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梦中

在美国的时候,经常有跳出二次元的感觉。

当时想,现在的生活太幸福,我就生活在一个大气泡里,有车有房,吃穿不愁,有爱的人在身边,每天没心没肺吃哈根达斯就好了。

很怕戳破这个气泡,落得满地鸡毛。

可是最终还是去泡沫化了。


过程漫长而痛苦。2016年的每一个月都很难忘。

今天穿着貂皮大衣往家走的路上,突然心生欢喜。发现自己活成了一直想成为的样子。

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心才好。

现在是我在父亲去世之前幻想的,“事情过去了”之后的理想状态。当时总想着,事情结束了,人生的新篇章要开始了。我要画画旅行做瑜伽学法语。

如今的生活,比当年的梦还愉快。

虽然经历了和上一段短暂的工作经历的分手,但我只悲伤了1天,就迅速调整了状态。我反思自己做错了什么,总结了经验教训,致力于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未来迎接更多的可能性。这个积极乐观的态度,不仅让陪我哭了一宿的妈妈震惊了,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如果失恋像失业一样,风吹无痕,那该有多好。


于是这段日子,我迅速捡起了做了两三年的网红小事业,趁着年前的旺季小赚了一笔。此处要感谢老板,没有他放我走,我可能就真的要放弃自己的事业了。

经历了为别人工作,再对比看自己的小生意,真的不要太爽。完全flexible hours,没有人骂我傻13,没有税,一切随心所欲,赚得比去单位工作多得多得多。

而过去三周的工作确实也让我学到了东西,这段时间放一放也好,多总结,多反思,螺旋着进步吧。年后还是要找工作,在别人看来是求虐,可不被人压榨怎么能成长呢。等自己成长起来,反过来继续我的小事业,应该视野更加广阔了吧。


其实油画班进行到第六节课,已经学完了三分之二。我每星期去两次,每次画得又快,进度十分可观。因为儿童班寒假要集训,课程要暂停一个月,我报了在线的手绘课,没想到竟然对modern art有了全新的认识,真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生活如游览故宫一般,一步一景,步步惊心,也步步为营。


把家附近所有兴趣班搜罗了个遍,决定学一下Ukulele,步行10分钟的距离。有老师一对一教,手把手纠正指法,还能面对面系统地讲乐理。教室是在隔音的屋子里,送的ukulele非常方便携带。和Sunshine说了这事儿,他很不屑地说“在网上搜个教程然后练练指法就行了”。我对他说“我虽然没有一个教我弹吉他的男朋友,但我有钱,可以报班。”

四岁的时候妈妈送我去拉小提琴,老师规定每天回家必须练习,可我妈妈不知道我学的是什么,我对于拉锯也没有兴趣。后来老师摇摇头说“这孩子没有音乐天赋”,我就被妈妈领回家了。于是在之后漫长的二十多年中,我一直以为自己缺乏音乐天赋,到现在才发现,只是那门乐器并不适合我,老师的教学不能引起我的兴趣,家长在过程中并不负责任,最后下的结论也太武断。我唱歌不跑调,也很有节奏感,怎么能说没有音乐天赋呢?反观我妈妈唱小星星都跑调,真是人外有人。


给年后的自己安排了许多计划。家附近的舞蹈班,要尝试一种有趣又减肥的舞蹈课。一星期要学会游泳,再也不当旱鸭子。锁定了周边的三个瑜伽馆,都要体验一下,然后挑选一个最舒心的,让自己成为一个柔软的胖子。网球课要继续约起来,最近生意太忙分不开身,失恋的教练显然需要我陪他聊聊天。油画课学完之后,还有两个阶段的课程,上过之后就可以进修画师班了。过年这段时间要把法语的B2学完,然后再系统地复习一遍。最好见缝插针能够年后再去一次泰国,因为想过生日穿上裙子。


是的,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和我想变成的样子。

虽然晚了整整一年。本来在2016年的1月份,我就该如此的。

2016年,有很多泪水,空虚,遗憾,悔恨,伤害与被伤害。有许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有过似是而非的爱情。我周围的人来了又走,每个人都很忙。

这一年如此难熬,可熬过了它,我感觉什么都不再可怖。

还好,虽然路途很曲折,我终于到了某一点。

在这里,好像找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生活中不再有困难。

在这个理想主义气氛蔓延开的夜晚,我给大姑在京东上买了一大堆米面粮油,而且最近成功学会了利用特价,满减和买二送一,省了好多钱。爸爸要是知道了,肯定很放心我。


之前的人生里,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弹吉他的女子。我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活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于是,再也不感觉孤独了。

唯一有些烦恼的是大冠还百般热情地邀请我看电影,可我一想起他双手掐我脖子的情景,就再也不想单独和他共处一个空间。


Miu

2017.1.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是最奇妙的,它能很轻松地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充满幻想和未知的世界。在梦世界中,我们成为了梦的主导者,在不知不觉中上演...
    此之木阅读 2,987评论 2 3
  • 活在梦中 我做了一场梦。 高楼顷刻间化为废墟,那个黑影狂笑着,我大声问他你是谁?他说你不用管...
    艾鱼77阅读 320评论 8 7
  • 机会仅仅只有一瞬,鳄鱼在那龙还难受得左右甩着自己的头颅的时刻,迅速翻出通讯面板,一键拨号,直达司马。 而当幸运会过...
    Mod模君阅读 132评论 0 0
  • git 1.创建仓库路径 2.初始化仓库 查看隐藏文件,多了.git 3.版本回退 回到上一个版本 --hard?...
    WeekDiffculty阅读 222评论 0 1
  • 我其实很讨厌被骗,偏偏骗我的是父母,如果朋友屡次骗我,我早就跟她拜拜了,父母的话难道我也要说拜拜吗,从小就说话不算...
    寅木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