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1.

早晨上班前,在一个便利店买了一盒酸奶一块面包。结账的时候准备刷支付宝付款,一掏口袋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我记得很清楚进便利店之后我还掏出手机看过时间的。可是现在手机的确是不见了。手机是考虑了好久才决定买的,黑色的iPhone7,分期付款十二个月还清,现在刚还了一个月。

我使劲在想最后一次掏手机的场景,我应该是在便利店掏出来看过时间,我非常肯定,那时候距离上班还有二十分钟,以至于我又在便利店内逛了一会儿。之后好像是被什么人撞到过,对,肯定就是那个时候被人顺手牵羊了。我怎么会那么不小心啊,肯定是看完时间之后忘记拉上口袋拉链了。不对啊,我向来不会这样大意的才对,尤其是换新手机之后更甚,我隔几分钟就会检查口袋拉链是否是拉上的。

喂,喂,小伙子你的酸奶还要不要啊?老板用手指敲了敲桌面,将我从幻想的情景中拉了回来。

要!要!我赶紧掏钱包准备付款,可是这时候我才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一句话,当遇见不幸的时候不要悲伤,因为还有更加不幸的事情等着你!对,你猜对了,我钱包也丢了~!

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终于证实了这个事实。当我将此事告诉便利店老板并告诉他我要看监控视频的时候,老板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将我拒绝了。而且他还明确告诉我,刚才在店里闲逛的自始至终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失窃事件不可能是发生在便利店内。但是我十分确定乃至肯定我刚才是被人撞了一下。

我非常生气甚至是愤怒,但我还是要强颜欢笑软声软气跟老板说好话。我感觉我满含着泪水眼看就要绷不住的时候,老板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不过我还是没绷住。

我仔细将便利店的监控看了十遍,真的是十遍。有两遍还使用了0.5倍速看的。但是事实告诉我便利店老板的话是对的,的的确确自始至终就我一个人在便利店闲逛,走路的时候被一个放在货架旁边的箱子绊了一下。那种假装的怡然自得倒显得我像是一个小偷。

我强颜欢笑的向便利店老板说了抱歉,收银台上方的电子屏告诉我我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按照公司规定现在我已经属于旷工了。何况没有手机没有门禁卡我连公司大楼都进不去。

再有一个月就是我的30岁生日了,对于一个即将30岁——而立之年的男人来说,我一无所成。

住1500块一个月的狭窄的公寓隔断房,每天挤将近俩小时的地铁上下班。在公司干着谁都不想干的工作,每天至少被领导骂三次。并不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只是因为他不爽。

私下里领导拍着我的肩膀说,小吴,你是全公司最踏实能干的,但是领导也有领导的压力。领导也需要适当的释放,适当的指桑骂槐、含沙射影一下。

我说,王总我懂!然后王总说我有前途,每个月多给我加300块。

为了这300块,我要每天当着全公司人的面被他骂几次。每次骂完他拉我一起躲在厕所抽烟,刚开始的时候我真想把他的食指折断然后丢进马桶中冲走或者是把烟屁股塞进他的菊花里。真的,那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有机会见到他的菊花。

可是现在我竟然习惯了这种生活,尽管他的用词越来越恶俗无趣、肮脏下流。尽管他的食指就在我的鼻尖前,我抬嘴就能咬住他的食指,然后稍一用力就能折断我懦弱的根源。

我很想哭,嚎啕大哭,但当我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才发现我已没有了这个勇气——嚎啕大哭的勇气。

便利店老板是一个好人,他建议我去报警,然后巴拉巴拉给我说他侄女丢手机的经历,然后把酸奶和面包递给了我。

但是我分明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坨屎,任何人的可怜其实是想把这坨屎踩的到处都是,用来让屎都恶心自己。

我并没有接他的东西,尽管我饥饿的内心还是无比想接住的。

他的左手边码放着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杜蕾斯,那些五颜六色的盒子不止一次刺激着我。我是一个loser,一个彻彻底底的loser。我到现在连手——女孩子的手都没碰过,而我的生殖器,我可怜的生殖器也只碰过手——我自己的手。

我冷笑着走出了便利店。老板在我身后摇着头骂我傻逼,尽管这样我依然觉得他是好人。毕竟迄今为止在我身边现在骂我傻逼的也只有老板一个人,而老板不是一个好人,毕竟他每天都骂我傻逼!

几乎有那么一刹那我是想去报警的,可马上这个想法被另一个想法抹杀,那就是去他妈的警察。初中的时候我家失窃丢了一万块钱,那个时候一万块钱对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其实对我爸妈也是。报警之后警察经过侦查断定我就是小偷。还想把我带走,吓得我爸妈慌了神,说自己没丢钱,最后反倒被罚了一千块钱。事后我爸红了眼把我吊在树上差点打死。要不是我奶奶以死相逼,早就没有我了。

2.

便利店出来走不远是一条步行街,临街商铺的橱窗里展示的东西没有五位数以下的。每次在我失魂落魄的时候我都会来这里,那些价签像是一个接一个的耳光,一条街走不到头就把我打醒了。

可现在我看着这些价签他们都傲娇的插着手,一副打你便脏了我的手的感觉。这偏却让我十分不适。

我愤怒的骂道,你们就是一群臭傻逼,只有臭傻逼才会穿你们。

价签一点也不示弱,马上回应道,可是你连臭傻逼都不如。这竟然让我无言以对,连我都感觉他们说的有道理。

这时候一个打扮的十分精致的导购小姐笑着迎了过来,先生,需要我帮您拿下来吗?但是我分明的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穷逼你买得起吗就瞎鸡巴摸?

价签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只有微笑的回应,不用,我再看看。

这时候价签再次向我发起攻击,看鸡巴毛啊看,买不起就说买不起,虚伪的穷逼。先生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快滚吧穷逼!

还没出门就听见一声怪叫,嗷~~~,像是有人被踩了尾巴,或者说是有个傻逼价签被扯了下来丢进了垃圾桶。

我刚想笑,马上我被一个全身名牌的贵妇揪住了,她揪着我的衣领喊道,踩了我们家贝贝了还笑。说着大耳光直接就抽了过来,导购小姐是个好人她捂着眼从指缝间偷看。

我这才发现真的是踩了尾巴,一只小阿拉斯加的尾巴。我慌忙移开脚连声道歉。

可是贵妇仍然不依不饶,走,跟我去医院,我们家贝贝要是有个好歹我饶不了你。我心里想着完了遇见碰瓷的了,得赶紧找机会逃掉。

你家狗这不是好好的吗?何况你刚才还打了我。这时候我才感觉脸上火辣辣的。而那只小阿拉斯加没事人一样使劲嗅着我的脚。有人说狗荷尔蒙的味道就是脚臭味,这时候那只小阿拉斯加抱着我的腿开始做无比下流的动作。逗得导购小姐咯咯直笑。

你才是狗,我们家贝贝是我儿子。贵妇还是不松手,但当他看到他儿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强强民脚的时候。她马上对那只阿拉斯加下令道,过来贝贝!过来贝贝!

可狗这时候精虫上脑哪里听她的话,我轻轻将它踢开,生怕再伤了贵妇的宝贝儿子。可是刚被踢开,那条狗马上又扑了回来。

不行,今天这事没完,必须去医院给我们家贝贝检查一下,你看他好像是脑袋被踩出毛病来了。贵妇继续嚷道。

这时候导购小姐迎了过来,替我解释道,刚才那位先生就踩到了狗尾巴尖,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

贵妇像疯狗一样,马上又咬住了导购小姐,导购小姐真是个好人,我收回之前对她的任何诋毁。

我一看现在机会来了,贵妇松开了我的衣领,我估计他是想去扇导购小姐的耳光,或者是抓她的衣领。这些都不重要了,我的机会来了,我一脚踢开抱在我腿上的狗,跑了出去。

紧接着我听见导购小姐发出一声怪叫。然后贵妇跑出了店外,大声喊,贝贝,贝贝,快回来。

接下来便是一声巨响,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天而降,然后人群中传来各种尖叫声,呼喊声,砸死人了!砸死人了!有人跳楼了!有人跳楼了!人砸死人了!人砸死人了!快报警!快报警!

3.

我像是一只过街老鼠,沿街的价签都向我发起了攻击,他好像是一条狗。我无从反驳,就刚才的行为来说,我连狗都不如,他们这是在夸我。

跑出了步行街,我确认后面没人追过来,蹲在一个墙角大口喘着粗气。有时候当你我从反驳别人的诋毁的时候你就变成别人口中的那种人。那我现在就是一条狗。我感觉每一个路人都在看我,那种眼神好像是我在大庭广众里撒尿一样。

我判断人的眼神还是比较准确的,比如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一个人是不是好人。尽管有时候还是会看错的,但这并不影响我继续判断。但马上我发现事情不对劲,我好像变矮了好多,身上还多了好多毛。我低头向后望去,我的生殖器悬挂在空气里。它将黄色液体源源不断的喷射到墙面上。

没错,现在我是一条狗了。我感觉我脑子开始混乱了,也许我的脑子也很快变成狗的了,不要,我大声的喊。路人又投回了相同的目光。我得想事情,想我作为人的事情。但是我感觉好乱啊,我根本想不起来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一只狗的。也许我一直都是一只狗,之前的事是我的一个梦,一个作为人的梦。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个噩梦就有些漫长,一个狗的寿命能否够做30年的噩梦,我不可得知。

不,我绝不可能是一条狗,刚才的梦太过于真实,一只狗不可能做如此真实的梦。

这时我想到了李晓静,她最能证明我不是一条狗了。因为一条狗不可能为了一个妹子,辞去老家公务员的工作坐一千多公里的火车来找她。狗连身份证都没有,不过现在即便我是人也是没有身份证的。

我试图想起来李晓静的家庭住址,但这对一条狗来说太难了。何况北京这么大即便我知道她的住址没有地图我也不能找得到。

这时候我突然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对,那是我身为人的时候的领导,王总,他旁边的女人有些陌生,绝不是他妻子。虽说这会狗脑子转的比较慢,但是这种情形估计傻逼都能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情不自禁的向他跑去,他的手正在摸着女人的屁股。那根食指曾无数次指向我,向我以及所有女性亲属发出恶毒的问候。而所有这些懦弱只为我带来了每个月300块钱的额外收入。此时那根食指就在我的面前,不,那是一秒之前,此时它在我的口中。我稍微用力,然后迅速转身逃开。身后传来男人痛苦的咆哮和女人惶恐的尖叫。

我边跑边嚼食那半截食指,那仿佛是我痛苦的根源亦或是远甚于此。我身为人之时,在最初的时候曾无数次想反抗,以至于后来逐渐习惯这种懦弱。但是如今我身为狗,偏却实现了为人之时的梦想。这不知是我身为人的悲哀还是身为狗的骄傲。

这又让我想到了李晓静,为了她我鼓起勇气放弃了我的工作和我爸妈闹僵,那几乎是我当时的全部。所以我现在要找到她,只有找到她才能证明我曾经为人。

4.

狗也有狗的好处,我现在感觉自己能闻得到全世界任何想闻的味道。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比如刚才老板身上的狐臭味从未像今天一样浓烈,我差点都把刚吃进嘴里的半截手指吐了出来。我开始想李晓静是什么味道,她身上有三分之一的杏子味。在这个城市里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应该是独一无二的。

我开始试图找到空气中残留的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味道这个东西飘忽不定,就像是一个女孩的心,有那么一刹那你仿佛以为自己抓住了她,别高兴,那只是幻觉。在我漫长的单恋史中这种事情我遇见了好多次。

每次我下定决心在心中说,去他妈的李晓静,去他妈的爱情。每次我做好的决定还在心中发酵的时候,李晓静会准时掀开我的酱菜坛子。酱菜这种东西最怕的就是发酵不好就被人掀坛子盖或者是见生水。李晓静似乎熟知这一切,她的电话或者短信来的总是恰到好处。那时候的酱菜弃之可惜但却食之无味。我还是乖乖的坐在冰凉的公园长椅上听她哭诉,她的前男友有多么不是东西。然后还准确的告诉我现在我是她世界的全部。

我曾经也以为我是,是她世界的全部,但这个时间段只是她狭窄的失恋时间。通常我坐一晚上冰凉的长椅会拉几天肚子,往往是我拉肚子都还没好她就有了新男友。世界就是如此嘲讽,我需要的只是去习惯它。我渐渐的发现我适应世界的能力是如此强。强过一条流浪犬。

身为狗有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我在心中告诉自己。我继续寻找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突然味道浓烈了一些,我循着味道找去。最终所有的味道都指向一个人,没错她就是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我撒着欢朝她奔去,我来了,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

等等,当我看清楚她并不是李晓静的时候已经晚了。我直接扑到她的怀里,女孩被突如其来的狗吓了一跳。但马上表示出她的友好,她挠我头让我感觉很舒服。作为回应我舔她的手,她的脸。我现在舌头上满是杏子味,不行,我的舌头都麻木了。

我很快就感觉到其实做一只狗也是不错的,我这会理直气壮地做我为人之时不敢做或者说没机会做的事情。我舔她的脸,她抱着我亲,我的爪子使劲揉她的奶子。做一只狗太特么幸福了。我都想被她驯服了。这样我就可以一直舔她的脸,揉她的奶子,甚至是,更邪恶的念头在我心中蠢蠢欲动。

等等,我不是一条狗,我不能这样想,虽然我很想这样,但是我不能,我要找到李晓静,我要想办法逃跑,虽然她抱着我的感觉真有点让我舍不得。

正在我要想办法逃掉的时候屋子里走出一个满身机油味道的汉子来。从哪里弄了一只哈士奇?

你是猪吗?这哪里是哈士奇啊,这分明是一只小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我怎么感觉和哈士奇没什么不一样啊,汉子边挠头边说。

等等,等等,阿拉斯加?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贵妇?贝贝?导购小姐?突然好多片段涌入我的脑袋,我有点晕了,容我靠在柔软的地方歇息片刻。我一头埋进妹子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胸口里。

妹子被我蹭的咯咯直笑,汉子一把揪住我的耳朵,把我脑袋提了出来。

臭流氓!汉子指着我的鼻尖骂道。我顺嘴叼了他一下,疼的汉子嗷嗷直叫,妹子赶忙把我扔在地上,去看汉子的手指。

我发现机会来了,虽然这个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妹子,具有我喜欢妹子的一切特质(其实这一切特质也无非是貌美肤白胸大腰细之类的) 。我还是依依不舍的跑走了,在远处,我模模糊糊望着妹子一边心疼的帮汉子包扎伤口一边咒骂我,我多想我就是那个汉子,尽管我不喜欢机油味,但谁叫我喜欢三分之一杏子味呢。

我一边跑一边在想,我半小时之前还是一个叫吴永的无用男人,怎么就突然间变成了一只叫贝贝的阿拉斯加狗了呢?这太复杂了,复杂到根本不允许一只狗去想明白。这些可以先放一放,我现在要首先找到李晓静,告诉一些只有我俩知道的事情,只有那样就能证明我其实就是吴永,不管有没有用。

5.

我把刚才的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味道源从我的嗅觉地图上删除掉,继续寻找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妹子。功夫不负有心狗,我最终还是找到了她。不过,为什么我在一个酒店门口,我使劲抬头望去,一副巨大的婚纱海报出现在我面前。那是李晓静吗?有点像,仔细看看,新娘左脸上有颗痣,那就是李晓静,没错那就是她。在我右爪边,还立着一张导向牌,上面分明的写着,参加王进先生与李晓静女士新婚庆典的请到2号宴会厅。

2号宴会厅,2号宴会厅在哪?我感觉自己的嗅觉已然是退化殆尽了,我现在什么味道都闻不到,别说三分之一杏子味了,连,连刚才受惊吓拉的那坨狗屎我都闻不出味道来了。我现在就想知道李晓静在哪?2号宴会厅在哪?

李晓静,李晓静,李晓静,我疯狂的大喊大叫,但声音马上被淹没在嘈杂的音乐声,敬酒声中。突然我看见了李晓静她妈,那个对我恨之入骨的老太太。没错这就是2号宴会厅,不过,李晓静她妈,也发现了我,不能啊,我现在是一只狗,她怎么可能认出我来呢?唯一的解释就是李晓静她妈也是一只狗,她能闻出我的味道来。我看她歪歪扭扭的向我跑来,一边跑还一边念叨,我就知道今天你会来捣乱,你以为我老太太是吃素的吗?

您肯定不是吃素的,看您面前一大堆啃的半净不净的肉骨头就知道了!我一边跑一边还击。今天我算知道为什么我每次扒李晓静家窗台都会被她妈抓到的原因了。原来李晓静她妈有时候是她妈,有时候是她们家经常跑丢的大黑背。也或者这只是我作为一只狗的意淫剧情。

我一跃跳上了典礼台,没错这就是信仰之跃。司仪看见了我,赶忙打圆场说,一只单身狗也来祝福这对新人了,大家鼓掌欢迎。台下哄堂大笑。李晓静也被逗乐了,她笑眯眯的朝我走来。没错,她还是这样,每次看到小动物她都会表现出自己的爱心,虚伪的爱心,她从来不养小动物,她嫌脏嫌麻烦。她讨厌一切无用之物,包括有时候的我,不,是大多时候的我。

我并没有反抗,李晓静一手抱着我一手拿着话筒。台下她妈一直给她使眼色让她放下我,但是李晓静假装没看见。

我趁此计划朝着麦克风大喊,李晓静你不要嫁给他!李晓静你不要嫁给他!结果台下人听到只是,汪~~~,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司仪借机说道,这只单身狗再说祝这对新人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台下响起了一阵掌声。

李晓静笑着亲了我一下,我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吻。一个苦苦等了十五年的吻,竟然是在她与别人的婚礼上。我继续喊道,李晓静你不要嫁给他!突然台下一片哑然,谁也不会料到一只狗竟然开口说话了,而且竟然在别人的婚礼上说这种话。台下的亲友开始纷纷掏出手机录像。

新郎有点站不住了,我继续喊道,李晓静,我是吴永。我等了你十五年,你不能嫁给他,你要嫁给我。我知道我是你的备胎,但你不能总是在爆胎或者打胎的时候才想到我。你曾不止一次说过,你的世界只剩下了我,你亲口对我说的。我要你现在告诉那个男人真相,你其实最爱的人是我!

这段话说的我热血沸腾,不过这才是真正的狗血剧情。新郎那边终于站不住了,他朝李晓静走过来。

李晓静伸手制止了他,给我五分钟,五分钟之后我会给你合理的答复!无论怎样我也不能嫁给一条狗,不是吗?她竟然还开起了我的玩笑,新郎和台下的亲友被她逗笑了。

司仪插了一句,让我们给新娘五分钟时间,让她对这条叫吴永的单身狗最后的告别,在这个美丽的婚礼上大家和我有幸见到了如此纯正的单身狗,希望在座的亲朋好友再无单身狗,下面我们有请表演嘉宾上台表演,大家欢迎!

李晓静抱着我来到酒店厕所,新郎在后面紧紧跟着,生怕新娘会被我拐跑,李晓静边走边说,王进,你先进去陪陪客人,我没事,我感觉我和这条狗之间可能还有点误会,请相信我,给我五分钟,好吗?新郎点点头,转头退了回去。

她竟然不留情面的直呼我为这条狗,这让我很生气。我大声喊,嘿,哥们儿,接盘侠,你这一走怕是再也见不到她了,你不会担心吗?

新郎官闻言,又折了回来。他低声下气的说,我感觉我还是在场的好,免得你受到伤害。

李晓静没好气的将我丢在地上,愤怒的质问道,吴永,你到底想干嘛?

我没想干嘛!我就是觉得你嫁给他不合适罢了!我知道她是在生刚才我那句接盘侠的气。不过我说的是实话,我一度以为那个接盘侠会是我!

不合适,难道我嫁给你就合适了吗?我不想和你多说什么?你现在只是一条狗,即便你不是一条狗我也不可能嫁给你,你懂吗?

为什么?我竟然会傻逼到问这个问题。果然变成狗之后脑子便不太好使了。不过她刚才的话还是深深的伤到了我。伤到了我身为狗的自尊。

为什么?她冷笑道,好,让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你没有车、没有房、没有存款、没有户口...她巴拉巴拉说了半天,我一直在找她说错的地方,然后可以全力反驳她,但是她竟然没有一句说错的。她最后竟然无耻地笑着说,你连家伙都没有他大!李晓静和新郎相视而笑。

你怎么知道我比他小?狗的智商再一次暴露无遗。

我知道他的大就行了!说完她抓了一把新郎的裤裆,二人哈哈大笑起来。

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了。此时我只想狠狠的咬她一口,但是狗并不是一种虚伪的动物,他的想法完全写在脸上,还没等我行动,李晓静一脚踢向了我的肚子,就像是之前我踢向这只阿拉斯加一样。只是我那时候我只想把它踢开,然后跑掉,而李晓静是想要了我的命。

我飞起来重重的摔在了墙上,一口腥臭味从我的喉咙里涌出。我愤怒的龇着牙,朝他们怒吼,在我准备还击的时候,李晓静家的那条大黑背冲了过来。

6.

我本能的冲进了一扇打开的门,而那条笨蛋大黑背,重重的撞到门上,发出嗷呜的惨叫声。我刚想笑它,才意识到我受的伤要比它严重多了。

这时我才发现我在电梯里,里面还有一个女孩,一个有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我不知道是我的嗅觉出现了问题,还是这世间的确有好多三分之一杏子味的女孩。

她俯下身来,轻轻的抚摸着我,我知道她和便利店老板和导购小姐一样,都是个好人,他们都有着好人的味道。我尽量克制自己由于疼痛而挤出呜呜声。对于一只狗来说,那种声音有失尊严,一只狗的尊严。

不知为何,身为人的时候,我几乎忘记人该有的尊严,身为狗,我偏偏生怕丢了狗脸。

女孩将我抱了起来,我友好的舔了舔她的脸,但是马上发现我舌头上粘的血将她美好的妆容给毁了。我马上补救性地又舔了几下。

她笑着说,没事,反正马上连我爸妈都认不出来我了。狗狗你知道吗?一个人如果放弃自己的身体5.12秒之后,灵魂就会离开!而这个楼是130米,刚好是5.12秒的距离。

什么意思?什么130米?什么5.12秒? 正在我仍然困惑之时,我发现她抱着我来到了天台。什么?妹子竟然想自杀!我大声喊,别啊,妹子,好死不如赖活着!何况,我跟你又不熟,没必要拉一条垫背狗吧!但这些话经过我的声带,变成了嗷~~~,李晓静,是她让我生为人,也是她把我变成一条狗。

妹子笑了,狗狗你是不是害怕了!放心拉,我不会拉你一起的!

听了妹子的话我真有点放心了,我又舔了一下她的脸,咸咸的,妹子应该刚刚哭过。

妹子吻了我一下,笑着说,狗狗这可是我的初吻哦!你可真幸运!

我一点都没发现我哪里幸运了,我好好的出门上班,手机钱包全被偷了,现在还变成一条狗,不一条单身狗。我一直知道自己是李晓静的一条备胎,但是我还是抱有幻想,一条备胎的幻想。李晓静每次分手之后都会拉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她不止一次地对我说,我是她世界的全部。有时候我也恨她,但我每次见她哭都恨不起来了。其实我才应该说这句话,李晓静,你是我世界的全部。而我的全部刚才一脚将我踢开,无情且恶毒地将我踢开。

狗狗,你知道吗?并不是只有人类会自杀,鲸鱼海豚甚至是狗狗都会自杀,但是只有人类才会为了感情自杀。妹子双眼朦胧,脚下是整个城市的繁华。

这些冷知识我怎么会知道,我只是一只狗,但是这时我只想劝劝她,告诉她好死不如赖活着(其实这句话成就了多少行尸走肉啊),告诉她世间还有不少好小伙等着她,不必为了一个渣男想不开,可是我怎么知道人家是为了渣男才寻死的呢,一只狗一生想不了太多事情,有这样的想法的确不怎么好。

狗狗,你说一个人为什么活着?刚问完这个问题,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妹子噗嗤一声笑了,我好傻哦,竟然问狗狗这个问题。

没事,妹子,这个问题我最有资格回答了,但是无论我怎样回答你都不会听得懂。我感觉我还是珍惜珍惜一只狗的脑细胞,让他好多活几年,所以最后我只是嗷嗷乱叫了几声。

狗狗你难道能听懂我说什么吗?妹子很惊讶。

我使劲点了点头!

妹子更惊讶了,叹了叹气,既然你能听懂我说话,我给你念首诗吧!

我使劲点了点头,想着她最好是念歌德的《浮士德》,那样的话她至少可以再坚持几天,如果在她口渴下楼买水的时候我还能再想想办法。可她偏偏选择了北岛的《生活》。

生活,网!别是这首诗,我惊呼道。可是我几乎没反应过来,妹子就跳了下去。这个时候我是狠北岛的。为什么他会写一首这样的烂诗。就因为他想好题目就忘词了,让一只狗根本没机会用狗的思维劝说一个将死之人。

这时候楼下人群中传来各种尖叫声,呼喊声,砸死人了!砸死人了!有人跳楼了!有人跳楼了!人砸死人了!人砸死人了!快报警!快报警!

其实相比于她我更应该跳下去,我不知道如果一只狗放弃自己的身体多少秒之后,灵魂才会离开。我感觉对于神经大条的狗肯定要大于5.12秒。至少这座楼满足不了我的需要。何况只有人才会为了感情去死,而我只是一只狗!一只叫贝贝的阿拉斯加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