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听力丨告别“聋哑英语”,收获高分!

作者:沪江网校Lena老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现任沪江网校英语教研组专职教学教研资深名师,人称“女王大人”。国内最高英语水平测试TEM-8专八小红本持有者。具有多年线下英语教育经验,漂亮的美式发音,擅长听力、词汇、写作、国内中小学应试及能力提升类课程。曾任上海大学成人教育学院《英语阅读与写作教程2》指导教师。在学生中人气很高,深得学生与家长的喜爱!

听力一直都是令很多学生头疼的考试内容,也一直都是中考的重点要点,在试卷中占很大的比例。但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听力考试基本靠猜,句子没有彻底听懂,只把握住三言两语,之后就需要“工藤新一柯南君附体”来推理答题了。久而久之,考试“混”过去了,但到了实际运用时,就成了“聋哑英语”,到处碰壁。

那么如何提高“有效英语听力”的水平呢?让你在收获高分的同时,还可以面对native speaker的时候少说两句“excuse me”。

第一步,保证知道单词准确发音。

听力和口语两者是互相进行的,试问你都不知道这个词怎么读,怎么可能听得懂?自身准确地道的英语发音不能让你在听力上面无往不利,但是不准确不地道的发音绝对可以在你的英语道路上绊!死!你!!。所以,你需要纠正自己的发音,从背单词开始。

第二步,选择适合自己的听力材料。

要想快速提高英语听力水平,审视和确定自己目前的水平很重要,只有这样你才能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然后就是选择对应的学习资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

合初级水平的听力材料有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适合中级水平的听力材料有走遍美国、VOA慢速英语等,

适合高级水平的听力材料有新概念英语第四册、BBC新闻等。

所以,小伙伴们选择适合自己水平的听力材料开始练习起来吧。

第三步,阅读可以辅助听力

重要的是,阅读与听力一样重要。很多人为提高听力把所有时间都集中在听力材料的练习上,这是个错误。我们不是生活在国外,你无论怎样营造,都不能有一个真正的外国的文化氛围在你身边,这一个已经可以说明只注重单一的听力练习是错误的。其次,听力练习中,你接触到多少信息呢?这个信息包括词汇、语法、习惯用法、文化等等在接触材料时能够遇到的所有东西。倘若你的听力目标是想听什么就能听懂什么的话,阅读起到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同时,如果你连在阅读中都无法读懂的句子,你在听力中能够听懂吗?词汇量和语法是阅读的关键,阅读量的多少以及阅读能力的好坏决定听说能力的高低,而我们学习语言,又必须从听说开始。

第四步,听力练习,贵在坚持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英语听力是不会有所提高的。但是,坚持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每天听那么枯燥的英语,难免会产生厌烦之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喜欢上英语,喜欢上听力才能坚持练习听力。如果你是为了兴趣甚至“消遣”而听英语的话,一定会趣味盎然,并能在无形之中进步。例如:喜欢听歌的人,可以听一些英文歌曲,最好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手;喜欢看电影的人,可以选几部原版经典电影来看,喜欢看电视的人,可以看一些美剧……这样,不仅能满足自己的爱好,而且能提高英语听力水平,真是一举两得。

英语学习相关精华文章推荐》》》http://www.hujiang.com/c/xgn/

网友热搜:新概念英语》》》http://www.hujiang.com/c/xgn/cours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