你不用管。”中年女人沉着嗓子说,锐利的目光配合着声音,显得更加不可置疑。

“那为什么不自己动手?”我斜着眼睛问。

“这个你也不用知道。”少女站在女人背后高声道。

“那个女的呢?”

“收拾她我还是很利索的,我把她绑在你房里了。”少女有些得意。

“什么?又是你绑的么?”

“完了。”中年女人和我几乎同时开口,急忙向我房间冲去,果然空无一人。

有时候敌我双方的定义是很难界定的,比如说现在。

一个黑色的金丝绒锦袋被小心安放在我们之间的桌子上,旁边是把一把贝雷塔92F手枪。枪口向左,距离双方不偏不倚。我坐在靠窗一侧的沙发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对面的母女。

“你接还是不接?”少女终究沉不住气,不时地变换着坐姿。

“我想我们已经足够有诚意了。”中年女子眼睛瞟着桌上的锦袋缓缓地说。

“为什么是我?”

“必须是你,也只能是你。”

“哦?”我把手搭在沙发扶手上,大拇指不自觉地在真皮材质上轻轻摩挲。

“你先看看资料……”还没等我答应,中年女子便示意年轻女孩递过来一个牛皮档案袋,封口已然打开。

抽出里面的资料,最上层便是几张六寸照片,一个中年男子跃然眼前,中等身材,前额突出,眼神矍铄。随手往下翻便是他各种场合的偷拍照,直到最后一张,我心一震,不觉多看几眼。

照片上是一名中年男子的侧脸,他刚从一家餐厅出来,一身休闲装束。与他视线相对的还有一行人,个个满面春风,走在最后面的便是她,苏妍。依然清秀白皙的脸庞,乌黑飘逸的秀发。

我抬眼望望中年女子,没有发现她脸上有任何表情变化。犹豫一下,还是从行李包里拿出那张纸条,展开在桌面上。

“所以,这是你们给我的?”这句话说出口后我便死死地盯着她们看。

“这……不是我们。”中年女子愕然。

“这生意,我接了。”还没看完资料,便把它们连同纸条塞回档案袋,一把扔进行李包内。

订机票,回国。

感觉到冥冥之中,有些事在牵着我走。

傍晚时分,太阳西沉。站在23 层的楼顶平台远眺,这座城市慢慢褪去了喧嚣,另一种躁动开始随着夜色上浮。第三天,透过望远镜看了一眼对面医院住院楼 2012 病房里坐在病床上看报纸的人后,点燃一根烟,手指上传来一阵熟悉的灼热感。

陈教授的病床前,这些天来出现的人都是学生模样居多。苏妍在我回来后的第二天上午去过一趟。我透过望远镜可以看到她采访时专注的神情,甚至可以看到她胸前衬衣第三颗纽扣处被双峰撑起后隐隐若现的肌肤。

我知道从我接下陈教授的任务的那一刻起,事情便开始有了变化。

一起普通的抢劫案,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苏敬天居然出现在现场督导,如果不是那天碰巧路过,我想我会忽略很多东西。我完美地让目标高位截瘫了,但是为了弄清苏妍与这件事情的关系我还是盯住目标,防止变故。

傍晚时分的医院,正值饭点,来往的人多而杂乱。手上烟没抽完,我便又拿起望远镜望过去,刚想放下时猛然又拿起。

病床前出现一名护士,身材娇小却套了件宽大的护士白袍,手里端着放有几瓶药瓶的托盘。远远看见那姑娘露在口罩外的眼睛仿佛露出笑意。听不到言语,却看见她从托盘里拿起砂轮割破药瓶口的动作。

“不好。”我暗叫一声,扔掉烟头,边跑边把望远镜往随身包里塞。

三天,每天每班护士哪几个人什么时间做什么事,都列在脑海里。此时这个,除了跟我一样的身份,我想不出其他。

今天是周一,楼下的街道川流不息。被踩急刹车的司机骂了无数句“不要命了,傻X”的我,一路速度媲美百米冲刺,满脑子一再重复那姑娘熟练地用砂轮划破药瓶口的动作。

我溜进洗衣房,找出一件白大褂换上,戴上口罩。

接着窜进员工电梯,来到20 层的 2012 病房门口。只见先前那个护士姑娘正不紧不慢地步出病房,与我擦身而过的时候转头对躺在床上的病人点头微笑一下,然后用几乎听不清的声调对我说:“新任务,我来收尾。”

我迅速伸手拦她,她不动声色地侧身一躲,又懒懒地贴过来,在我耳边吐气如兰:“好久不见呀。”气息就在我耳边,引起我周身一阵轻颤。

我侧身伸头看到床边的心电图还在波律不断,稍微松口气。

“你是谁?”在安全通道里我将她抵在墙上问。

她眼睛眯起来声音带着笑腔说:“你猜。”

我对于这种欲擒故纵的女人一般没有什么好态度,一把扯下她的口罩让其真面目示人。

她很美,狡黠的大眼睛,小小浅薄的嘴唇撅着,鼻尖因为戴过口罩沁出浅浅的汗。头发因为被我扯口罩而松散搭落遮住小半张脸,漏出一小块嫣红的面颊。“怎么?还没看够?”

“你到底是谁?”

她抬起头来,故意挺起酥胸紧贴着我的身躯,鼻息打在我脖颈上。

“我是来给你收尾的。”

我勒紧她的双手说:“不需要。”

“疼疼疼疼,你再在我这耽搁,”她故意顿一下,又说,“你的目标就应该彻底地睡过去咯,嘿嘿。”

“什么?”我突然想起自己并不知道她到底做过什么。

我放开她的手,转头往病房跑去。

“你不是学医的嘛。”我遥遥地听她传来一句话。

“陈教授?”我冲进病房,看到病人面呆口斜地半躺在病床边。

“你还能听到我的话吗?听得到就眨下眼睛。”此时的他听话地眨眨眼,看样子他也是发现自己的不对劲以后想去按床边的呼叫按钮,只是身体不能动,但他依旧还能听到我的话明白我的意思,莫非?

“死丫头。”很显然,陈教授应该是被注射了氯唑沙宗。不知雇主为何又要他死,个中隐情我并不在意,只是担心苏妍。

我站在他的床边考虑片刻便转身离开。他歪斜着嘴角“支支吾吾”在说什么,已经无法辨识,但灼灼的目光在我背后似乎要烧出一个窟窿。(未完待续)

下一章【都市】星期二(8)身世之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