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其实所有的罪恶虫子都是可爱的糖宝。

01 你是不是落十一啊

我追林深的那个暑假,《花千骨》这部戏火得一塌糊涂。

可是我追林深却并不像我追剧这么简单,不是只需要按时打开电视机,然后来个葛优躺就可以,相反我觉得爱情这东西不但需要你正儿八经的站起来,而且就算你站起来了它还会特别矜持来得迟。

我给林深一共写了410封情书,其实那也不算是情书,但确实是我每次想他的时候才写出来的东西,后来他还给了我一个520的拥抱。

北方的秋冬早晨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噩梦,因为在这两个季节,只要不是刮风下雨,什么电闪雷鸣之类的,就得天天早起跑早操,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拿着一封新写好的情书给林深。

收好啊,林深,以后准备拿着我的签名来找我吧。

我觉得自己总是这么潇洒,每次给他之后总是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

到后来他室友告诉我,林深其实不喜欢文字之类的,可是你送他的每一封情书他都看完了,然后特别小心的保存好。

我有点小小的开心,就算他不喜欢我吧,可是我还是可以有一丁点儿念想。

你遇见的人其实一开始和你全然不同,只是后来彼此学到了新的习惯,才慢慢的变得相似,最终变成了最好的我们。

可是在这之前,落十一依旧是落十一,他不是任何人的落十一,也不是糖宝的落十一。

02 Darling 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吗

她们告诉我喜欢一个人,不是单方面的就可以,所以我开始去真正的了解林深。我们会好巧的在学校的篮球场遇到,我们会好巧的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遇到,我们会好巧的在校外的煎饼果子铺遇到。

当你成天在想一个人的时候,上天就会让那个人无处不在。

每一次的遇见不是好巧,这就是TMD的太巧了。

以前总听爸妈说什么都是命,我其实一开始并不相信,可是到后来你发现这一切真的就是真的,你今天做了什么就决定你明天的命运,如果我不曾写那些情书,我的喜欢到最后真的就成了青春时期最普遍的暗恋,你一门心思的花费了好多时间,最后却什么也得不到。

索性,我做了,尽管在这之前我们都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可是我们做了。

中秋节那天,林深托人送了给了我一个玫瑰味的月饼,收到月饼的我高兴了好久,连忙上网查了玫瑰月饼代表的含义,网上的解释让我一脸懵逼——玫瑰味儿的月饼是月饼的一种。说得我好像不知道玫瑰味儿的月饼是月饼的一种一样似的。

可是我还是说服自己,这就是林深的喜欢,不然月饼千万种,为什么不给你来个五仁的。

我还是写着和往常一样的情书,林深照收不误,感觉根本停不下来。

室友无耻的嘲笑我的种种行径,都什么年代了还写着纸质的书信,还能不能行了,你就不能直接给他发个qq消息什么的,天天发一句,烦也得把他给烦同意咯。

我一边写着书信,一边看着她们,你们懂什么,这叫弘扬中华文化传统,mdzz,我始终坚信深情时时有,喜欢终有时。

其实到现在我也我也没有发现我喜欢林深那一点,可是我就那么的一直的喜欢着他,而且我也不喜欢绑定任何一个理由然后以爱的名义去喜欢一个人,换句话说,如果有一天你喜欢一个人的理由消失了怎么办?那你是不是就不爱了,就不喜欢了?

而我也相信喜欢一个人就真的不需要理由,如果你非得说靠气质,那等你们亲密得打闹的时候你看看还有没有气质。

我发现林深特别喜欢一个人到操场去看冬天里的阳光,那样的温暖的阳光就那样照在他的脸上,而我就站在不远处那样的看着。

室友在旁边轻轻的问我,怎么样,追一个人是不是感觉特别心酸啊。

没有啊,我觉得追一个人的时候才是最辛福的时候,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你才可以的感受到那种喜欢一个人时的热烈,你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和耗不完的青春,最重要的是你愿意。

我开始每天沿着林深走过的路走,他踏过的那一步石阶,我都觉得无比坚定,他看过的每一片白云我都觉得,我都觉得会找到远方和诗。

路上深积的雪,布满他的脚印,我踩着他的每一个脚印像一个辛福的小孩,脸上洋溢着笑容。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还在上一秒你就想知道他下一秒在做什么。

九月的最后一天,林深的一帮室友把我堵在教室门口。

哎,沈离,林深说让你等一下,他说他想送你一个国庆节的礼物。

林深向我走近的时候,我开始不敢看他的眼睛,我觉得自己的脸红的不成样子,心脏也快蹦了出来。

阿离。

谢谢,谢谢你喜欢我这么久。

林深双手捧着我的脑袋让我抬起头来,然后让我对视着他的眼睛。

这一下总算轮到我喜欢你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眼角好像湿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用力的去喜欢一个人,只是觉得好像那一刻什么都值了,就算他不知道我曾经因为他做了那些傻事。

阿离,我想抱抱你,抱抱你的往事,抱抱你的深情,从今天起就是新的开始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了,傻丫头,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都做了什么,你室友都告诉我了。(这个年代,果然是防偷防盗还得防室友啊,不然你自己什么时候被卖了都不知道,但是心里还是特别开心)

我用手指挡住他的嘴唇,别说话,吻我。

我不需要你做什么,好好的抱抱我,吻吻我,就当是还了以前的深情往事。

03 我还是很喜欢你啊

当你恋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爱的人有点不一样了,他好像比你想象中更加温暖,不管怎样,你还是很喜欢他呀。

我开始天天腻歪于林深的怀抱,北方的冬天从11月就开始下雪,要到来年的4月才消融,所以我能在林深怀抱的时间很长。

以前我以为林深是个特别高冷的男生,可是后来被毁三观,思修课演讲的时候竟然当着全班人向我表白,感觉被打脸,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林深,不知不觉之间,又给大家喂了包免费的法式狗粮。

不过我在下面偷着乐,脸上却做着一副特冷静的样子。

冬天道路特别滑,每天去上课的时候,林深都早早的到我公寓楼下,然后背着我去上学。

我说我没这么矫情。

可是林深不乐意了,你想多了,我只是怕你摔倒,我还得陪你去看医生,医务室又不在学校,可不能让你给坑了。

我狠狠的撇了林深一眼,然后嘟着嘴趴在了林深的背上。

都什么人啊,还说是我男朋友,简直是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你呀,林深,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文/柳橙的杳先生_

喜马拉雅FM在线收听地址,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听听哦,也请关注一下主播阡七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